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名之诗(2)

前文:(1)

果然一开始日更就很短很短……实在是每天写不了多少字!首页上的朋友们都打扰了……我又要开始疯狂烦人了_(:з」∠)_

昨天征求了一下建议,于是NPC还是准备用日式的名字了,如果会有强烈的违和感一定要和我说啊!(不过这一章也并没有出现(……

总之又会是个挺无聊的缓慢的故事。可能会越更越短,也可以攒攒看……

依然是OOC注目。

以下——

 

 

 

2

大野住的房间是朝向东边开的窗,睡下没多久就被清晨倾泻进来的日光温柔地叫醒了,他没有再穿昨天夜间那套便于行动的猎魔人短打,而是重新穿上了神父那身繁琐的黑袍,束好腰带又从矮柜上拿起之前放好的金边眼镜戴上,重新看到清晰的世界之后对着打磨光滑的银镜整理了一下衣领,推开房门准备去做晨祷。

阳光从祭廊旁边镶着彩色玻璃的长窗中洒落在地上,光线被切割成四色的碎块,每每看到这样的画面大野都会忍不住舒展开眉毛,眼尾因为笑意而弯成小小的鱼尾,他喜欢用手在那些漂亮的光斑上用阴影做出有趣的效果,不过今天他没能享受到这个过程。

没走两步,有一个修女就匆匆地向他跑了过来。

“怎么了?”

修女的表情显得有些慌张,“唱经班的那些孩子不见了。”

“不见了?”他的眉毛再次皱了起来,“出去找过了吗?”

啊,那名修女有点羞涩的低下了头,“我在餐厅没有见到他们,太慌张了,还没出去找。”

“没事,”大野重新迈开了步子,“我去找找看吧。”

那群小孩果然就在教堂外面的不远处,大野走过去的时候他们正吵吵嚷嚷地围着一个人让他“再弹一首”。

声音混杂在一起,起先大野并没有听清,不过还是顺着这些小孩的目光看向了那位被围住的吟游诗人——他的打扮和平时的吟游诗人不太一样,但是手里拿着的维埃勒琴出卖了他的身份。

刚才将祭廊长窗映得好看的阳光此时平等地落在吟游诗人的脸上,那是一张少年人的面容,带着与大野一样东方面孔特有的柔和,眉毛像是炭笔涂上去的一样平直,鼻头有些圆得可爱,嘴角自然地勾起像在笑一样,更不要说阳光下更加透亮的皮肤,仿佛真的是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一般。然而与那双相当漂亮的琥珀色眼睛对视上的时候,大野却直觉他与自己的年纪相当,他推了一下镜架掩饰住刚刚探究的目光,礼貌地点了一下头,轻咳一声。

刚才还在叽叽喳喳吵闹的小朋友听到他的声音都立刻安静了下来,缩着脖子小心翼翼地回头看他,仿佛一窝小鹌鹑似的,吟游诗人先笑出了声,“神父,我可没有拐走你的子民。”

他笑起来的样子连眼睛都看不出年纪了。

“我知道。”他不知道自己是跟着对方笑起来的,还是只因为吟游诗人的声音本身就能带动人的情绪。

他从首都出来之后也遇到过几个吟游诗人,只可惜对于他们来说神父这种守序阵营的人物实在是无趣的很,虽然大野还挺喜欢听那些故事的,但是对方通常都不会主动释出善意,即使偶有同路的情况也说不上几句话,来到这个镇上的这几年他都在忙着教会的事务,更是再没有和这些自由与音乐的代表有什么来往。

在孩子面前总显得过分严厉的修女长也过来了,如同牧羊犬一样把这群安静的小羊赶回他们该去的餐厅,大野邀请他跟着孩子们一起去吃早点。

“不了,我昨天经过这里的时候想在修道院里借住一下都不行。我要是来蹭饭的话还不知道会不会被修女打出来呢。”

“怎么会?如果你没有地方住当然可以在这里落脚。”

吟游诗人将他的维埃勒琴靠在腿边,学着修女长最有威严时候的样子双手抱胸,挺直了腰背,眉毛稍微皱起来一些,如同咏诗一般地说道,“歌伶的把戏是不足以娱上帝的。”

“暂时休息而已,没必要上升到这个高度吧……”

“说得就是呀。”

大野觉得有趣还想再与他聊下去,可惜教堂的钟声按时响起,晨祷该开始了,只好匆匆与他告别,又说自己会与修女们说,如果他今夜还没有栖身之所的话修道院的大门会为他敞开的。

“神父真是好心。”

“说不定我只是想听听外面的故事了,”大野笑着伸出手去,“大野智。”

“二宫和也。”吟游诗人礼貌地和他握了一下手,“想听的话我会在夜里去敲你的窗哦。”

大野向他点点头,便返回教堂去了。

二宫重新拎起自己的琴,看着这位神父被长袍和腰带勾勒出来的纤细腰肢,恶作剧一般地在他后面弹唱了一个赞美窈窕淑女诗句的选段,得见神父在踏入教堂前无奈地回头冲他笑了一下,这才心满意足地告别了教堂,往镇中央的热闹街道走去。

他当然只是随口一说,虽然这位神父看起来比起他的同僚要显得讨人喜欢一些,但他也没有兴致在美好的夜晚敲响一个男人的窗户,更何况他今晚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他心里毫无愧疚地想着如果神父当真了,那也不能怪自己,因为谁都知道吟游诗人从来不是一个遵守承诺的角色。

今天的街上很是热闹,让二宫收获颇丰,他颠了颠怀里已经显出重量的钱袋,盘算着接下来去那个黑市里淘点好东西回来——这才是他最近会出现在这几个镇子附近的原因。

这个地下黑市每半年会开放一次,也不会固定在一个地方,谁也不知道下一次会出现在哪儿,而只有在开放前的一个月才会有消息透露地点的位置,若是错过了也只能自认倒霉。然而谁也不会对此有什么怨言,因为这个黑市里无论想要找什么都有可能买得到,无论是人类精怪还是地狱使者,任何一个生灵都可能出现在黑市里,贩卖一些外面难以买到的货物,至于能不能买下来、用多少钱换到,就要各凭本事了。

二宫是在流浪吟游的时候碰巧听说了这次黑市要在这附近开放,考虑着难得碰到了,不如去转转,他先前跟着导师去过两次,每次都能看中不一样的东西,导师去世以后却没有稳定的途径获得消息了,多少有些怀念。于是也就提前了一些抵达,顺便打探一下确切位置。

他在街角的小铺买了个热狗随便填饱肚子,就往那个山精经营的酒馆晃过去,天色不算太晚,还未到黑市开放的时间,他在吧台上要了一杯啤酒,一直听说山精酿造的醇酒质地极佳,这次也正好尝尝这里山精的手艺。

黑市的大门在一面墙上轰然打开的时候,他隐约注意到几个山精的侍应生露出了慌张的神色,不过也只当是被这样的动静吓到了,没有特别在意,伸手将能够遮盖面容的兜帽带好,随着人群一起走进了浓稠的黑色中。

 

 

 

TBC

 

 

说好的打怪……怎么还不打怪!我还能不能打怪了啊……(。

传说山精作为异教徒很怕十字架和教堂的钟声,so……(so what

这一章前半截就是点梗的内容啦!我应该没有跑偏!我真棒!给自己吃一颗巧克力(???

 

我的朋友带我玩泰拉,点击就送一身鱼装,一个鱼竿,一堆鱼饵。

然后送我坐上她安的缆车,直达钓鱼地点。

太体贴了!!!!!有大佬真好啊!!!!!!!

大佬:我拉你来玩泰拉瑞亚,你居然跟我说只想钓鱼抓鱼饵???

14 Sep 2017
 
评论(32)
 
热度(69)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