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名之诗(4)

前文:(1) (2) (3)

说好的打怪文……嗯……稍微……战斗了一下!(???

其实这不是什么打怪文吧,就是个冗长无聊的流水账!(也并不长

枪毙自己。

说起来大家知道吗,评论里不能写枪,写了就会被吃掉。(会在评论里枪毙自己还被系统吃掉的估计只有我吧

一觉醒来居然600粉了……震惊……谢谢大家的不嫌弃!!!!

以下——

 

 

 

4

大野拒绝了二宫请他喝一杯的好意,要了甜浆果汁与他手中的啤酒碰杯,问他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二宫举着酒杯小口小口的喝了将近一半,这才哐的一声放到桌上,“诶……还没有想好啊,可能继续前行吧。”

哦,大野点了点头没有说多余的挽留之词,反而是看着他沾染上啤酒沫的上唇开始发呆,二宫被他看得不自在了,忍不住仔细甜了一圈嘴唇,大野的视线也没有移开。

“神父——”二宫拖着长音唤他,“你困了吗?”

“有点。”

“刚才其实睡着了吧?”

似乎是被他的话逗笑了,大野缓慢地转动墨色的眼珠看向了他的眼睛,与此同时弯起眼睛露出一个笑容,在酒馆昏黄的灯光下仿佛被加了什么柔光特效一般,让二宫莫名的有点心跳加速,他有些慌乱地转移视线不再看这个人,重新端起了酒杯。

享受过啤酒之后二宫大发慈悲地赶这位困顿的神父回去休息。

“你有地方待吗?”

他本想说自己待在酒馆里就好,但是见大野一脸迷糊的样子又难得起了恻隐之心,顺着他的意思应下来,准备送神父回教堂。

和前一天的夜晚不同,今天是个晴朗的天气,月光把安静的街道照亮了,两个人只是并肩缓步走着,就仿佛带出一点诗意,二宫轻声哼起了不知名的曲调,而大野像是怕打扰他似的放轻了呼吸。

教堂与酒馆之间的距离不近,即使他们抄了近路还是要走上一阵子,变故也是在两个人都放松下来的时候发生的。

他们已经走过镇子比较偏僻的一角,突然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尖叫。

大野往那个方向快走了两步,发现原来是一位被突如其来的鬼火惊吓到的女性,他眯着眼睛看了看鬼火,用安抚性的声线说道,“不要怕,那个是幻形怪变化的鬼火,没事的。”

他一边说一边想要去扶那位女性起来,二宫突然在后面拉住了他的手肘,“是个骗局,她也是幻形怪!”

他还在解释的时候那名女子已经突然变成了一只地狱犬的模样,三张血盆大口淌着口水向大野扑了过去,然而还未近身,就被大野胸前闪现的白光弹向了相反的方向,紧接着二宫意识到大野用手掰开了他握在手肘上的手,转而双手交握拉着他往那只幻形怪逃跑的方向奔跑起来。

“我不是战斗系的啊……”二宫被他拽着边跑边哀叹着。

“抱歉啦。”

二宫倒是明白他的想法,在自己教区出现会伤人的幻形怪,他有责任去消灭,但是把一个非战斗系的人扔在空无一人的街上任其自生自灭,也不是一个慈悲的神父会做的事情。

前面因为惹错人而不得不逃命的幻形怪被追得急了又化成一头雄鹿,在森林里轻松跳跃着,眼看距离又再次被拉开,二宫单手把维埃勒琴从包里摸出来,还一边小心着不要把才买到手的乐谱弄丢,这才挣开了已经被汗水浸湿的掌心,“我给你加速,不过一旦你攻击到他这个效果就会消失,你最好能一击必杀。”

“我尽量。”

二宫放缓了脚步,拉起了一段乐曲,大野顿时觉得身体又轻了几分,仿佛可以飞起来一般,估算好了时间口中开始念念有词,在追上幻形怪的瞬间咒语完成,他一跃而起像狼一样按住了雄鹿的脖子,一道亮白色的光芒如箭一般从他脖子上飞扬起来的十字架中射了出去。

随着一声嘶哑又凄厉的尖叫,雄鹿化成一团黑色的雾气又接着融化在亮光中了。

身后那位吟游诗人终于气喘吁吁地追上了他的脚步,“看来随身带着十字架还是有点用的。”

“辛苦你啦。”大野冲他笑了笑,“你那个曲子真厉害,有名字吗?”

“就叫敏捷之歌,”二宫停顿一下又说,“不过我记得神父可也不属于战斗系啊。”

“我不太一样。”他们刚才只顾着追赶那只幻形怪,没想到居然跑偏进了镇外的森林里,大野似乎不愿对那个问题多做回答,开始眯着眼睛寻找出路。

“视力不好麻烦你半夜出门把眼镜戴上啊。”

“太影响行动了嘛。”

二宫哼笑了一声,跟在他后面,任由他走向错误的道路才开口道,“走错了,是左边。”

他放慢脚步走在二宫旁边,“你好熟悉这些路啊。”

“我眼神好嘛。”

“昨天在森林里演奏的那个人也是你吧?”

“嗯?”

“当时也帮我指路来着。”

“诶?”二宫这次终于真正的惊讶了起来,“当时那个人是你?我后来去查看过了,你和一个塔塔罗单打独斗?还杀死了他?”

“有你的帮忙嘛……昨天那首曲子也有名字吗?”

“贤者的叙事谣。我听动静还以为是个法师系的猎魔人呢……居然是你,”二宫已经懒得提醒大野哪里走错路了,干脆把琴收起来之后伸手牵着他往正确的方向走。

“是我,难怪我后来见你觉得像是过去认识的人……”他轻声笑了笑,又问,“那你为什么要把小孩子拐进森林里?”

“啊。”

这个问题难住二宫了,他其实只是想要恶作剧,这附近的人对于陌生人都没有那么友善,白天的时候明明都会沉醉在他的音乐里,入夜后他每次敲响房门却总以被拒之门外作为结束,他自诩不是什么善人,于是想要小小的报复这些家庭一下,所以才会把他们家里的小孩子用歌声引出来,然后在清晨的时候再放他回去。

但是这些事情他无法对这位刚认识不久的神父说起,他虽然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可是人在新朋友面前总是会想表现得好一点。

他这个停顿的时间稍微久了一点,森林里只有风吹过树叶和他们重合在一起的脚步声,大野被他牵着的手反握了他一下,打破了这个沉默,“你当时是为了帮我,所以解除了催眠对吗?”

“什么?”二宫以为自己听错了。

“之前的小孩都是清晨才回来,也不记得晚上发生了什么。裕真却中途就醒来了,应该是有什么原因所以催眠被解除了。”

二宫噗嗤一下笑出声,“神父、猎魔人、侦探……你的身份还真多呐,这下该怎么称呼你才好啊。”

“诶,就叫大野就好了啊。”

“O酱。”

旁边的神父难得地露出有点羞赧的神色,但是很快又恢复了平静,甚至礼尚往来地唤他nino,像是什么相见恨晚的朋友一般突然拉近了距离。

 

 

TBC

 

吟游诗人的技能套用了一点FF的……

我觉得贤者的叙事谣这种名字很好听啊!然鹅没想到逃命歌居然就叫敏捷之歌,能不能行了啊,介绍技能的大哥也很过分,说“团灭的时候果断开这个跑路吧”。怎么回事听起来好动心哦(?

又没玩成泰拉瑞亚!我……我可能有毒……大佬玩别的都一切正常的大佬,当晚上准备带我飞的时候服务器就卡到爆炸,然后和我一起咸鱼的基友也会出现没有声音的bug……我…………我的毒性好强啊……

话说有人想看文里出现过的怪物的简介吗……我手里倒是有,虽然每个都只是几句话而已(手动允悲

16 Sep 2017
 
评论(42)
 
热度(66)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