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名之诗(8)

前文:(1) (2) (3) (4) (5) (6) (7)

我以为我可以写个打怪文,发现我……并不能。

其实这个就是一个慢节奏的流水账吧。

虽然自己写得还挺开心的(住口

以下——



8

大野将匕首抽出来捏在手上举到胸前,锋利的刀刃在紫色火焰的映照下显得有些怪异,二宫掏出了自己的琴,琴弓刚架在弦上还未拉动,又被大野按住了手,他的手很暖和,也不似自己一般紧张地几乎颤抖——他还没有真正地正面与这些魔物对抗过。

“别急,我去吸引她的注意力。”

“你要怎么——”

他的话音未落就见大野往旁边斜冲了出去,黑暗之中在他消失的方向传来了一声狼哨,先前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减弱了一些,似乎是在犹豫,紧接着果然转换了方向往旁边冲了过去。

“锵——”有金属撞击一般的声音响起,二宫知道时机到了,压在弦上的琴弓终于快速的挪动起来,奏响了一曲战歌的前奏,这还是他跟在骑士团到处游历的时候学会的乐曲。

本身就是可以鼓舞士气的军歌,现在这首曲子由他改写再唱出来,大野听到的时候觉得自己仿佛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得到了强化,匕首划上鳞片的时候也让伤口变得比想象的更深了。

他配合着那首歌的节奏在树木之间攀爬跳跃,为了找最好的角度与时机在怪物身上留下痕迹,口中的圣咒随着手上的攻击打在蛇皮之上却依然效果不佳。

伤口还不够深。

拉弥亚伊并不是全无智力,她似乎是意识到了旁边被紫色火焰照亮的那位歌者更适合被攻击,再次尖叫一声竟然扭动庞大的腰身朝二宫那边扑了过去。

二宫在演奏的时候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发出声音的方向,间或可以看到被白光照亮的瞬间里他们正在打斗的身姿,所以他也没有错过那一声尖叫和随后似乎是转向了的嘈杂声。

“nino往后躲远些!”

甚至不用他提醒,二宫已经发动了长靴的魔法直接往后撤了十来米的距离,那团火焰就没那么聪明了,忽忽悠悠地来追他,拉弥亚伊被火光迷惑了一下,这倒是为他们都争取到一些时间,也让二宫看清了怪物的样子。

如果说她还和传说中的拉弥亚有什么相似的地方也许只剩下面容了,那确实是一张美丽的脸庞,栗色的卷发一直披散到肩上。然而这样的脸长在一个如同蜥蜴一般的身体上就显得格外让人觉得恶心。从胸口往下就已经是蛇一样的皮肤了,本该是人类手臂的位置上是一对健壮的前肢和锐利如钢的钩爪,而后腿则如同牛的蹄子,四脚着地跑起来的时候能快如闪电。

“你有没有可以弱化她的皮肤对于圣咒抗性的歌?”大野的声音在怪物的后面响起,稍微有些喘,可以想象他刚才在短短的时间里究竟进行了怎样的战斗。

二宫直接用动作做出了回答,琴弓在弦上转了一个音节,手指也换了位置,他停止吟唱高昂的战歌,转而变成了哼吟,如同什么古老语言的摇篮曲一般在森林之中扩散开来。

拉弥亚伊看来相当不喜欢这首歌,她的尖叫几乎变成了嘶哑的悲鸣,再次往二宫的方向扑过去,以至于都没有发现后面一道白色的亮光也追了上来,“噗嗤”一声,银制的箭头没入了她的背部,大野口中的圣语渐渐加大了音量,就在二宫准备再次后撤的时候一声爆炸声在怪物的背后响起。

尖叫从惨烈渐渐转为无声,这个半人半蛇的四足怪物终于在二宫面前轰然倒地,抽搐几下最终还是变得悄无声息了,一股恶臭从她的伤口处传来,如同粘稠的墨汁一般的血液将地面也染上了墨色。

“你没事吧。”大野小步跑过来的时候手里还端着手弩。

“没事,”二宫说话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在微微发抖,唱歌时还很轻松的喉咙在这时才后知后觉地有些发紧,但是这种协作的感觉却让他的内心体会到了一丝狂喜,就好像找寻多年的曲谱终于被自己握在手中一般,他看向大野,森林中的黑暗渐渐褪去了,火光和月光一起映在这位神父的脸上,他看着大野额角上晶莹的汗珠,忍不住开口说道,“你真的很厉害。”

大野被他夸得愣了一下,随即有了一些害羞的情绪,轻微地摇摇头,“这次幸亏你在,我没想到拉弥亚伊的抗性会这么厉害。”

“那算是合作愉快了?大野神父。”他总算通过调笑找回了自己的那份游刃有余。

大野点点头,轻声说了句等一下。

“嗯,等你。”二宫居然正经地回应了他,两个人相视一笑。

他站在那具尸体前念了一段祈祷词,像是有星光落了下来一般,白色的亮斑渐渐分解了这个黑暗的怪物,待他念完,草地上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就连先前的腥臭味也被清风吹散了。

二宫见他准备继续往前走,便问道,“是要去找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

“是。”

继续往森林深处前行的时候先前那些不安已经跟着那个怪物一起消散了,二宫的手指甚至在包带上轻快地打起了拍子。

他们在森林深处找到了这只怪物的巢穴——是个可容下几人的洞穴,里面有着相同的腥臭味,就着火光还看到了一些已经开始腐烂变质的骨肉。

“他还吃了别的人?”

“也可能是动物,这里曾经有熊。”他们重新走出洞穴的时候,大野才回答他。

“拉弥亚伊鸠占鹊巢?那她究竟是从哪儿来的?”

这个问题他们在森林里没能找到答案,大野也只得摇头。

回去的路上又是二宫带路,“你不好奇究竟发生了什么吗?那家人的事情。”

“嗯……没那么好奇吧。假如那位父亲真的有罪,那也不会由我来评判。”

“是嘛。”二宫沉默一会儿还是把话说出口了,“‘这边’森林里有熊,说不定这就是原因。”

“啊?”大野的反应有点呆,这逗得二宫微笑起来。

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又让他自己重新敛了嘴角,“我会在教堂附近的那片森林里过夜是因为我的直觉告诉我‘那边’只要不走进深处就是安全的,而‘这边’的森林一直让我有种不太舒服的感觉,你也知道,我们这类人总需要避开危险才好。你之前不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是‘这边’吗?他知道这边有熊,他认为熊会帮他解决掉这个麻烦,只不过现在熊已经没有了。”

这个话题有些沉重,大野安静很久才轻声说了一句,“小孩子不一定会被熊吃掉……”

他的话像是没有说完,不过二宫没有催促他继续说下去,因为他明白对方的意思,熊确实不一定会吃掉小孩子,他也许会在这里迷路,也许会忍受饥饿,也许实在运气不好被熊发现捕猎,但是也有可能再重新走出森林找回自己的家,然而在这个森林里有的却是一个会吃小孩的吸血怪物,他被送进来的当晚就被撕裂吞噬,再也没有未来的任何可能性了。

“他不知道……”大野这句感叹轻到一吹就散了。

二宫也不知道是在宽慰他,还是只是陈述事实,“即使他不知道,他的初衷也并不是对的。”



TBC



一个有加速技能的辅助负责遛怪,DPS负责暴力输出,我觉得这个菜刀队挺好的(说好的辅助可以划水呢,都是骗人的

这个副本差不多结束了(……

之后我再废话废话就能进入下一个副本了!我的废话真多啊……

20 Sep 2017
 
评论(30)
 
热度(59)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