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名之诗(9)

前文:(1) (2) (3) (4) (5) (6) (7) (8)

当初我究竟为什么有种我会写个欢乐打怪文的错觉?

总之……

慢节奏流水账

我真是对自己服气了。

以下——


9

大野本来准备直接回教堂的,二宫在他脸上凭空比划了几下,最终手指还是没有落到皮肤上,只是皱着眉头说,“你真该看看你脸上沾到了多少血。”

他被提醒了之后正想去用手背蹭掉,又被二宫抓住手腕,“别擦了,去不远处那个湖边清洗一下再回去吧,你这样要是被教会的其他人看到了,还不知道会怎么想呢。”

“不让他们发现就好了。”他像个小孩一样嘀咕着,但还是跟着二宫往更远一些的那个清水湖走去。

来到湖边,二宫也不管他,先前他们捡了一些干枯的树枝,他就简单地在岸边架起一个篝火,随后干脆利落地把衣物堆在篝火旁的石头上,就跳进了水里,重新钻出水面的时候用手抹掉了脸上的水,“啊……还是洗一下舒服。”

大野倒是不慌不忙,按顺序将身上的装备一样一样放好,这才露出精瘦的身体,平时都裹在布料里还看不出,现在趁着月光二宫才注意到他每一处的肌肉都恰到好处,既不会显得瘦弱、也不会让人察觉到他的体能有多么的优秀——而轻敌就是失败的开端。

“哇好冷。”

入秋之后的湖水不算暖和,二宫见他被自己骗过了才开始打着抖点头,大野倒是没怪他坑骗自己,反而有些轻松地笑了起来,“说起来北山上面有几眼温泉呢。”

“啊,是嘛。”

“我之前在附近清魔物的时候意外看到过,冒着热气呢,肯定会比湖水暖和。”

“那你还能找到吗?”

“诶……”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一下脖子。

“……真是个没用的大叔啊。”

大野笑出声来,附和道,“是呢,我还真是没用。”

两个人在湖水里清洗过,重新将已经被火烤得暖烘烘的衣服裹回身上,收拾妥当这才回到了教堂。

“早知道一晚上就能解决,我就不把东西留在你那儿了。”

“你准备离开了吗?”

“嗯,反正这里也没什么事情了。不过……算了,也没什么的。”

在镇子里穿行的时候又变成了大野带路,他对这里相当熟悉,二宫走在他后面看着还有些潮湿的凌乱发尾,他欲言又止的“不过”,其实是想说这个地方虽然没什么特别的趣味,却让他遇到了一个想要同行的朋友,但是这位朋友也不可能真的与他同行,这样的不可能就让他的话变成了没必要说出口的句子。

“你明天一早就走吗?”

“怎么?”

“我还没有听你讲过那些故事呢,明明镇上的人都听过了。”

“唱经班的那些小鬼也听过了,不过明天不是礼拜日嘛,神父可没有空闲来听这些歌伶的把戏。……但以后说不定会有机会的。”

“以后呐。”大野重复了一遍这个词。

二宫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点点头,他想着自己不会停下脚步,但是也可以偶尔回到这个镇上来看看,在他独自前行的这些年里他还没有对哪里产生过这样的念头,他并没有因为这样的想法而恐慌,反而觉得有趣。

不过他不清楚大野是怎么想的,有些时候这个人就是让人看不透,大野没有说期待再见,也没有说什么挽留的话,早上醒来时和之前一样在离开房间去晨祷以前为他留了早餐——这次记得泡了茶水,可惜二宫起床的时候已经凉了。

 

礼拜日的教堂总是繁忙又热闹的,再加上地域偏僻而教堂还是规模太小,修女长几次给主教写信申请再指派几个执事和辅祭来帮忙都石沉大海,每到礼拜日的时候大野都觉得比连战十个布雷登波罗怪兽都累。

日渐黄昏的时候,他才在更衣室脱下祭披,摘了眼镜捏一捏鼻梁,连回自己的房间都不想,干脆就靠坐在更衣室的椅子上小声嘟囔着我哪也不去了。肚子不合时宜地传来了几声雷鸣,提示着他从中午就没有进食过,但是精神的疲惫让他依然假装自己是一条死鱼。

他开始有点怀念起昨晚二宫为了协助他战斗而弹唱出的乐曲了,二宫的声音很好听,想来念起叙事诗也是一样的动人心弦,他闭着眼睛想象着,耳边真的响起了维埃勒琴奏出的前奏,甚至仿佛真的听到了二宫的声音,在几个持续音的衬托下讲述猎魔人与人面蛇身的魔物战斗的故事。

“那个猎魔人可真厉害!”有小孩子的声音在故事告一段落的间隙里从窗外飘了进来,大野有些怔愣地睁开眼,意识到那曲诗歌不是自己幻想出来的。

他的将身上的长白衣换回了日常穿着的神父服,重新把眼镜架回鼻梁上,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领子才走到窗口,本该去吃晚饭的唱经班小朋友们又聚集在草坪上,围着那位吟游诗人坐成一圈。

那首歌已经唱到了结尾处的高音,二宫闭着眼睛没有看到站在窗边的大野。

小孩子还在吵闹着让二宫再弹一曲,就和那天早上一样,被大野轻咳的声音吓得噤声,二宫微笑起来。

那些小孩不情不愿地被大野赶回了修道院,不远处果然看到了有些心急地出来找人的修女。他自己却没有急着离开,“你还没走?”

“这么希望我快点走啊。”二宫调笑了一句,看着大野摇摇头又露出一脸不知道该说什么的表情就笑弯了眼角,从斗篷的暗袋里拿出了一个油纸包好的东西扔给他。

“?”

大野迷惘地打开了这个还带着温度的纸包,一股咖喱的香味随之飘了出来。

“我今天准备走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在一个移动摊铺前排队,问了一下才知道每个月的第三个礼拜日这个老板都会来这里卖咖喱包。我尝了一个还挺不错的,估计你是没吃上过。”

大野本来就饿了,闻着这种好闻的香料味道更是食指大动,边听他解释一边就已经把面包放进嘴里咬了一大口——太大的一口,二宫看他脸都皱起来了。

他闭着嘴,鼓出来的脸颊一动一动地,居然显出了一些可爱。

“怎么样?”

大野死命点头,等把嘴里的食物完全咽下去了又说,“好吃!”

二宫将琴仔细收好,问他要不要送一送自己。

大野颔首,与他一起沿着小路往出镇的方向走,“准备连夜赶路?”

“嗯,我准备向北走,赶在入冬之前找到冬之城的入口,再不走要赶不及了。”

“冬之城真的存在吗?”

“我今天听到了确切的消息,你知道的,山精几乎从不说谎。我也很好奇啊,总觉得还是传说里的城市,就快成为‘我的’故事里的城市了。”

二宫的声音相当愉快,即使是大野这么迟钝的人也能感受到他对此行的期待,分开时候为他低声念了几句祝福语。



TBC


队长已不在副本中,你还有30s时间即将退出副本。

(住口

随口一提的冬之城依然是致敬S.!我有点上瘾(。

咖喱包实在是……感恩交岚,为什么他和咖喱包那么合适,为什么他这么可爱,我不管我就要让他吃(……

其实本来是准备让nino留下的,之前这个小事件设计的也是想让他留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还是走了(´・ω・`)

后面的事件倒是想好了,不过具体要怎么解决还在思索中……

于是明天如果不出意外可能会更个别的!(你

21 Sep 2017
 
评论(18)
 
热度(60)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