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名之诗(10)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以为新副本会换舞台吗?并不会。

导演很穷没钱换布景。(想不到吧!.jpg

还是熟悉的地方熟悉的面孔……(。

以下——

 

 

大野没想到二宫会回来得这么突然,而他正忙得焦头烂额。

秋天下过几场雨变得更冷的时候,也不知道从周边哪个镇上传来了一个新的“娱乐活动”,一些年轻人开始聚在湖边跳舞,穿着彩色的服装狂热地舞动着身体。

如果只是普通的娱乐也就罢了,他们几乎是不眠不休地跳着,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狂喜的笑容,仿佛是真的享受舞蹈一般,然而即使跳到浑身抽搐也不会停下来,谁想阻拦还有可能被他们攻击,如果不是家里人将他们打晕带到教堂来寻求帮助,也许也会和附近几个镇上一样发生跳舞至死的惨案。

大野这些天都在忙着为他们祷告。

这些年轻人里有些症状轻一些的已经渐渐清醒过来了,说是听到了某种神秘的音乐,有人在他们的耳边高喊着“跳吧!跳吧!只要跳舞一切都不再是问题!”

然而大部分依然是只能在祷告声中得到一小段时间的平静——通常是因为过度疲劳而陷入沉睡。一旦醒过来又会冲到湖边去跳舞,此时的他们力量远胜从前,只能靠镇上的力士来将他们捆绑回来。

家人是希望大野能够为这些年轻人驱魔的,但是他们身上的快乐是真的,也确实没有被恶魔附身,大野能做的只有一直为他们祷告,他每天睡的时间很少,眼底甚至出现了眼袋,修女长再次想要写信让主教指定一些人来,然而信使却说往首都要绕很远的路,也许开春才能到了。他们问过才知道,原本的必经路上有一个较大的城市也被这样的“舞蹈诅咒”所侵袭,现在举国上下都在因为这个奇怪的现象忙作一团。

二宫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他看起来也像是没有好好休息过的样子,上次见时的利落短发变成了有些凌乱的半长发型,看起来像是打理过的,但还是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他一开始只是靠在教堂最后一排的木椅上假寐,仿佛只有在这个有着蜡烛燃烧和淡淡熏香味道的空间里才能暂得休息一般,大野注意到他的时候,已经不知道他在那里待多久了。

二宫闭着眼的时候感受到有人在自己旁边落座,超过了他所能接受的安全距离,他应该避开的,却没有动,他的直觉告诉自己,旁边这个人是大野,等缓慢地睁开眼睛的时候果然是这位神父。

“你怎么回来了。”大野的声音略微有些沙哑,不知道这些天究竟说了多少话。

“沿途的几个城市都出事了,实在没法通行,又跟丢了消息,想着不如在你这里躲一个严冬再说,你们这里也出现了?那些‘舞蹈者’。”

大野无声地点点头。

“我之前听说是被恶魔附身了,不过看你的意思应该不是?”他扭头看着大野又有气无力地摇摇头,“很想休息吧……要不要我试试镇魂曲?”

“先不要吧。”

吟游诗人的镇魂曲,效果连大野都曾听说过,确实是能让精神异常的人冷静下来,然而如果不是坚韧的灵魂,遇到镇魂曲几乎只有有一个结果,就是直接一睡不醒,虽然活着但是也如同死去了一般。

二宫看了看教堂里那几个陷入了沉睡的年轻人,和周围来来往往的居民与修女,“你的工作暂时结束了?睡一会儿吧,我会叫醒你的。”

“没事,还有事情要做。”他说着站起身来。

“还有什么事?……啊,你要找到这个现象发生的原因?”

“嗯。”

“我也来吧,正好也想看看你们的藏书呢。”他说得轻巧,仿佛只是想看些故事而不是帮他分担什么,大野感激地冲他笑了一下。

“诅咒的可能性已经排除了吗?”二宫的声音打破了一室安静,他们两个正窝在教堂里一个距离地下祭坛不远的藏书室里,空气里弥漫着旧书特有的霉味和蜡烛燃烧的气味,在那些人醒来之前他们都可以在这些书里寻求答案。

他说话之前大野控制不住睡着了一阵子,随后又被不知什么惊醒过来,二宫见他坐直身子才问的这句话,而他依然反应有些慢地先是嗯了一声,过上几秒钟才又回答道,“至少不是我见过的诅咒,书上的我还在找……”

“不过你们这个镇子真的算是不错了。”

“啊?”

“有一个城市简直已经变成酒神的狂欢了,几乎大街小巷都有人在跳舞,不跳舞的人被视作不祥,我站在一旁听不到任何音乐,但是他们就是可以翩翩起舞,我本想用自己的琴声盖过那个虚无的乐曲,结果刚拉过前奏就被暴动的人群赶走了。”他说得轻描淡写,没有讲所谓的赶走究竟有多么的暴力。

“你没受伤吧?”

“还好,幸亏有这双靴子,不然我可能真要命丧当场……人群的力量真的太可怕了。”

“幸好你没事……”大野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随即像是又想到了什么似的,“音乐……”

“O酱,”二宫见他又沉默下来,“你是睁着眼睛睡着了吗?”

大野突然说道,“你记不记得山精谱系里有一个种族特别喜欢跳舞?”

经他一提示,二宫也隐约想起来了,几十年前还很出名的族群,在之前圣光公会与黑暗军团的战争之中不知消失到哪里去了,他哗啦啦地翻动起面前一本厚重的典籍,终于在中间偏后的位置上找到了答案,手指轻轻滑过书页,“驮㑩精,有的也被称为灰衣邻人,生性热爱音乐,总是弹奏着中世提琴,可说到了从不间断的地步。”

他没有再往下念,而是重新抬起头,“你觉得可能是他们的恶作剧?”

“这倒不清楚……”

“有这种可能,但是他们出现在故事里的时候通常更多是以小偷的形象,而不是让人不眠不休地跳舞。”

“是啊……”大野抻了一个懒腰,摘下眼镜用手揉揉鼻梁,“什么都不清楚的感觉真糟。”

“不过如果真的是驮㑩精,很快到来的冬至节一向是他们最喜欢的日子,因为可以在地面上无拘无束的活动,到那时候还没有解决的话真是会有些危险了。”二宫把书放下抬头看他,“这些人之后什么时候会醒?”

“一般是午夜时分。”

“那出事之后你去过他们说的湖边吗?”

大野摇摇头,“还没顾上,而且我留在这里他们也能安心一点。怎么?”

“你一直为他们祷告都没有什么效果的话……这次放他们走吧,我跟你一起去看看那里究竟会发生什么。”

“也好。”

说话的时候二宫在倒腾桌面上的茶壶,茶叶闻起来似乎是木聚合草的味道,不过水早就凉了,也不知道提神的效果会不会减弱。现在不是挑剔的时候,他倒出来两杯给大野端过去,“你对我还真够信任的,万一我的提议导致这些人的情况恶化了呢?”

“因为是你嘛……”大野含含糊糊地给出了一个似是而非的答案。

 

 

TBC

 

 

这次的故事背景是个真实的事件。

【“跳吧,跳吧,精疲力尽,力竭致死。”跳舞跳到死亡,这听起来就像一个美丽而恶毒的诅咒,却是欧洲历史上一段可怕的真实存在,无论男女老少,像感染瘟疫一样,会一直跳几天,甚至几个月的舞,直到最后体力衰竭而死。】

中世纪,不得了。

不过这个到现在都没有解释原因,所以我就胡编乱造了!(。

唉这文想想确实没什么主线,我只是在这个背景下有几个片段想写……为了这几个片段……我……疯狂铺垫……(躺下等着稿子自己完成.jpg

24 Sep 2017
 
评论(25)
 
热度(63)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