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名之诗(20)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这次是梦魔,有人猜对了哦w

以下——



20

“那,我先告辞了。”

大田的家里很干净,先前大野以为是香薰影响了自己的判断,真正问过又念过祈祷词才确定,既不是附身也不是诅咒,这个人只是被一只梦魔迷住了。

女性梦魔一向以吸食男人的精气为食,大概是在他身边呆了几天,也就是他与母亲说醒来很累的时候,而后在他陷入恋爱的同时,梦魔找到新的目标便离开了,留下他因为失恋而变得焦虑暴躁。

他离开这个房子之后本来想去刚才那个街道听二宫演唱的,没想到刚走过一个街角就被另一个男人叫住了,“神父,大野神父!”

大野停下脚步看向那个人,“桑原先生?”

“难得您到镇上来,其实……我本来想晚些时候去找您的。”

“发生什么了吗?”大野发现面前的人表情变得有些不好意思,心里大概有了判断,体贴地等了一会儿,然而那个人还是没能说出来,他只好把话题接下来,“是遇到梦魔了吗?”

“神父……”桑原瞪大了眼睛,“是的,啊,不不不,不是我啦……是我的儿子,早上起来和我说在睡梦里做了……做了一些渎神的事情,这绝对不是他的本意!我就想可能是梦魔的诱惑,没想到您也发现了!请您务必来帮我的儿子进行驱魔!”

“可以,您带路吧。”

往桑原家走的路上,二宫迎面走了过来,他的琴已经收起来了,空着手和他们挥挥,随即溜到大野身边并肩而行,“怎么有空来镇上?”

“你今天收工了?”

“大野桑……我先问你的哦。”

“工作。”他言简意赅的结束,又看向二宫,像是等着他公平的礼尚往来。

然而二宫总也不喜欢顺他的意,并没有回答他先前的问题,而是跟着他的话题说下去,“我知道了,是因为梦魔吧?”

“嗯,你也知道?”他们跟在桑原先生后面小小声地交流着。

“我这几天住在镇上嘛,有点传闻,无非就是谁家儿子醒来的之后浑身乏力疲惫不堪,听起来就像是梦魔搞得鬼,”二宫用手指快速点了一下走在前面的男人,几乎是用口型来说的,“他也遇到过。”

大野的眉心拧到了一起,“那梦魔最先在谁家出现的?”

“不清楚,”二宫摇摇头,“不过目前还没有人死亡,大概也没什么要紧的吧。”

“即使如此……她吸食了这么多人,力量只会越来越强,早晚会出事的。”

“神父,”桑原转过头来打断了他们的交谈,他先是看了二宫一眼,随后才对大野说,“我们家的事情……还请您务必保密。”

“当然。”大野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却没有驱赶二宫离开的意思。

见桑原又转回头去,二宫扒在大野的肩膀上跟他咬耳朵,“他还怕我知道,我知道的比他想象的都多。”

大野的嘴角为了忍住笑意抿成一条线,快走到目的地时才喟叹一句,“你呀……”

见到桑原的儿子他们两个先前欢快的气氛迅速消散了,年轻人消瘦得几乎只剩下骨架了,桑原先生本来不想让二宫参与的,没想到二宫一句“我上次见到他的时候完全不是这样”,引得大野特别自然的问道,“上次大概是什么时候?”

“三五天之前吧。”

因为太过自然了桑原一时间没有找到能将吟游诗人拒之门外的机会,随后大野便问他的儿子,“你什么时候开始做那样的梦的?”

年轻人坐在桌边看着桌面一语不发,如果不是微微起伏的胸口,实在让人很难不怀疑他是不是还活着。大野将缠着十字架的手放在圣经的封皮上,轻声念着圣语,二宫猜想这是某种温和的驱魔仪式。

他无所事事地在一旁环顾整个房间的布局,桑原先生则一直戒备着他,仿佛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不安定因素一般。

变化就是在大家都没注意到的时候发生的。

意识到的时候一团黑气已经撞向大野了,但是接近时又被他周身突然亮起来的银白色挡开,不屈不挠地再次撞过来的时候则选择了二宫,他听到雾气之中有女人的轻声呢喃,带着某种靡乱与色气,让听者很容易产生“反应”,他的手指已经搭在琴把上准备拿出来与这个声音抗争,不想大野那只缠着银链和十字架的右手直接挡住了黑色雾气的去路,再次和银白亮光碰撞一次后那团东西便顺着窗户溜出去了。

大野并没有犹豫,直接向外追去。

“等等,那我儿子呢?”

“没事,”二宫跟出去之前回头用了令人安定的声调说道,“你看他已经对你的话有反应了,多给他补补身体吧。”

“……好……”桑原先生有一瞬间的恍惚。

大野此时还穿着神父的长袍,这让他不太能奔跑得起来,倒是方便二宫追上他的脚步,可惜很快就失去了那团雾气的踪迹,他们正在懊恼的时候

“呀——!”

不远处一阵惊呼传来,他们迅速赶到那里,只见井下夫人正心有余悸地拍着胸口,旁边面朝下倒了一个人,“吓死我了,我们正说着话,他突然就倒在地上。”

大概是怕被别人说闲话,井下夫人很快就溜走了。大野走过去将地上的人翻过身来,露出了一张相当年轻的面容,他几乎没有在教堂见过这个孩子,完全叫不出名字,二宫倒是似乎认识,站在一旁叫出了他的名字,“谷川六郎……”

躺靠在大野怀里的少年似乎正在发抖,大野将圣水滴在他额头上也没能唤醒他,二宫在一旁说道,“听说梦魔有时候喜欢把人先拉进一个冰洞的梦境里之后才会让对方见到最喜欢的样子,他也许还没有见到她,所以不会醒过来。当然……”二宫顿了一下,做出更糟糕的推断,“也有可能他不是受害人,那只梦魔既然已经可以在白天出现了,说不定已经逃远了。”

“不会,”大野看着午后有些刺眼的阳光说,“我削弱了她的力量,她绝对不会就这么轻易善罢甘休的。”

“呀!六郎!”一个女人发现了他们,提着裙子快步冲过来。

大野再次疑惑地看向二宫,像是只要看他就会得到答案一般,而二宫果然没有令他失望,“他的大姐,谷川初子。“

“二宫桑,怎么回事?”

“六郎被梦魔袭击了,不要担心,神父会解决的。”

 


TBC



我感觉下一章这个FB就能搞定了!

之前有人猜到是魅魔或者梦魔啦,确实就是那个!本来用这个怪是想开个梦中独轮的,但是……写到这里又觉得不合适,就算了,之前看到有太太说自己的文风xing冷淡,而我大概就是个普通的xing无能写手吧。

是个村民好感度FB!所以!之后老和就有暖和的房子过冬啦!(。

以及,说个特别无聊的现实情况,“梦魔”的出现其实是因为当时人毫无意义的那什么是有罪的……然后这些梦里那啥的教徒只好创造出了一个梦魔的形象,来解释……嗯……

现实真是太无聊了,我们还是魔幻吧!


然后!今天的ZIP!是不是智哥胸好大!是不是!

最后……(。

我微博绑定手机于是又活了……想扩一波SKgirl……(哆啦A梦汗

ID是:鲷鱼_每天只想张嘴吃糖

植物组那边什么CP我无所谓,但是……SK这边就只有SK哦!

13 Oct 2017
 
评论(12)
 
热度(44)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