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不知名的万圣节

Happy Halloween!(其实是前夜)

陌生人的番外啦……但和原本的那个文风又……截然不同了……总之又进入了老夫老妻模式……(。

之前随口答应了瞎子(?)gn说如果她更夜话我就写这个的万圣节番外。当时真的没有想她会一口气更出三篇来!令人孩怕,屁滚尿流的来偿债了。

以下——



已经打烊了的咖啡店里依然亮着几盏灯,二宫和也坐在他平时的位置上对着键盘敲敲打打,普诺本来也想窝在键盘上,结果被他抱回腿上也就退而求其次的老实窝着了,而他对面则坐着咖啡店的老板大野智,正拿着画笔在几个乒乓球上涂抹。

背景音乐已经被关掉了,店里安静的环境里只有键盘的敲击声,笔尖下的沙沙声,还有普诺时不时的咕噜声,甚至可以听到后厨的烤箱发出“叮——”的一声提示。

“烤好了哦。”二宫头也没抬地提醒他,继续手上的工作。

“嗯……”大野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接着又没动静了。

二宫抬眼看过去,就见他正专心致志地在小球上面作画,小指支在球的一侧好支撑笔尖在球上随心所欲地移动,嘴唇也微微嘟了起来。

最后一笔终于画好,大野笑眯眯地看向他。

“锵锵!”

他把画好的那面转过来举到屏幕的边缘,是个看起来相当怪奇的脸,嘴角咧得很开,像是一个邪恶的小丑,二宫浮夸地抖了一下,“可怕。”

这个评价让大野更加开心地笑了起来,和其他几个小球一起拢在纸盒里,起身去后厨看他正在烤的饼干了,二宫手上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抻了一个懒腰之后用手指把那个纸盒拖近,里面已经放了好几个画好的面容了,有眼睛瞪得大大的,也有俏皮wink的,他最后视线落在一个普通的脸上,椭圆的眉毛微微向下撇着,下面是同样椭圆形的眼睛,嘴像个被拉长压扁的w,捏在手里正想着这有点眼熟啊,大野端了一个小碟子就出来了,“啊,那个是你哦!我第一个画好的。”

“干嘛画我啊。”

“学了之后准备做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嘛……”

二宫对于他这种理所当然的撒娇总是没辙,红了耳朵嘟囔着一点也不像,又问他,“算是烤好了?”

“嗯,尝尝。”

白瓷盘里放着几块南瓜样式的饼干,二宫说着好烫还是小心地捏起了一块整个放进嘴里,低头嚼了嚼,“啊味道还不错。”

大野就一直盯着他鼓出来一动一动的脸颊看,直到他抬起头,这才说,“猜是什么做的?”

“红薯。”

“诶?”大野露出了一个真实的吃惊表情,满脸都写着同样是对食物没太大兴趣阵营的人为什么你背叛了组织,“这都吃出来了?”

二宫仰着头享受了一会儿他震惊才揭晓答案,“你不是白天进货的时候才买了红薯吗,还特地给我发了消息,说很甜。”

“啊,nino好聪明啊……这都能推断出来,真的很厉害了。”

“这个是明天开始的万圣节限定?”二宫虽然没有露出什么特别的表情,但又拿起一块塞进嘴里通常就意味他还挺喜欢的,大野看着他的动作,在心里给这个点心后面画上一个小红花。

“嗯。”

吃过饼干之后大野去把盘子送回后厨,回来看到二宫正拿着一个空白的乒乓球涂涂抹抹,还藏着不给他看,等大功告成才还给他,是一张简单的人脸,他居然还加上了阴影效果,显得特别好笑,“这是我吗?”

“像吧?”

“完全不像。”

“我觉得挺像的诶,你看鼻子这里……”

“真的假的。”

笑过之后大野继续他的手工作业,用工具挨个在乒乓球下面钻孔,他有时候在做事的时候会无意识地哼歌,但是每次在二宫工作时都会悄无声息的,二宫难得的将大脑从工作里拖出来,隔过屏幕偷偷盯着大野的手指发呆,他想起去年万圣节时期这家店也放了一些很有节日气氛的装扮,这样想来恐怕也是老板手工制作。

“万圣节前夜那天晚上店里有活动吧?”

大野小心翼翼地把剪好的纱布放进加了粘合剂的水中浸泡,听他的话也没抬眼,“确实呢,有些熟人会来。”

“会办到几点?”

“真的假的,你要来吗?”

“……如果不加班的话。”

“我可以一直等到你来哦!”他将纱布罩在之前用木签支起来的乒乓球上,用手捏出一个幽灵的效果,这才眼睛亮晶晶地看向二宫,“你要是来的话我给你准备粟米糖和热苹果酒。”

“老板,”他揶揄的时候还是喜欢叫这个称呼,“你这里好歹是个咖啡店,卖酒可不好吧。”

“万圣节免费大放送哦,到时候凭奖券领取。”

“还有奖券?”

大野用手掌撑在桌上凑过来,在他嘴角落下一个吻,“这个。”

二宫稍微转头就和他吻到一起,交换了一个悠长却不带情欲的吻之后,大野手忙脚乱地拿纸将桌上沾到的粘合剂擦掉,二宫将半张脸都藏在手肘后面笑得不行,“八~嘎。”

普诺窝在二宫腿上应和地喵了几声,大野做了个鬼脸说他到底是向着谁。

二宫笑着用手指挠了挠猫咪的头顶替他作答,“当然是我。”

等着那些“小幽灵”风干的时候,大野又去后厨融了一些巧克力拿出来,染成橘黄色包裹到每个棉花糖外层,晾干之后又用原色的黑巧克力画上小鬼脸,二宫这次知道当初被大野塞了一把的万圣节棒棒糖是怎么做出来的了,那时候他第二天带去办公室给大家分食的时候还有小姑娘问他在哪儿买的,现在才知道根本不是买来的。

“你哪儿来的这么多有趣的想法啊。”

“其实网上有攻略啦,照着攻略就很简单了。”

等他忙完手里的工作,帮大野一起将那些“小幽灵”套到LED小灯上面,又陪他将这些灯挂在店里的几处角落里,画着彼此的那个小球被大野安排在了一起,装的时候大野对着二宫偷偷写在反面的“love❤”闷笑了好一会儿。

一切妥当,按亮开关之后效果相当有趣,二宫在心里居然也有点期待起那天的活动了。

 

虽然说了如果那天不加班就会来参加,但二宫这几天都在为了那一个晚上玩命赶工,总算赶在天黑之后没多久偷溜出来,推门进店的时候虽有心理准备还是被吓了一跳,不大的店面里站了不少人,大多都做了变装,大野和去年时候的万圣节装扮一样,在衬衫外面加了一个红色的小马甲再披上黑色的斗篷,头顶带着黑色的恶魔犄角,在二宫看来觉得特别可爱,正靠在吧台跟别人说话,时不时地瞄着门口,一见二宫立刻笑着挥挥手。

他穿过人群过来给了一个拥抱,“真的提前回来了,好开心。”

有几个人因为常来所以也见过几次二宫,这个时候都纷纷打了招呼,那个经常来这里写作的姑娘更是特地从远处角落里走来,她过来的时候二宫又被吓得一蹦,她的脖子上用黑色的油彩遮盖之后又加了血肉的效果,像是脖子整个被切除了一眼,她十分满意二宫的反应,大笑着说特地拜托老板给画的。

“老板这么厉害啊。”二宫笑眯眯地回头看大野,又被他推着往后厨走。

“衣服给你放床上了,你上楼去换嘛。”

“是和你一套的吗?”

“嗯。”

上楼的时候看到普诺卧在楼梯上,穿着和大野那身类似的小衣服,大概是觉得楼下人太多了不愿现身,见到二宫就喵上一声,缠在他脚边随他上楼,二宫这才注意到他背后还背着一对很可爱的小恶魔翅膀。

“你爸真是有给你好好打扮呀。”

“喵呜。”

大野为他准备的小恶魔服装与自己那身不一样,肩膀上带有黑色的毛,穿起来十分温暖,二宫对着镜子带好头上的犄角,回身从公文包里摸出一个缀有小南瓜和小糖果的项圈来,“普诺,过来。万圣节快乐哦,给你糖,不许捣蛋了。”

又揉了揉猫这才下楼去,大野一见他就用口型给他比划“好、可、爱。”

小恶魔抬手就给大恶魔的手臂上来了一下。

“nino现在住在这儿了?”作家姑娘凑过来一脸八卦地问道。

大野正要老实点头的时候就听二宫说道,“不是哦,其实我家在这个的楼上,从老板家坐电梯往上185层才能到。”

姑娘笑得喘不上气,缓了缓才问他,“那电梯要坐很久吧,真辛苦了。”

“不会啊,”二宫的眼神追着去给自己拿食物的大野,一边说道,“是一瞬间就能到的,和普通电梯可不一样,要带安全带呢,免得飞得太快会‘刚!’地一声撞到。”

他们没再聊几句,大野就端着一个杯子回来了,“尝尝这个果冻吧。”

“这什么?”二宫皱着眉头看着杯子里的眼球。

“果冻。”大野用甜品匙盛起来一个举到他嘴边。

“绝对不要吃!”

姑娘冲旁边另一个人喊道,“你看!就是没人会喜欢你带来的这个!”

打扮成木乃伊的男人相当委屈的说道,“但是很有节日气氛啊。”

“恐怖过头了!”

“哪有嘛……呜哇——!”趁他们说话的时候在二宫的唆使下大野用牙轻轻咬住一个眼球就这么转向那个男人,果不其然被这样的视觉冲击吓了一跳,“好吧我承认是有点过头了。”

“好吃吗?”二宫看向大野。

“如果不是这个外形的话……我大概会说好吃吧。”

说是万圣节活动不如说是让这些朋友有一个能够一起玩闹聊天的时间场合,二宫吃过热狗之后端着自己专用的马克杯坐到大野旁边,只是喝着恋人特地留给他的热苹果酒坐在旁观就显得很有趣,不似那种工作结束之后和同事出去喝酒需要不断寻找话题带动气氛的感觉,反而更像跟着这群人是回到了大学时期,这份轻松慵懒让他忍不住微笑起来。

等活动结束人群散去,二宫还靠在大野的肩膀上不肯起来,明明在工作模式下可以喝更多的酒都不会醉,此时却因为放松而变得醉醺醺的了。

大野帮他把杯子放回桌上,一手揽着他的腰带他站起来,刚迈出没两步就被终于肯下楼的普诺绊了一下,两个人摇晃半天才堪堪站稳。

二宫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嘿嘿笑了几声,酒气喷在耳朵上,“O酱……不给糖就捣蛋。”

“嗯,先上楼吧,还能走吗?”

“能……诶,阿智……”

“嗯?”

二宫伸手掰着他的下巴转向自己,借着一点点的身高优势一口咬在他高挺的鼻子上,“我的。”

“都是你的。”



END



我查了一下万圣节……其实明天才是真正的万圣节,今天是前夜。但是大家好像又一般都过前夜……所以……就今天发啦!

10月可以完美收尾了!呱唧呱唧呱唧

11月我不会再日更了,更新随缘,就不用等我啦。一来是因为中间要出去玩,二来也是觉得江郎才尽了!脑子里空空的不知道要写什么(明明还有点梗没有偿)

话说ABO的热度真好蹭啊……大家疯狂给我点赞,让我有种我写的还行的错觉呢……但如果是因为ABO才关注我的话!现在跑还来得及!因为我其实……并不会经常开车也不太可能再写ABO啦!

谢谢一直以来陪着哄着我的大家!有缘再见!啾咪!

31 Oct 2017
 
评论(36)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