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错频电台。

这个电台怎么又工作了,真讨厌啊我自己。

不是个开心的小作文,不看也可以。

其实别的我没那么在意,但是听朋友repo的时候有一句话很让我难过,不是mc时候他的那句话,而是mc的时候他们的状态。

以下——

“我在客厅里见到了一条鱼,蓝色的鳞片在阳光下很美,他就在空中轻轻摆动尾鳍,我和他对视了。”

他坐在沙发上向对面的人倾诉着,下午的阳光太过晃眼,让他难以抬头去看向对方的脸,他一向保护视力,不会勉强自己去直视阳光,总有人问他为什么即使沉迷游戏眼睛也依然很好,他心想只要保护不就好了吗,多简单的道理。

思绪跑远了,但是对方没有因此产生什么不满,应该是温柔地微笑了起来,他熟悉这样的气氛。

他继续讲了下去。

“那条鱼很像你,明明在客厅里显得格格不入,可是又让人很喜欢,我很喜欢,从第一次见就很喜欢,你的样子你的才华……你的孤独。”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这些年又长了一些,印象中曾经有人夸过他的手,过去不喜欢的部位因为对方温柔的话语而变得讨人喜欢了起来,是谁呢,他记不清了。

“那条鱼就那样看着我,没有说话。你也是,总是不喜欢说话。也不算,你不是不喜欢,如果我抛给你话头,或者聊起你喜欢的东西,我们总有很多话可以说。”

“可是我渐渐忘了你,也许我是最后一个遗忘的人,但我还是……”

对面的人轻声开口说道,“我还在这里。”

“可也只是这里了。就像客厅里的鱼,哪里都去不了,因为没人再记得你了,等我醒来也同样会遗忘,为什么我会忘了呢,明明你就在身边,明明我一直,一直都那么喜欢你。”

“喜欢你的孤独,才华横溢的人总会有波澜壮阔的孤独,像一座孤岛一样。都说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难道就不能有人是环形岛屿吗。”

“你不就是吗,一直在我身边,保持我和外界的联系。”

“可是如果我没有这样,你也许不会被人遗忘啊。他们习惯了我会不断提起你,可是就像现在,我不再是环形岛屿了……你……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你是为了工作啊,我知道的。”

“那又为什么总是你来退让。我习惯了你总在那里,却忘了不仅是我在依赖你,你也会想要依赖我……我没有回应,于是得到了报应。”

“客厅里的鱼后来怎么样了呢?”这个人总是这样,遇到不知道该怎么回应的话题不是沉默就是生硬的岔开话题。

“是啊,怎么样了呢?”

他抬起头,下午的阳光太过刺眼了,从窗户透进来撒在他的眼睛上,让他有些睁不开眼。

“奇怪,做了个什么样的梦啊。”

end

不过是一场噩梦而已。

让我醒过来吧。

对不起瓜,客厅里的鱼变成了这样奇怪的故事。

18 Nov 2017
 
评论(16)
 
热度(29)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