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bug(四)

……我又来了(。

OOC!OOC!OOC!!!!

一切和真人无关。

前文:(一) (二) (三)

以下——

 

 

 

23

因为冰箱里的食材不足,为了准备晚饭大野和二宫又要去一次超市,高岛和日下部则是在咖啡厅里守着又一次哭累睡着的泉。

走进超市的时候大野低声说了一句奇怪。

“怎么?”二宫像是不会放过他的任何一个轻微反应,立刻关切地问道。

“这个超市确实无人经营。”

二宫轻笑起来,说这不是当然的吗?这些天都没有看到人了。

包装袋上都落了很薄的一层灰尘,先前那个人吃空的货架也没有补充,被碰掉的零食还散落在地上,冰柜里的食物有一些已经开始散发出不太新鲜的味道。

“第一天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也许是之前的那些人刚离开这里。”

“那他们去哪儿了呢?”

“谁知道呢。”

他们在速食的货架上拿了一些食材,二宫有些遗憾地看着不远处的生鲜区,“真可惜,还想吃大野桑烹饪的鱼类呢。”

“你喜欢吗?”

“什么?”

“鱼类。”

“你做的话,就喜欢。”

大野看着二宫再次露出了初见时候那种完美的笑容,却微微皱起眉头,他的表情没有一丝是在说谎的迹象,但是大野还是隐隐感觉到了一丝违和。

然而他什么都没说,沉默地回到咖啡厅,泉已经醒了过来,见到他们又露出了开朗的笑容。日下部在一旁小声解释说她好像忘了刚才发生了什么,以为只是睡了一觉。高岛在一旁也带着如释重负的笑容,问他们晚饭吃什么。

大野晃了晃手里的购物袋,就钻进了后厨,泉挤在二宫前面也进来了。

“O-chan,我也想学做饭。”她从后面抱住了大野的腰。

大野愣了一下,就见二宫将泉从他身上拉开,学着小姑娘的语气趴到他背上说,“O-chan我也想学做饭。”

他终于弯着眼角笑出来,“你怎么也跟着她胡闹。”

 

24

吃过晚饭返回旅店的时候泉没有再要高岛抱着,反而是向大野的方向伸出了手,然而大野反应慢了半拍她的手就被旁边的二宫牵了去,大野有些莫名地看着他们两个,日下部却像是终于找到二宫没留在大野身边的空档凑了过来。

“那个二宫,你小心他一点。”

“怎么了吗?”

“你不觉得吗?他的眼神能把人看透。”

“诶,还好吧。”

“被他的目光扫过就觉得自己的秘密无处遁形……我知道大家来到这里都有自己的秘密,绫子是,高岛桑也是,你应该也差不多吧……所以要小心他一点。”

“我没有什么秘密啊……”

“都是这么说的嘛。”这个美艳的女人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笑容,走快几步追上了前面的高岛,看他们亲密无间的样子一点也猜不出在这之前她还怀疑过他。

他落在最后一个,看着前面四个各怀心事的人,突然觉得有点好笑,莫名其妙地进入这样一个世界,又莫名其妙地和这么一群浑身都是谜团的人相识,就连他曾经以为了解的高岛纯一郎都和他的认知有微妙的差别,但是他会有一瞬间觉得,这里也不错。

他隐约觉得二宫回头看他了,可是没有路灯的道路上他的视力让他其实看不清前面人具体的动作,直到二宫脆生生的声音响起,“Ohno-chan。”

“干嘛这么叫我。”

“就突然想这么叫啊,”二宫把泉往前推了推让她和另外两个人走在一起,笑嘻嘻地走回到他身边,“大叔上年纪了吧,走得好慢呐。”

“我有点担心桥本桑。”

“我陪你去看看吧。”他扭亮了手电,让光束往旁边去公园的小路上投射过去。

“这里居然还有一条小路?”

“嗯……我发现的,厉害吧?”

 

25

桥本还靠坐在马桶上,被手电的光线照到眼睛的时候用手挡了一下,见到是他们勉强地扭曲了一下自己的面部肌肉,那可能是一个笑容。

“好些了吗?”

“这种假惺惺的关怀是不是会让你有种满足感?”

“……不是,我……”

“你这种一脸正气的家伙根本不关心我的死活吧,你只想知道白天发生了什么。之前那个,那个人被炸死了,你也同样没有什么感觉不是吗?”

“……”

大野沉默了下来,他并非毫不关心,但是他从踏入这份工作开始就经历了太多死亡,不仅是受害者的死亡,还有嫌疑人的,甚至是搭档的,他有一段时期成为卧底,为了保护家人和他们断绝关系,家人是理解的,但也是痛苦的,后来任务失败,他活了下来,却没有再告诉家人。他活着,工作着,却没有那么在意。

“我没说错吧。”桥本得意洋洋地笑着,仿佛把大野说到哑口无言就是胜利一般,“你们回去吧,我是不会说白天究竟是怎么回事的,但是我会告诉你,恶魔就在你们身边。”

最后大野还是叹了一口气,从两边的兜里拿出两包饼干弯腰放在他能伸手够到的地面上,起身的时候差点被桥本踢到,二宫在后面拉了他一把,两个人互相扶着晃了一下才站稳,二宫哼笑着说道,“当个好人很难哦。”

“我也不是要当个好人啦……”他们走在回去的路上,大野轻声说着,“能做到让自己不后悔就够了。”

“你就这么反驳他不就好了?”

“……刚才没想到啦。”

两个人看着对方突然就笑了起来。

回到旅店的时候另外三个人应该已经回到自己的房间里了,走道里空旷又阴暗,大野与他说了晚安,确认他安全回到房间里反锁上门,才回到自己房间去洗漱。

又一天过去了。

他将被子盖过头顶的时候轻声叹出一口气。

“真想要个假期啊……”

 

26

早上大野起来的时候高岛和日下部已经在前厅了,他走过二宫的房门之前停顿了一下,二宫又很巧地打开门和他打了一个照面。

“早上好。”

“你们醒了啊!”高岛用洪亮的声音藏住了一个哈欠,不过还是被他们看出来了,大野和二宫同时笑出声。

“你们居然还笑得出来。”日下部看起来更疲惫了,她的妆容也开始渐渐的没有最初那么精细修饰了,似乎打了厚重的粉底来遮盖黑眼圈,但是气色依然不太好,“咱们还是尽快找到离开的出口吧,也许是那个谜一样的教堂也说不定啊。”

“要去教堂吗?”二宫向他们确认接下来的计划。

“先去那个公厕看看桥本吧。留一个人在这里不要让泉过去就好了。”高岛抱着手臂站在窗前,环顾了一下其他三个人,“二宫肯定要跟大野一起行动,百合不愿意自己留在这里吧?那我留下好了,你们去确认一下他的情况,也免得我看到他还想揍他。”

大野因为他的话露出了一点疑惑的表情,但是随即就低下头去,“可以。”

日下部刚走出去没多远就开口说话了,“高岛桑有点奇怪吧?我刚才出来想喝杯咖啡,撞见他从外面回来呢,应该是跑步了,一身都是汗。如果要确认桥本的情况为什么他那时候不去?”

“可能确认过了。”大野轻声说道,语气里带了些悲伤。

“什么意思?”

大野一时像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再次求助似的看向二宫,二宫对他点点头,才说道,“昨天晚上我和Ohno-chan去看过桥本先生一次,我们在公园里找了一圈,才发现他还在公厕里。但是高岛先生不应该知道的,除非他已经和桥本先生见过面了。”

和高岛说得一样,桥本的确在公厕里,日下部本来是不想进男厕的,但是又实在不愿独自留在外面,只得跟他们一起进去了,桥本整个人被塞进了那个装满冰水的盆里,如果不是那么狰狞却死白的面容,他看起来就像是在泡澡一样。

日下部只看了一眼,就开始干呕,比前一天凌晨看到武内的尸体时更严重,完全不像之前干练的女强人了,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一边爆哭一边干呕,浑身颤抖得不像话,大野手足无措地把自己的外套披到她身上,又去研究尸体。

桥本那标志性的络腮胡被剃了个干净,露出一张白净的脸,大野看着觉得眼熟却一时想不起在哪里见过类似的脸,除此之外桥本看起来一切正常,像是在冰水中被冻死的,但他们中没有法医,无法推断出正确的死因和死亡时间,他们简单看了一圈就把依然在颤抖的日下部搀扶出去。

“日下部桑……是认识他吗。”走远一些,大野低声问道。

“他就是……毁了我一生的男人……我没想到,我一直在找他,我知道他没死……居然是他,居然就是他……但是他现在死了……哈哈哈……这么就死了……”她又哭又笑地语无伦次着,妆容完全被眼泪弄花了,显得相当渗人。

“为什么不是我亲手杀了他!……但是死了也好……只要他死了,我的噩梦就结束……不……不不不——”她像是疯了,或者只是歇斯底里,大野和二宫只能一边一个架住她,免得她跌倒在地上,他们柔声安抚着,说着没事了没事了,一切都过去了。

就这样走回了旅店。

“怎么回事?”高岛还站在前厅的窗前,见他们这样回来露出了真实的吃惊表情。

“你去拿个毛毯,我去倒杯热水。”他们两个异口同声地说道,说完相视露出苦笑,大野说我去拿毛毯吧,暖水壶里应该还有热水。

 

27

日下部稍微缓过来一些之后大概是累了,说自己头晕有些低血糖,问能不能早一些吃午饭,他们当然是答应下来,因为泉还没有起床,最终决定让大野和二宫两个人去超市取新的食材。

和昨晚去公园一样,二宫再次带他走了小路,大野跟在他身后说道,“你真熟悉这里。”

“嗯?还好吧……”

“带着他们都不会选择这些路吧?为什么是我。”

“你和他们不一样呀。”二宫回过头来冲他笑,那个瞬间就像一个真正的少年一样。

“你是这里的人吧。”

“咱们现在都是这里的人。”

“不,我是说……我是从另一个世界过来的,但你原本就在这里吧?在这个地方还没有成为无人区的时候。”

“我也是从别的世界过来的。”

“可是你之前说是这里的向导。”

“工作嘛,不都是这样,就像你工作的地点不是在家一样,我不住在这里也可以当向导啊。”

“这样吗……”

“当然了。”

“那你家在哪儿?”

二宫的手指往左前方指了一下,随后又落回了身侧,扭头去看大野,“你都没说过你家住在哪儿呢。”

“诶,我从东京过来的。”

“东京……”他歪头想了想,“东京很繁华呢,和这里完全不一样,辛苦吗?”

“还好,你是说你家就在那个方向吗?”

“是吗?”二宫一脸不解地反问他,大野怔愣一下,最终没有指出他刚才那个无意识的动作,只是看向那个方位,想着有时间去探查一下。

超市里的生鲜区已经渐渐散发出腐败的味道了,大野不愿看那边,说不想在心里留下有关鱼类的阴影,二宫笑他是真的很喜欢鱼。

在货架上随意扫荡一些食物之后大野又绕去第一天见到那个男人的地方看了一眼,还是和之前一样,没有人,也没有任何改变,第一天的那个男人像是突然从这个世界蒸发了一样,大野不认为他是后续事件的幕后黑手,但是这个人的失踪也确实是一件令人在意的事情。

超市的推车又为什么会出现在神社里,这件事也同样让人难以忽视。

“这个世界真的有出口吗?”

“不知道呢,你是我在这里接待的第一个人,应该等一切结束之后他们会把你接走吧。”

大野轻轻抿了一下嘴角,他知道根本没有什么“他们”,二宫就像是一个记忆有断层的人一样,他想,也许二宫根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向导,他只是失忆了,然后在本能地延续以前的工作。

“你以前也一直做这些吗?”

“哪些?”

“接待我这样的人,虽然不知道我这样的人到底是怎样的……”

二宫笑着点点头,“一直……”

 

28

做饭的时候泉又挤进来,垫着脚扒在料理台边上让大野教她,她虽然说过自己已经是高中生了,但是不管是身高还是言行举止都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大野拿她没辙,就给搬来一个高脚凳让她坐在一旁看着。

二宫蹲在灶台旁边帮他点火,这几天下来这个难用的煤气灶对他们来说已经轻车熟路了,很快就将火燃到了合适的大小,锅里烧上水,大野问他,“冰箱里还有青菜吗?”

“不记得了……”他起身的瞬间僵住了身形。

“怎么了?”

“……腰闪了。”

“……”大野只好先把泉从高脚凳上抱下来,让二宫挪过去坐好,蹲在他面前一手扶着他的脚踝,一手顺着膝盖后侧的筋开始一路捏下去,“好些了吗?”

“嗯。”二宫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等他把两条腿都揉按一遍,才挣开他,自己从椅子上跳下来,“其实是老毛病……啊,算了,辛苦了。”

“所以意思是我没希望了吗?”泉突然开口说道。

“什么?”大野茫然地问她,说话的时候他正在看冰箱里还有什么可以吃的青菜,回头看过来的样子显得有点傻气。

二宫捂着嘴笑起来。

“你感觉不出吗?我想追你。”不知是不是女高中生都喜欢这么直白的表白,她扔下这句话就跑出了厨房,徒留大野和二宫面面相觑。

“之前有迹象吗?”

“没有吧,我以为她比较喜欢高岛桑。”

“她不会是之前那事受什么刺激了吧……”

“谁知道呢?”

一个在后厨里发生的插曲到了午饭时分谁也没再提起,泉又坐回了高岛身边,小小的一个显得相当娇巧可人,她在其他人前都没有提过自己的真实年龄,恐怕高岛也不知道这个看起来和杏子一样大的女孩子其实已经快要步入成年人的年纪了,但是就像日下部先前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她不愿说,以后总还有机会问出来,大野最终也只是看她一眼,就闷头吃饭了。

他没有想到的是没有以后的机会了。

 

29

下午他们又去了那个教堂,即使大野对于这个世界是否有出口保持怀疑态度,但这些话却不能和另外几个人说起,只是和二宫一起沉默地跟着他们,去探寻那些神秘的字母是不是能指出离开的道路。

泉本来还想和大野一起走,然而高岛自从桥本死后对她的保护欲似乎更强了,又或者是怕她不愿意去做这些可能会毫无意义的尝试,直接抱着她就出门了。

教堂还是老样子,和超市一样无人打扫,因而木椅上落了一层薄灰,那些长短不一的词组和之前一样透着诡异,高岛把泉放到一排木椅上,这才走近那些雕刻,“也许是有个机关可以打开通道?”

日下部也认为这些格格不入又晦涩难懂的雕刻是什么提示或者开关。

然而大野只是沉浸在这些雕刻的美里,每一处刻痕都像是神迹,他对于艺术算是业余爱好,没有受过正统的教育,但是对于美的喜欢是不需要任何教导的,他赞叹着,不知过了多久,等他习惯性地想要扭头去和二宫分享,才发现那个这些天一直跟在自己左右的人不见了。

同时消失的还有泉。

高岛和日下部挨个摸过去都没有发现什么机关密道,最终还是无功而返,正垂头丧气着就听大野说,“他们不见了。”

“什么?”高岛猛地扭头看向泉应该坐着的那排长椅,那里空无一人。

像是昨天又重演了一般,高岛再次冲出大门,大野和日下部不得不也再次追出去,大野看着外面明晃晃的日光说道,“也许他们先回旅店了。”

“确实……说不定是绫子实在想回去,二宫君就先陪她回去了。”

然而旅店里没有任何人,大野站在空旷的走道里喊了几声nino,也无人应答,日下部突然又陷入了那种恍惚,“……咖啡厅……”

大野不解地看向她,她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我们曾经跑向咖啡厅……”

虽然不能理解她为什么会又变成这样,但大野还是决定去咖啡厅看看,然而一出门就遇到了差点要跑过去的二宫。

“nino!”

“啊,你们回来了?”

“泉呢?”

“咖啡厅。”他拽上大野和日下部就往咖啡厅的方向跑去,“咖啡厅着火了。”

 

 

TBC

 

 

我的肝呢?我肝怎么不见了?是爆掉了吗??

一个周末我都……唉……

差不多稳定下来了,五千左右一章,就是不知道要写到什么时候去……

大家一定觉得我好多地方完全没有解释!……是因为……我……我的野心很大啦,所以后面会慢慢解释的,到时候如果还觉得不清楚就……就直接提着板砖来见我也可以(???

之前有人猜到了他们是从不同时间过来的,这个没错哦!

然后昨天有朋友在评论里分析了一下大家对应的七大罪!我超开心!!!超开心!!!!!基本上所有的烟雾弹都成功了(你等等

谢谢大家在评论里陪我玩呜呜呜

07 Jan 2018
 
评论(29)
 
热度(59)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