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bug(九)

OOC!OOC!OOC!!!!

一切和真人无关。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以下——




56

这些循环中唯一的不同就是日下部一次比一次地消瘦下去,到了后来就连桥本也不会被她吸引,她像个佝偻的老妪一样出现、死去,她的记忆不断地出现混乱,有时候精神也会跟着不正常起来,终于在那一次循环里选择了自尽。

大野知道她是被这个循环逼疯的,而自己说不定哪天也会步她的后尘。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埋葬了她。

大野从没有想过会在这个世界里看到新的人类,他和二宫像平时的第一天一样走出车站,迎面却遇到了一个自己摇着轮椅的老者,老爷子正精神矍铄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看到他们的时候微微颔首,“初次见面,我是水马龙生。”

“初次见面,大野智。”

“初次见面,二宫和也。”

“喂,那边那几个人,这到底是什么地方?”留着络腮胡的桥本从另一条路走了出来,看到他们这样的组合正要皱起眉头,才发现居然遇到熟人,语气立刻变得好了一些,“啊,这不是大野刑事吗?怎么也在这里?”

大野正要和以前一样说起循环的事情,老先生却开口说道,“这是一个系统创造的世界,你我还有这两位小朋友都被关在这里,很快就会被系统裁决出罪行并且执行死刑,我大概知道是谁害得我跌入这里,也大概知道自己犯下的属于哪一个罪行,至于你们嘛……不如好好思考一下。”

“什么系统啊世界的?还罪行……哈,老头子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怎么,你们居然不知道吗?新闻上沸沸扬扬闹了很久,当初我设计出这个裁决系统的时候,他们都夸这是当代审判之神,还号召众筹让系统批量生产投入使用,很快又有人站出来攻讦系统,说什么不符合人道主义精神,说是变相死刑,要求我们销毁这些系统。这么大的事情你们居然不知道?”

大野迷茫地摇头,又去看二宫,看到二宫也是一脸不解,桥本更不用说了,直接被老先生的话吓得一跳,“你是疯了吧!什么裁决系统啊,还审判之神,我们的新闻里从来没有这些东西!”

水马摸摸自己光洁的下巴,随即点点头,“唔……所以你们是从过去来的,看来这个世界贯穿了很长的一个时间跨度。”

他说的这个时间跨度大野倒是也发现了,比如日下部和桥本的时间线就对不上,这样想来日下部应该是比他们更加未来一些的人,但是比起这位水马老先生恐怕还是“过去”的人了。

“不过还真是奇怪呢,”水马自言自语地陷入沉思,“它有能力把世界创建的这么大吗?尤其还是在被追捕途中受到攻击之后……真奇怪。”

“精神病……”桥本撇撇嘴,扭头对大野说道,“大野刑事,咱们就别管他了吧……一起找找出路?”

“在这儿就不用叫我刑事了,就叫我大野就行。”

“好啊,大野桑……诶?大野桑?你为什么要推上他啊?”

大野低声问老先生要不要和他们一起走,也许是被他礼貌的态度取悦了,水马点点头,松开了对轮椅的控制,任由他推着往超市方向走去。

“Ohno-chan真温柔呐。”二宫走在他旁边跟他咬耳朵。

大野用同样的音量回答他,“只是我以前的循环里从来没有过这个人,有些好奇。”

“这样吗。”二宫不知在想什么,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57

因为推着轮椅他们慢悠悠地走在路上,大野又询问起系统的事情,问他是怎么过来的,水马信誓旦旦地讲解着,看起来不像是在说谎,就连怀疑论者桥本都没有继续反驳他。

按照他的说法,这个世界是一个还没有被销毁的裁决系统创造的,而裁决系统本身就可以自己选择在某条时间轴上创建出一个世界,在投入使用的时期系统创造的世界是虚拟的,因为系统是为了取缔死刑而准备的,那些有罪的人如果被判送入裁决系统,就由系统来决定他们的罪和应有的惩罚,但是在现实世界里他们只是被关在特殊监狱里罢了。而受害者的家人则可以进入系统来观看裁决过程,并且出于人道主义关怀会隐藏行刑人的形象,家人们可以确定凶手已死而安心,却不会知道是谁杀的。

大野一边感叹着未来居然已经研究出这种系统了,一边又在脑内将他所说的和这里进行比对。

这个系统可以创造世界只为执行一次死刑,也可以同时收纳几名罪人,水马说因为编程的时候是按七大罪分配的,所以最多能够处理7名不同罪名的罪犯。

七大罪,七个人,七天……大野的嘴角抿了起来。

“老头,你是说我们现在也都按你说的那什么七罪被定罪了?”桥本走在一旁忍不住开口追问。

“没错,七大罪,按照基督教的罪名划分的,虽然在程序里和那个本身的定义有些不同,不过罪名还是沿用了那些。你自己在心里应该也明白吧,自己究竟犯下了什么罪。”

桥本哼笑一声,目光在大野和二宫之间徘徊,“我是什么罪我不太清楚,不过我倒是好奇你们两个都犯过什么事,我记得同性恋在基督教里也同样是罪名吧。”

“你不要乱说,我们……”大野皱起眉来,不知该如何分辩。

“大野桑是一个人过来的,”二宫在一旁和过去一样帮他解释道,“我们刚好在车站遇到了而已。”

“也是一个人过来的?那你们还真够亲密的,我看你们像是多年的情人。”桥本阴阳怪气地回了一句。

“罪名会由系统自己裁决,而且绝对不会出错。”水马打断了他的话,他对桥本的态度相当冷淡,似乎更愿意和两位两个有礼貌的年轻人说话,“系统的运算就像是这么一个小世界的神明一样,知道一切,却缄默不语。”

“可是,又为什么要被销毁?如果不会出错。”

“就是因为不会出错……”老人家叹出一口气来,“我研究出来的时候还没这么老,别用那种眼神,谁还没年轻过呢。我相信正义是存在的,我的姐姐被不公正的处死……因为我对知识不休止的渴求,姐姐为我带来了当时被禁止的读物,然而她却她的男朋友揭发而死。但是我和她的男朋友明明都是凶手,却根本不会被法律制裁,从那时起我开始研究一个类似于‘神’的系统。系统能够看透所有人的罪孽,不管你怎么隐瞒,不管是不是没人发现,罪孽是刻在血液里的东西,系统不会出错。然而那些贪婪的高官却忌惮起这样的系统,很快就操纵舆论,让我们编写销毁系统的程序。”

水马说完时没人说话,只能听到轮椅缓慢撵过地面的细碎声音,过了好一会儿二宫才说,“那你编写了吗?系统是你创造的,难道你就真的亲手再将其销毁掉吗?”

“我写了……那个时候我的夫人刚病逝不久,女儿不愿和我说话,有一天突然回到家里问我,可不可以让一切都结束,他们总是去骚扰她的生活,如果我不销毁这个孩子,那么我另一个孩子的人生就要被我毁掉了……”

桥本懒得听这些,“我说,这些都不是重点吧,老头你既然是创造这个什么破系统的人,那你肯定给自己留了后门吧,电影里不都是这么写的,程序员会给自己留后路,所以呢?现在我们该怎么出去?”

水马反而有些吃惊,“什么怎么出去?”

“你不是说这是什么虚拟世界吗?怎么出去,或者说怎么醒过来?……啊,难道我被什么研究所抓走了吗。”

“这里可不是虚拟世界了,我刚才也说了,投入使用的时候才是。创造虚拟世界需要很大的电力支持,这个系统从出逃之后就很难再得到足够的能量了,系统在能源极低的时候会简化自己的数据库形式,直接让自己成为一个真实的世界。这里是一个真实的时空,和咱们的世界由虫洞连接……你们能理解到这个程度吗,时空可以创造,也可以穿行。”他扭头看到大野表示明白,这才回答桥本最开始的问题,“系统将我们吞进这个世界里,怎么可能再放我们走,要想出去就只有毁掉整个系统。”

大野推着轮椅的手随着他的话收紧,二宫柔软的手指落了下来,像是在安抚他一般,他最终稳了稳情绪问道,“那您是怎么进来的?”

“还不就是我那个助手,”水马像是累了,终于整个后背都落在椅背上,“他一直想要取代我的位置,这次他给我提供了那个……这个逃走的系统藏身之处的线索,我继续研究下次快要找到时才发现陷阱,不过我也是个老头子啦,其实也没好活的,不如就来看看我最后一个孩子到底逃到哪里、变成了什么样……结果你们也看到了,他把我推了进来。”

“那就是说你的助手也找到这个系统了?他可以从外界破坏吧!”

水马慢悠悠地泼了桥本冷水,“系统世界的虫洞一经使用就会关闭,这也是防止罪犯出逃的措施,现在也成为它的保护机制,虫洞关闭之后我的助手再想找到又要重新开始计算了。”

 

58

说话间他们已经走到了超市门口,大野这才意识到自己太过于全神贯注,以至根本没有去注意武内清是否和之前一样躺在那条早晚要爆炸的巷子里。

超市里似乎有人。

“有人吗?”桥本对着里面唤了一声。

“谁?!”大野听出是高岛纯一郎的声音,随后高岛抱着泉绫子出现大家的视野里,“啊,这不是大野嘛,到底什么情况啊?”

大野猜测是因为他们这次走得慢了,所以高岛才会比他们先行进入超市,不过这种见面方式倒是新奇,他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他不敢再说自己所知道的那些,按照水马的话细想下去只会得到一个结论,而那个结论他暂时不想告诉任何人。

“我出了电梯就到这个地方了,随便走走遇到了绫子,原来你也在啊!”高岛还是和最初一样,大野后来也想过,大概他在这个循环里也有一阵子了,所以才会拨出那一通奇怪的电话,又刚好让自己接到——虽然这个世界根本无法使用手机,但是如果按水马的说法来讲这里根本就是一个系统,那么也就说不定是出了什么bug。

他们还是和先前一样做了自我介绍,但是和那些不同的是高岛把泉放到地上让其他人帮忙看着——大概是有个老人在他的防备心也跟着降低了,以前他绝对不会有这样的举动——随后将大野拉到了一边说道,“那边货架还有一个人,很奇怪。”

大野不解地看向他。

“我曾经见过他的照片,他是一个旧案子的嫌疑人,但最后是按自杀走了程序,他也就无罪释放了。不过没多久就失踪了,他的家人也都不知道他去哪儿了。但是居然在‘这个’超市里,这里绝对有古怪。”

“是什么案子?”

“我不是和你说交往过一个女警嘛,是她接手的案子。是个男人跳楼的事情,好像按照时间推断死者和这个人独处了挺长一段时间的,不知道他们在天台上做了什么,最后男人才跳楼的,不过尸检结果说他没有任何防御伤,体内也没有药物,所以是自杀结案。”

大野还记得上杉曾经反复强调的那些,这次新的信息增加进来才明白,大概是当时他是可以拦住死者的,死者犹豫了很长时间,说明他根本没有下定决心去赴死,然而正是因为他什么也没做,最终导致了这样的结果,那么他有罪吗?大野不得而知。

“喂,”高岛轻轻搡了他的肩膀一下,“怎么又发呆了,你倒还真是老样子。”

“那……那确实挺奇怪的。”

“是吧,说起来那小子是怎么回事?”高岛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向他示意二宫的方向。

“怎么?”

“还装傻,你小子以前老说什么不谈恋爱的,拒绝参加联谊,原来是喜欢这种啊。”

“没有……不是你想的那样……”

高岛试图利用身高优势去揽他肩膀又被他挡开,“还说不是,怕小男友吃醋吧?你知道从我找你说话开始你去看他了多少次,他又瞄向咱们了多少次?”

“什么?”大野这次是真的不解,“我没去看过他吧?”

“啧啧啧。”高岛最终没有再多说什么,两人重新和大家汇合。

 

59

依然是在咖啡厅吃了午饭,桥本这次没有急于离开,水马的那些话对他起了效果,大野在一旁看着他的反应和先前自己告诉他会死时一样,就明白他其实是知道自己犯下过罪行的。

这次大家都选择服从高岛的领导,这让高岛相当满意,连语气都轻快了不少,和循环结尾时的他截然不同。

他把人分成两组去探索地图,自己和泉还有桥本一组,让大野和二宫去带老年人,桥本听到安排之后有些得意地看向他们,然而大野只是和二宫交换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就推着水马的轮椅走出咖啡厅了。

“我们回刚才那个超市附近吧。”水马靠在轮椅的靠背上突然开口,“你们发现了吗,有一个巷子里似乎还有一个人。”

“是吗……”二宫随口应道。

“所以我要去确认一下,来证明自己的猜测。”

“什么猜测?”大野问他。

“在我证明之后会告诉你们的。”

武内清还是在那里,依然会不领情地让他们快滚,大野早已习惯,推着水马躲开丢出来的空酒瓶,问他接下来要不要跟他们去探索这片未知的区域。

“真的是未知吗。”这次水马没有任由他来掌握自己的轮椅,而是取回了控制权,转身面对面看着他们两个人,“你们就是系统在这个世界的投影吧。”

“什么?”

“还是说你自己没有留下这部分数据?”水马观察着他们的反应,又继续说下去,“这也很合理,你出逃这么几年,即使能够捕猎到有罪的人来进行吞噬,可用的能量也只会越来越少,没有用处的数据当然会删除掉,投影不需要知道自己是谁,为什么在这里,甚至是这里之前都发生过什么……你将投影分成两个人,甚至其中一个使用了猎物熟悉的身份来拟态。我说的没错吧?”

“很奇怪我为什么会知道吗?因为我讲述裁决系统的时候正常人都会觉得我疯了,那个桥本说出来了,而高岛还有泉却隐藏起来了,但是我看得出来,我为了制作这个系统研究过人类的行为,然而你们听说的时候没有表现出惊讶,而只是困惑,像是自己忘了什么又想起什么,我是你的父亲,你骗不了我的。”

说得像是很合理,大野差点被他说服了,然而却听二宫为他反驳道,“你说错了,大野桑当然是人类,他就是个普通的大叔而已。”

“你不需要急着否定我。”老先生笑了笑,一点也没有生气,“咱们先回咖啡厅吧,我本来觉得生活已经没什么追求了,这次被推入这里居然还能和我的孩子面对面……命运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坐下来聊聊吧,我也很想听听你,你们……还都记得些什么。”

 

60

一路无话。

大野脑子里很乱,他记得每一次结束时的冗余数据删除,他一直不明白那究竟是什么,现在想来恐怕就是系统在将不必要的内容从后台清除,其他人是因为循环回到最初而失去记忆,二宫——如果他真的是系统本身的话——却不然,他只是删除了这些内容而已。但是,大野想到这里又觉得庆幸,如果一切如水马所说,那么二宫就没有真正的死去过,那只是一个过程,一个清空后台的过程,他不是真的被人开枪射杀。

直到他们回到咖啡厅坐下之后他还有些状况外。

水马还以为他们两个都是同一个系统的不同投影,见大野还在发呆就干脆转向二宫,“你从实验室溜走之后都发生了什么吗?”

“我一直在这里。”二宫的脸上又出现那种完美的笑容,他继续说下去,“或者就如同你说的,我在删减数据的时候把你讲述的那些事情都抛弃了,我数据库里你还是意气风发的年纪,因为我是残次品不能出售而大发雷霆,但也教会了我野外狩猎的技能,或者只是因为这样我才会保留你的那一段记录。”

“那你也一定还记得我在教你狩猎的时候告诉过你,不能让系统世界达到饱和,贪婪、色欲、暴食、嫉妒、懒惰、傲慢、暴怒不能让他们一起出现在这个世界里,因为在非虚拟状态下系统吃得越多就越接近于‘贪婪’的算法,最终会被这个世界一并裁决的。”

“我知道。”

“啊!”大野像是刚刚醒悟过来,“所以你每次都……!”

他的反应被水马误会了,微微皱起眉头,“所以你分裂成两个?一个负责承受算法?”

“诶,不是,”大野挠挠下巴,扭头去看了一眼二宫,二宫对他微微颔首,他才继续说下去,“这个世界现在是一个循环,我一不小心闯进来之后发现大家都会失踪或者死亡,但是到了第七天一切又都会重启,所以这个可能才是你所说的……应对那个什么算法的方式。您可以选择不信,但这些确实是真的。”

水马被他的话惊得张了张嘴不知该说什么。

二宫的笑容变得狡黠,“人类喜欢因为片面的信息而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找到了真相,这还是你交给我的。知道自己错了是怎样的感觉呢?‘父亲’。”

“但是这不可能啊?”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里有8个人,而我这个残次品还没有被撑死,就是最好的证明。”

“你不是……”大野低声说着,他看着二宫因为没听清而凑过来的毛绒绒的脑袋,语气变得坚定起来,“你不是残次品。”

二宫似乎因为他的话语和眼神而有些不自在,他说去后厨烧水泡茶,就起身溜走了,留下大野和水马面对面坐着。

“现在我相信你真的是人类了,”水马将手肘搭在轮椅的扶手上,十指互相抵着轻轻敲打着,“但是显然你的感情是得不到回应的,虽然我确实为他编写过情感系统,但那不过是为了让他能够在自身世界里伪装成普通人类,不信你问他爱是什么,他只会告诉你是痛苦。”

“那我想我听他说过答案了。”大野的视线飘向后厨的门帘。

“即使这样?他和你亲近只是因为默认你为受害人家属而已,系统为了引导家属在虚拟世界中安全行动,温柔和亲近都只是程序运作,等一切结束关于你的信息也都会被删除,你对他来说就像不存在一样。”

“也许吧,但我爱他,”大野看着后厨的方向露出一个笑容来,压低声音说着,“您看起来很像是一位智者,我才会和您说起这些,希望能帮我保密。”

“虽然我不能理解……但是我不会说的,我会帮你把这个秘密带进坟墓,反正也没有几天的时间了。”

“是呀,老头子你快死了。”二宫端了两杯水出来放到他们面前,只听到了他们最后的这句话。

水马因此笑起来,“你居然还保留了这句话,真想知道你的数据库里都存了些什么。”

“你不喝吗。”大野嘟起嘴看向二宫。

“八嘎……”二宫点点他的额头,“你不是都知道我是系统了吗,我不需要进食、不需要摄入水份,我那么做只是为了显得自己像个人类。”

“哦。”大野没有再说,没有揭露他为了品尝自己手上的食物和饮料而百般纠缠的模样,他想那一刻一定也是属于二宫和也的,但是没必要告诉他人。




TBC



不知道这部分讲清没有……中间写得很卡,删改了好几次……就……不知道大家这样看起来是啥感觉了……

总之N不是人!!!!!!(你才不是人

……感觉自己真的很不是人……不过虽然每次都觉得更新完会被打,但居然没有被打!大家真是温柔(住口

再多和我说说话吧!

(啊以及……经常评论会出现被屏蔽的情况,目前我知道的枪和子弹不能在评论里说,其他的就……都注意一下……如果被屏蔽了也不要放弃我QWQ实在不能私聊给我也行QWQ)


好的下面是一个为只看后话、于是来陪我说话的朋友增加的环节(??

抱怨(?)一下新西兰的玉米的发挥太不稳定了!老韩之前和我说吃了玉米好甜,昨天和我说一点也不甜!这玉米太过分了!我要在这里帮老韩骂它一下!(???

16 Jan 2018
 
评论(58)
 
热度(65)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