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Shield·完

就在这瞬间~就是现在~♪(一秒唱串词)

竟然在愚人节真的更新了,而谁能想到我居然又扣题了呢???

总之写得乱糟糟的,只顾着自己爽到(。

这篇差不多就结束在这里好了,要是之后我肾脏功能恢复可能加个结合热的番外吧(我在今天说的有人敢信???

终于又搞完一个坑,咕咕。

以下——

  




二宫意识到自己正在暴风雪中攀山的时候一下想不起前因,就好像是在梦里,没有任何理由的开始一场行动,他知道自己是谁,也知道自己要去山顶,然而行动缘由却丢失了。

暴风雪很大,几乎要将他掀翻,猞猁这次没有躲起来,他比最初大了很多,然而依然不够帮二宫挡风,即便如此猞猁也依然徘徊在上风口,想用暖烘烘的体温来让二宫好受一些,只是山体陡峭,二宫攀山尚且手脚并用艰难非凡,猞猁也好不到哪里去,一人一猫就这样沉默地向上,不远处传来沉闷的声音,像是哪里雪崩了,二宫向上看了一眼,终点依然遥遥无期。

他不敢向下看,虽然平时不肯承认,但他多少是有些恐高的,他控制自己不去看,就将恐惧一并剔除了。

手指被冻得生疼,关节处红肿得厉害,毫无遮拦的痛觉折磨着哨兵纤细的神经,他又努力淡忘疼痛,想着此刻如果自己的向导在,大概会好一些,这才在昏沉的大脑里挖掘出更多的记忆,他想起了那只无视空间限制的黑猫,以及黑猫的主人的圆脸和八字眉,他很用力地想了一下,才想起那人是大野智。

那是属于他的向导,在此之前他仿佛忘记了。

沉闷的雪崩声离得更近了,然而四下都是白茫茫的暴风雪,他左右看看也不知道是哪里崩塌了。

自己好像莫名其妙地被困在这里了。

而大野却不在身边。

这很奇怪,自从他的综合评分打到B级之后鲜少有不和大野组队做任务的时刻,虽然他们没有结合,也不是在塔里登记过的搭档,但是他们配合默契,即使当初在圣所里,大家也都默认了他们之间的关系。

B级的哨兵不再是最低级的消耗品,算是有些自主选择权,二宫从圣所毕业时拒绝了塔分配给他的其他向导,被分类成了黑暗哨兵的候补,然而实际上有一个未登记的向导一直在辅助他,在樱井的帮助下塔对于这件事也保持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放任状态。

塔只需要他们完成任务,至于如何完成,只要不消耗塔里珍贵的向导资源,塔没有那么关心。

二宫冷静地梳理着自己现在拥有的情报——这样分散注意力之后手就没有那么疼了——随后意识到这里要么是一场梦,要么就是与精神域相关的场景。

雪崩似乎更近了,他能感觉到身下大地的震动,猞猁将自己的身体压到最低,露出了一点恐惧的样子,二宫看着它的样子有些心惊,精神体会反应其主人的状态,然而二宫自己没有察觉到任何恐惧,他咬了咬冻僵的嘴唇,这几乎只有一种可能:在此之前自己将这种状态有意识地遗忘了。

“什么事情是如果害怕就做不成了呢。”他轻声询问自己。

然而还没有得到答案时他忽然闻到了一点海腥味,他过去不怎么喜欢那种味道,但是大野身上经常带着,相处得久了他也不再那么排斥了。大地的震动更加剧烈,这次的雪崩几乎就在头顶出现,庞大的雪块从天而降,二宫松开手,顺着安全绳的力道荡开,堪堪躲过了这一次。

然而安全绳也并不牢靠,他察觉到危机时忽然有人拉住了那根岌岌可危的绳索。

“和也,和也……”

抓住安全绳的褐色手臂因为用力而显出筋络,手臂的主人一声叠一声地唤着二宫的名字,他有些茫然地看过去,那人在暴风雪里显得有些模糊不清,只有一个圆脸的轮廓若隐若现。

“什么事情是如果害怕就做不成了呢。”他问那个人影。

那人似乎愣了愣,随后答道:“信任。”

“你要相信自己,和也,”那人又说,“我在山顶等你。”

二宫重新向上攀爬起来,猞猁再次贴近他,只是皮毛都沾满了雪,不再那么暖和了,二宫本想将它收回精神域,对方却毫无反应,他愣了一下,忽然明白自己身处何地了。

这是他自己的精神图景。

他的精神域除了这座山头以外,已经全部崩塌了,这里是他最后一点清醒的意识,而这里竟然躲着一片属于大野的精神碎片,就在刚刚为了防止他坠入神游而出现,现在又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大野竟然是他最后的屏障。

这个精神碎片的出现让二宫恢复了更多记忆,他保持着身体攀爬的机械动作,大脑则飞快运转着,就像是分出了一个新的视角,一个冷静的旁观者,这是他学着控制自己的精神时学会的。

他想起了缘由,他在任务中遭遇了一个A级哨兵,那人还有已经结合的向导,那不符合任务评级,恐怕是对方之前隐藏了实力,等二宫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这次他们小队中只有B级哨兵,因为任务地点对向导的精神影响比较大所以没有带任何向导。而对方展露实力的瞬间任务就注定要失败了,他只想拖上一瞬,让同伴把情报带回去。

他展开了属于自己的精神屏障,这确实出其不意——对方恐怕也想不到一个B级哨兵能拥有这样的精神屏障——他争取到了几秒钟的时间,考虑到自己现在还没有直接死亡,只是被击碎了精神图景,甚至可以猜测是同伴将自己也抢了回来。

然而现在他回忆起来却察觉到了不对劲,在自己展开屏障的时候对方并没有过于惊诧,但确实停止了攻击,仿佛之前的一切都为了引出这一刻,二宫在脑海里细细回忆当时的情况终于找到了线索。

那是他迷失在精神图景里之前的一段对话,他似乎被同伴带到了哪里,随后在塔里的导师忽然现身,“这个地方没人能逃出去,除非是对自己精神世界极度自控的黑暗哨兵,没人能逃出去。你是我见过的最适合成为黑暗哨兵的人,试着自己逃出来吧,你会成为我最得意的作品。”

“不行。”二宫眼睛红得充血,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精神世界正在不断崩塌,手指为了缓解疼痛深深地抠入地面,“不行。”

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我有向导。我有个向导……我相信他……”

“他不会来的,你心里也在怀疑吧也在恐惧吧,他不会去登记,所以不可能来这里。”

-

樱井翔被闯进办公室的人吓了一跳,一口荞麦面差点噎在嗓子眼里,瞪圆眼睛好不容易才吞咽下去,就听闯进来的大野智说,“nino那个任务不对劲。”

“那是塔分配的任务……”樱井有些无奈地说道,“如果是我来分配肯定不会把你俩拆开去做任务,那个任务的地点塔内后勤部派了好几批人探查过了,对向导的精神力有很强的干扰,他们不带向导是理所当然的。”

“……”大野嘟着嘴,像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的想法。

“就是一个普通的侦查和刺杀任务,他们没问题的,你不是对nino最有信心吗。”

大野老实地坐在沙发上,但是他的黑猫完全暴露了他的焦躁,几乎想把樱井的办公室给拆了,结果被他的鹅撵得上蹿下跳,“后勤部探查的报告很模糊……”

“是有些模糊,我也觉得有些过于巧合了。”樱井突然卡了一下,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运作起来,“nino一直是被分类为黑暗哨兵的预备役。”

“我知道。”

“他的导师提出过让他接受黑暗哨兵训练的申请,我们当时阻止了塔里的批准函。”樱井终于也开始有些担忧了,“他不会伪造一个任务来激发nino的潜能吧……可恶!他在一天前又申请了黑暗哨兵的精神境训练室,三个小时之前启用了。”

大野豁然站起身,黑猫都不四处捣蛋了,对着樱井龇牙咧嘴。

“我要去找nino。”

“可是要进入那个精神境必须是在塔里登记的向导……”

“那就登记。”

“智君……”

“nino不是黑暗哨兵,他是我的哨兵,我要去找他。”

“你们没有结合过,甚至不算搭档,他不……”

“我可以登记搭档。”

两个人说话间已经到达了樱井停飞车的场地,樱井看着大野飞快地钻进副驾驶几乎气绝,“还要我给你送过去是吧?”

“翔君……”大野抱着黑猫眼巴巴看向他,“和也在等我呢。”

向导在塔内登记比哨兵简单很多,抽一管向导素就能完成整套登记,甚至因为大野优秀的评级,他还很轻松地将二宫和也与自己设定绑定。

等大野来到黑暗哨兵的精神境训练室时抽血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他一手压住伤口,单手将自己崭新的序列号输入房间的密码锁,樱井在旁边看得心惊肉跳,他从未见过大野这么快速地使用过电子产品。

他作为登记过的二宫和也的向导核对完身份,训练室的门锁对他并没有横加阻拦,打开门就看到了二宫与他的导师,“什么人!这个训练室——”

导师虽然做好了防备工作,但还是被席卷而来的水雾困在了原地,他完全没有想到二宫的向导能够用精神图景影响现实,神出鬼没的黑猫在他周围游走,不断地随着叫声吐出更多水汽,导师自傲的精神力在大野面前毫无招架能力,整个人的时间如同静止了一般。

大野低声哼着歌谣接近了自己的哨兵,手指抚上二宫额头的时候一直在剧烈抖动的人终于停了下来。

他回头冲樱井笑了一下,“麻烦翔君收尾了。”

随后便弯腰将额头抵上了二宫的,强行联结起两人的精神图景。

-

手掌被大野拉住时二宫还以为又是那一小片精神碎片,然而随着皮肤相贴的地方传来源源不断的热度时,他意识到自己的向导终于赶在自己沉入永夜之前进来了。

“和也,和也……”大野不断重复着他名字的四个音节,二宫顺着他的力量向他倒去,又闻到了熟悉的海腥气。

“大叔真慢呐……”

“嗯,”大野搂住他,“我们走吧。”

“我的精神图景已经碎得差不多了。”二宫冷静地分析道,“得去山顶,看看还有没有重建的可能。”

“能的,我相信和也。”

“我又不是无所不能,”二宫有些无奈地笑了一下,“得借助你的力量重建了。”

大野柔声答应着,抱起他飞快地向山顶跃去。

“你登记了?”二宫想起导师的话,又强行想要让自己清醒过来。

“嗯,”大野点点头,“你现在是我登记在册的哨兵了。”

“你怎么……”

他有太多话想问,这个人为什么要选择舍弃自由成为登记向导,等以后觉得后悔了怎么办,自己真的可以成为他的哨兵吗……但他一句也问不出了。

似乎有温暖的海浪涌了上来,暴风雪被强行平息下去,二宫觉得自己像是被什么温柔滴托着向上,周身的疼痛也都在消散,应该是大野为他重建了精神屏障,敏感的五感终于被削弱屏蔽,再没有什么折磨着脆弱的精神了,疲惫的倦意席卷而来。

他在大野怀里闭上眼,这是他的向导。

这是他的屏障。


END






愚人节快乐!

愚人节完结就是薛定谔的坑了!(薛定谔:又和我有关????

昨天又去剃了后面的头发,整个人摸得停不下来(??)假装自己在摸智哥后脑勺(不是

短发智真滴可爱!清爽可爱!

以及我刚看完上周的VS,怎么回事啊爬墙下来就两个人拉手手,是充电是吗???用自制力说话,不然又要抱在一起辽,两位小朋友真滴长大了。

01 Apr 2019
 
评论(93)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