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Come Wander With Me 7

想不到吧居然更新的是这篇!

成功晋升成月更选手,可能下一步就是年更或者不更选手了。太可怕了,好羡慕一年前?两年前?的自己噢!生活掐住了我的后颈皮(。

啊放在前面说,里面有借鉴之前看展时候看到的雕塑,就只是自己写来开心,大家也随便康康就过吧,我……唉我这人真垃圾。

对,还是有害垃圾。

惦记很久的原创角色终于出场。虽然,但是,总之还是写了小姐姐。

以下——


-

二宫故意加重了脚步,皮鞋落在地砖上发出响声,然而一路上在迷宫似的走廊与藏在暗门后的楼梯间中他们都没有再遇到别的什么人,仿佛底层依然只是一个在需要处理尸体时才会有人问津的地方。

而没人能看到的地方,二宫的梦触不断延伸出去,这是他自己在漫长独自前行的时间中研究出的小把戏,即使实验室对造梦者曾经有过研究,也很难想象还有这样的能力,所以那些藏得隐蔽连大野都发现不了的监视装置对二宫来说就和堂而皇之地摆在明面上一样。

他悄声给大野传话说了周围的情况,黑猫没有说话,也没有回过头去看他,只是轻轻晃了晃头作为答复——他们擅长也习惯了在外人面前悄无声息地交流。

大野走在前面,看起来极似二宫随手招来用以探路的“幻象”,实则他才是真正的领路人,二宫悠闲地跟了一会儿忍不住揶揄道,“这会儿你不迷路了?”

即使是只有两个出口的剧场,大野都会在里面迷失方向,现在这个庞杂如迷宫的地方大野竟然毫不犹豫地前行,如果二宫再多疑一些恐怕要怀疑连大野的存在都是针对他的阴谋了。

但他没有对大野起疑,或者不如说他甘愿相信这人不会害自己。

“没人会在家里迷路。”大野低沉的声音通过梦触直接传到耳边。

“家里,”他低声重复了一遍,“你是在这儿出生的吗?”

“有记忆开始就是在这里了。”

“但很少有人会下到底层吧?”

“嗯……”大野的声音有些飘忽,似乎自己也拿不准答案,“我从这里往上走过,出口只有一个,我就一直往上……”

“什么呀,”二宫笑起来,“其实大野桑是从沼泽里爬上来的吗?”

“我不知道。”他实话实说。

“难怪黑得像荞麦面店门口的木桩一样。”

“fufufu,真的假的。”

一只蝴蝶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一人一猫几乎是屏住呼吸看着那只蓝盈盈的蝴蝶飘飘忽忽地从不远处的岔路口经过,在这样安静空旷的走廊里显得异常诡异。

“梦魇蝶。”待看不到了,两人才异口同声地说出名字。

“这也是底层的住户?”二宫见大野知道便顺势问道。

“嗯,它们……吃肉。”他的话没有说尽,可也足够了,看来尸体除了沼泽还有更多去处,投喂给这种变异了的肉食性蝴蝶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他们继续向前走到那个路口,旁边的走廊被蝴蝶翅膀映出忽明忽暗的诡谲蓝色,而大量的蝴蝶勾勒出了一个人形的模样。

二宫见大野准备往这条路上转,才有些紧张地清了一下嗓子。

大野平时见惯了他游刃有余的模样,现下看到他的反应,有些好笑地停了下来,想了想说道,“很有趣呢,你看,蝴蝶啊,就算用这么不可思议的飞行方式,也能准确到达目的地……”

“这里也是我们的目的地吗。”二宫看着不远处千篇一律的暗门,干巴巴地发问。

“别怕,”黑猫信步回到他的脚边,后腿发力猛地蹿上他的肩膀,安抚似的蹭了蹭他的侧脸,“它们该怕你才是。”

“我可不是怕他们。”

黑猫咧了咧嘴角,一副随你怎么说反正你说得都对的样子。

梦魇蝶获得这个名字确实与梦境和幻觉有关,他们靠幻境与毒素捕猎,数量越多的蝶群能够捕食的猎物越大,不小心成为猎物的人类只是睡了一觉便再也不会醒来了,只是借用梦魇之名的虫子终究比不过真正的梦魇,那些莹蓝色的粉尘被造梦师周围环绕的黑雾吞噬,蝴蝶察觉到了危险,煽动着翅膀四散逃窜开,露出了那具被啃食得残缺不全的尸体。

“就这么随便抛尸在路上吗……”二宫皱了皱眉,视线落到那人指骨上套着的身份芯片,他轻轻挥了挥手,自然有幻象凝出人影弯腰帮他将物品从尸体上拿下来,带着尸臭味的指环和几瓶药剂被递到面前,二宫并没有接,只是看了看“不知道是给咱们的大礼包,还是想要出逃却被梦魇蝶袭击的研究员。”

“出逃……?”大野有些不解。

二宫指了指地上的尸体,“有这个可能,你看他的头是朝向咱们过来的方向,恐怕是想要逃离后面那扇门,而且他身上没有带清醒剂才会被这些饥饿的蝴蝶袭击,当然,也可能只是为了引导我们去先前那个芯片不能通行的地方,也就是第一关的奖励。”

“可是他死很多天了,”黑猫对气味相当了解,“这个腐烂程度至少有一周以上,那时咱们还在路上。”

“一周以上……难怪这附近的几个监控受蝴蝶影响被毁坏了。奇怪……难道实验室的人不会发现监视出问题而下来检查吗?”

“也许他们没发现?”大野顺着他的话猜测下去。

“或者只是瞒报了。”二宫微微皱起眉心看向了一旁的墙壁,那里有一个与之前不同的镜头藏在缝隙里,在此刻显得相当引人注目。

“诶?”

“不愧是二宫和也先生,”前方的墙壁上忽然闪现出一个被干扰模样的投影,冷静的女声直接道出了他的姓名,“我推荐你们骗过监控搭‘那台’电梯上来,下几层的楼梯间有人设下了针对造梦者的陷阱。”

“……”

投影并没有期待他的回答,“为了不被怀疑,你不能在一处停留太久,所以就长话短说吧,这里不再是曾经那些研究员的天下,统治者被暴动的实验体刺杀,a-13号实验体已经取而代之,他是这里最初的创始人,当初自愿成为实验体,现在他夺回了权柄。所以他们在找你,你是他最初的研究目标。至于我为什么想要合作,”投影停了一下,像是露出一个模糊的笑容,“我也在找你,yuuji。”

人影消失,留下了一串乱码——蝴蝶的干扰强得难以估计——看起来像是一个坐标,只是有几个数字还勉强保留原本的模样,其他的实在看不清,持续不到五秒就消失不见了。

大野像是刚反应过来一般从他的肩头跳下去,在墙边晃了几下都没有新的变化。

“走吧,她至少有一点没有说错,我们不能停留太久。”二宫掩住最初听到那个称呼时候的震惊,板着脸催促黑猫继续前行。

“nino认识她吗?”大野忍不住扭头看了他两眼,“她就是9,原来她要找的你……”

“记不清了……”二宫含糊地应道。

 

-

即使算上他遥远的过去,也鲜少有人会这样称呼他,那时他沉入海底被擅长制造蜃境的鲛人救下时用了假名,便是这个“yuuji”,鲛人大部分对人类是不喜的,这也是为什么后来他们选择冰冻整片大海,将自己与人类世界彻底隔绝,所以就连当初好心救他性命的那家人后来都没有再来看过他。

只有一个小女孩会偶尔经过这里,给他带一些鱼虾——到现在他闻到那种腥气都会反胃——让他面前果腹。女孩的脸小小的,眼睛却很大,即使还未彻底长开,也能看出是个美人胚子,而大眼睛里藏着的情绪却又不似一个小孩,她像是过早的懂了太多事情,只一眼便对二宫笑道:“我们很像呢。”

“你们看起来关系很好。”她又说。

“什么呀……”二宫那时也不过算是个半大的孩子,吃惊的时候无遮无拦,见她指了指自己身边的黑雾便惊道,“你能看到?”

“当然了。”小女孩像是读懂了他的惊讶,知道他以为这些不过是因为自己过于寂寞而产生的陪自己消遣的幻想伙伴,笑起来,“这里不存在幻觉,眼见即为现实。”

她用鲛人的语言念出这座城市的名字,二宫该是听不懂的,可周围的黑雾像是同声翻译一般将转换过来的语言通过意识直接传了过来,那个名字在人类的语言里便是梦之国。

二宫知道,与家人不同,自己并不是先天的造梦者,最初那团模糊的、莫名其妙与他亲近的、被他年少当做依靠和憧憬的黑雾才是一切的起点,他有些恶趣味地给黑雾取了与自己相对应的假名,taka。

taka来自于他的悲伤,而他从那时开始才获得了创造一切的能力,但最终与他共同成长起来的黑雾在将他送离梦之城后却耗尽自己,在那片海上昏黄的夕阳之中消散。

“真美啊,和也我……”

那时二宫晕船晕得迷迷糊糊,只觉得自己那时正枕在什么人的肩上,带着他最熟悉的感觉,让自己可以放心地依靠着,晕船让他没有心力去欣赏那人口中真美的夕阳,也很难听清那人的声音,二宫在被渔民从海里救起的时候便忘了后半句话。

taka与他凝出来的船早就消失不见了。

而后没多久,如同当初女孩匆匆来找他们时说的那样,梦之国的住民终于受够了人类的垃圾,将自己与人类世界完全隔绝开来,曾经的大海变为相连的冰原,气候也因此突变,遮天蔽日的黄沙与乌云让人类再也没能直视过太阳,能够伤人的酸雨随时可能落下,日出日落与大海一起化为书籍里的传说,偶尔让人在梦境里得见,也因为未知而让人产生本能的恐惧。

大陆上则出现了一个新的、更加神秘的造梦者。

 

-

nino,黑猫走在前面忽然唤了他一声,将他从过去之中拉了回来。

“我没事。”二宫竟然能从他短促的声音里听出担心,轻声回应了一句,便发现自己该做出选择了,究竟是听从目的不明的指路者的说法更换成风险更大的电梯,还是继续选择最初计划好的楼梯间。

当然他并没有犹豫很久,梦触隐秘地延伸出去,绕过金属门的缝隙向里探去。

“小心!”大野像是忽然察觉到了巨大的危险,不顾约定地幻化回人形,用手捂住了他的眼睛,他的反应不可谓不快,全然不似平时总是慢半拍的样子,另一只手则向前一伸,冷着脸将忽然现身扑来的“狗”拍落在地,随后沉声说道,“抱歉。”

他的指尖化为利爪,将那怪物捕获住的部分梦触直接掐断了。

“唔!”二宫在他怀里剧烈地颤抖了一下,扣住大野手腕的手指无意识地收紧。他的梦触更像是精神的延伸,那是从未有人触碰过的领域,如今突如其来地被大野捏在手里,即使只是稍纵即逝的抚摸,也让那撕裂灵魂的疼痛不再纯粹。

大野感觉到手心一片湿润,只觉得心脏仿佛也被用力攥住了,可他别无选择,也没时间再安慰他。落在暗色金属地砖上的怪物看起来像是某种无毛的狗,脊椎突出而鲜明,四只利爪与金属摩擦出刺耳的噪音,在扑过来的时候露出几近腐烂的腹部,那里比正常的狗多出一套器官,散发着能麻痹人神经的恶臭,只是这次依然没有成功伤到他们,而是扑在空中就被二宫周围的防御幻境撕碎了。

大野嗅了嗅空气,才将手松开,安慰似的用鼻尖蹭了蹭他的侧脸。

二宫攥在他手腕上的手却没松开,平复了一下才缓缓睁开眼,眼前仿佛还停留着先前映入眼帘的怪物的模样,“那是什么?”

“我不知道它们叫什么。”大野细细地用拇指将他睫毛根处的水汽擦去,“只知道他们会顺着人的目光追过来,造梦者都是更擅长观察的类型,反而更容易被它们追踪到。我也只是听说过,从没见它们被放出来过。”

二宫无声地点点头,心里也多少有些后怕,那扇看起来毫无危险的门后面绝对不止这一只,好在他刚刚探查到一个模糊的轮廓时大野就已经反应过来了,那怪物的本体还未完全追过来就切断了视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看来你得先说说这里到底有多少种怪物了。”二宫为了缓和气氛,开玩笑似的说道。

“太多了。”大野再次确认他没事之后才又回到黑猫的模样,绕开光明正大坐落在哪里的电梯井,带他往隐蔽的供研究员使用的电梯那边走,“你真的要听吗?有一只个头很大很大的蜘蛛小姐……”

“还是给我个惊喜吧。”二宫一听到虫子就觉得浑身难受,赶紧打断了他的话。

死去研究员的幻影被凝结出来,利用芯片打开了电梯,二宫却微微眯了一下眼,“你猜这里会不会也有陷阱等着我们。”

大野却仰头盯着不断闪烁的数字,

二宫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却见电梯在某个楼层多停了几秒。

“有人下来了?”

“也可能是9的暗号,她不会无缘无故指引到‘这台’电梯。”

“大野桑和她关系真好啊。”二宫干巴巴地感叹了一句。

没有啦。大野小声又无奈地咕哝了一句:那肯定是和你更好嘛。

二宫也不知听到没有,拎住大野的后颈皮直接向后闪进了旁边的阴影里。电梯门缓缓打开来,里面似乎有什么亮光闪了一下,在这一层停顿了五秒又缓缓地关拢闸门。

大野对于他的举动没有提出任何疑问,只是安静看着他,二宫揉了一把他毛茸茸的额头,终于露出一点要做坏事的笑容,“想绕开监控还不简单?咱们走电梯井上去。”

嗯。大野当然没有异议,他喜欢看二宫这样的笑容,显得比平时更加鲜活,而他知道这个人还能更加可爱,于是探出舌尖舔了舔他的下巴,引得二宫小声叫到,“做什么呀!”

一人一猫亲昵过后才打开紧闭的电梯门——大野的力气总能让二宫感到吃惊——二宫率先踏着那些黑色立方体幻化出来的台阶走了进去,大野没有借他的幻象,而是飞身窜上里面凸起的边缘,居高临下冲二宫甩甩尾巴。

“听说猫科动物可以跳过自己身长的6倍,”二宫恢复先前的气定神闲,慢悠悠地向上攀爬着,“看来是真的了?”

“我差一点,”黑猫谦虚地说道,“能力有取舍,最高只能跳过5.2倍。”

二宫咋舌道:“不愧是师匠。”

大野被他这样的尊称叫得不自在了,又不服输地报复回来,“那还是和也SAMA比较厉害。”

和也SAMA被他噎得差点脚滑。



tbc


感觉可以立刻就完结了怎么肥四。

我写着写着居然又绕回了最初的歌词,想不到……

明日方舟真好玩(ntm

我居然还没删游戏!我到底有多无聊……

估计没人玩b服我就不问了(。

然后……还有……那个…………………

提问箱又很久没人理了qwq

06 Jul 2019
 
评论(10)
 
热度(58)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