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人知晓2

脑洞来源和注意事项就不再放一遍了……

 

理科生写文……太苦

描述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的可爱和好看,决定放弃治疗。

利达会在他们的见面中慢慢长大的……现在还是早期的中分白面包时期!以后会随着年龄变化造型的,但是描绘不出……只能自己想象一下了……(跪在地上

日记部分不知道该怎么区分就用了下划线……并不是超链接_(:з」∠)_

故事是会围绕nino这边展开的,所以……利达……并没有特别多的戏份……我也觉得很谜,我到底还是不是个蓝担

总之就是个没有语音的视频聊天的故事(不是的

 

 

 

(2)

第二天他又去研究了镜子,然而镜子还是那个老旧的样子,看不出任何不妥,不过在他一点一点看过去的时候,发现镜子旁边的木头上像是曾经被刻过字,只是又被磨掉了,只留下了浅浅的痕迹,似乎是一个四个字的词,只可惜完全看不清了。

几乎没有任何收获,他问过玲子小姐有没有什么需要他带回来的之后就出门了,玲子小姐微笑着冲他挥挥手,说“等你买完东西回来,帮我找找我的日记吧,说不定对你有帮助呢。”

“那太感谢了,一定回来帮您找。”

夏季的暑气在这个镇子上不太明显,出了镇子走向便利店的时候才觉得热得不行。随便买了点啤酒和酸奶,结账的时候他仗着自己长得没有侵略性就在便利店里和店员搭话,夸了对方几句才问,旁边镇上的人有没有经常来买东西?

“玲子小姐经常会来,就是那个笑起来还挺孩子气的老太太,你估计遇到过了吧,她家好像有出租的房间,会有你这样的住客来,”然后她看到二宫点头表示了肯定,就继续说下去了,“其他的就是一个脸上有疤的老头,老头好像很怕玲子小姐,即使遇到了也会躲开她走,哦对了,最近几年还有一对长相很凶的夫妇。听说那个镇子早就荒废了,以前有同学去那边玩过试胆大会,我可没敢去……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还要住在那里。”

“诶?那你也听说过鬼宅的传说咯?”二宫瞪了眼睛露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

“好像从我妈妈那辈就在传了,说玲子小姐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她住的那个房子也连通着地狱。”女孩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刘海,“不过我觉得玲子小姐就是个有点可怜的老太太,就只是念念不忘她家先生。”

“先生?”

“啊,听说是早先住过他们家的画家。不过……”店员神神秘秘的凑近他,“我听说那个画家死了有一百多年了,有人说在玲子小姐出生前就已经去世了。玲子小姐说他是投河的,可是我们外面的人都说他是被恶魔的火烧死的……不过她有点老年痴呆啦……大部分时间还算清醒,但有时候会说点奇怪的话,就比如说画家投河这件事,可是那个镇上没有河哦?附近的河在我们镇的另一边。”

“哇,恐怖。”

“是吧。”见二宫被吓到了,店员开心的大笑起来。

二宫搓了搓自己的手臂,犹豫了一下,像是又鼓起了勇气一般再次接口,“那有那个画家的照片吗?一百多年前……这里也已经有相机了吧?”

“可惜,没有照片。”

“诶?”

“他的照片连同他的人一起被火焰吞噬了啊,我是这么听说的。”

“那还有谁知道的更详尽吗?”

“那就不知道啦,这种都市传说都是口耳相传的。”

“好吧,那也谢谢啦。”

“常来哦。”

“肯定。”

 

等他回到家,玲子小姐正在试图爬到梯子上去,他赶紧放下东西接手了这项工作。果不其然在顶上的柜子找到了几本封皮没有字的册子。

“阿啦啦,有个年轻人就是不一样,”玲子小姐站在梯子下面微笑着,“之前的那些房客都不肯帮我呢,这还是当时先生帮我藏的,因为我说不想让母亲看到。他也是这样……爬到这个梯子上,然后好不容易塞进了那个柜子里,这样想来,你们两个身高也差不多,可能你还要高一点点。”

二宫没有对自己的身高问题表示什么,带着日记快速的跳下了梯子,带下来了一身烟尘,害得玲子小姐在旁边咳嗽了起来,“啊,抱歉。”

玲子小姐一边咳嗽一边笑,“对对对,他也喜欢这样,你们真的很像啊。”

二宫耳朵有点发红,尴尬的挠了挠头,说我回去看日记了。

 

 

今天我在二楼遇到了一个小哥哥,小哥哥特别好看,看到我就笑了起来,说“您就是玲子小姐吧?”真奇怪,他怎么知道我叫什么名字,还要用敬语。

我去问了妈妈,妈妈说他是住在这里的房客,是个画家,画家就是画画的人。难怪我看到他的时候他手上脏脏的,我明天也要去找他玩。

 

今天早上的时候我在院子里见到他了,他坐在那里,手里捏了个团扇在冲我笑。他笑起来真好看。

我今天看到小哥哥的画室了,他画的画真好看呀,比他的人还好看!

父亲说家里来了客人,让我在画室呆着不许回主屋,真讨厌,他总是这样神神秘秘的。还是母亲好,她做了饼干让我带上去和小哥哥一起分,不过她告诉我不可以叫他小哥哥,真奇怪呢。我在学校学到了“先生”是个好词,我就叫他先生好了。

 

今天先生说我的眼睛像是茶色的liuli一样,liuli是什么东西呢?不知道。不过他说很喜欢,他还说他认识一个人有和我差不多的chatong,我也只知道这个的发音,不知道字是怎么写呢……看来我要努力学习了才行呀。

我问他那是怎样一个人,他说是个很有趣的人。

怎样有趣呢?天色太晚了他说他要睡觉了……

 

今天没见到先生,妈妈说他出门卖画去了。

 

今天依然没有见到,他怎么还不回来呀。

 

今天先生回来了,不过他很累的样子,关起门睡觉去了,妈妈说这些天都不许我去吵他。

 

今天先生出来啦,又在院子里坐着。我就去问了他那个人的事情,他本来好像情绪不高的样子,听到我提起那个人,他就又笑了起来。

‘那个人很有趣哦,一次出现预言了未来。一次出现却又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怎么算有趣呢?真是奇怪,明明就是个容易忘事的人。

 

 后面出现了一些儿童画,大概是跟大野先生学了画画的缘故。

但是和墙上那些画却是没法比的,这些天二宫没事做就去看那些画,越看越入迷,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市面上再没有他的画在流通,留下的也只有一些藏在小道消息里的介绍,或是画面模糊的照片。那个年代的画家,再怎么被历史掩埋,这种一看就会觉得动心的画也该是有学者去研究的,然而一点消息也没有。

“玲子小姐小时候的字真丑啊……真的该去学习呀她。”他一边念叨着一边翻到下一页,居然不再是儿童画了。

 

今天偷了洋次君的相机,趁着先生在发呆,拍了一张。先生肯定是发现我了,但是还是保持姿势让我拍完了。

相机真沉呀……

 那页还夹了一张照片。二宫看到才理解玲子小姐在日记里反复夸耀的好看是怎么回事,照片上那个人稍长的头发从中间分开露出光洁的额头,虽然似乎是个没精打采的八字眉却又在圆脸上显得很合适,让人看着就觉得很舒服,穿着有点不合身的条纹和服坐在缘侧,踩在木屐上的脚也带着少年到成人之间的可爱和色气。

“这么一看……他真可爱啊?”

“这么秀气的人居然能画出这么色彩鲜艳又有想象力的画?”

“诶?!!”

黄昏的阳光从窗口溜进来撒在衣柜的镜子上——他上午的时候刚刚把衣柜搬到了那边,因为之前的位置对他这个左撇子来说还是有点不顺手,搬的时候差点没闪了腰——而此时,镜子里没有映出自己吃惊的表情,而是刚刚才出现在照片上的人,发型还是那样,穿着纯色的和服,八字眉扬得老高,口型明摆着是“诶?”

二宫揉了揉眼睛,镜子里的人也揉了揉眼睛。

“吓我一跳,原来传说中的镜子里的人影就是你呀?你是鬼吗?还在这个屋子里?为什么突然现身?”

回答他的则是一片安静。

对方动了动嘴唇,却听不到声音。二宫这才发现镜子里的房间不仅布局就连布置都和自己所处的地方完全不一样。

“诶?穿越?时空错乱?还是我在做梦?”

镜子里的人也一脸困惑的看他,八字眉让人显得尤其无辜,但是却没有在害怕的样子,困惑之后反而有点开心的把手放到了镜子上,似乎是想摸他的脸,亮闪闪的眼睛也跟着弯出了好看的弧线。

“……你还真是……笑起来特别好看。”

二宫只想了一秒,就从兜里掏出了笔记,用笔先写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又问对方是不是大野智。

镜子里的人看到之后也没有惊讶,只是点了点头,然后又笑着无声地挥手打了招呼,二宫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倒是觉得他的口型有点像说‘好久不见’。

到底觉得写字太慢了,他转身从身后的床上捞过电脑,点开一个新的文档,在上面打字继续写道:

【我对你来说,可能算是未来的人。虽然有点难以接受,但是我觉得还是先说清楚为好。】

大野并没有再露出吃惊的表情,反而也转身离开了一会儿,大概是在找笔和纸,偶尔在镜子里出现一个背影,和服后面会露出一小段洁白的脖颈。

“过去那个时代的人会这么冷静的应对这种事情吗?反而搞得我像是少见多怪似的……”

大野写字还挺快的,很快就把纸举到了镜子前面。

【我好像以前见过你。】

“字还挺好看的……哈?为什么突然要营造这种奇怪的偶像剧的气氛啊?所以别人都只是在镜子里看到人影,我却直接看到了本尊?”青年一边说话一边打字,一心二用两不耽误。

【我真的是未来的人,能预知你的以后,你会成为一个很厉害的画家,我是你的大饭哦】

【大饭?】

“啊……那个时代还没有这个外来语啊。”

【就很欣赏你的画。】

【谢谢你,但不是说我不能再画画了吗】

【诶?谁说的?】

大野终于再次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嘴唇动了动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低头再写出来依然很简单。

【没关系吗】

【当然没关系!你画画的天赋真的很好!】

镜中人又在动笔写些什么,只是阳光已经从镜子上溜走了,二宫盯着镜子也只能看到自己的身影了,脸上带着懊恼又遗憾的表情。

他急匆匆的去把之前嫌晒拉上的半边窗帘再拉开,阳光回到了镜子上,然而映出来的依然是自己和这个空荡荡的房间了。

“到底写了什么呀,明天还能再见到吗……这么有趣的……前辈?”

“嘛,算了,今天的日常还没做掉呢。”

 

 

 

TBC

10 Feb 2017
 
评论(13)
 
热度(41)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