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人知晓3

越写越短……其实后面还写了点,但觉得停在这里比较好……

算是有点恐怖的一章吧,至少是想要写得恐怖一点,然鹅……(笑哭.jpg

这样基本上脑洞里的设定差不多都出现了

 

早点更新,说不定晚上回来还能二更wwwwww

 

 

 

(3)

今天没有在院子里看到先生,明明他都喜欢清晨在老地方发呆的。他肯定是画画到入迷了,早上我去敲他的门,他都过了好久才肯来开门。

我放弃画画了,决定只喜欢先生的画。

 

今天也没有见到先生。学校开学了。要晚上才能见到先生了。

 ……

 今天先生好像很开心的样子,有时候会在院子里哼歌哦。有时间我找服部先生来给他录上一曲好了,真的很好听!

 ……

 假期了,今天中午在院子里遇到了先生,有点垂头丧气的样子。我问母亲怎么了,她却说他这几个月一直是这样的,先生真奇怪,是画画遇到瓶颈了吗。

 

二宫早上起来得迟了,决定就在家看看日记。可惜字不好分辨,虽然大部分内容没什么意义,他还是看得很慢,正想继续往后翻,电脑里却传来了一阵嗡的蜂鸣声,他打开一看,竟然是他之前问的那个帖子有人回复了,他随手查了一下对方的IP,来自东京的未知区域。

【为什么要问这个镇子发生过的事情?】

——因为好奇嘛,我之前来这里采风,发现这里荒得厉害。

【学生?那个镇子没有什么你需要的东西。】

——我是历史系的,论文正好要写到七八十年前,这个镇子又听说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荒废的,所以想写进自己的论文里。

他的电脑又发出了一个短暂的轰鸣声才归于寂静。

没过一会儿随便扔在床上的手机却闪烁了起来,他接起电话就听对面一阵怒吼,“我说你啊!搞什么?我不是让你找个没人的地方避避风头吗??”

“我找了呀,”二宫无辜的耸了一下肩,虽然对方看不到,“一个几乎没什么人的镇子。”

“那你就不要关心那个镇子的历史!你知道刚才我上司带着那个一看就是你的伪造手法的虚假IP让我查的时候我是什么心情吗?而且你的防火墙又拦住我了,可恶。”

“他们又不知道是我,也就你看得出来,”他停顿了一下,不是很有歉意地用了可爱的声音,“对不起哦。”

“你怎么要查那个?”

“有点在意。”

“……哼。劝你老实点,你又不是不知道为什么变成现在这么麻烦的情况。”

“对了,你信不信一面镜子能看到另一个世界?”

“醒一醒,爱丽丝。”

“……谢谢你啊卡罗尔,啊,对了,帮我查一下军方记录,大概是五十到八十年前,有一个关于这个镇子的行动。你肯定也很好奇,谢了哦,拜拜。”

挂断电话之后,他简单的吃了一个午餐,日记又翻了一下,却依然没什么有用的内容,无非就是先生怎样的好,但是出自这么一个小姑娘的日记又让人觉得没那么可信,等到了日头西斜,他终于还是放下了手里的东西,心里毛毛躁躁地开始盯着那面镜子发呆。

“到底什么时候阳光会照到镜子上呢?”

等到了黄昏的时候,果不其然,镜子里的画面再度变幻,二宫差点没注意到,因为对方也用同样的姿势坐在镜子正对的椅子上,这次穿着的和服很像黑白照片里的那一套条纹的,有点不合体,脸上的表情也有些阴郁,不过一见到他倒是立刻笑了起来,挥了挥手,又低头去拿笔写字。

【好久不见,我等你很久了。】

【诶?很久吗?我这边刚过了一天。】

【很久很久了,我给你画的画都找不到了。】

【诶?给我画了画吗?好开心。】

大野看到他这么写,笑得更加温柔了。只是正笑着,突然好像听到了什么似的,扭头看了看旁边,二宫问他怎么了,他就回说有人敲门。

【是玲子小姐吗?】

对方像是有点吃惊他怎么会知道似的,轻轻抬了一下眉毛,不过还是点了点头。

【那你去忙吧】二宫这样写道,毕竟对他来说这不过就是饭前的一个消遣,他想求证的不过是黄昏的阳光到底是不是这个奇怪的通道的钥匙,现在不仅得到了证实,仿佛玲子小姐的日记也被一起证明了一般,这对他来说也算是收获颇丰了。

结果镜子里的人居然孩子气的撅了一下嘴,二宫莫名觉得他有点可爱,接着却见他伸手摸向了镜子,眼神太过复杂,二宫竟然觉得看不懂他,只觉得他似乎是想摸自己的脸,自己的眼睑,自己下巴上的痣,自己的脖颈,自己的……

【喂!】

大野如同被惊醒一般,失魂落魄地收回了手,像是找了个布遮住镜子,估计是不想让别人看到这边。

那边的光线完全被遮住之后,镜子又重新变回了普通又老旧的镜子。

“真的假的……???”二宫莫名其妙地抹了一把脸,这才觉得耳朵有点发烫。

他趴到床上去决定暂时什么也不想,打游戏冷静一下。

 

没过多久这个世界的玲子小姐也敲响了这个房间的门,带着一种古怪的欣喜,“二宫先生,二宫先生,快来看看我在河边找到了什么。”

他还记得那个便利店的店员说这个镇子并没有河流,当时他以为玲子小姐也许是记混了事情,现在突然听到才觉得背后一凉,伴随着一下一下的敲门声,他硬着头皮走到门口。

夕阳的余晖已经快要消失了,他先开了灯,这才打开房门。

“看!”玲子小姐的情绪倒是依然很高,借着屋里的光亮二宫才看清她手上拿着的东西,一个似乎是用来装什么的包。

“诶?”他暗自嘲笑自己居然吓唬自己,“先进来吧,玲子小姐。”

“不进去啦,以前先生都不许我在天黑之后来这里的,那天跟您吃过饭之后回去就梦到了当时的事情,大概是来自先生的劝告吧?”玲子小姐说的很是轻松,仿佛只是在说天气不错,她像是只是想让二宫分享自己的喜悦一样展示了一下那个包,“是装洋次君的相机的哦,我那时问他借相机,结果因为想着要快点拍到先生,跑过木桥的时候就把这个掉进了河里。……可惜我想不起当时给先生拍的那张照片去到哪里了,大概也在战乱的时候弄丢了吧……”

二宫有点庆幸她没有进屋,那张照片就和那些册子一起摊在桌上,他配合着露出了惋惜的表情,“那确实可惜,不然我就能见见这位先生长什么样子了。”

他从门边的矮柜上拿了手电,另一只手轻轻扶着玲子小姐,“我送您下楼回去吧。天黑了。”

两个人慢悠悠的穿过庭院的时候,玲子小姐再次开口,“没想到呀,居然被送回来了,说不定先生有一天也会被送回来哦。”

二宫在黑暗中皱了皱眉,语气却努力保持着先前的温柔,“您是在哪条河的河边捡到的?”

玲子小姐却笑了起来,在黑暗中尤为吓人,二宫的眉头皱的更紧了,她却说,“您在说什么,就是咱们家院子里的那条河呀。”

“什么?”

“死亡的潮汐会把过去的东西送回来哦,一直以来……”

 

“嗡——”

二宫猛然惊醒,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睡着了,他记不清先前是梦还是送了玲子小姐回来之后才睡着的,迷迷糊糊地打开刚才发出蜂鸣声的电脑,右下角时间显示着9:58,是帖子又有了新的有用的回复,一个人回复说“那个镇子发生过怪事,有巫女被处死了。镇上的人也被替换了。是我爷爷的日记上写的。”但是又很快就删除了。

“不会吧……”

 

 

 

TBC

 

 

爱丽丝和卡罗尔只是我的恶趣味玩梗,他们平时并不是这么称呼对方233

其实这次电话里的角色是翔哥哥,但是可能一直到结尾都不会在正文里提……

 

11 Feb 2017
 
评论(3)
 
热度(41)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