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人知晓8-9

自从构思好了结尾,每天吃不好睡不着,上课不想听,单词记不住,太佩服能写长篇的人了……究竟怎么分配生活和脑洞的!

每天心里都有一个小人在摇旗呐喊“快把那些写下来!不然就忘了!”(等等

为了庆祝小黑猫顺利上线换了头像(快住口吧

 

 

 

(8)

第二天因为有事情要做,二宫早上在闹铃中爬起来,还是觉得很困,现在他一天至少能睡十二个小时,如果被过去的自己知道了一定会觉得十分奢靡。

因为是周末,他到了网吧的时候,太郎还有之前见过一次的那几个学生都在,正热火朝天的打着PVE,他悄咪咪地在后面看了看,那个之前他在村上家看到的少年也在,估计就是裕太了,裕太的手法确实不错,至少在这群矬子里可以当个将军了。

裕太是个有点纤细的少年,率先发现了背后有人,发出了一个短暂的惊讶声,这才让太郎发现了二宫的存在。

一个上午,二宫再次过足了网瘾,自然是赢了裕太,但这也是小事。他用太郎的号带着这群少年在网游世界里鸡飞狗跳,太郎就在旁边乐呵呵的看着,实在眼馋了也开了个小号来玩,气氛热烈到中午,太郎大手一挥,说走吧我请大家吃饭!

去的是镇上评价很好的一个烧烤店,在学生们震惊的眼神里,二宫点了杯啤酒,老板娘也是一副怀疑的样子,只有太郎说,“没事,没事!”

本来二宫还在盘算着怎么和裕太套个近乎,落座的时候这个高瘦的少年反而直接坐到了自己旁边。

大家都在闹哄哄地烤肉的时候,裕太小声地开口了,“二宫先生,有些话我没法告诉任何人,我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您会在我家外面,但是我觉得这些事情只能和您说了。我不认识您,这样您信也好,不信也罢,都没关系了。我只是……必须说出来。”

二宫举起杯子喝了一口,“您请讲。”

“之前我在网上看了个帖子,问隔壁镇子的事情,我在网吧回帖之后没几分钟,父母就把我带回家了,接着第二天就有自称国安的人来我家,问我关于那个镇子知道些什么,可是我也就知道那些啊……我说不出,他们就把我爷爷的日记收走了,我爷爷去世前把遗物传给我们,我拿到的就是他那本日记,都是他到处探险的经历,我小时候很喜欢看。那些人让我不许再和别人讲,说我威胁到了国家安全,然后又派人监视我们家,母亲实在受不了了才准备搬家的……”

少年一口气说完这些,脸都憋得有点红了,二宫帮他把杯子里满上水,侧头轻声地问他,“到底是什么事情呢?”

他又沉默了下来,似乎不知道该不该说。

“大哥!吃呀!”另一边的太郎没心没肺地夹过来一块烤得金黄流油的肥肉。

“对,裕太,别愣着,先吃饭吧。”二宫拿起筷子就加进了裕太的碟子里,自己又从铁丝网上抢下了一块瘦肉。

“啊,好……”

二宫本来就吃不了多少烤肉,很快就变成坐在那里喝着啤酒看他们为一块肉“大打出手”的窘态了,倒是让他看出了点乐子来,忍不住就跟着他们大笑了起来。

太郎去结账的时候,二宫去了趟厕所。

刚解决完生理问题,厕所的门就再次被推开了,果不其然是裕太,裕太说他们收走了爷爷的日记,但是有一页被我撕下来了。

二宫一听眼睛都亮了,却听到裕太继续情绪低落地说,“但是母亲洗衣服的时候给洗了……”说完往他手里塞了一个惨不忍睹的纸团就又跑走了。

“这绝对不止被洗过一次吧……”二宫拿着看了一眼,还是揣进兜里,等了一会儿才若无其事地出门。

出来的时候没再见到裕太,太郎也眼泪汪汪的,说裕太觉得以后都见不到我们了很难过,就先回家了。

二宫拍拍他的肩膀,沉痛地说了句,节哀顺变。

旁边耳朵尖的学生听到了,露出一脸“什么鬼”的表情。

 

吃饱喝足之后他也没再继续免费蹭网,准备告辞回家。

太郎要和他交换手机号,结果他一脸茫然地说一直以来都没有用过手机,结果太郎抛下网吧直接拉他去朋友的店里要了一台二手货,电话mail倒是都能用,二宫微笑着表达了感激之情。

回到房间里关好门窗,这才把纸团拿出来放在桌上,似乎是被人精心折过,但是经过了洗衣机的“洗礼”之后,所有的部分都粘在了一起,隐约可以从边边角角看到几个字,也因为过水的缘故而模糊不清。

他束手无策地看着这堆“垃圾”,心里无比怀念自己另一个完美主义的搭档。

“冷静点,想想他当时都是怎么搞的……”

一个下午的时候他都在和纸团抗争,汗从额头一直划过下巴落在桌面上才被他发现,找了毛巾随便擦擦又继续工作,到底是把纸摊成了一个隐约可以看到字的平面。

“yes!”他小小地欢呼了起来。

到了这时他才发现夕阳已经几乎只剩余晖了,镜子里的那个人倒是没有怨言,虽然不明白二宫在做什么,但还是专心致志地看着,看他发现自己了,又笑着挥挥手。

“!!!”

反而是二宫被他吓了一跳,不是因为他的突然出现,而是因为这个人虽然有了上次的过渡,到了这次看到还是感觉黑得惊人,笑起来露出一口白牙的时候更加惊悚。头发也长了不少,梳了个帅气的发型,感觉他彻底脱去了过去的稚气。

二宫一脸嫌弃的表情,却还是凑近了看他,虽然黑个彻底,还是没能藏住他的嘴角和脸颊上有伤的事实,姿势也从以前的跪坐变成了倚着桌子,哪里都透着古怪。

【你这是怎么了?】

【一不小心晒黑了】

这人拿起一张写好的纸,轻描淡写地解释了一下,然而二宫又怎么可能这么轻易放过他。

【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别说是摔的。】

大野只好在下一张纸上划掉之前写的,犹豫了一下,偷偷抬眼看了他一眼,被抓到又赶紧低头,重新写道。

【就是摔的。】

【腿呢?】

【也是摔的。】

大概是怕再被追问,飞快地写下一个问题。

【今天要打哪个游戏】

二宫被这人生硬的转话题能力气笑了。

【玲子小姐没抱怨你晒黑了吗】

大野就和之前二宫提到玲子小姐时一样,轻轻的抬了一下眉头,像是疑惑他是怎么知道的一般,又低头写道。

【没事】

“心真够大的……”本来二宫这次想看他画画的,但看他的腿一副行动不便的样子,最终也没提这个,随便点开了一款新买的游戏,按了开始。

最近在灯光下镜子的效果持续的时间慢慢变长了,即使太阳落山,他们还是打完了第一关,两个人还隔着镜子击了一下掌。

影像消失的时候,二宫的手还没彻底离开镜子,突然从那个情绪里跌出来,竟然感受到了某种落差感。

他晃晃头甩开这种想法,再次去看桌上的纸片。

能看清的只有年份,“变了”,“本该”,“但是”,“替换”,那么几个词。

他还准备仔细去想,便觉得困意来袭,“早上没睡饱,晚上困得早啊……我现在还真的是中老年人生活了吗?”

洗漱完毕躺在床上,努力抵挡住睡意,将年份和“替换”一词一起发到了先前打来电话的那个号码上。

 

 

 

(9)

 

第二天醒来果然睡过了午饭,从冰箱里拿了昨天中午从店里打包回来的烤肉,切成一口的大小,又洗了点包菜炒在了一起。

因为睡眠时间突然加长,他现在从原来的中午、晚上、半夜一日三餐,突然变成了一天只吃一到两顿,还好一直以来胃口不大,过了这些日子也没觉得饿着自己。

一边心猿意马地吃着饭,一边拿着那台古董一般的二手货开机看太郎还有那些学生发来的消息,学生们大部分只是打个招呼,报了自己的名字让他存号码,也有接着就问一些网游手法的,太郎则说裕太今天就走了,问他来不来送行,一个小时之前又问大哥你是不是不会发短信,半个小时之前3个未接来电。

“铃——”

好久没给手机开铃声的二宫被这个动静吓了一跳,先关了铃声才去接电话,“诶呀!你可算接电话了!裕太要走啦!你来不来送行嘛!”

“我刚起,好麻烦,不去。”

他二话不说挂了电话。

结果电话又百折不挠的亮了起来。

“大哥来嘛!来嘛!都在帮他们家搬家呢!你不是昨天才和他成为好朋友的吗?”

“……嗯。”

总是不会拒绝这种热情,二宫还是答应了下来。

挂断电话之后才忍不住说道,“什么就成为好朋友,是小学生吗?”

帮裕太搬家的时候,二宫偷偷跟他说了谢谢,虽然还不知道他给自己的这张纸会有什么作用,但到底是在原地踏步的时候向前的一小步。

对于这种小镇子来说一家一户搬走还是件挺大的事情,大家闹闹哄哄地都在帮忙,等二宫再看表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快到傍晚了。

“不行我得回去了!”难得的,他有点着急了,“你有自行车吗?借我用用”

太郎不明所以地看他。

二宫当然没法说要赶回去约会——他也不觉得这是约会——眼睛一转找到了说辞,“我有夜盲症,天再黑一点我要看不到回去的路了。”

“哇!那可糟糕!你等等啊!”太郎从人群里拉出来了一个黄毛,竟然是那天二宫遇到的混混头子,“俊介有摩托车,他可以带你一程。”

“什么?!”二宫和混混头子异口同声。

太郎一巴掌拍在俊介头上,“给你一天上网免费的时间!你帮我把我大哥送回去!”

“就一天?!不行!三天!”

“好吧那就三天,快点去!”

二宫莫名其妙被俊介拉跑的时候还在小声嘟囔,“重点是这个吗?”

在路上风驰电掣的时候二宫开始怀疑这个镇子的人都是话唠,风卷着俊介的声音扑面而来,先是质疑他为什么非要住在鬼宅里,又关心他小说写得怎么样了,说别没事就见义勇为,要不是太郎哥的朋友早就揍他了,又说虽然你住鬼宅但这个镇子还是欢迎你的。

估计是明白坐在后面的人很难把声音传达过来,也就根本没给二宫回答的时间。

“我说你啊,要是想了解鬼宅还有魔女魔仆的事情,不如在我们的图书馆里找找答案吧,这些话都是那些书呆子开始传的。我才不怕这些呢!”

“明明怕字都已经破音了……”

“啊?!你别说话!我听不见!”他停了一下又喊,“我跟你讲!要不是太郎哥拜托我,我才不会送你呢!”

“不,根本就是为了3天免费就出卖灵魂。”

摩托车的速度十分可靠,没说几句话就已经到了镇子上,俊介停在了还有一条街的位置,说你自己回去吧,我要赶在天黑之前回去就不送你了。

“这次多谢您了。”二宫的礼数倒是没丢。

俊介总是不适应这个,落荒而逃一般地掉头回去了。

二宫也顾不上嘲笑他了,又牟足了劲儿往回跑,跑进房间的时候刚好赶上镜子变幻。

也许是前一秒大野还在试衣服,转换的时候他还是一副傻愣愣站在镜子前的样子,正好撞见二宫跌跌撞撞跑回来的窘态。

二宫先人一步,指着他就笑了起来,完全不给他嘲笑自己的机会。

结果大野并没有准备嘲笑他。

【先喝点水吧。】

穿着新衣服的小碳精举着这个字样乖乖地看他,二宫突然就有种被击中的感觉,“什么鬼,这是那什么吊桥效应吗?”

他从善如流地去喝过水,平复了一下刚才过速的心跳,才抱着电脑回到镜子前。

【你在试衣服?明天要去做什么?】

【今天下午要去一个酒会,大名买了我的画,想要我去介绍一下。】

【厉害了,都已经能卖画了,那是不是也可以给我画一幅了?】

【我画了自己给你。】

大野写完这个,就走到视线之外,没一会儿就拿回来一幅自画像,是他自己先前还没晒黑时候的样子,二宫苦笑着抱怨了一句“你要怎么给我”,还是指导他站近一点,然后拍下了“大野和大野”,现在他手机里已经藏了好几副大野的画了,就只是觉得好玩就拍了,有时候趁着他背对自己画画的时候也拍,完全变成了一种奇怪的兴趣。

【什么时候画我啊?】

【再等等吧】

二宫本来也只是随口一提,他没答应也没太在意,又转着眼睛上上下下地打量他的这身和服。

【腰带,不如换个亮色一点的?】

大野二话不说就听从他的话,扯下了现在的那条,和服随便地散开来,露出一小块比脸稍微白上一点的躯干,走动时候露出的一点点大腿皮肤倒还是白的,二宫一个瞬间不知道该先吐槽他的自然体,还是他对自己的信任,又或者是……“这人居然还有腹肌?!”

藏蓝色的和服搭配上跳脱的亮黄色腰带,好看倒是好看,二宫忍不住捂脸,犹豫了半天还是打字给他。

【你怎么这么黑了!】

【我会努力白回来的】

讨好的表情配上这个肤色和一口白牙,二宫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然后他们又挑了好几套,以防在不能见到二宫的这些天里需要见不同的人。

二宫从来没被别人夸过有好的审美,更可以说是他对衣服一般没什么要求,基本上衣柜里的衣物都是搭档逢年过节或者过生日的时候送的,突然之间这个应该审美优秀的画家居然让自己作评委,他着实有点受宠若惊。

但是大野写道。

【你有很好的艺术眼光哦】

向来不会轻易相信别人的二宫和也,看在大野智一脸真诚的份上,信了这句话。 

 

 

 

TBC

 

觉得自己最后写了一句很帅的话

……再看觉得特别耻

 

13 Feb 2017
 
评论(5)
 
热度(38)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