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人知晓12

好撑……吃饭回来太晚 ,今天只能更一章了,脑满肠肥的,思考都变慢了。

剧情也到了这个地方了呢,怎么说呢……我真的对于解释来龙去脉这种事情十分苦手,但是不解释也不行,太痛苦了,为什么没有脑洞打印机呢?!

不过写到了サトコwwwwwwwwww终于wwwwwwwww智子真的太可爱了!实在想在文里提他一句!

关于一周目和二周目这个称呼,其实我本来只是最初写大纲的时候在用,想着正文再考虑怎么区分,等真的写到这里,想想反正也是游戏语言,nino说起来逻辑也通,就没再改_(:з」∠)_

 

 

(12)

之后的几天二宫便在图书馆和家之间两点一线的奔波了起来,他把玲子小姐和她母亲的日记都拿给了搭档看,那两个人对整件事也起了好奇心。

只是他早就把那张玲子小姐拍下的大野的照片收在了钱包里,也就没给他们展示出来。

有时候路上遇到了沧田先生也只是点头打个招呼,倒不是二宫不想叫住他再问问他到底知道些什么,只是对方总是畏畏缩缩地绕开他就跑,让他也很是费解。自问还算比较能讨年纪大的人喜欢,再说自己之前也算是救过他一次,后来还拜托了俊介别再找他的麻烦,二宫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个人会这样怕自己。

 

过去附近的几个镇子都算在一座城里面的,他们三个一起找更早些的历史还真的找到了一些关于大野家的蛛丝马迹,当然还是多亏了玲子小姐记得自己母家这边的姓氏,才在各种史书杂书上拼凑出了她们曾经是巫女的事实。

那时老天皇四处征召各地的巫者去为他祈福,大野的姥姥不愿与夫家分开便隐藏了身份,连祈福之舞都被她说成了是歌舞伎表演的一部分,城里的神社被推倒重建成民宅,再也没人提起巫女的事情了。

后来大野的母亲嫁入大野家,本来只是小小的歌舞伎家庭,随着一个叫サトコ的女形在城内走红,竟然出了名。一本书里用了各种夸张的手法夸耀这个叫サトコ的人有多好,最后笔者扼腕痛哭,说可惜过早的香消玉损。后面便寥寥几笔写到,大野家的家主很快也抑郁而终,因为失去了经济来源,大野家小儿子只得出来上工。

而这些零零散散的时间算下来,大野第一次死亡的时候也不过三十有五。

 

同时二宫也等来了一直在等的消息,手机上来了新的短信,只说最近能有机会把那些文件传递给他。对于二宫来说算是这几天唯一能够振奋精神的好消息了。

接连数日的缺乏睡眠、翻书翻到头晕脑胀混合着越来越多的谜团,让二宫连打游戏的心思都少了,自从买了个烟灰缸,在屋里抽烟的时间也与日俱增,本来每天见到大野对他来说也算是一件治愈人心的事情,也因为突然得知了他死而复生的事实而变得复杂了起来。

这些天二宫几次想问起这个事情,因为已经见过二周目了,就说明自己的出现、自己之前对于他的影响,都没能阻止他会死亡的事实,他想问问本人知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会死,传说中他是被恶魔之火烧死的,不论是不是真的,他也不可能是自然死亡了,想问他除了画画还有没有在做什么危险的事情,但是这种事情在他每次看到大野毫无阴霾的笑颜的时候,都问不出口了。

即使有一次他说起了玲子小姐,问大野他认识的玲子小姐是怎样的人,大野顺着他的话说是个温柔漂亮的大美人,二宫也无法拆穿他这个谎言,无法说出你在此时还根本不认识什么玲子小姐。

大野最近剃了鬓角,配上小麦色的皮肤显得特别英俊,他大概是感觉到了二宫的情绪不佳,每次见面不是画些引人大笑的搞笑小人,就是哄他打游戏,有时候还试图做些颜艺来逗他开心,每到这时,二宫就会像是忘了那些压在心头的东西一样哈哈大笑起来,可是越是这样,在镜子暗下去的时候,他就越是觉得喘不上气。

 

图书馆里再也翻不到更多的信息了,他们终于回到了旅店里休息,其中一个已经在最近和太郎混得很熟了,两个人热热闹闹地出去玩了,另一个则是留在屋里,给二宫倒了一杯白水,二宫看着他杯子里的啤酒有点眼馋,就说我也想喝酒呀……

“不许喝,”理所当然地被拒绝了,“你最近照过镜子吗?看看自己都变成什么样了。”

二宫听到镜子心里就是一抖,强打起精神就着手机看了看自己,因为每天想要干净利落地见大野,他的外表看起来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他就对着镜子做了个可爱的表情又wink了一下,“我看没什么变化啊。”

对方向来受不了他这样,直接凑过来从他兜里把烟盒摸走了,“先戒烟吧。等烟戒了我就让你喝酒。”

当年也是这么戒的,二宫看着他担心的眼神,没办法只好先答应下来。

“这还差不多,”见他答应了,对方也就不再纠缠,“来生意了。”

“什么?”二宫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来生意了。那边那位给的,他知道咱们在一起呢,我和他说了。”

“你还真是……从小到大都什么也不瞒他。他说什么了?”

“这周末,有一批特警会来一周左右的时间,让我们在他们离开前把高山警官带着的一个手提箱换走。喏,长这个样子。”箱子的外观大小型号也一应俱全,“假箱子我们去搞定,到时候场控可就靠你了,别昏昏沉沉地掉了链子。”

“OK,那等他们来了再做详细的计划,你们这两天先在镇子里踩踩点吧。”

“你呢?”

“我去看看能不能找到另一个答案。”

他在和菓子店买了点老年人也适合食用的点心,再次去拜访了沧田先生家,他开始隐约有了预感,沧田先生会这样怕玲子小姐和自己,说不定是因为他知道大野死而复生的事情。

“他对当时发生的事情到底了解多少呢?”

叫门依然无人应答,二宫等了好一会儿,实在拿不准他究竟是不想开门,还是确实不在家,只好把点心留在他的门口,回家了。

回家的时候正好在院子里遇到了玲子小姐,他便问了沧田先生的事情,玲子小姐像是把人和名字比对了半天才回答,“啊,你是说拓郎君吧?”

二宫没想到沧田先生竟然是在日记里提到过的拓郎君,刚想追问,玲子小姐就自言自语了起来,“拓郎君好久没来啦……我还挺喜欢他的呢,虽然没有先生那么帅。有一天下大雨,他回去大概是淋浴生病了,可能那样生我的气了吧,后来再也没有和我讲过话。后来也不见了,跟镇子上的人一起消失了。”

二宫想了想沧田先生脸上的疤痕,没能开口说他一直都在。

 

这天遇到的是二周目的大野,二宫已经可以一眼就分辨出他们了,二周目的眼神更深一些,而且比起一周目直白的目光,似乎更喜欢偷偷看他,如果注意的话就会发现他假装看一圈四周的时候最后视线肯定会落在自己身上。之前无法向一周目时候的他开口的事情,在此时终于可以问出口了。

【你是死而复生的吗?】

大野对他的问题没有任何惊讶的表情,低头笑了一下。

【你果然知道了。】

【当时,究竟是因为什么呢?现在的传说有说你是被烧死的……】

大野看到他的话的时候眼神又一次的动摇了起来,二宫不知道他是对哪个词产生的反应,正要追问,却见他低头写道。

【我大致知道是重活一世,但家里不一样了,外面的世界也不一样了,我失去了很多记忆,想一想就要头疼。】

【但是你记得我?】

大野点了点头,手小心翼翼地放到镜子上,这次二宫没有拒绝他,往前走了一步,将手重叠在了那个位置上。

镜中人看起来欣喜若狂,却不敢再有更多的动作,手指小心翼翼地弯了几下像是想要拉他的手,嘴动了动但是依然听不到声音,二宫突然有点怨恨起了这样的距离。

单手在手机上打字拿给他看。

【我想救你,我会救你的。】

【没事的】

大野用左手歪歪扭扭的写字,从认识以来他总喜欢说没事,就好像什么事都不值得去在意似的。

【我这样也很好】

这天他们两个就这样面对面看着对方,所有的情绪和话语都找不到出口,就只能这样一直看着,沉默的大海一直环绕在他们周围,潮汐带走了时间,最终镜子里变回了一脸震惊的自己。

在最后的时候他分明听到了一个人含含糊糊的念他的名字。

“和也(kazunari)……”

 

“什么啊,我都产生幻觉了吗……”

 

 

 

TBC

 

不是哦

15 Feb 2017
 
评论(19)
 
热度(32)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