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人知晓13

终于……

“历史”总是需要人命来填充的,“过去”的人也终有一死。

但是我还是对于因为要完成这个脑洞就写到这些而感到愧疚不安,这也是我在文里总也不太愿意用全称来称呼他们的原因QAQ

今天更的早,晚上说不定会二更

 

 

 

(13)

二宫没再放任自己像之前一样一睡不起,困得厉害了就抽根烟,虽然被搭档没收了一包,便利店的店员也被他们买通不再肯卖烟和啤酒给他,但他在家里还藏了几包,控制一下还是可以坚持一周左右的。

他向便利店的店员问了沧田先生的喜好,开始频繁地去拜访他。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特警进驻隔壁镇的那天中午,沧田先生打开门让他进屋了。

老爷子这些天像是又突然老了十岁一般,比起上次见面显得更加佝偻了。他拄着拐杖带二宫进了客厅。

“他们来抓我了,他们肯定是来抓我的……”沧田先生一边走一边喋喋不休着,“得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恶魔回来了,我不能放着您不管……”

他的声音很低,被拐杖的声音几乎搅得粉碎,二宫勉强才能听清,却又不明白他的意思。

坐下之后二宫起身又帮他倒了杯茶,他家的茶具和玲子小姐家的很像,只是一看就很少再使用了。

也许是畏光,沧田先生的客厅的窗户都钉死了,只能从缝隙里透进来一些光亮,在这个氛围里显得他脸上的疤更加狰狞了,但是二宫现在已经没有太多的恐惧感了,他所接触到的世界早就开始变得不那么正常了。

 

沧田先生的故事是从他喜欢上玲子小姐开始的。

他们的镇子和二宫想象的不太一样,这样小的一个镇子竟然是有自己的学校的,而且不和别的镇子共用,镇子上的小孩也都差不多大,所以基本上可以说是一起玩到大的。

学校里的大家都很喜欢洋娃娃似的玲子小姐,沧田先生也不例外,而且家长对玲子小姐他们家都很尊敬的样子,有时候会听到自己的父亲称呼玲子的父亲为长官。他开始意识到自己情窦初开的时候,便想娶玲子为妻。

玲子第一次邀请他去家里玩的时候,他高兴疯了,只是玲子的母亲不是很欢迎他,让他一定要天黑之前回去。他又哪里会真的听进去。

玲子有时候会说起院子那头的小楼里住着的画家,他当然知道那个画家,镇上不少人都买他的画来做装饰,自己的父亲也很喜欢他的画,说他画的像是另一个世界,于是他有一天就说想要见一见先生。

玲子说明天吧今天先生不在家的。

但是第二天第三天他都被作业绊住了手脚,终于到了周末,他可以自由地在玲子家里玩,也见到了先生,没有玲子讲得那么神乎其技,他心里就只想着玲子今天也很可爱啊。那天下午下起了大雨,他们在院子玩的忘乎所以,被先生叫到了小楼里,喝到了先生煮的姜茶。

“你们这样淋雨小心会感冒的。”他这样说着。

他们在小楼的二层避雨到了傍晚,先生说你们不能在我这儿过夜,快点跑回主屋吧。

他们就手拉着手往回跑,玲子咯咯得笑着,感觉特别开心。

但是玲子的母亲没有留他吃晚饭,给了他一把伞就让他回家了。走在路上的时候他才想起来来时带着的帽子落在小楼里了,回家又怕被自己的母亲责怪,便折回去想要取回帽子。

因为不想惹玲子的母亲生气——他已经在书里学到了那个说不定就是自己未来的丈母娘——他决定铤而走险,翻墙直接去小楼。

他那时候的身手相当不错,在同伴里面也是数一数二的,还真让他翻过了高墙钻进了小楼,他刚要爬上楼梯就感觉门口有动静,吓得他立刻躲到了楼梯下面的储物柜里,竟然看到冲进来好几个武士,还拖着什么人,有两个人冲去了二楼,很快把那个画家也拖了下来,全程都没有任何人发出声音,他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嘭通,嘭通,嘭通。

接着,一场大火被点了起来。

趁着火光他看到了那些武士都没有面容,脸的位置只有一片白板,袖子上则有个奇怪的标识,他死命捂住嘴不想被发现,那些武士又快速的冲了出去,他跌跌撞撞的从储物柜里爬出来,看到画家躺在地上像是没了呼吸一般,既没有喊人来救人,也没有大声呼唤让人来救火,就这么浑浑噩噩地重新翻墙跑掉了。

回家之后到底被母亲说了什么也不记得了。

只记得第二天有人来敲门,父亲去开的门,“您怎么来了?”

他在里间扒着门缝看了一眼就差点吓得尿裤子,画家一派正常地温柔笑着,说“令郎昨天和玲子小姐在鄙人那里玩,帽子落在那儿了,正好顺路就送过来。”

毫不知情的父亲拉他出来道谢,母亲还在旁边说,“原来是落在您那儿了,真不好意思,昨天我问他,这臭小子什么都不说,还要您特地送一趟。”

他魂不守舍地的道谢,以为一切都只是幻觉的时候,画家躲开了父母的视线,面向他将食指压在了自己的嘴唇上。

“他让我闭嘴……他明明被大火烧死了……但是他又在正常的活着。”

沧田先生将脸埋进了颤抖的双手里。

二宫又起身去厨房给他倒茶,撒了一桌子的水,才发现自己的手也抖得厉害。

——巫术出了岔子。

——不醒也没关系,也许可以少受一点折磨。

【没事】

【我这样也很好】

二宫背对着沧田先生将眼角的湿意轻轻蹭掉,又若无其事地端着茶回来,“喝点水吧,您的疤伤,也是故事的一部分吧?”

 

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他没有和人讲过画家的事情,也没再敢和玲子说过话,就连那点年少懵懂的爱意都被那场大雨给浇灭了。

就这样长到了十六岁,镇上的人在一点点的离开,离开的人什么家当都没带走,只是拖家带口的走了。

有一天他听说画家投河自尽了,大家都在这么说,可是他从小在这里长大也从未听说过哪里有一条河,但是画家周围的古怪他见识过更厉害的,这个话他也就没和任何人质疑过。

这样大的事情,自然街头巷尾都在说,有些人甚至动了把画家的画卖出这个镇子的心思,毕竟物以稀为贵,这些都成了绝笔。

大概没过多久,就有军队的人来了。

镇上的大人们一点也没觉得奇怪,还向那些人行礼了。

只有他看到了那些人的袖章,那个标志他在那一晚的大火里在那些无脸的武士袖子上也见过。

“那是恶魔的军队啊!”他这样和他父母说道。

父亲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骂他在说什么,母亲哭着帮他告饶,说他只是被这个阵仗吓到了。

他想拉着母亲躲起来,母亲却让他别那么害怕,高兴地说:说不定可以回家了。

可是这里就是他的家啊……

他躲在床板下面不肯出来,母亲一边坐在床边轻声哄他,一边欢欢喜喜地收拾着东西,世界就结束在这一天、这一刻。

那些军人冲进来便杀了他的母亲,在母亲不可置信的眼神里刀尖穿过了她的身体,插入床板在他的脸上留下了这个疤痕,尸体都放着不管就离开了。

他被疼晕过去。

在他再醒来的时候半边脸已经失去了知觉,或者说他觉得自己可能已经死了。他麻木地将全镇还在的人一点点的搬去远一点的山里埋了,这个地狱里全部都是他熟识的人,也许书里的战争与屠杀也不过如此了吧。

过了三天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家里挂着的画全不见了,再想起了尸体里没有见到玲子和她的母亲。他就独自守着这个家,守了这么多年。

 

“那个标志,您还能凭印象画出来吗”

沧田先生点点头,在二宫的笔记上画下了那个符号。

 

二宫带着感觉沉甸甸的笔记本回到了家里,他想着如果能见到二周目的大野便问问他关于这个又记得多少。

遇到的却又是那个对一切还一无所知的一周目,还挺得意的问他:

【我变白了不少吧?】

他笑过之后,再次问了他年月,算一算年龄估计都和自己差不多了,也不知道怎么还是这么可爱的样子,而下次见面又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了。

【你画一次我吧】

【再等等吧】

这人还是这样的回答,二宫心里是有些急了,“为什么不答应啊,这句话我都说了有十年了吧对你来说?之前是不想为大名画画,现在是也不想为我画吗?”

大野自然是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的,但还是一脸着急的凑近了,伸手按在镜子上像是要去摸他的脸,他那个瞬间以为自己哭了,反手去摸了一下脸,却没有眼泪。

看到他的动作才猛然想起要去写字的大野,很快就给了二宫一个答案。

【我是想给你惊喜的,还没画好。】

像是怕他不信,又去视野之外把一块巨大的画板抱了回来,举着给他看,大概是二宫正在玩游戏的画面,刚好是他回头的瞬间,可惜基本上还都是色块的堆积,就连最先画的眼睛部分也还没有更精细的描绘。

【对不起。】

再次收起画板之后大野这样写道。

【本来是觉得挺有趣的,对不起哦】

二宫看着他的眼睛,终于下了狠心在电脑上打下了“别画画了,现在就带着母亲和姐姐离开这个镇子吧”的字样,正要拿给他看的时候,却看到他快速的空白画布上画了一只高兴的大猩猩给自己,上面还有自己常玩的游戏的通关字样。

二宫苦笑着把自己那些字一个一个删掉了。

大野还嫌不够,又在旁边画了一个土下座的小人,然后毫无犹豫地唰唰唰涂黑了,二宫觉得自己真的是拿他没办法,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也拿个纸笔吧】

【干嘛?】

【画图接龙,我最近看到别人玩,很有趣哦】

说着大野就画了个苹果。

二宫一边吐槽他说“你是小朋友吗?”一边点开电脑的画图软件,顺着他的意思随便画了起来。

 

道别之后二宫才感觉到了大野跑题能力的厉害,结果自己还是什么都没能告诉他,什么都没能说出口。

洗漱过后躺倒在床上,二宫还是想不明白,“明明是这么紧张的时间里,到底为什么要陪他玩画图接龙啊……算了,就当是战前放松吧,明天就真的要结束度假了……”

 

不过没等明天,度假在这一天就结束了,二宫觉得自己都已经开始做梦了,搭档又用了老办法把自己叫了起来,说要请太郎喝酒,叫他一起,他困得要命,但到了这个时候他也就不会再撒娇说不去,直接穿着睡衣睡裤就出门了。

特警为什么会进驻镇子,那边那位倒是完全没有解释,他们观察了一天几乎毫无结果,到底还是决定请太郎喝酒。

“我听说他们是来抓逃犯的!”酒过三巡,太郎做出了一种我偷偷和你们说的姿态,却完全没有放低音量。但是在居酒屋里却又不显得突兀,好像大家都在趁着醉意互相交换着自己知道的信息,二宫有点明白当时自己是怎么在这个镇上出名的了。

“听说是个很严重的大案子呢!”另一边的酒鬼大叔也挤了过来,“要严密布局!抓捕归案!”

“可不是嘛,”太郎不甘示弱,“听说是个团伙呢!”

二宫和搭档们互相看了一眼,突然有点慌张。

酒鬼大叔被抢了先机,直接一拍桌子,“还是个跨国犯罪团伙!”

跟着桌子一起,有三个人也是一抖,心有灵犀地假装已经喝醉了的样子,留下已经忘了该谁请客的太郎还在拉着酒鬼大叔猛聊,互相搀扶着回了旅店。

 

“不会吧?来逮我们的?!”回到旅馆就有人耐不住性子叫出声。

 

 

 

 

TBC

 

也不是哦

 

16 Feb 2017
 
评论(3)
 
热度(34)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