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人知晓15-16

基本上当年的事情我都努力解释了!关于一周目的game over和二周目的世界我能讲的差不多都讲了,还有一点点留在后面说。

重新再多声明一遍,整个故事是架空的!他们本事的历史我并不懂!全部都是自己脑洞瞎编的!然后……关于这个设定里的,历史上的,逻辑说不通的地方……我也……已经没辙了

总之会是个HE。

到底要怎么在文字里插歌,突然想起一首歌,然而并不能放进来。

 

 

 

(15)

回到家他惦记着要告诉大野这边的情况,告诉他自己可能要把镜子藏起来几天,告诉他可能要有一阵子不能见面。他不想让别人发现这面镜子的特别,这是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秘密。

但也许是因为前些天都没有好好的睡到饱,也许是因为开始戒烟以后更难抵挡疲倦,又或者是因为终于就要打开箱子知道当年的答案了心里有了几分放松,他居然就这么坐在镜子前面等待黄昏的时候睡着了。

他甚至做了一个梦,梦里是在他的老家,爷爷和小春都还在,他却长大了,大野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喊他,和也,和也。

……

“叩叩叩”规律的三声敲门声把他惊醒了,一个瞬间他都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镜子里映出了他自己的样子,天已经彻底黑下来了。

他去开门,果然是山崎,“抱歉我刚才睡着了。”

“你不会是嗜睡症吧。”

“没有,只是很累。”他侧身把她让了进来。

“你继续睡吧,”山崎放下手里的箱子,自顾自地开始安装望远镜和电台,“你这个角度确实不错。”

二宫跟在她身后看向窗外,才发现真的可以看到那个院子,只是自己一直以来都睡得很早,从来没发现过。

“我平时睡得太早了……”

山崎同情地回头看了他一眼,“我发现了。”

他本来坐在沙发上说要陪着山崎,她见他眼睛都要睁不开了还是让他去床上休息了,保证自己不会夜袭,搞得二宫哭笑不得。

 

因为能做的事情都已经搞定了,二宫早上再次睡到了自然醒,山崎还坐在望远镜边上,腰背挺得很直,他又羡慕起特警人员的体力。

“情况怎么样了?”

“我怀疑他们手上还有人质,啊,什么呀,原来是你呀……”

山崎发现自己汇报错了人,赶紧通过电台给高山警官发了消息,说刚才在院子里看到了女童在玩。

得到了待命的要求之后,她又转头看二宫,先是被他睡得乱七八糟的发型逗笑了一下才努力摆了张正经脸,“你每天晚上都睡的这么早这么沉吗?”

二宫不明所以的点头,这确实完全不作伪,自从搬来这里他的睡眠质量一直高得惊人。

山崎皱了皱眉似乎在犹豫措辞,二宫被她盯得有些发毛,只好先开口询问,“……我说梦话了?还是打呼了?还是磨牙了?”

“不不不,”她赶忙摆手,“不是你的问题,是墙上的画……”

自从二宫知道那什么镜子里的人影是大野之后,对于鬼宅的事情几乎忘了个一干二净,确实有人说过画有古怪,但是每副画得都很好,二宫实在不懂哪里古怪。

“凌晨的时候,墙上的画有唰啦唰啦的响动,就像……有人正在上面画画似的。”山崎自己说完又抖了抖,“也可能是我听错了,一想到曾经这里住了个画家,就把老鼠的声音当成了画画的声音。”

二宫顺着她的话说我之后去买点老鼠药回来吧。

他做了两个人的饭,招呼山崎一起吃了,她本来带了泡面,最终还是经不住诱惑。

吃完大呼好吃,“哇我真的想当你女朋友了!”

“快饶了我吧……”

“有喜欢的人了?还是我不是你的type?”

二宫再次苦笑了起来,只当是个玩笑,没有作答。

“那就是有女朋友了?”

“随你怎么想吧。”

收拾了碗筷,他在房间里便无所事事了起来,打了会儿3DS又去厕所把头发梳到妥善,山崎分神看了他一眼,问他是要出门吗?

二宫莫名其妙的扭头看她,非常坚持人设地说“不啊,这么晚了我出门干嘛?我有夜盲症。”

到了傍晚的时候二宫还在对着镜子整理发型、服装。

山崎也已经习惯了没再看他,正是和大野联络的最好的时机,二宫在手机里已经打好了解释的话。

但是太阳划过镜子的时候,镜子里的景色并没有变。二宫不可置信地扭头看向窗口,不明白是不是因为山崎挡住了一部分阳光。

她对目光的反应相当快,被看两眼便连头都没有回地问他,“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二宫失魂落魄的坐回床上。

“你又要睡了?焚香沐浴就为了睡觉吗,”山崎被自己的话逗笑了,说“你真够可爱的。”

“……”二宫在她背后做了个鬼脸。

“你睡吧,”山崎过了一会儿又说,“我们今天晚上行动,等你睡醒就都结束了。”

二宫浑浑噩噩地闭上眼,却没能立刻睡着,他的嗜睡症像是终于退休了一样。

到底躺着也挺无趣的,觉得还不如看他们如何抓捕罪犯,他从冰箱里摸出了最后一罐啤酒,坐到沙发上。

有一阵风吹过来,他才发现山崎把窗户打开了,望远镜也不知什么时候被换成了狙击枪。

“真厉害啊……”

山崎全神贯注盯着下面,没再理他。

 

抓捕行动很顺利,山崎从高处击毙了那个男的,女童被救了出来,女的也带上了手铐。结束的时候刚刚到午夜,二宫举了一下已经空了的啤酒罐子,“恭喜啦。”

“谢谢,”山崎完成任务之后又变回了笑眯眯的样子,“你要是和女朋友分手了,真的考虑一下我哦。”

“这个梗你要玩到什么时候啊。”

“我说真的呢,”山崎一边把东西都收拾回最初的箱子里,一边给他分析,“你看你这个样子肯定还喜欢着女朋友,但是你俩现在分开了,你自己都拿不准还能不能再见到她。所以我确实有机会咯?”

二宫忍不住又去看了一眼镜子,再看向山崎的时候也是笑眯眯的了,“机会你是没有的,我送你下去吧。”

“哇,不会吧,”山崎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走近了镜子,二宫还在犹豫该不该拦她的时候,就听她继续说,“该不会你杀了女朋友藏在衣柜里吧!”

“……想法不错嘛”

山崎笑着拉开那个衣柜的门,惊讶了一下,扭头看他,“你居然有这么多和服?”

“哈?我怎么会有和服?”

“这不都是……诶?”衣柜里确实都胡乱挂着各种t恤短裤,根本没有和服的影子。

山崎结巴着说了句早点睡,自己跌跌撞撞的下楼跑掉了。

“这让我还怎么睡啊……”

若是放到半年前,甚至是短短几个月前,二宫根本就只会当成是整蛊,到了现在竟然有点希望是真的,希望这个相同的空间里真的有一个瞬间是重叠在一起的,也许大野还好好地站在自己面前,只是自己看不到罢了。

像是回应他的想法一般,东墙那边真的传来了山崎所说的画笔蹭在画布上的声音,二宫一步一步的走过去,竟然让他找到了那副画,是几乎充满画布的樱花树,下面有两个特别小的人影,之前二宫觉得这副几乎全粉的画作有点不像大野的风格,都没有好好欣赏过。这次就着窗户打进来的月光,二宫伸手隔空摸了摸那副画,竟然觉得体会到了那种大野特有的温柔。

 

 

 

(16)

特警撤得很快,和来时一样安静又迅速,二宫他们又等了半天才打开了那个手提箱。

都是二宫需要的材料。

官方资料确实从“那边”的角度解释了当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对于官方来说,行动的起因都在于新天皇听信谗言派出暗卫去屠杀了大野一家,又杀了不小心看到这一幕的一众路人。

当时正是关键时刻,拥护新天皇的将军们一致决定把整个镇子进行更换,不让周边的人发现什么不妥。

从各个军队里抽调了一批有家室或是更安于现状的武士整编成为一个秘密行动小组,告诉他们是去执行秘密任务的,实则是进驻到这个已经被清空的镇子里,假装是当地的居民,基本上自给自足,与外界往来的也有专门的人员分配。

为了防止消息泄露,这个队伍中没有人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他们在这里生活,一些人慢慢被调走,再发展一阵子就可以彻底变成一个正常的荒镇。这个行动本来是成功的。

直到大野的画再次流出,军方觉得留下这个镇子还是太过危险,于是直接舍弃了这个行动小组,彻底封存了这件事。

“他们真是从来也不把人命当回事。”

这样不讲道理的事情太多了,他们本来就一直生活在黑暗的那一面,这些事情见得也更多一些,此刻没有太多的义愤填膺。

二宫倒是皱了眉头,“那大野又为什么该死?”

手提箱的夹层里还有更多的内容,告密信,以及一些零零碎碎的纸和布料,甚至还有一本挺厚的书,可惜那些几乎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了。全都各自装在密封袋里,上面还写着“证据”编了序号。

又是火,总是火。

官方资料没有写所谓的屠杀用的是怎样的方法,但是各种证据都在证明着那场大火。

二宫看了看表,说这封信我带回去先看。

其他两个人看过那些文件之后也情绪不佳,点了点头,一个说我回实验室一趟,看看能不能还原出一点东西,这些事总要有个理由吧。

另一个便说我去开车。

 

二宫带着那封装在密封袋里的信回到了玲子小姐家。

玲子小姐说又烤了饼干,让他拿去和他朋友一起吃,二宫微笑着接过来。

“二宫先生,”玲子小姐在他背后叫住了他。

“怎么?”

“二宫先生,有时候我觉得您特别像先生,我留在这里是想等先生回来的,母亲说,人总会以各种形式回来的……就像我是她母亲的投胎一样。我一直,一直在等先生回来,现在我等到了您,说不定我在等的就是您。”

二宫背对着身后的门窗,在阴影里抿了一下嘴唇,抓着饼干袋子的手指轻轻收紧。

“先生,我可以拥抱您一下吗?”

他到底也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一个哭得像个小女孩的老人,他伸开双臂给了玲子小姐一个浅尝辄止的拥抱。

玲子小姐掏出手帕擦了擦眼泪,“今天我来下厨吧,天黑之后来我这里吃饭吧。”

“好。”答应的时候,二宫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哑得不像话。

 

他回到屋里轻轻地出了一口气,才敢去开那个密封袋,信的内容大致就是说,大野家原本就是老天皇想要征召的巫女一族,正因为她们不肯来救老天皇,才导致了战乱。而自从新天皇登位之后,大野家的小儿子开始画画,但他不是画画,一些线条是诅咒的句子,一些内容是预言新天皇的死亡。这样一个存在,怎么能留下?

后面又沉痛的表示此子本是自己的弟子,一直也把他当儿子一样对待,自己把毕生心血都教给他之后才发现了他的狼子野心,还好发现的及时,这才有机会挽回,随后会递上自己的画作让天皇品评,定会发现比此子的好上太多。

“嫉妒啊……原来就只是因为嫉妒啊。才华的代价就是引来这种小人的嫉妒吗?”

夕阳的光慢慢地温柔地撒在跪坐地上的他的后背上,再缓缓地落到镜子上,可是镜子却还是那个模样,称职的当着一面普通的镜子,一直到余晖消散,也再没有映出那个人的模样。

先前的事情都仿佛黄粱一梦。

“不,不,不会是梦的,”二宫慌忙伸手去摸自己一直揣在兜里的笔记,往前翻几页,自己和他的名字还好好的列在那里,他松了一口气。

夏天到底是过去了,秋天的风顺着先前山崎打开的窗户吹进来,也带来了一阵悠扬的音乐,似乎是有人在唱歌,但是他听不真切。

二宫记起了和玲子小姐的晚饭,重新装好笔记,用手搓了一下脸便下楼了。

穿过院子的时候音乐声慢慢变大了,等推门进屋的时候才发现玲子小姐不知道去哪里翻出来了一个留声机。

里面一个男声轻轻的唱着一首悠扬的歌,声音优美又温柔,玲子小姐合着歌声轻轻地摇晃着身子,看到他来了,便招呼他坐下,“我一直想不起把这个放到哪儿了,今天看到了您,突然就想起来了……您还记得吗?当时我拉着您去找服部先生录的呢,可惜后来没多久服部先生也离开了。不然我可要多录上几首。”

二宫沉默地坐到了位置上,能言善道的他终究找不到了合适的话语。

 

玲子小姐做的饭菜清淡却很好吃,符合二宫的口味,也适合他现在的心情,他吃了不少,这才趁着月色告辞了。

吱呀吱呀走过木桥的时候,他又看了一眼池塘,池水比上次看到又浅了一截,不知道秋天来了以后还会不会涨回来。

那尾锦鲤也不见了踪影。

他难得地,在小楼的一层停了停,按照沧田先生的说法,那场幻象中的大火估计差不多就是在这个时间,他坐在地板上,周围却毫无动静,也许是因为大野的失踪、大野姐姐的故去,巫术的副作用失效了,他无从想象当时的大野在夜里究竟经历了些什么,也不敢妄加猜测,偶尔会出现在清晨的自己,到底能不能给他一点点安慰。

他茫然的在一层坐了很久,才拖着已经麻木了的双腿回到了房间里,打开灯看了一会儿墙上的画,二宫才稍微缓过来一点。

拿着手机一点点翻相册里存下来的大野的时候,二宫才惊讶的发现这人从最初到现在真的变了太多了,不仅仅是变黑了而已,不知何时甚至修了眉毛,八字眉自带的无辜属性慢慢减少了,婴儿肥也渐渐的少了,从秀气可爱长到英气逼人仿佛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只是眉眼中的温柔却还在,笑容也总是一个模样。

他挑了一张最满意的设成了手机桌面。

那些都不是梦,他确确实实见证了这个男人的成长。

但是这个人男人却被嫉妒的恶意拖入了地狱……

凌晨时分,二宫等了又等,那画笔的声音也没有响起来,手机的屏幕灭了就被他再按亮起来,这样折腾了大半宿,终于宣告没电的关机了。

手机关机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怒意扔到了地板上,还好抗摔性不错没有散架,当然此时的他是顾不上这个的。

扔下手机之后,二宫便冲到了镜子面前,手指捏成拳头一下一下砸在那面镜子上,“大野智!大野智!你给我回来啊!你还欠我一张画呢!你还没讲过你那边的事情呢!也还没给我讲过你喜欢的那个二宫和也又是怎样的一个人呢!你说你凭什么啊!突然出现又擅自消失!我怎么办啊?啊?!我现在能怎么办啊!”

二宫的动作慢下来,突如其来的怒意几乎耗干了体力,他最终停了下来,轻轻把额头抵在镜子上,低声唤着那个人的名字,“你回来呀,之后就别画画了吧,你看你唱歌也好听,你们家不是做歌舞伎的吗……又干嘛要去画画呢?就算画画也不要找这样的一个老师啊,这样的人又能教你什么呢?一定是我改变的历史还不够吧。我该拦住你画画的,只要你不再画画了……是不是就……至少不会有这样的结局……我想救你啊……让我救你啊……”

也许是他的声音真的传到了那边,二宫发现自己的脸慢慢变幻成了一个小小少年的样子,八字眉、小圆脸、和最初相遇时神似的困惑表情,他几近欣喜若狂地看着这个缩水了不少的大野智,听到这个似乎只有十二三岁的少年发出了“诶?”的声音。

“这次……声音能传过去?”二宫不可置信地瞪着他,手不由自主地去隔空触碰他的脸,只有一片冰凉。

大野用力点了点头。

二宫不知道镜子出了什么问题,但是他意识到这将是他唯一的机会了,他不知道这次又能持续多久,不敢贪婪地看他太久,只好盯着大野的眼睛快速地说着,“我知道你叫大野智,对吧?说明我接下来的话也都是真的,我叫二宫和也,在未来,我这个世界的未来你会经历一场大火,但是如果你现在听我的话,不再接触画画,多想画都不行!你就能一直一直长命百岁,你听到了吗,我不是骗你!我是真的希望你能活得很好!你一定要活下去,你那么有才华,肯定能活得很好的……”

在他的指尖下,大野稚嫩的面容渐渐的淡去。

“我喜欢你……我爱你……我一直没想和你说……”

他的声音没能传过去,因为镜子里的人又变回来了,大概是各种情绪都超过了阀值,镜中的他连眼圈都没有红,茫然若失的表情让有一个瞬间他都要认不出自己了。

“至少另一个世界的他被我救下来了吧……”

二宫这样想着,缩在地板上睡着了。

 

 

 

TBC

 

明天大结局!

这个空间确实会有偶尔重叠的时候,鬼宅的故事算是因此而起吧。

一直想不好nino要不要表白,其实在之前他们第一次手在镜子上重叠的时候就已经心意相通了!告不告白意义都不大。再说之前补番的时候看到nino说自己是“恋”派的,更喜欢的是自己爱着对方时候的那个阶段,对方怎样都是无所谓的,就觉得他估计不会是先告白的那一个。

写到这里的时候又觉得情感到位了,这样的台词也算是顺口就能说出来的……于是还是讲了。虽然并没有人听到。

17 Feb 2017
 
评论(6)
 
热度(47)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