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关于《无人知晓》的一些知不知道都无所谓的事

突然想起来了,都已经学会超链接了,就回来偷偷做个电梯。不过估计也没人看了>-<

1 2 3 4 5 6-7 8-9 10-11 12 13 14 15-16 17


推荐一首之前想插在文里却没成功的歌,至今不会,只能贴网址了。感兴趣的可以听一下,因为我没找到其他版本的……是一个英剧里的歌,并不长,而且背景音很杂。

https://music.163.com/#/song?id=28773590

还是先把之前说好完结之后要发的利达那边的时间线粘过来吧,我的废话自己先憋着,写在后面。

 

这里的大野家是巫女改行歌舞伎嘛,虽然我知道很扯,但反正本来就是个很扯的故事。

于是他从小就在学女形,压力大的时候就涂涂画画,母亲对他的态度向来是放养,甚至看他画的开心也考虑过给他请个教画画的老师。

十二岁的时候,向来是“你越不让我做什么我越要试一下”的大野,偷偷翻了家里的禁书,发现了一个似乎是说可以预知未来的咒术。

其实他对未来没有那么好奇,但是觉得那个咒语发音很有趣,他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偷偷的对着镜子试了。但他是神子啊!(???)于是居然就成功了,镜子给他链接了那个特别特别特别想见到他、告诉他不要画画的二宫,其实他的第一反应是“哇,预言之神长得这么好看?”

二宫说的那些其实他不太懂的,但是这人这么好看,他就信了(……),没再动过笔。他的天赋是对看过的东西只要想记就能过目不忘,于是在他和女形练习相伴的苦兮兮的青春期里,他对二宫的脸朝思暮想,他想不明白那个人为什么看起来那么悲伤,但是镜子再也没有反应了。

然后二十岁左右的时候,本来都快忘了,他的女形也渐渐的开始受欢迎,来剧场看他的人越来越多了,结果再次遇到了二宫,这时对应的是二宫这边第一次见他哄他画画的那个时间,他开始觉得这个人不仅好看,还有趣,充满了谜团,他就更喜欢了(???)。他记下了二宫的名字的写法,并且在镜子旁边刻了他的名字,他们的联系就彻底建立起来了。

然后他就又开始画画,而且找了老师,为了能快点达到二宫喜欢的那个程度,然后因为二宫说是未来的人,所以他就都偷偷在画布后面写二宫的名字,用的是当初二宫自己的笔法,就想说不定以后有一天能被他看到,肯定很有趣。被制止了也没停,bad boy。

练习和画画兼顾就很累,母亲和姐姐心疼,父亲因为他开始走红就有点得意忘形,就觉得他画画就是不务正业,于是想要禁止。

他和父亲抗争了几年,最终偷偷跑出去工地里搬砖搬木头的晒了个爆黑回来,肌肉也练出来了,说我现在没法再演女形了吧,就被父亲追着揍了。也就是二宫遇到他发现他突然爆黑还受伤了的时候。

父亲只得对外宣称说智子病逝,没过多久自己也气死了。(???对不起大野爸爸!!!!)

大野就一边做体力活一边继续学画画,然后慢慢的画得好了可以如二宫所说的卖了,也能赚钱补贴家用了,也就不再出去做苦力了,稍微白回来了。

这之间有些时候遇到二宫是乱序的,有时候二宫提到的上一次的事情他不清楚,但是在下次又得到了印证,所以他一直都顺着二宫的话说,没有提出过疑问,也就不知道二宫偶尔会提到的玲子小姐是自己这一世遇不到的人。

大名虽然没能把他收做自己的画师,但还是挺欣赏他的,就把画又向上推荐,就传到了天皇手里,总之这个世界里的天皇还没有那么完全被架空吧,就手里还有私兵,说话也很有影响力的那种。

然后大野的老师一直想要自己的画出名,没想到居然是徒弟超过了自己,就恨得慌,于是写了那封信,一周目game over,因为母亲和姐姐同时施术而莫名其妙的进入二周目。在被抓住残杀的那天白天,他在镜子里见到了一晃而过的二宫,也就有了预感。而这个就是最最开始,吓了二宫一跳的那次。

但是后来老师的画也没能得到天皇的赏识,而且又因为对于屠杀知情,被很快就来的清剿部队一起给抹杀了。

母亲和姐姐的咒术本身应该只是一个起死回生,献祭两条命换回一个,毕竟是亲妈亲姐。

但是因为大野之前和二宫建立的联系,时间和空间本身就出现了紊乱,他没有直接起死回生,而是回到了二十岁的样子,昏迷。姐姐也没死,于是在清剿部队来的时候,带着他一起偷偷藏起来了,等换了下一批人进驻的时候,她发现这些人对之前的事情不知情,就假装是接待他们的人而接近了后来的夫君。然后结婚,有了玲子。

大野在二十五岁的时候醒过来,因为之前昏迷所以保持了20的样子,和二宫见面的时候与一周目的自己无缝衔接上了。他记忆丢了不少,但是记得二宫和画画。姐姐对他很好,但是又不能认他,他也就一直不知道房东太太是自己的亲姐,然后他因为是二周目的缘故,就知道了二宫有些莫名其妙的话是因为这个,于是在见到玲子的时候,说的是“您就是玲子小姐吧”,他反而有种终于见到了的感觉。

玲子的日记里说他出门卖画回来心情不好,是因为他本来就觉得这个“家”和他记忆里的有偏差,出去一看更是不一样,但是他又想不明白是哪里出了偏差,头就很疼,所以显得好像心情不好。

二周目遇到二宫的机会更少一点,但是相对于一周目时期那种“呀,清晨了,看一眼二宫在不在吧”的懒散态度,他变得更渴望见到他了,就每天一早在镜子前面等着,所以第一次见到二宫的时候把他吓到了。他就检讨了自己的行为,决定收敛一点,努力显得更不在乎一点,所以会有后面的几次伸手又赶紧缩回去的事情。

还有就是沧田看到的大火真的不是每天都有的!我舍不得啊!完全舍不得啊!几个月也好,一年也罢,总之不是每天!没有那么痛苦!

他和二宫“牵手”的那次……声音是真的传过来了,因为两个人的感情达到了差不多的阈值又都接触了媒介,所以比之前的更加厉害。

他最后一次见到二宫,是二宫睡着了的那次。

他隐约知道自己的亲人是因为咒术而失去了生命,有点等价交换的意味吧,然后他又发现二宫每次出现都显得更加疲惫,就明白了是自己的咒术一直在吸取他的精力,甚至可能是生命,于是在看到他还没等到自己就睡着的时候,就觉得他会被自己的自私害死,于是把镜子边上的名字彻底划掉,断开了他们的链接。于是无论是一周目还是二周目都没能再见到二宫。

没过几年玲子就和他告白啦,他当然拒绝啦,他说我心里有一个很好的人,即使不能在一起也还是很喜欢他。玲子没有把这个告诉过二宫,只说了后半句就是他答应了给自己画画。

画到眼睛的时候,他特别特别想二宫,这几年都没见过他了,就很想他。

所以二宫才能通过整个空间把自己的声音传达给他。他这才又通过那个池塘传送到现代。

鞋和衣服在河边。母亲说:他不会再回来了。

总之就是这么个相爱所以能在一起的魔幻故事。

不,其实是一个充满bug的时间悖论。

(其实和前文关系还挺紧密的,也能方便理解,但是我就是不打tag,就当彩蛋吧)

 

 

然后我就要开始废话了!其实是后记(住口

终于写完了!真的是终于啊……头一次在lof上发文,每天不仅想着还有好多梗没写进来,还会想着会不会有人喜欢这样的故事,会不会有人发现我在里面偷偷藏的梗,真的很感谢一直看下来的朋友们!本来想把感谢写在结尾的,又觉得很害羞……偷偷藏在这里好了……

其实最最开始看到那两张照片,准备开个脑洞的时候,没有想到他们能在一起。

想着只是一个隔过时空见面,又分开的有点可惜的故事。有点《时间旅行者的妻子》感觉的那种吧……交错着见面,各自成长,然后在同一个地点留下相似的身影,再各自过完自己的一生……

然而一旦动笔,就会觉得不给他们一个好结局是不行的。这可是我爱的小动物们,怎么能没有一个好结局呢?于是开始圆这个结局。

本来是没想好怎样才能在一起的,写着写着在营造恐怖气氛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对呀!可以传送呀!而且因为这个池塘有点不妙所以一直以来这个宅子才会存在于传说里,也很合理嘛!总之就一口气写下来了,有几天甚至明明晚上困得要死了,脑内都是文里还没写到的剧情,于是又爬起来写了一个小时,现在终于搞定啦!在一起啦!

其实我本来没想这么虐利达的啊!

全部都是本来没有QWQ……结果……人生八苦啊,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盛,写到大火那里心里觉得特别特别特别对不起他!

时间上面我都没有写的很细,主要还是怕bug更多,本来就是时间悖论,再出bug我真的是要不做人了。

大纲和当年的时间线是比较早就定下来的,剧情的发展我也是没想到(???),但是写文不就是这样吗!里面的角色会把故事自己走下去的!我只要保证他们向着结局在迈进就好了!

最后的结局那里也是写到了才想到的。

就突然想起补番的时候看到nino说过特别喜欢这句歌词,当时就觉得很贴SK,其实恋爱中的谁都贴,这种又哭又笑的傻事。于是就结局啦!HE啦!开心!

然后说一下最开始放的那首歌,很早之前我特别喜欢皮囊里的max,于是捎带着就萌了一阵子tony(等等),这首歌是他在剧里唱,当时只是因为曲调很喜欢,写到玲子小姐搬出了留声机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又想起了这首歌,再看歌词的时候发现和我的故事里的小先生心情还有点合适呢!真是挺神奇的一件事。

 

这文我没想过要写番外,因为真的只是一个突发的脑洞,平时我并不会写这种两条时间线混合在一起的故事,全部都是流水账!全部都是!

这之后的事情也很简单嘛,小先生顺利加入了跨国犯罪豪华套餐,他可以帮他们画赝品呀!以假乱真!两位先生也可以高高兴兴的一直挤在一起了!年龄不可思议的回到了正常的三年的年龄差。

至于玲子小姐这边,我一直都在思考着玲子小姐也说不定真的不是人类呢?反正我是没有设定好,本来也考虑过给她还有沧田先生一个结局的,后来又觉得让他们在故事之后自己去慢慢选择后面的人生也很好。


如果你现在看到了这段文字,那么谢谢你很久之后居然来看我最初发的这篇!其实我还挺喜欢这个脑洞的!可惜大概没那么多人喜欢这种吧QWQ

18 Feb 2017
 
评论(18)
 
热度(56)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