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名之诗(17)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十一快乐!

竟然又没写完……

PS,其实悬浮木真的不是照明用的,但是我反正也不要做飞船(。

以下——

 

 

 

17

没有黑暗的威胁之后大野再次点燃了悬浮木,这次没有使用稀有的罗浮木,而是较为普通的血橡木,一团火球飘飘忽忽地跟在二宫身边照明。

等二宫找到一个树桩坐下来休息的时候,大野还在为女妖和格兰德尔低声念着祈祷词,等他们的尸体也都被白色的光斑带走,大野收回了几支还完整的箭矢,又从地上捡起那一双龙皮手套,这才晃晃悠悠地摸回到他身边。

二宫看着他手里还沾着血污的箭,“我刚才也杀了一只魔精,但是已经不记得是在哪里了。”

“别去找了。”

“那可以回去了?”二宫的眼睛仿佛都要亮起来了,他现在最想的就是离开这个鬼地方,沼泽的恶臭与魔物的血腥味混在一起早就让他失去嗅觉了,要不是手上脏兮兮的,他都想摸摸自己的鼻子是不是还在。

“回去吧。”大野伸手将他扶起来,“还能走吗?”

二宫被他一问才发现自己腿软的厉害,几乎要半靠着他才能站住,更不要说行动如常地离开这里了,“我真的该运动运动了吧……”

大野低声笑了几下,不像是嘲讽,更像单纯被他的话逗笑了,“你要是不嫌我身上臭的话我背你出去吧。”

“我现在什么都闻不到。”二宫抱怨了一句,还是老老实实趴到大野背上,“你体力也好过头了吧,这样打完还能背我走。”

“可能因为我经常会……运动运动?”

“我在的这几天可没见到。”

“等你缓过来就换你背我了哦。”

“哼,”二宫不满地哼唧了几声,但他也知道大野在说什么,他们回去肯定没法再借用驮㑩精的马,要想赶在天亮之前回到教堂就要靠二宫脚上那双号称可以一步迈出一百法里的靴子,“要不我把鞋借给你吧。”

“不行……我用不了那种魔法。”

二宫趴在他背后突然哼哧哼哧地笑了起来,等笑完才说,“终于找到你的一个弱点了。”

“我的弱点很多啦。”

“比如?”

“诶……比较怕痒?”

“哪里?”

“那可不能告诉你。”大野软绵绵地笑着,将他又往背上托了托。

“什么嘛,我可是很好奇的。”

两个人东拉西扯地闲聊着,很快就走出了沼泽地,大野将他放在一棵已经躺倒在地的树干上坐好,又去回收他的结界石。

二宫坐着揉了揉稍微缓解过来一些的腿,拎出琴来拉了一段驮㑩精们先前演奏过的舞曲,他的维埃勒琴和中世提琴不太一样,有些音拿捏不好,不过整体还是相似的,很快周围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音。

“嘿!是他们!他们活着回来了!”

窃窃私语的声音变得更大了一些,应该不止是带他们来的那几个。

二宫重新收好琴,他手上的泥渍开始变干,弄得他有些痒,手指忍不住在上面抠着,“那些怪物我们帮忙处理了,你们可以返回家园了。”

周围的阴影里传来一片“哇”“真的吗”的惊叹声,随后又开始争论起了什么,一片混乱中大野从不远处回来了,和二宫一样用指甲在抠皮肤上发干的泥巴。

他有些不解地看着二宫,“能走了吗?”

“等等,他们像是有话说。”二宫拉他在自己旁边坐下,也没有嫌他身上太脏,明明是很长的一段树干,两个人却肩并肩坐着。

没多久灌木丛里走出来一个看起来老一些的驮㑩精,身上的首饰比之前见到的都多,帽子也更高,手里拿着一个纤长的手杖,似乎是他们中的长老人物,开始说话前先清了清嗓子,“嗯咳,我代表我的族群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没事,没事。”大野答的很快,显得有些羞涩。

二宫侧头看了他一眼,才意识到这个人大概没有怎么被人认真感谢过,明明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却谁也不知道,即使现在镇上的人爱戴他,也不过是因为认为他是神的使者而已。

“为了表达我们真挚的感激之情,请你们一定要收下这些。”

长老先是递给二宫一卷羊皮纸,他就着火光打开看了一眼就流露出兴奋的表情,“这首曲子竟然在你们这里收藏着!”

长老骄傲地点点头,随后快速地扔给大野一个圆滚滚的石头,他们惧怕十字架的天性让他不愿和这位英雄多做接触,“脏了,用它。”

大野有些莫名地举着黑色石头观察,看起来和普通的石头差不多,只是形状相当规则,然而长老没有解释这到底是什么,又继续说下去,“我们族群的巫师为你们算了一卦,在我们那些毫无用处的收藏中还有一个会在未来对你们有用之物,现在还不是时候,也看不到是什么,待时间一到,自会有使者来取。你们无需担忧,众神会指引我们的。”

这句话也同样说得莫名,但是他们还是一同向长老道谢了,二宫毫不客气地把黑色石球抢了过来,小声和大野说着话,“里面像是有东西在动,我好像在哪个故事里听过这种东西,一时想不起来了。”

“我在书里完全没见过有类似的。”他凑近一些也想看清是否真的有什么活物在里面。

“嗯咳,”长老再次清了清嗓子宣布自己的存在,“好了,这两匹马可以将你们送上山顶,但是一到山顶他们就会返回,后面的路就靠你们自己了。”

马还是先前的那两匹,亲热地来舔他们的脸颊,二宫还在全神贯注研究石头,没顾得上躲开也被舔了个正着,眉毛都皱起来了,把石头揣回挎包里,又反手去打了一下正在闷笑的大野,结果对方笑得更欢了,引得他也跟着笑了起来。

骑上马的时候,先前那位女驮㑩也从阴影里出来了,“我送送你们吧!”

“她被迷上了!”灌木里有人在尖声大叫。

“才没有!那是我的马我要去带回来的!”这位女性瞪了一下那丛灌木,坐上了风车草,“走吧!你们想要在日出之前赶回去的吧?”

“嗯,谢谢你。”他们两个人异口同声道。

有驮㑩精的带领,这两匹矮种马再次跑得飞快,几乎转瞬之间就到了山顶,二宫有点吃惊于自己似乎已经开始习惯了这个速度,在到达目的地时没有再直接从马上跌下来。 

“我就只能送你们到这里啦。”

“好,麻烦你了。”

“那个圆溜溜的琥珀,”女驮㑩指了指二宫的挎包,“很好用的,可以清洁无忧!”

“那里面藏着什么?”

“噬污之蛊。是个心地善良的小虫子。”

二宫听到是虫子就有些头皮发麻,他让大野从他包里把那个球拿出去,大野倒是对虫子心无芥蒂,拿在手里还蹲下来问她要怎么使用。

她一手拿着那个黑色的“琥珀”一手拉住大野沾了泥污的手,来回滚动几下居然下面干净的皮肤就露出来了,“看!放在水里也可以用。猎魔人总会变得脏兮兮的,我们就觉得该送这个。”

“快点谢谢人家啦。”二宫和他们隔开一点站着,嘴上倒是没闲着。

“谢谢你。”

“不客气,也谢谢你们!快走吧!快走吧!向着东南方走会遇到好事情!”

她见这两个人都有些疑惑地看着自己,压低帽子重新坐上风车草,招呼马儿跟她一起走,风中只留下她的最后一句话。

“那个巫师是我的母亲哦!一定要向着东南走!”

 

 

 

TBC

 

 

最近开始断断续续的在看渡鸦之影。之前的雄鹿座是出自那个里的(……

说起来怎么感觉西幻里大家仿佛都不会变脏一样,不需要洗澡不需要洗衣服……只有我……好在意……一心想让他们去洗洗,这种奇怪的在意点真的太烦了。之前有一次玩游戏也是,主角某条线路的时候总是去洗澡的时候然后遇到了那条线路的角色然后一通剧情……我靠我在意死了,到底有没有去洗澡啊!(重点全错

然后……我……没想到……十一之前没有回到初始地点……所以……我只好……设了定时,还有明天一天的量。(为了明天也有人和我聊天!)

01 Oct 2017
 
评论(18)
 
热度(54)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