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名之诗(15)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稍微阻止了今天枪毙自己的手(。

说实话我已经分不清OOC的界限了……

以下——

 

 

15

去往沼泽的路上,大野看着天空闪烁着雄鹿座的东边,问走在前面的向导,“那边应该有个人类的镇子吧?怎么我在山上的时候就没看到那边有灯光?”

“那里没人住啦!”他夸张地哆嗦了一下,“那个怪物来了没多久,就开始每天夜里去那个镇子捉人来吃,我们当时也想过要反抗,可是他一次能扛起好几个人类的尸体,实在是太可怕了!”

大野发出了一个疑惑的单音,二宫转头看向他说,“这和传说中的格兰德尔不太一样,他们住在沼泽深处(向导提出抗议‘是湖!’),被不断扩张领地的人类骚扰到才会发动攻击,他会主动袭击镇子说不定已经被黑暗君主控制了。”

听他说完,大野的眉毛耷拉下来显得有些丧气。

二宫揽住他的肩膀请捏几下,“他不再是你曾经遇到的那一个了,别想太多。”

“我知道,他们尝过血肉的味道之后就不会再忏悔了。”

……

走到沼泽边缘之后,这位勇敢的驮㑩精也不再向前了,他摸摸索索地从怀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地图塞在二宫手里,随后一溜烟地跑掉了。二宫捏着纸张的边缘又丢到大野怀里,“你看吧,好麻烦啊……”

地图画得倒是很详尽,哪里的地面不会陷下去,那些魔精——他们只知道是“长着蝙蝠翅膀的家伙”——经常会在哪里出现,大野出门又没有带他的眼镜,光线又不好,二宫见他的鼻尖都快撞在纸上了,于是叹一口气把纸抽了回来,“算了,我来带路吧。”

“麻烦你了。”大野立刻从善如流地做出了跟随的姿态。

“咱们先去把这些魔精处理掉?”

“嗯。”

“不过也不知道确切数字啊……万一放跑一个去给他们的主人通风报信可就麻烦了。”

“没事,我刚才在外面设了结界,他们如果真要往外跑还省事了。”

“什么时候?”二宫瞪圆了眼睛,“你不是一直和我在一起吗?”

说话间他们已经进入沼泽有些时间了,大野轻描淡写地说是踏入沼泽的时候丢了一块结界石在那里,等返回的时候收回就好了。

“毕竟不是我的教区嘛……”大野叹了一口气。

二宫觉得自己早该习惯了他这种闷声做大事的性格,但是真的遇到了还是会多看他几眼,心里疑惑着一个人怎么会每次都能让自己觉得惊喜,不过他虽然吃惊但好歹没有呆在原地,依然警惕地看向黑暗。

黑暗里有什么东西滑过去了,大概在百步以外,二宫还没开口提醒,大野已经将背后的弓拿在手里了,干净利落地搭箭、引弓、放箭,黑暗中有什么被射中的闷响,整个过程都仿佛是在一瞬间里发生的,姿势熟练得完全不似他口中所说的“会一点”。

二宫怕附近还躲着魔物,压低声音问他,“你是闻到魔物的气味了?”

大野点点头,“现在没有了,咱们过去看看吧。”

他说完话却没动,像是在等着二宫决定,二宫只得低头去看手里的地图,努力绕开那些可能的泥沼,缓慢地移动到了刚刚被射中的魔精旁边,大野打开一个小瓶子在尸体身上撒了几滴水,魔物就悄无声息地被溶解了,刚才的那支箭落到地上,大野捡起来在衣角上蹭了蹭,重新装回箭筒里。

“那是圣水?”二宫看着他迅速做完这些,有点好奇地问他。

“嗯,”大野没再收起长弓,而是就攥在手里,“继续吧。”

他们继续沿着刚才选定的路线前进,二宫问他是不是经常狩猎这种小型魔物,大野摇头道,“魔精很少遇到,几乎没怎么遇到过驱使他们的人。”

“那还这么熟练……”二宫咋舌,说完又想他所谓的很少也未必就是几次而已,说不得只是相对其他的魔物算是少的。

“都差不多嘛。”大野还能轻松地笑起来,“只要是魔物,狩猎的原理都差不多。”

“啊,这样吗。”二宫很快收声了,因为他注意到大野再次煽动鼻翼,他停下脚步环顾四周想要看到些蛛丝马迹……

随着他的视线落定,旁边再次传来弓弦绷紧又松开的声音,一支利箭应声而出。

他们以同样的方式猎杀了几只魔精之后,大野微微皱着眉头放慢了脚步。

“怎么?”二宫这次什么活物也没发现,只能看到地面上有一些巨大的脚印,从刚才开始就已经出现了,但是走到这里突然变得密集起来,“接近格兰德尔的巢穴了?”

“嗯。你跟好我。”

“丢不了……”二宫跟在他后面,还在四下警戒着,来到格兰德尔的巢穴也就意味着大野不再容易注意到那些小个子魔物的味道,再走近些周围的血腥味连二宫都已经可以清晰闻到了,“把弓给我吧,一会儿你专心对付他,我帮你处理剩下的魔精。”

大野把手里的长弓递给他时挑起了一边的眉毛,二宫没让他把疑惑说出口,直接用他之前的回答搪塞他,“会一点。”

大野笑着从箭筒里把搭配长弓的几支箭矢挑出来,二宫熟练地用皮绳打了几个结绑在腿上,这还是他曾经与一位猎魔人同行的时候学到的技巧,大野在一旁看上几眼,小声说道,“回去教教我吧?”

“好,那你……”

他们的对话戛然而止,不远处传来了人类撕心裂肺的惨叫声。

大野将手弩搭在小臂上,小心翼翼地往那边挪动着,“小心些,女妖也在。”

二宫闻言皱了一下眉,传言说格兰德尔的母亲是一种姿态冶艳的女妖,一旦吸食了儿子杀害的落难者精气就会变成状如甲壳类的巨妖,而现在的这样的动静,等他们走到的时候女妖估计已经转化完成了。

“快一点走吧,先射杀女妖。如果……”二宫的话音停顿了一些,同样利落地引弓射向了黑暗的角落,噗嗤一声轻响,又有什么死于箭下,这次他们没有再去回收箭矢,而是加快了前进的脚步,二宫把后半句补充上,“如果她还没有完全变成巨妖。”

大野这次没有应答,他正在飞快地念着圣语,二宫可以看到他搭在手弩上的箭矢慢慢泛出亮白色的光芒,在光线暴露他们之前,变形到一半的女妖已经出现在眼前了。

哈——又有猎物自投罗网?

女妖的上半身还是人形,美艳的面容搭配上最佳的鲜血显得十分诡异,而下半身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黑色甲壳虫,前足仿佛巨型的镰刀一般之间向他们割来,大野搂住二宫的腰往后跃了一步带他躲开这次攻击。

 

 

TBC

 

算了还是毙吧!

DAY20,惊了。

简单解释一句手弩和长弓基本上就是……距离和力道上的差别,弓可以超远程攻击,手弩就是一个近远程的武器……我强行给这个东西加固了,勉强还能近战格挡!(什么

 

昨晚突然重温起了零式的主题曲……感觉很多年没听过了,再听还是好喜欢啊_(:з」∠)_

 说起来新单为什么双初回……还嫌我不够穷是吧!

趁着还是未定我来强行猜一下会不会是某15周年的组合复活!!!!(不会

29 Sep 2017
 
评论(25)
 
热度(62)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