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名之诗(26)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以下——



26

进入森林之后脚印就已经完全混乱了,二宫确认四下无人之后摘下帽子,沿着脚印最多的路线往前走,没走多远就发现了某种违和感,地上的雪几乎全部消失不见了,若说是因为被上方的树枝挡去了大半也不该是这种情况,空气中甚至有什么燃烧过的味道,他还在猜测是不是刚才进来的那群人用了火系魔法,一个火球就朝自己打了过来,还好他躲得快才逃过一劫,身上的衣服就没那么好运了,有一片被完全烧坏了,露出下面鲜红的护甲。

“谁?!”他吓了一跳,四周看了看,却发现一个老人佝偻着身形在不远处闪过,他想要追过去的时候却被什么捉住了裤脚。

低头看过去竟然是几只狐狸,其中有一只甚至尾巴上都被烧秃了一块,他和狐狸莫名对视了一会儿,发现他们似乎是想带自己去哪里,只好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跟在这些动物后面,慢慢走着。

跟着它们竟然来到了上一次他见那位森林之主的地方,可是他先前看到的身影和那位老人几乎一模一样,他有点弄不懂这些展开。

“带来了吗?确定是那个年轻人吗?”虽然声音很小,但确实是之前与他讲过话的瘣徙的嗓音。

“我刚才看见的人难道不是你吗?”二宫很快在脑内理清了整件事,“有人在冒充你?还是有人要抢夺你的森林?”

“咳咳,聪明人就是好说话。”瘣徙一瘸一拐地从阴影里走出来,带来一阵微风,二宫看到他绿色的头发和胡子上随处可见被烧焦的痕迹,衣服也不能幸免,全身上下还算完整的大概就只有头顶那个铜制的尖角帽和山羊一样的犄角了。

“书上都说冬天你们会进入冬眠啊?”

“可不是嘛!”老人气得吹胡子瞪眼,可惜那些被火烧过蜷曲的毛发让他的表情显得十分滑稽,“昨天有人经过我睡觉的地方往别处去!是两个身上有十字的人,我虽然是不欢迎他们的,可是他们相当有礼貌我也就放了他们一马,谁想到接着就跑来一个老小子!这是我的地盘!他居然说是他的!太可气了!”

“他还会火系魔法?”

“你怎么知……啊!”瘣徙指着他身上被烧焦的那个破洞大笑起来,“哈哈!你也被他袭击了!”

“……你到底是不是需要帮忙?”二宫有点哭笑不得地等他笑完。

“唉……我也是没办法啦……我的木系魔法完全就被他克制呀!谁知道他是从哪儿跑来的!烦得很!也是没办法才想找你帮忙的嘛,还好你过来了,我刚才派了一只兔子去找你,他也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

“……刚才外面有猎狗。”

“什么?!诶呀……我的兔子呀……”老人捂着脸瞎呜呜了几声,放下手又说道,“你也知道的啊,我们这种家伙都害怕十字的。你之前不是寄住在教堂嘛!肯定跟那个人关系不错吧!他肯定能帮忙把那个冒牌货解决的!”

“哪个人?”二宫有些故意地问他。

“诶呀!就是那个!那个!!!!你知道啊!”老人被他气得只跳脚,又怎么也不肯说出神父两个字来。

二宫没再逗他,点头应下,“我知道了。我会回去和他说的,他肯定会帮忙的,在这之间你可不要被冒牌货给杀了。”

“他再放火烧我的森林我就真的要死了!你可要让他快点来啊!”

“不过我这里倒是有十字架,需要我帮你先驱逐他一下吗。”二宫正要从领子里把十字架摸出来,就看瘣徙拼命在摆手。

“不了不了,我不要看到!不要让我看到!诶哟我眼睛疼,先先先告辞了。”

“保重啊,森林之主。”

他离开森林的时候没有再遇到那个会用火系法术的冒牌货,安全回到了教堂里去找大野,找到时正看到大野在中殿与信徒在说话,他觉得不好打搅只得偷偷的躲在石柱后面等着。

他们的谈话已经到了结尾,很快那名信徒就说了告辞,二宫正要过去的时候却发现大野往告解亭的方向走去,此时的告解亭里空无一人,他有些好奇神父要做什么,于是蹑手蹑脚地跟了过去。

大野竟然钻进了做告解的那一边,这倒是很稀奇,二宫奈不住好奇心,干脆又带上了那顶能够隐去身形的帽子,坐进了神父应该待的那半边。

大野坐在格窗对面只能显出一个大致的轮廓,他似乎垂着眼睑、抿着嘴,不知道究竟在想什么,或者他只是在内心里告解就可以得到赦罪。也许只是因为清晨的时候说了似是而非的谎言,或者是昨晚沉浸在庆典的快乐里也算是某种罪过,二宫猜不透。

沉默在空气中蔓延,直到二宫以为这样就会结束了的时候,大野在那边换了一个姿势,双手合十支在下巴上,“我有罪。”

“我犯了懒惰之罪,我未能全心爱上帝,未能全副精神爱上帝,未能全人之心灵爱上帝……我曾宣誓将自己的全部奉献于主,却违背了这一誓言。”

“我犯了色欲之罪,过分爱慕二宫和也。然他是无罪的,他从未引诱我,从未逾越朋友的界限,他只需要用纯洁透明的眼睛看向我,我的内心就会悸动。”

“我犯下了重罪,却永远不会也无法请求赦免。一想到我几乎爱上他的手、他的胸膛、他生来从未接触粗糙表面的脚,他这些部位的肌肤……还有他的眼睛,他的全部。我就明白此生我必背负此罪,纵使审判之火也无法断绝。”

“主啊,请……”

他没有再说下去,像是不知道该再说什么,他留在这里作为神父这么久,一来是因为信仰,二来则是想要回馈这些信徒的期待,守护这个镇子已经成为了他的责任,他无法全身心地爱天主,但他也无法就这样把工作和责任抛在脑后。

他想要得到宽恕,也明白无法得到宽恕。

二宫被他的忏悔钉在椅子上一时之间无法做出行动,甚至连呼吸都遗忘了,他对大野的态度其实早就超出了对朋友的界限,当初会从去往冬之城的道路上折返就已经不是以前的他会做出的举动,但这些从未得到过特别的回应,他一直想着两个人似远似近的关系就这样延续下去也没什么不好,他从不强求任何一样不属于自己的事物。

……

一直到大野恢复了原本的淡然离开这里,他也还僵坐在那儿。



TBC



嘿嘿。

是不是太快了啊。但是……说实话这是我从最开始就想写的情节之一。虽然前面的感情戏我几乎全没写出来,但其实在我心里他们就已经走到这一步啦……(。

七宗罪的标准用的是但丁的那一套,会更宽泛一些,都是网上查的……因为我的信仰并不是这一边,所以不太懂这些。

20 Oct 2017
 
评论(62)
 
热度(69)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