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是谁掐住了我命运的后颈皮

是想不出题目。


之前玩的这个(并不能算游戏的)游戏我终于……搞定了。

谢谢之前在评论里陪我玩这个的朋友们!大家提供的句子我直接用引用标出来了。数了一下应该是都进来了(。

我真的是……有些句子很难整合进来啊!有几个我稍微改动了一下画风,不然实在写不下去(??)……不好意思啦!

我也没想到真的写出来了!真是写得乱七八糟的!好难啊!

幼儿园写手的苦恼。

以下——




【海螺面包到底应该从哪一头吃】

又是一张亮黄色皮卡丘的便利贴,老老实实的贴在他从图书馆借来的一本小说的首页,这是相当有年代的小说了,也再版很多次,这一版既没有珍藏的价值,也没有什么人再想要翻阅,大野最初是偶然路过的时候碰掉的,发现里面塞了一张便利贴,用铅笔写着【这里他暗示了另一个结局,不是吗?】像是小孩子的字迹,每个字都一笔一划的拼出来。

他正巧在几天前借过最新的那一版,看完之后总觉得最后的结局并不该是那样,字里行间藏着别扭,被这个字迹一点,倒是还真有点类似的感觉,他那天没有借走这本书,而是掏出随身带的钢笔在纸条下面的位置上写了自己的看法。

写完觉得自己有点傻,对方也未必就会看到自己的答案,但是随即又微笑起来,心想着不知道下一个人看到了会有什么样的想法,这样想着他合上了书页。

虽然没有报太大希望,但是随后的几天他都借着为论文寻找材料的由头去图书馆转一圈,终于在一个周五的晚上看到了那张纸下面又贴上了一张新的便利贴,皮卡丘的,不再是铅笔写的了,内容也完全不相干,但是字迹还是那样。

【你觉得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什么啊,大野低声笑起来,然而一摸兜发现忘了带笔,只得把书借回去了,坐在借阅处的男孩看起来有点眼熟,却不记得在哪里见过,他很年轻,低头打游戏的样子显得特别可爱,大野看着他低垂的睫毛有点心猿意马地想着,也不知是哪个员工的孩子,或者有可能是刚入学的新生——大野当初新入学的时候也在这里勤工过半年,书看够了就没再继续做下去。

他轻轻地敲了一下台面,男孩从3DS的屏幕上移开视线,看到他像是愣了一下,也可能只是没反应过来,随后才伸出奶油面包一样可爱的手接过书籍,扫过那本书的条码,还回时小声说了一句,“没多少人再看这本了。”

“嗯。”大野本来还想问他知不知道上次借走的是谁,然而男孩看过他一眼之后又埋头打游戏了,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他轻声说了一句谢谢就离开了。

他没有回答奇怪的哲学问题,而是选择和这个便利贴的主人聊起了小说的内容,很快又聊起了作者,偶尔他们也会聊一聊彼此的生活,对方说自己是老师,虽然看起来不像但是大野没有提出质疑,自己则是老实地说了是即将毕业的学生,正在努力为毕设添砖加瓦,就这么来来往往大半个学期都要过去了,自己的毕设已经逐渐成型,而对方也在有一次聊天的时候承认了自己其实是低年级的学弟,并且说见过他的样子,让他来猜自己。

大野哪里猜得出,这个问题就像是每次他在第一页看到的那一条便利贴一样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有时候对方会问忒休斯之船还是原来的船吗?有时候则是问囚徒究竟应不应该走出洞穴?大野有时候不会作答,有时候则风马牛不相及地写点别的,比如说学校南门出去的街角面包店的海螺面包和奶油面包很好吃,或者说导师带他出海钓鱼了。

对方表达了对鱼类手感的不喜欢。

大野为鱼类辩解道:鲷鱼很好吃的。

那我下次试试吧,对方挤在同一张纸上写下回答,大野看过之后就取了下来,夹进了自己的速写本中。

这次这个问题他也答不出,海螺面包两边吃起来都有各自的好处,明明无论从哪来动口都很好吃,又为什么非要一个明确的答案呢?当然他知道对方也不准备知道答案,他笑着把这张纸揭下来仔细在速写本里贴好,又翻开小说去看他写下的其他字句。

【今天我被那只猫捡走了。】

又是这样奇妙的开场白,他倒是知道对方最近在回家路上遇到了一只流浪猫,虽然没有问过大野的意见,不过看得出他其实还挺喜欢的,这下捡回家了倒是也不错,不用再在下雨的时候担心小猫会不会傻到被淋湿感冒了。

后面对方话锋一转,提起了要不要见面的事情,一笔一划地问他毕业以后是不是就不会再来这个图书馆了。

不是呢,他对着纸张回答道。落笔却只是同意了见一面的提议。

他们约在了戏剧社排练的教室,对方说了几个地点,只有那里大野还算认识,大二的时候曾经被亲友拉去串过一个小角色。

他到的时候稍微早了几分钟,推开门时教室里有两三个人似乎在对戏,他一时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直接把门重新关上。

“反正没有我你也可以过得很开心啊。”男生棒读着。

“啊,原来你是这样看我的!哦!心好痛!”女生捧心口阴阳顿挫的说着无趣的台词。

“就这样结束吧!”

“你……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大野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随后又听后面的人冲里面的人说了一句话关上了门。

“药要多吃才健康。”

他随着关门的声音转过身来,终于见到了藏在文字背后的那个人,竟然是每次借书时候都会遇到的那个男生,看到他瞪大眼睛恍然大悟的表情,对方笑得直往后仰,连后槽牙都清晰可见,他跟着笑眯了眼睛,心想着还真是个过分可爱的小孩子。

其实并不小了,虽然斜挎包上还带着哆啦A梦的挂饰,仔细一问中间差了3年的年岁,但无论聊起什么都没有感觉到什么代沟,他早在之前就记住了二宫的名字,因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都会在胸前别着名牌,没想到二宫也同样知道他,脆生生地唤他大野桑,他的声音在男生里显得有些偏高,但是音色和韵律很妙,脆得像是冬日里多汁的梨子,和人一样透着甘甜的可爱。


他们交换了line和邮箱,意外地很快就变得相当亲近了,食堂或是校外的家庭餐馆,再远一些的烤肉店和拉面店,有时候则是去二宫家里打游戏,他们的空闲时间几乎都在一起消磨掉了。

几次二宫提起大野要毕业的事情却都被岔开了话题,他以为是因为对方只想享受当下,所以后来渐渐的就没有再提了。

事实上大野因为一直跟着导师在做项目,毕业以后也就顺理成章地被推荐在本校读了研,一直不说不过就是想逗逗这个小孩,或者说只是想惹他露出更生动的表情来。

二宫本来蓄积了满腔的离愁却突然被告知这样的答案,又是欣喜又是气愤地打他,大野就站在那里任由他动作,见他累了就轻轻抓住他的手,笑嘻嘻地看他。

“nino的手肉肉的好可爱,喜欢。”

“什么啊,喜欢我打你?”二宫任由他抓着,顺口接下他的话来开玩笑。

“喜欢。”

“你还真是什么都喜欢啊。”

二宫不否认自己在那个瞬间产生了某种喜欢的学长也喜欢自己的错觉,但是念头很快就被按压下去了,怎么可能呢?偷偷喜欢了很久的学长突然拿起一本小说加入了自己无聊时候自娱自乐的游戏已经是上天眷顾了,又何必奢求更多。他在刚入学没多久就遇到了这位大野前辈,那个时候大野还在戏剧社里帮忙,二宫可以说是对于演戏中的大野一见钟情,不过那时候没准备认识,只想远远看着而已,又怎么能想象得到有朝一日对方会对着自己开这种玩笑。

他冷静下来,若无其事地抽出手指,“我饿了。”

“啊,正好我有烤肉的优惠券哦!”大野对于他的举动没有任何疑问,笑着从裤兜里把几张皱巴巴的纸递给他,“要去吃吗?”

“你请客吗?”

“诶……”大野身上捏了捏自己下巴上的软肉,“还是AA吧?”

“小气大叔。”二宫冲他皱皱鼻子,那点求而不得的哀伤还没聚集就已经消散了。

两个人往烤肉店走的路上大野突然说了一句“等你毕业吧。”

“什么?”二宫走在前面突然回头看他。

大野像是被他突然的动作吓得愣了一下,视线移开了一些,又沉默了一会儿才说,“等你毕业的时候,我请你吃饭吧。”

“真的啊?”

“我没骗过你嘛。”

两个人都胃口不大,没有点太多的肉,大野要了一杯啤酒,又给二宫点了乌龙茶,二宫不喜欢他把自己当小孩子对待,强烈要求也换成啤酒,他并不是没喝过酒,未成年人也有自己拿到酒的渠道,大野知道这些,见他坚持就随他去了。

结果烤肉吃完一大杯啤酒下肚,两个人都变得飘飘然了起来,话题飘忽不定地更来换去,从认识以来的半年里他们之间说过太多的话,却还能总是有新的话题冒出来,大野将下巴放在桌面上笑着去看对面的二宫,心想这还真是相当神奇的事情。

二宫再次放下已经空了的玻璃杯,视线划过手腕上带着的表。

“啊,已经这个时间了。”

“嗯……”大野慢了半拍从裤兜里摸索出手机看了一眼。

“最后一班车了,差不多该回去了吧?”

是啊,之前收留的小黑猫还在家里嗷嗷待哺,二宫点点头。

结过账走在夜晚渐渐安静下来的街上,凉风拂过让大脑稍微清醒了一些,二宫低头看向他们不知何时牵在一起的手,猛地往后一拖。

大野淬不及防,在旁边因此而趔趄了一下,却也没生气,依然是软乎乎地笑着。

“大野桑……”

“嗯?”

“大野桑要不要来我家?”

“现在吗?”

“对啊……你住的更远一些吧,太晚了。”

大野从善如流地同意了下来。

坐在电车上的时候,大野应该是倦了,很快头就一点一点地靠到了他的肩膀上,带着酒气的呼吸喷在颈窝上让二宫动弹不得。他们对面的座椅上没有人,二宫僵坐在那里看着面前车窗上反射出来的场面移不开视线,恨不得这趟电车永远不要到站。

“nino……”

二宫被他突然出声吓了一跳,以为是自己贪婪的目光被发现了,仔细听下去却发现似乎这个人就这么睡着了,黏黏糊糊地说着不知道是梦话还是醉话。

“nino,我们去抓水母吧……”

“你是什么醉酒的大叔吗?……还是梦见什么了啊,”二宫有点好笑地推醒他,“大野桑,快到站了哦。”

大野猛然坐直了身子,随后才又慢悠悠地眨了几下眼,“睡着了啊……”

“这都能睡着,大野桑果然是个年迈的老爷爷了。”

“不是啦……”

二宫用钥匙开过门,一只黑猫从屋里一路小跑冲出来,大野来过几次没有再因为黑猫的主人姿态而吃惊,换过室内拖鞋就站在原地等着小猫闻闻嗅嗅同意放行了才往里走,“叔叔阿姨没在吗?”

“出差,这几天都不在。”

“哦。”大野跟在他后面看他小心地不被脚步的猫绊倒,心不在焉地应下一声,猫似乎没有名字,二宫鲜少招呼它,它自己倒是愿意黏上了,性格一点也不像外面胆小谨慎的野猫。

“今晚只有你我。”二宫走在前面突然回头看他。

大野听完大笑起来,说你这么说感觉好危险啊。

二宫被他笑得没脾气,又听他继续说可不要和别人这么说,小声嘟囔着,“我干嘛要和别人说。”

“什么?”他没听清,想要再凑近一些的时候却被二宫躲开了,他总是觉得二宫有趣,经常主动贴过来的是他,可是一旦自己同样向前进的时候有些惊慌地退开的也是他,他起了逗弄的心思,顺着他那句话的气氛说下去:

“我们玩儿点刺激的吧。”

二宫打开显示屏,再次镇定下来,勾着嘴角说可以啊。

他的手指灵活地操纵着手柄上的几个按键,从游戏库里调出最新版的马里奥赛车。

“来决斗吧!大野智!”

两个人同时笑出声。


“大野桑,什么时候请我吃饭啊。”最近二宫出现都带上了固定的开场白,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之间他距离毕业越来越近,然而比起忧心等毕业以后该去哪里工作,他更关心的是大野当初答应的等他毕业时请客这件事到底能不能实现。

“现在不行,再忍一下。”

大野总是笑着回绝他,随后二宫就会说他是小气大叔,大野嘟着嘴说才不是什么大叔呢……像是两个人的什么默契游戏。

“分明就是小气大叔,”二宫坐在地板上靠着大野的腿一边打游戏一边抱怨着,“明明都搬出去自己住了还是不肯让我去你家看看。”

大野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忙碌总算找了个休息日跑到二宫家来偷懒,打游戏都手生了,索性靠坐在沙发上翻翻很久没看的jump,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就听到二宫再次提起要去他家的事情。

“来也可以……但我觉得你会后悔的。”

“什么啊,这又是什么道理?”

大野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说,“就是觉得你会失望嘛。”

“大野桑……”二宫还想说什么,不知道从哪来溜回来的黑猫倒是对这个称呼有反应了,喵呜喵呜地凑过来,全然不顾自己爪子都是湿的,就要往二宫身上踩。

大概在一年前大野才知道这只黑猫的名字——大野桑——也不知道二宫当初是怎么想的,说是从抱回来就给他起了这个名字,这几年下来从曾经的小奶猫已经变成了一只帅气的成猫,大野再想抗议说要给它改名也已经无力回天,二宫倒是笑得理直气壮,说难道它不像你吗?

哪里像嘛。大野低头去看二宫毛绒绒的后脑勺,看他用衣服的下摆帮黑猫擦干手脚时候露出的一小截腰部皮肤,听他带着笑音的抱怨。

“啊,大野桑……又弄脏我肚子了。”

所以说不要给猫叫这样的名字啊……大野的手指尴尬地动了动,感觉像是自己做的坏事被发现了一样,分心想着一定要把家里那些二宫的照片和画都藏好才能答应对方这种无心的请求。

想要继续这么亲近的关系,怎么想也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

“毕业那天一定要请客哦。”

“到时候再说嘛。”

结果等到二宫毕业的那天大野还没有从外地回来,他跟着导师出去采风,信号时断时续地给二宫打电话,说大概还有两三天,连恭喜都只说了一半就被信号打败,不得不挂断了手机,又给他发邮件补上了祝贺。

等他们定下来居酒屋,二宫坐在那里都准备自己先开始独酌了,大野终于风尘仆仆地从外面赶了回来,应该是没有回家,拎着包背着画板就进来,在狭小的居酒屋里惹来了旁人的几次侧目,他倒是不在意,笑着在二宫面前落座。

“抱歉,久等了。”

“那我今天可要狠狠地宰大叔一顿才行。”二宫看着他,一时之间移不开视线。大野看起来明显的瘦了,就连天生的小圆脸都显不出来了,应该是一直在室外活动,皮肤黝黑了不少,就连眼皮和额角的痣都快看不见了,笑起来一口白牙倒是带着一点傻气。

大野同样在看着他,两个人就这样突然安静下来,也不知道互相看了多久,直到二宫如梦初醒一般地转动眼球收了视线,有点尴尬地轻咳两声作为结束,“你要先吃点什么吗?”

“nino……啊,都可以的。”

二宫帮他点了蛋包饭,支着下巴小口地抿着烧酒看他狼吞虎咽风卷残云,居然还得了几分乐趣,小声说着慢点吃没人和你抢,大野才抬起头来,“你不吃吗?”

“我已经吃过了,你饿好久了吧。”

“也没有啦,不过这里的蛋包饭真的好吃。”

“是吗?”二宫探身抓着他的手就要用勺往自己嘴里送。

“啊?”大野呆愣地看他。

“我尝尝嘛,”他说着就把一口饭塞进嘴里,“确实还不错。”

“你都吃了吧。”大野将盘子推到他面前,“空腹喝酒也不好。”

“……”

酒过三巡,二宫趴在桌子上抬眼看向对面,轻声唤着大野。

“……嗯?”他喝酒之后反应更慢了,带着笑意低头看二宫。

“今天猫咪出差,可以收留我一下吗?”

“可以哦。”大脑反应慢了之后条件反射地做出了肯定的答复,说完大野顿时觉得大事不好,家里全然没有收拾,他最新画下的二宫甚至还在画架上摆着,“……那我先回去收拾一下。”

二宫被他逗得笑出声,说大叔的家里就算堆满了那种杂志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是啦……”


确实不是那种杂志,二宫推门进去没多久就自己烧得面红耳赤,当中画架上摆着一副还未完成的画作,轮廓和神情都十分眼熟,怎么想都像是自己。贴墙面放着的画里同样有自己的身影,也不知道这个人到底画了多少,一下子全部展现在面前简直是像一场盛大的告白。

他回头去看那个坐在沙发上的人,应该是害羞了,闭着眼假装可以逃避这个相当尴尬的场面,微微蹙起的眉头和轻轻弹动的手指出卖了他的紧张,二宫站到他面前轻声说道,“大野桑,睡着了吗?”

如果真的是睡着了反而更好,大野从善如流地发出了呼噜声。

二宫低声笑着,从他家里翻出便利贴和笔,之前他们笔谈用的便利贴剩了很薄的一层,大野喜欢用的是蓝色鱼型纸张,大部分被二宫收进了自己的笔记里,现在拿在手里都有种熟悉感,他快速地写了一句话贴到大野的额头上,随后又去看大野的那些画作。

大野掀起一点眼皮看他走远,忍不住好奇地把纸条从脑门上摘下来。

【如何叫醒一个装睡的大野智】

怎么看都不像是生气,大野心想着自己是不是可以自负一点,认定二宫没有因此讨厌自己。

“可怕吗?”他终于还是被“叫醒”了,走到二宫身边站着。

“没有觉得可怕,只是感到有点遗憾而已。”

二宫深吸一口气,继续说下去,“要是早点知道就好了,我也不用一直提心吊胆的怕自己走得太近、太缠人了被你讨厌嘛。”

“我不会讨厌和也的,”大野听了他的话紧紧挨着他,“多近都可以。”

“什么嘛……”

像是得到了特赦的罪人,大野紧接着就说道:

“我喜欢和也嘛,从第一次见面我就觉得你不是外人呢。”

二宫被他突如其来的表白吓懵了,红色一直从耳后蔓延至鼻尖,整个人露在衣服外的皮肤都红透了,大野微笑着捏捏他的手掌,“真的啊,我还有东西要给你。”

他回屋去拿了速写本出来,两个人挤到沙发上去看那些,从各种各样的便利贴开始,后面几乎全部都是各种各样的二宫和也,大野每一个都能讲出故事,大多都是玩的时候偷拍的,回来画出来,只有一张没有在一边夹着照片。

“这个是哪天?”二宫一边害羞一边又忍不住好奇。

“这……是我那天梦到你了,”大野本来是羞赧的,看着二宫的小表情又大起胆子,“梦到咱们玩奥德赛的时候,你给马里奥换上婚纱了,然后突然回头看着我……”

“梦里的你说,‘大野智,我们结婚吧’。”

“我说好啊,结果就醒过来了……”

二宫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这么擅长吐槽的人在这个充满槽点的梦面前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慌张地合上速写本,却发现背面贴着他刚刚写的便利贴,下面多了一行字,是大野的笔迹。

【chu一下就可以了】

“大野桑很狡猾呢。”

狡猾的人软乎乎地笑着凑过来,鼻尖刚撞到二宫的脸颊,客厅里的灯突然就灭了。

“啊。”二宫本来在绷紧神经等着大野的下一步动作,被这个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得一惊,接着两个人就都笑了起来,之前那种必须亲下去的偶像剧气氛就这么消失无踪了。

“停电了?”大野后知后觉地发懵。

“大叔真是的……”紧张和惊吓过后二宫任由自己的后背陷在柔软的沙发靠垫里,借着窗外的城市光摸索过去戳戳大野的脸颊,“这么一看真是好黑啊你。”

“fufufu,有吗?”大野反手去摸自己的脸,随后抓住了在一旁作乱的手指。

“是啊……”二宫装模作样地演起来。

“我怎么看不见了?!你在哪?!”

大野相当配合地说道,“诶,你看不见我啊。”

“太黑了嘛。”

“那……”

之前的吻最终还是落了下来。


光明恢复的也很突然,令人措手不及地脸红,大野的肤色不怎么显得出来,二宫看起来简直像是红透的虾子了,大野体贴地站起来,“我去关灯。”

二宫拉住他的手不让走。

“大野桑不要关灯了,我想看你的表情。”

二宫说完用空着的那只手捂住半张脸,大野低头温柔地吻在他的手背上,又轻轻地把手拉下来变成十指相扣。

“你觉得我最喜欢你哪里?”

“嗯?”

“手,额,眉,眼,脸上的痣,鼻,唇,下巴……”他每说一个部位就在那里落下一个轻柔的吻,稍纵即逝却又带着难以描述的情欲。

他像一个甜点师,细细品尝盘子里散发诱人香气的蛋糕。


“要不然,我们来试♂试♂看?”

 

 

 

END

 

突然完结。

后半截简直就靠大家的句子拼故事了……

想不到吧!大家费尽心思给我往公路上引,我却连滑板都没踩出来!真实的幼儿园写手!

再次谢谢大家!有机会再玩哦!(大家:不了吧


最近不太写文了,因为……都是因为动物之森啦!动物之森好可爱哦!!!

05 Dec 2017
 
评论(72)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