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通灵师系列】同道相益(中1)

前情提要:总之有人失踪了,然后某人撒娇了,于是某人要坐船了

突然感觉自己好久没更新了……玩物丧志的一周……终于回来更新了

有点后悔没把题目写成同床共枕wwwwwww于是现在就真的没有这种情节了!感情进展好慢哦……(怪谁

总之……还是和之前一样乱七八糟的,总算加了点糖。

以下——

 

 

 

3

二宫这阵子过得还算轻松,托“金主”樱井翔的福,几次敲警方的竹杠都成功,让他的积蓄增加了不少,也就没再去主动找那些简单到几乎只需要靠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就能解决的活儿,多出了一些时间窝在家里打游戏。

如果不是需要坐船的话他相信自己会在松本发来邀请的第一时间答应过去帮忙,倒不仅仅是因为他现在可以说是在靠那三个人的资助在生活,而且几次和松本单独出去吃个饭什么的也能明显感受到对方的善意,他也乐得帮他的忙。

然而对于坐船的抗拒让他这次只得表示爱莫能助,只是他没想到大野会说出希望他过去的这种话。

大野之前给他的书他全部都看过了,都是他急需的知识,能给出这些的人能力必定是在自己之上的,何况两次“交锋”得到的也是同样答案,他相信大野是可以顺利解决问题的,然而……现在他已经在网上买好了明天一早的船票,正在收拾接下来几天的行李。

“真是的,说什么想要有人也看到啊……”他自言自语着。

但是对他来说这句话简直就是在心脏上开了一枪,他明白对方的意思,自己也会在某些时刻里稍微期盼着会有人看到自己眼中的世界,但他永远不会这么直白地宣之于口。

“算了……不就是坐船嘛……就当去地狱走一遭了。”

他在码头附近订了一间旅店,关上电脑拎上箱子去车站了,他可不想明天一早急匆匆地赶路,还不如早点住过去轻松一些,然而等他半躺在旅店的床上摸出手机打起游戏,通知栏里却多了一条提示,来自大野智的line。

【你在不在码头附近?求收留……】

他只得暂停游戏退出去回复道:在是在,这附近也没有火爆到连一间空房都找不到吧?

【我没钱了】

二宫气绝。

他自己定的当然是单人间,不止为了省钱,他们这个行业的人出门住宿都不会让旁边空着一张床。没钱的人自然可怜,可是单人间要怎么收留?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单人床也太挤了。

想了想还是不忍心让这人露宿街头,给对方发消息说了旅店名字,又说自己借他钱住一晚。

【太好啦!】

消息最后还缀了个芭蕾舞小人,显得特别意味不明。

二宫把手上的游戏打完才出门去前台迎他,大野比上次见面更黑了一些,晃着一口白牙冲他笑着挥手,“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你怎么知道我会住在码头附近?”

“因为我选了明天一早的那班船嘛。”大野所答非所问地应道。

“……”

他们沉默地等着办理入住手续,大野见他不吱声了,想想大概是自己的答案不对,又多解释了一句,“我觉得你也会早一天过来。”

“其实我没在,”二宫故意逗他,“你不如就露宿街头吧。”

大野摇着手指拉长声音说“真是的——”

二宫被他逗笑了,“你这是什么伪娘风啊。”

“在电视上看到的。”

“你居然还会看电视?太了不起了!”

大野顺着他的话装作得意的样子抬了一下眉毛,随后才说,“什么啊,我也是有电视的好吧……”

“我听J说了,你的line都是他们帮你装的。”

“因为很麻烦啊……反正邮件可以用就可以了。”

“现在基本都用line了嘛。”

前台的老板娘把房间钥匙递了过来,贴心地补充说特地安排在二宫先生的隔壁了。

他们俩道谢过才离开,走远了一些二宫才抱怨道,“我和你又不熟,完全不需要这种体贴啊……”

“不过也不错啊,”大野在他旁边笑着,没有特别指出他们并不算不熟,“正好明天要一起走,还能搭个伴。”

“你明天可不要迟到了。”

“不会的。”

话虽然是这么说的,二宫是习惯提早一些到约定的地点的,没想到拎着行李来到旅店门口的时候大野已经睡眼惺忪地等在外面了,本身箱子就不大,他坐在上面又猫着背缩成一团,看起来像是个小朋友似的。

“这么早?”

“不想让你久等嘛,”大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又揉揉眼睛,“走吧。”

“嗯。”

 

虽然上船之前就吃了药,但船启动了没多久二宫还是不舒服的闭上了眼,大野坐在他旁边伸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睡一会儿吧,醒来就到地方了。”

二宫轻微地摇了一下头,他很难在人群里睡着,因为这个码头去那个海岛城市的船只有早上去晚上回的两班,所以船舱里不少游人,大人聊天的声音和小孩的吵闹声混在一起,更不要说在他精神比较脆弱的时候,那些人辐射出来的多余信息都会一起涌过来,谁家的老人过世了,谁和情人分手了……那些声音总会像是谁在耳边窃窃私语一般加重头疼。

但是大野弯腰拿纸笔在腿上不知画了什么东西,他的身体刚好遮住了二宫的视线,随后折好让他拿在手里,又努力坐直了身子,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他一眼。像是在说我的肩膀可以借你靠着,“睡会儿吧。”

盛情难却,二宫最终还是靠着他的肩膀闭上了眼,出乎意料的是自己仿佛被某种白噪音包围了一般,所有嘈杂的信息流都远去了,他像是沉入了海底又像是身处旷野之中,他想起了自己曾经做过的一个梦,是他还没有展现这些诡谲的能力时候的梦,星空和戈壁滩,周围是庞大的石阵,他慢慢地走向目的地,未知的目的地,有个女声在他耳边温柔地说向前、向前。随后他们出了车祸,全车只有他除了下巴被蹭破了一点皮以外毫发无损,从那之后他的世界就变了样子,也就再也没能梦见过那一片戈壁滩了。

而现在这片戈壁回来了,他再次站在星空之下,再次向前走去,二十多年前的那个女声也再一次响起,“停下来。不要去。”

接着小时候一起长大的豆柴绕在自己的腿边跑了起来,就像一颗卫星一般环绕着自己蹦蹦跳跳,有时候还会轻轻舔蹭自己露在外面的脚踝和小腿。

现在的二宫不再是小时候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了,他明白预兆梦的含义,他抬头看着头顶的星空,问道,“为什么不能去?”

“前路危险。”

“但是我的朋友需要我帮忙。”

豆柴突然对着一个地方低声吠着,二宫走过去摸了摸它的脑门,“怎么了小春?”

小春仰头舔了舔他的手,他看向那个地方的时候,突然从梦里醒了过来。

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只手放在腿上还紧紧攥着那张纸,另一只手则抓着随身带的背包,被当成靠枕的那个人似乎也睡着了,头轻轻靠在自己的头上,二宫坐起来的时候他才转醒,看着周围已经开始挪动的人群黏黏糊糊地说了一句“嗯?已经到了?”

“你怎么也睡着了?”

“起得太早嘛。”大野软绵绵地笑着,把他们两个的箱子分别从行李架上搬下来。

二宫还在低头努力打开那张被折成奇怪形状的纸,他睡觉的时候手心出了不少的汗,这时要打开还真有点难度,好奇心打败了眩晕感,他居然没有感觉太过难受。但是还没等成功就被大野拿走了,手里被塞了自己的行李箱。

“我不能看吗?”他看着大野从腰包里摸出一把带有奇怪花纹的剪刀将纸剪碎扔进海里。

“看到就不灵了,我给你画就好。”

“你又不一定总在,”他说完打了个寒颤,骤然想起先前的梦,“这次的案子很危险吧?”

“嗯……反正让人不舒服。”

“那还找我来,真过分呐……”

“可是我能想到的就只有你了,我才不要一个人面对呢。”

二宫扭头看了他一眼,心想着不得了啊这人居然还会撒娇。本来是没准备给他讲自己的梦境的,这时却忍不住说了出来,“我醒来之前在戈壁滩上看到你的尸体了。而且梦里有人告诉我不要再向前了,这次估计会很凶险呐。”

“没事,没事。”大野无所谓地笑着。

二宫是能算出死亡日期的,他知道自己大体会在什么时候走向死亡,但是他没有去看大野的日期——他们约好了不去探查对方。他跟在这人后面走着,晕船的后遗症和梦醒时心有余悸的感觉还萦绕着,手指动了动,差点就起了探究的心思。

“O酱!nino!”相叶在出口处冲他们大力挥着手,“太好啦,我忘了拿手机出门,还怕遇不到你们呢!”

“就这一班船要是遇不到才真的是奇迹了。”二宫按压了一下自己的太阳穴,头晕脑胀的感觉终于在太阳底下彻底消散了。

大野被他逗笑了,跟着点点头。

“好啦,就别嘲笑我了。”相叶帮他们把行李塞进后备箱里,“先送你们去酒店放行李,住一间可以吧?”

“可以。”大野怕二宫再晕,让他坐上副驾驶,自己则钻去了后面。

“先?”二宫则敏感地抓住了重点,“又发生什么了?”

“洋子一直没回消息……翔酱和松润已经先往她家过去了。”

“洋子?”

“照片左边的那个人。”大野给他解释了一句。

 

 

 

4

路上时间不短,相叶简单给他们汇报了一下昨天他们之后的情况,技术科给出了比较清晰的安娜正面照,再加上大野提供的真名,川合跟着松本去帮忙在全国失踪人口的数据库里比对照片,而樱井和相叶则是分头去海边和酒吧街去问问看有没有人见过安娜。

可惜安娜既不在已经申报失踪的名单里面,海边也没问到几个认识她的人,偶然有人说好像见过,也想不起更多的情报了,除了把相叶晒黑了一个色号,可以说是毫无建树的一个下午了。

“昨天晚上洋子还答应松润把今天一天腾出来见一面,结果早上再联系的时候就没反应了。”相叶的声音相当担忧,“希望只是睡过头了吧。”

大野坐在后面“嗯。”了一声算是安慰,而二宫直接不出声了,他们在心里都有预感,这不会是简单的睡过头。

路过一个市场的时候二宫让相叶停了一下车,下去之后就钻进了人群里,相叶有些莫名,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人来的第一站是市场。扭头问道,“O酱,nino干嘛去了?”

“嗯?”他似乎之前在发呆,反应了几秒才应声,“应该是去买祭品吧。那些东西不容易带来。”

“哪些……祭品?”相叶还有一些云里雾里,不过祭品这个词他是知道的,搓了搓自己的手臂,“还是不用告诉我了。”

“其实没什么好怕的嘛。”大野软乎乎地笑起来。

“还说我呢,O酱还不是怕到把nino找来壮胆。”

大野还看着二宫消失的方向,轻声回答,“我不是害怕,我就是想见见他。”

“什么?”车窗一直开着,传来市集嘈杂的声音,相叶没听清他说了什么,不过大野并没有准备再说一遍,支着下巴安静的等二宫从人群里钻回来了。

二宫的行李箱里居然还有小型的冷藏包,把内脏装在里面放好拎上,又背上双肩背才准备出门,大野就挂着一个小腰包站在旁边发呆等他,二宫看了他一眼,“你就带这么点东西?”

“嗯……啊,对了。”他像是突然想起一样,又从箱子前面的口袋里摸出一个狼头的手杖,捏在手里对着二宫点点头。

“那就走吧。”

出门的时候相叶已经拿上自己的手机,似乎正在和松本通话,平时很有活力的人此时显得有些失落,挂掉电话见到他们的第一句话就是“洋子失踪了,松润说她好像昨天就没有回家了,订的报纸都没动过。”

二宫走在前面,回头对还在确认门是否锁好的大野做了一个“果然”的口型。大野点了点头,快走了两步追上了他们。

“咱们先去和他们会合吧,虽然不知道洋子失踪和安娜有没有关系,但还是先找到洋子比较好!”

 

洋子的家里很乱,一些衣服散在地上,他们三个到达的时候樱井松本还有川合都在里面带着手套四处翻看,二宫瞥了一眼被破坏的门锁,忍不住感叹了一句这是私闯民宅吧。

作为回答松本拿着一个东西走了过来,走近了他们才看到居然是驾照,洋子的真名叫丹野洋,“这里只有一个人生活的痕迹,我会去查她还有没有亲人。”

“首饰呢?最好是项链那种。”

小警员川合在旁边应声道,“她的首饰盒里是空的……但是不像是有人进来行窃过。”

“该不会是梳妆打扮好去约会,然后再也没回来吧……”相叶垂头丧气地做出了判断,川合表示赞同。

“翔君,那个是什么?”大野从进门就脱离了组织,独自在房间里转悠着,此时像是看到什么似的用手杖的尾端指着让樱井去拿,樱井从沙发的缝隙里拎出了一个细绳拴着的硬币。

二宫本来注意力就没有离开过大野附近,自然也就看到了那个,“是护身符?借我用用吧。”

川合之前被大野吓到了,此时不敢接近他,躲在比较好说话的相叶旁边,听到二宫这个不认识的人说话愣了一下,小声嘟囔了一句,“这能有什么用?”

二宫也不理他,从背包里拿了锡纸铺在地上,又从冷藏包里把那个肝脏拿出来,相叶和川合同时倒吸一口气,川合更是夸张地往后退了一步,“这、这是做什么?”

大野用食指比在唇上做了“嘘”的动作,看了一圈发现大家都显出不解,才简单说了句,“找人,需要献祭。”

而二宫已经一手捏着护身符,一手握住带来的匕首一下插进肝脏里有规律地搅动了几下,口中念念有词,似乎仪式已经开始了。

樱井在旁边看着,总觉得他手里的匕首有些眼熟,怎么看都像是曾经大野有几次来帮忙的时候拿着的那款,他看向大野本想确认一下,却发现大野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二宫,他感觉已经得到了答案。

“我找到她了,”二宫突然开口,“但是我看不到……”

“什么?”松本被他的突然发声吓了一跳,赶忙问他。

二宫歪了一下头,滚圆的眼睛明明还是睁开的,却说,“我看不到……周围有潮湿的味道……还有血腥味,”他渐渐慌乱起来,语速也变快了,“周围有细碎的声音但是我听不清……怎么会看不到?是太远了?还是……”

大野用动作打断了他的话,手杖被暂时放在了地上,修长的手指抚上了他的手,然后一起握住了匕首,声音沉稳却温柔的问他,“她是什么状态……也许是因为她本身看不见了……” 

“一片漆黑……手脚不能动……”二宫有些恍惚地答他,“疼……恐惧……后悔……有人来了!是一个人的脚步声,开门声,他——”

二宫的话戛然而止,像是突然发不出声音一般,徒劳地动了动嘴唇,面无表情地落下泪来。周围的几个人还在震惊中,大野骤然掰开了他握住匕首的手,又打落了他另一只手上的护身符。

二宫这才开始剧烈的喘气,仿佛刚才已经忘了呼吸一般。

“怎么回事?”几个人里还是樱井先控制住了情绪,他和大野相处的更久,知道这人少有这么慌乱的时候,在仪式进行中突然半途而废更是破天荒头一次。

大野拉着二宫站起身,任由对方半倚在自己的肩上,像是怕他摔了似的,手在他腰侧虚扶着,这才对于中途截停做出了似是而非的解释,“已经够了。”

二宫挂在他肩上缓了一口气,慢慢给出答案,“我听到了风吹过大片树叶的声音,这里附近有没有什么树林?”

川合立刻回答,“西边倒是有个森林……不过我们都叫魔鬼林,在里面极容易迷路,所以早就围起来禁止入内了。”

“那里面有没有一排木制小屋?红色斜顶……旁边有一口井?”

“这……”小警员陷入了沉思,“我小时候里面好像有个旅店……后来有住客在树林里走失……就被关闭了,也许说的是那个?”

“你还能找到那里吗?”松本问到。

“真是太抱歉了……我实在是记不清了,是很小时候的事情,还是后来听家里老人说起才知道的。”

“也是啊……”樱井叹了一口气。

“总之我们先去那个森林吧!”相叶重新打起精神,“nino能感受到她就说明她还活着呀,快一点肯定来得及去救她!GO GO GO!”

 

 

TBC

 

 

 

犹豫了很久是停在这儿,还是停在后面几行……算了,就这儿吧。旗子就插在这儿了(闭嘴

人物一多就好难写啊!究竟要怎么写群口相声!也太难了吧,想要均衡台词又把握不好每个人的性格……

其实还挺简单的一个案子,反而好像比之前的都容易理解……

我会尽快写出结尾的!

写完结尾就可以开始还债了!!!(又????

 

哦对了,加一句,之前忘了说……周公解梦说梦到朋友的尸体表示两个人的关系会变得更好(手动拜拜

16 Aug 2017
 
评论(44)
 
热度(79)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