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蛋包饭(SK,现实向)

又是恋爱同居妄想向短打(。

前两天看完那个四处吃吃吃的节目之后的产物,时间线还是去年拍摄之前?中间前期?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练的啊!反正就是节目里说在家练了四五天蛋包饭,忍不住就乱想嘛!

如果有谁知道剧里的蛋包饭里到底都有什么内容也……一定要告诉我哦!我真的是那一段剧透看到眼瞎也不知道粉色的到底是什么……

(好在这两个人都是一直吃同样的东西也不会觉得腻味的人)

以下——

 

 

鸡蛋、口蘑、一块烟熏鸡胸,家里青椒和洋葱还有剩……利达在超市里慢慢踱着步子,心想着白葡萄酒是不是也该再买一瓶了。

手机在裤兜里震动起来了,打开一看是nino揶揄他的消息。

【我家大野桑是迷路了吗】

他这才放弃犹豫要不要买酒的问题,直接拎着那些食材去结账了。

进门的时候厨房里已经传来切菜的声音,因为刚开始练习右手握刀没多久,所以不是那种早已熟悉的快节奏,但还是带着某种温馨的气氛,他换上拖鞋走过去,“我回来了。”

“大叔的动作好慢呐……”

“想着家里快没有酒了,就犹豫来着。”

nino用余光看他把食材从口袋里挨个掏出来,“还好没买,接下来你那么忙肯定没时间喝。”

“嗯。”

利达帮他把口蘑洗干净放到案板上,又隔过nino从碗柜里拿了一个碗来打鸡蛋,机械动作让他的思绪跑远了,看着低头微微有些皱眉的恋人想起几天前用右手握刀的时候还会不小心就划伤自己,现在已经可以相当顺利的把食材都切成一样大小的碎块了。

“nino真厉害啊……”他不自觉地感叹出声。

“我要是再切到手就都是你的错了。”

大野像个小孩子一样做出“我不说话了”的怪脸,等他忙完手上的工作、放下刀之后才凑过去讨好似的亲了他一口。

先用油炒香洋葱,再分别加入其他食材,几天下来他们对这个顺序已经相当熟悉了,大野从冰箱里帮他把之前剩下的米饭拿出来放到一边,倚靠在料理台旁安静的看他颠勺。

他的动作干净利落到漂亮的地步,因为本来就是能左右开弓的左撇子,所以刚好能够用左手轻松将锅里的内容翻炒起来,随着从下往前往上画半弧形的动作,食材在锅中如同舞蹈一样的翻动着,利达突然感受到了“料理”的乐趣。

加入米饭混合完毕,nino从旁边拿了已经被利达打开放好的酒瓶,凭感觉在周围快速倒上一圈,把锅往后撤出一点让火燎上来。

“哇,好帅!”旁边利达发出小小的惊呼声,nino的嘴角勾了勾,好不容易才忍住不要笑出声来,这个人明明已经看了三次同样的场面,但还是会像从来没有见过一样兴奋,就好像以前给他变魔术一样,相同的魔术无论看几遍都会感叹出“好厉害啊”,让人想要给他展现更多。

他是一个最好的观众,却从来都不是一个优秀的美食家,第一次练习的时候flambe没能成功,又加了一次酒还是失败,最后盛盘出来利达一勺挖下去还是一句兴奋的“好吃”,nino自己捏着他的手挖起一勺送进嘴里忍不住皱了眉头,“酒味太重了吧。”

“还好啊,”大野吹了吹饭又送进去一口,“我吃着蛮好吃的。”

所以说是你味觉太迟钝了啊……二宫微微弯了眼角。

将另一口锅烧热之后把蛋液打进去,一边让锅保持晃动一边用筷子轻搅蛋液确保均匀受热。之前炒好的饭菜倒在成型的蛋皮上用手掌侧面用力敲击锅柄,直到整个蛋包饭完美成型。

这是几天来最成功的一次,最开始是鸡蛋放少了一个而没能均匀铺成蛋饼,后来则是难以让饭完全裹在里面,这下终于成功了,nino还在努力记下刚才的动作和感觉,利达在一旁比大厨本人还兴奋的鼓起掌来,“呜哇——好厉害好厉害!做到了做到了!”

“也不看看我是谁啊,”他做了个得意的表情,才剪短的头发却暴露了完全红透的耳朵,“好了,接下来就是你的工作了。”

虽然是在家里练习蛋包饭,但准备酱料的动作部分却没有什么需要练习的地方,他们在家里还是和普通的蛋包饭一样挤上番茄酱了事,这几天利达就在上面挤不同的花样,从简单的心到他们的名字不一而足,今天想都没想就撸起袖子开始作业。

nino回屋拿了手机回来后看到他已经完成了。

【大成功】

又在盘子的空白处画了一颗心。

他咔嚓拍下一张发进了5人群里,然后利达凑过来和他一起看群里其他三个人的反应,忍不住笑了起来。

“尝尝味道吧。”

“肯定很好吃嘛!”他塞了一大口进去,“真的,超绝好吃!”

nino张嘴吃下他凑到嘴边的一勺饭,“……嗯。”

 

 

END

 

 

(之前在群里问蛋包饭的事情,轩砸问我是不是又要写文了……怎么办……感觉自己完全被摸透了……)

 

之后会跟着家里人去日本参一个姐姐的婚礼,而婚礼地点竟然是在……大宫!!!!!!!!!

我的天这到底是怎样的缘分啊,我今天看到地名的时候都愣住了……

(并且在狐狸和狸子第三本上架前回国……完美错过……)

然后我好像有几天会住在新宿附近,所以……

如果能有推荐的好吃的就太好了!!!!!>3<

02 Nov 2017
 
评论(80)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