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人知晓6-7

爆肝……

因为太想写到某个梗了,但又觉得前一章到那里也该停一停了,所以……

不过总算是写出了私心想要安进去的东西!好开心!

 

 

 

(6)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一阵子熬夜熬得狠了,二宫再次醒来是被饿醒的,他摸着手机看了一眼,又已经12点多了,“真的是老了吧,三十多岁的大叔熬夜会有这么强悍的副作用吗?”

冰箱里之前买的食材也基本都吃完了,他只好把胡茬刮干净,又挑了件印着卡通人物的T恤,带上钱包准备去隔壁镇上买点东西回来,心想着如果运气好能遇到太郎说不定还能再蹭顿饭。

不过这次他的幸运T恤没让他遇到太郎,反而是在拎着满满一口袋食材晃悠出商店的时候,看到街对面一个老人家被几个小混混围着。

也许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或者是因为小混混在附近很出名,街上本来就少的人,也全部都绕开了这群人。

“真麻烦啊……”二宫小声抱怨着,可是他见不得这种老人被欺凌的事情,眼看着那个老人家手里的口袋都被抢走了,小混混看了一眼又扔在了地上,几个土豆滚了出来,他还是穿过了马路,“喂!怎么回事?”

几个混混嘴里还在念叨着“丑八怪”“老不死的”“滚蛋”之类的句子,有点惊讶于还有人来管这种闲事,为首的搡了一下二宫,“关你什么事?你是新来的吗!?”

无视他们凶神恶煞的表情,二宫气定神闲的从兜里掏出一张名片,“您好,我是暂时住在隔壁镇子上的小说家,来这里想找点灵感。所以想来问一下,您们和这位先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些混混鲜少被人用敬语对待,此时也是懵了一下,“果、果然是新来的。我们只是不想让他再来这里了,他是恶魔的仆役!”

混混竟然还懂得说恶魔的仆役,二宫差点忍不住笑出声,他扭头看了一眼那位老人,才发现这人的右脸上有一道特别长的刀疤,从眉毛一直延续到嘴角,右眼也是浑浊的灰色,他正瑟缩着摇头,小声地否认,“不是的,恶魔住在小楼里,我什么也不知道,我不是,不是……”

“您看,他说他不是……”二宫没有听清他的话,只能勉强听到几个不是。

“呸!我们这儿的人都知道,那个镇上住着恶魔,你说住在那儿?推荐你赶紧搬走吧!”

“诶?那玲子小姐呢?”

二宫发现自己说出这个称呼的时候,周围的人都抖了一下,带头的混混气势汹汹的留下了一句快滚,就带着他们跑掉了。

老人弯腰去捡他的土豆,二宫也就蹲下来帮他,这才又听到了他的声音,“他们只敢欺负我,不敢惹恶魔之女,可我明明也是受害者,我明明是……我只是……您是个好人,搬走吧,搬走吧……”

“什么?”二宫目瞪口呆地看着老人用着不太符合年龄的速度快速跑开了,“……什么啊。”

 

饥肠辘辘地回到家,路过主屋的时候玲子小姐正坐在缘侧晒太阳,见到他就和他打了个招呼,又回屋给他拿了点还热乎的饼干,说他回来得正是时候。

回去煮了一锅咖喱,他一边吃着饼干,一边随手又翻开了玲子小姐的日记,对于那些人说她是恶魔之女这件事,二宫没有太过放在心上,这个镇子都已经成了试胆大会的地点,又有鬼宅的传说作为背景,“鬼宅”里住着的孤身老太太被人所恐惧、起上这种外号也情有可原,其实和她接触多了,就会觉得她也不过就是个普通的老奶奶罢了。

 

今天拓郎君来我家玩了,母亲很高兴,她好像很喜欢看到我交到朋友,其实我和班里的同学关系都不错哦。因为和拓郎君玩到了晚饭时间,所以今天没有去看先生。

 

……

 

今天好难得,先生又在院子里散步了,他一直在东张西望的,我就去问他在做什么。

他说,我想画下这个院子。

院子里的树叶都红了,如果先生能画下来的话,肯定很好看!

 

……

 

今天又没见到先生。父亲对母亲发脾气了,我从学校回来的时候,听到父亲说母亲有事情瞒着他,说他永远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个,母亲没有说话。我推门进来的时候只看到母亲在哭,我不喜欢看到母亲哭,可是她说我还小。

我不小啦,我都马上要八岁啦。

 

这一天的日记写完,这一个册子就用完了,基本上不是夸先生好,就是些普通的家长里短,要不然就只是寥寥一句“先生不在”。

放下手里的这一本,二宫有点茫然地喃喃自语道,“就这些内容就能写完一本?怎么感觉我正在浪费时间啊……”

于是他决定暂时不再看第二本,打开电脑看了看最近的新闻,也没什么大事,无非就是哪里又发生了恶性案件,哪个杀人凶手被缉捕归案,又有哪个案子有了新的线索。他看了一圈也觉得没什么意思,意外地,就有点想快点见到镜子里那个比现实世界有趣的人。

等夕阳通过镜子反射到他眼睛上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不知盯着那里看了多久,大野倒是如期出现了,与上次又是不同,额头完全露出来了,发型像个小狮子似的,似乎被他的眼神盯得害羞了,先是试图用双手挡了一下,才想到要解释。

【因为之前一直带着发带,头发完全不听话了,结果只能保持这个样子了。】

二宫看他反应有趣,就故意死命地盯着他看,这人也没有辜负他的期待,居然试图一手去遮发型,一手来挡脸。二宫被他逗得大笑起来,他这才发现自己可能是被捉弄了,微笑着又去低头写字。

【上次看你打游戏,看到一半就不见了。通关了吗】

【通了哦,我太沉迷游戏了,没发现天黑了,抱歉啦】

【没事的,这次还可以给我看吗】

【说好的让我看你画画呢?】

【我还想再学一阵子,再画你。想画出最好的你。】

二宫被他一个直球几乎打懵,捏了捏耳廓,起身先去开灯了,“说不定一直有光亮就能骗过镜子?”

等他拿着3DS再次回来靠着衣柜坐下,先回头看了一眼大野。

大概是为了能看清,他跪坐在镜子前面,整个人往前倾着,脑门直接贴在了镜子上,二宫的玩心又起,抬手就拍在了他脑门所在的位置上。

看着那人慢了半拍地躲开,假装很疼地揉了揉额头,然后再靠回来,二宫顿时觉得今天脸颊笑得有点疼。

大概是因为心情不错,之前经常会玩得很不顺的地狱级别关卡,这次一口气通了两关,每次通关他都眼睛亮晶晶地回头去确认大野还在不在,然后就看到对方比自己还要高兴的笑脸,那个瞬间他竟然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装满了。

“真是个优秀的观众啊……”

骗术没有很成功,太阳落山后差不多过了一分钟的时间,跪坐着冲他挥了挥手的大野还是消失了。

 

 

 

(7)

之后的两周,二宫就仿佛真的开始度假了一般,每天睡到快吃午饭的时候,下午打打游戏做个日常,或者在院子里晃悠一阵子,如果遇到了玲子小姐就陪她聊聊天。

她喜欢拉着二宫坐在缘侧,看着庭院里的风景,先说上一句,“先生原来就喜欢坐在这儿。”

二宫从未嫌她烦。

即使大部分时候她说的事情都和日记里的差不多,二宫也假装是第一次听一样的点着头。偶尔她也会说起之前的租客,谁早出晚归,谁经常叫外卖,谁脾气不好,谁总是好像被吓到一样……她全都看在眼里,每到这个时候,她又总要说一句,“二宫先生真的很温柔呢,就和先生一样。”

三句话不能离开先生的玲子小姐,独自在这个宅子里住了多久呢?

二宫不忍心去问她。

有一次去镇上补充食材和啤酒的时候,到村上家的外面转了一圈,二层有个少年无所事事的在往外看,但是他们一对视,少年就缩回去了,二宫仰着头等了半天,也没再出现,他只好无功而返了。

当然,每天傍晚的时间,还是和大野一起分享的。

这阵子大野一直是那个小狮子似的发型,只不过有些细微的变化,二宫虽然发现了但也没有多问,毕竟自己的发型也经常随心情乱梳。

有一次大野见到他就说。

【我最近老是梦见你。】

“诶?”二宫正想着这人怎么又突然展开这种奇怪的偶像剧情节,就看他继续写道。

【你这样拎着我,沿着河边一直拖过去。】

他还站起来比划,一只手先做了个拎自己后领的动作,又做了个大幅度拖动的姿势,比划得倒是很有画面感,二宫笑得差点仰过去。

于是大野也就跟着他大笑了起来。两个人在一起的氛围越来越舒服,也许是二宫安静地看着大野在空白的画布上涂涂抹抹,也许是大野跪在镜子那边看二宫玩游戏,3DS或者手机都可以,每一种他都看得津津有味,二宫兴致来了也会给他表演魔术,看他惊讶又崇拜的眼神,自己就忍不住得意起来。

这种日常感甚至让二宫有时候会分不清日子,觉得哪天都差不多。

不过他也意识到了大野一次比一次更显得沉稳,不知道他那边在经历些什么,但是可以看出正在成长为更优秀的人。

 

暑气终于还是开始入侵了这个镇子,二宫再一次被热醒之后,决定要去隔壁镇上买个电扇回来,“要是有卖空调的就更好了……这种小地方会有吗?”

先是买了些荞麦面,盛夏时期他真心觉得吃什么都没有食欲,这才绕到了杂货店去找有没有卖风扇的。

他在挑哪种性价比最高的时候,旁边传来了一个惊喜的声音,“哟!大哥!”

一扭头就看到了太郎的大脸,坐在那儿卖风扇的阿姨也是个大嗓门,说“原来是太郎的朋友啊!你看中哪个了我可以打九折!”

二宫在两个大嗓门的夹击里买下了一款不大但是风力很足的,箱子也没能拿到手里,就被太郎抱走了,说要帮他送回去。

二宫有点无奈的说你知道该送到哪儿吗。

“知道呀,你是住在鬼宅里的小说家嘛!”他的声音充满活力,这倒是让二宫有点想起自己之前的搭档之一。

一路上太郎都在碎碎叨叨的说话,说之前还以为他是学生呢,没想到居然是个小说家,又说等他出书了一定要拜读一下。

二宫哼笑了一声。

“不过你住在那儿可真是勇气可嘉了,前面那些租客都没有住得长久的,大哥要是觉得古怪不如来住我们家吧!电脑随便用哦!”

他又说,“我给你说说那里的故事吧!我会出现在小说里吗?”

“你的故事要是有趣,我就把你写成主角。”二宫顺着他的话跑起了火车。

“真的吗?太好了!”他便真的讲起了故事。

“我们这里对鬼宅的传说有好多种呢,我觉得最靠谱的啊,就是说玲子小姐其实是三途川边上的守护者。都说那个镇子上没河嘛,但是我原来帮忙送外卖的时候进去过那个宅子,里面有个池子,那个说不定就是三途川呢!”

“那就是个池塘啊……”

“想象力啊大哥!传说沧田先生是恶魔的仆役,你看他脸上的疤,一看就不是什么正义角色!所以他一直住在那里,想要等着把鬼宅据为己有,所以他才一直不敢面对玲子小姐。”

“哈?”二宫有点震惊,“沧田先生……就是那天,被几个小混混围堵的老人家?”

“是呀,我听说了您的英雄事迹!但是要小心他啊,他才是坏人!”

“他和我说玲子小姐是恶魔之女。”

“也有这么说的……”太郎有点神色黯然,“大部分人都觉得只要是住在那个镇子上的人就都和恶魔有关,但是玲子小姐人很好的,她对我也很好,有一次下暴雨,她还让我在屋里躲雨来着,怕我感冒还帮我煮了姜茶,说当时先生就是那么照顾她的。”

“嗯……”

“不过那个宅子里面绝对有什么东西,不管是哪种传说,都说那个宅子能带回过去的东西……不就是三途川嘛!”

二宫想起了自己之前那个不知道是不是梦的经历,背后有点发凉,便不准备在传说上和他多做纠缠,又问了问镇子上的其他人,太郎似乎和谁都很熟,每个人都能叽里呱啦讲一大堆,倒是让路途变得不那么无聊,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二宫又问,“裕太呢?我都没见过他,还不知道我们谁更强呢。”

“呀,对了!还说让你们PK一下呢!裕太他们家好像过两天就要搬走了。我听村上太太说总有人在监视他们家,所以他们想要搬走了,多吓人,是不是跟踪狂呀?”

二宫轻轻皱了一下眉,又轻描淡写地接口道,“那不如明天约他来网吧玩一下吧?”

“好主意!”太郎眉飞色舞地开始给二宫讲他准备怎么把裕太找来。

二宫给予了鼓励,然后接过他手里的纸箱,说就送到这里吧,你可以回去了。

太郎说:好的大哥。再见大哥。

看着太郎远去的身影,二宫随手把纸箱放在了院子里,又出门找沧田先生的家。门口写着“沧田”的宅子看起来破败不堪,门上还有被刀砍过的痕迹,他敲了敲门,在门外喊了几声沧田先生,见没人回应,只好又回去了。

 

自己安好风扇,简单吃过荞麦面之后时间就差不多了,他老老实实地坐到了镜子前。

大野和之前又有了些变化,似乎是晒黑了些,也瘦了一点,头发比之前要趴一些,虽然还是好看却少了点小狮子的少年气,他现在已经习惯了他的一天等于大野的不知道多久的时间,所以这样微妙的变化也就没太在意。

大野又说想看他打游戏,他便和往常一样玩了起来。

时不时地习惯性回头看一眼,却撞见了大野又是用曾经那种复杂的眼神在看他,但是在他看过来瞬间又垂了眼眸,似乎只是在看他手里的游戏一样。

一次两次还可以骗自己说是幻觉是误会,次数一多,二宫就坐不住了。他扔下手里的游戏机,彻底转过身来。

【你到底在看什么?】

大野被逼着与他对视,他这才觉得这个人眼里有大海,波涛汹涌却最终消弭在沙滩上,像是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又无从说起。

似乎是无法坚持这样的对视,镜中人很快就低头去写字了。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有点高兴过头了。】

再抬眼的时候,他又变成了那种单纯的欣喜,就和平时一样了,他又写道。

【继续玩吧,我刚才看上面显示GAMEOVER了。】

“啊!!!!!糟糕!”二宫刚才差点打过了BOSS,就因为被这小子闹得,结果又得重新来过,他的心思重新回到游戏上,也就没再追问他。

 

 

 

TBC

 

天大地大,游戏最大。

12 Feb 2017
 
评论(9)
 
热度(41)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