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人知晓14

说二更就二更!

争取开学前完结掉!

轻松的一个过渡章wwwww再次感受到理科生写文的苦痛,一篇正统流水账

 

 

 

(14)

“不会吧?来逮我们的?!”

说话的人被两边同时拍了头,委屈得不行,“关键字一搜索,完全就是咱们啊?完蛋了,我们还想去偷箱子?根本就是自投罗网。”

“也许不是呢?”二宫突然想起来之前在网上也看到有个恶性案件说是有了罪犯的新线索,“那个拐卖和残杀女童的……从新加坡还是哪里跑过来……”

“那为什么要到这里?”

“不会真的来抓沧田先生的吧?”二宫这才想起来把沧田先生的故事说给同伴听,包括那个十分显眼的标志,一拿到他们面前,两个人也都有点吃惊。

“这不是‘那边’的那个——唔唔唔唔——”旁边的搭档直接捂住了他的嘴,直到他死命眨眼表示自己不会再一惊一乍了才松手。

“难怪消息会封锁的那么好。那这个时候对沧田先生动手又是为什么,他们应该不知道自己漏掉了一个人吧。难道是因为你之前的动作太大了?”

这次换成二宫觉得委屈,“我只是露了一点点马脚,后来可老实了。你们给我的那个指路灯我都没敢去用。这要是也被他们盯上了,那我可是亏大了。”

说到指路灯,二宫突然一拍脑门,“我真的是休息得脑子生锈了吧,黑进他们系统看看不就知道了吗。区区特警的系统诶。”

二宫回去就打开了电脑。区区特警系统果然很容易就破译了,要抓的竟然是一对夫妇,还真的是那个诱拐和残杀女童的案子。

 

特警这次目标明确,再加上二宫他们已经和隔壁镇子的人混熟了,竟然对他们毫不设防,甚至听说二宫现在租了鬼宅在住之后,负责统筹的高山警官亲自通过太郎联系了他。

两个人直接就约在了太郎的店里,和高山警官一起行动的是个看起来挺干练的漂亮姑娘,她让二宫就叫她山崎。为了不让犯人起疑,特警全部都穿了便装,只是高山警官还随身带了一个手提箱,看起来十分不伦不类,二宫对手提箱显示了适度的好奇,而警官也打着哈哈把话题扯远了。

他问了问二宫关于镇子的布局,可惜二宫基本上只熟悉玲子小姐和沧田先生家,听说还有一对长得很凶的夫妇也在镇上,但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是真话,要不是这次特警的到来,他都快忘了还有那么两个人。

高山警官得知之后也有点失望,旁边的山崎忧心忡忡地说等于现在谁也不知道那两个人住在哪里,那个镇子上要是人再多一点就好了。

他们对这个无人镇成因毫不知情,二宫保持着真挚的笑容,说如果有需要配合的地方尽管说。

高山警官便说之后可能会征用玲子小姐的家,让他先和她打好招呼。

他先是回了旅店把一个小玩意儿扔给了搭档,“高山的手机同步完成了。”

“你带回你那边不是更安全吗?”

“他们可能会去小楼,你俩一会儿假装是朋友去拜访,帮我把电脑也带出来吧,小楼也不安全了。”

 

“玲子小姐,我朋友过来玩了。”

“呀,欢迎光临,我去给你们倒茶。”

“不用,”二宫让她重新坐好,“我去吧,你们聊聊天。”

等茶沏好端出来,这三个人居然已经没有在屋里了,二宫往院子里走过去,发现他们正往池塘方向溜达。

“今年夏天几乎就没有下过雨了,河都快干了,”二宫追上他们的时候,听到玲子小姐在这么说。他的搭档们转头看看他,大家都觉得这就是个池塘,但是谁也没有打断她的话,“先生走后下雨就少了……也许这条河最终也会枯竭吧。”

二宫把茶分给他们,回屋里放下托盘的时候,院子突然传来了惊呼,他又只好快步跑出去,见搭档正捂着嘴,玲子小姐在微笑着冲他招手。

他到了木桥上往下看,竟看到了一尾很大的锦鲤。鳞片在阳光下闪烁着漂亮的光,但是没一会儿又消失到水底了。

“这水到底有多深啊……”

“诶呀!我忘了拍照了!转发此锦鲤啊!”

“原来他也一直在陪着我呀……”玲子小姐像个小姑娘一样趴在桥的扶栏上,“那次我和先生也是这样,走在桥上的时候看到了这条鱼,因为从来没见过又很快消失了,我还以为是眼花了呢。但是先生也在我旁边感叹说,真美啊……”

“真的很美哦!原来这里住着这么漂亮的鱼呢。”

“可惜我后来和谁讲谁都不信……”玲子小姐又轻声地感叹了一句,“最近发生的都是些好事呀……”

把房间里可能会被怀疑身份的东西都让搭档打包带走——包括偷藏的烟也被一并收缴。

二宫没有留他们吃晚饭,嘴上说着明明你们旅店老板娘的饭菜更好吃快回去吧,心里却只是觉得还不想让他们见到大野。

大野倒还是老样子,头发又长了些,脸上因为没注意而蹭上了几道油彩,却更显得朝气蓬勃的。他自从上次发现了新的乐趣,就又拉着二宫和他玩画图接龙,正好电脑已经被带走了,二宫便拿了纸笔,让他更是眉开眼笑了。

等玩到大野接不下去的时候,二宫就嘲笑他,他也不恼,又说起了别的。

【我现在画得比老师都要好了。】

二宫隐约记得他过去提过找到老师的事情,便真的为他感到高兴。

【那你现在就是师匠啦,恭喜】

【哪里哪里】

【师匠,我的画呢?】

【就快画好了】

他们约好下次见面就要看到画,便轻轻松松地说了再见。这阵子他们两个人基本都已经算好时间了,很少再有仓皇消失的时候。

他看到那个老旧手机上先前收到了一条短信,居然说要组织试胆大会,让他去镇口接一下。他只好拿上手电出门了,离开前还特地和玲子小姐说明了情况,怕吵到她休息。

他走到的时候一群小年轻已经等在那里了,太郎也在,倒是没怪罪他的迟到,反而道歉说,明知道你有夜盲症还喊你出来,路上没磕着绊着吧。

这些人里有先前认识的学生,也有不少陌生的脸,估计就是特警的计划,他的搭档都没在里面,不知道是正在监视高山警官还是为了明天的计划休养生息。

有太郎这个热衷于讲故事的人在,营造了不少恐怖气氛。路过沧田宅时,还看到有人趴在门缝里向外偷看,一时间更是诡谲。试胆大会十分成功,不仅是学生,就连那些训练有素的特警转了一圈镇子出来说话都有点抖。

不过好歹他们的目的也达到了,距离玲子小姐家不远的另一处宅子里,不仅有灯光还隐约传来了说话的声音,便确定了那两个罪犯的安身地。

 

白天镇上还是一片祥和,二宫又被高山警官叫去谈了一次话,旁边跟着的还是山崎,先是问了二宫为什么一直没发现不远处就住了别人,二宫实话实说,自己每天晚上睡得很早,一直都特别困。

警官看他现在也还是困得不行的样子,没有提出质疑,反而分给了他一支烟,他理所当然的接过来就抽上了,正抽着,他的搭档正好从外面进来,看到他的动作就立刻冲过来把他的烟抢了掐灭,“不是答应我戒烟了吗?怎么又抽上了!”

二宫很生气的样子一下就站起来了,说你管我?

搭档不依不饶的说你既然答应了你就该做到。

“我父母都懒得再管我了,就你事儿多!”

“你父母拜托我看着你!你就这个态度?!”他居然要冲过来揍人,还好高山警官和山崎身手都不错给拦了下来。

“年轻人,别那么大火气……”高山警官笑眯眯的打圆场,“各退一步,各退一步嘛。”

两个人便扭开了脸,过了一会儿二宫才小声说了句,“对不起。”

他的搭档火气似乎也下去了,“我才是……抱歉。”他又和警官说了次抱歉,这才有些讪讪地离开了。

二宫轻轻搓了一下脸,更加沮丧了起来,“这下连烟都抽不成了……”

三个人坐回原位,高山警官等他情绪又平缓了一些,才提出了要让山崎去他家住几天。

“哈?!”

妹子看起来挺高兴的样子,补充了一句,“可以假装男女朋友。”

“不不不,这就不用了。”

高山警官被他的反应逗笑了,“不用那么紧张,她主要是为了利用你那个二层小楼监视犯人,今天晚上偷偷过去,你就当没这个人,正常生活就可以了。”

“等等,那派个男的来不是更好吗?”

“如果被怀疑,你们就是男女朋友。”高山警官不允许他拒绝。

“真的假的……”二宫痛苦的叹了口气。

商量好具体事宜,高山警官拎起放在椅子旁边的手提箱,小声说了句“嗯?怎么觉得变轻了一点?”便带着山崎先离开了。

二宫则是回了旅店朋友的房间。

开门便是两张笑脸迎接他,“和他吵架的朋友”站起身来给了他一个拥抱,“抱歉刚才差点就打你了。”

“哇,超恐怖的。”嘴上这么说着,他也使劲回抱了一下。

“现在就等他们把人抓捕归案然后走人了。”

“快点抓到吧……”二宫想起这个就头疼,“那个女警官要住到我那里去……”

“大美人啊,艳福不浅。”

“可,不,是,嘛——”他生无可恋地棒读一句。

“好歹箱子拿到了,开心点吧。”

 

 

TBC

 

飚戏偷包……

16 Feb 2017
 
评论(6)
 
热度(35)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