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星际AU设定

……玩了一下午一晚上的桌游,觉得自己可能有个假脑子了,就勉强来努力梳理一下文里涉及到的称呼以及世界线的设定问题,之前确实是因为偷懒,但是看到大家都不太明白,才发现是我太偷懒了(笑哭

 

先说学校的学院构成吧,6个年级,每2个年级的期末是一次考核期,完成相应学院的考核就可以升阶,然后进入下一个年级学习,如果没通过就回到前一个年级重新学,3次都不通过就在对应的等级毕业。相同等级的两个年级有可能会一起上课。

王道学院当然是骑士和甲士,算是精英里的精英吧。

骑士是可以驾驶机甲作战的,是对体力值上的天赋进行引导,对应级别的骑士能驾驶对应级别的机甲,课程因为我没有细想过,大致就分了个实战和理论课。实战其实分真正的机甲作战和在模拟器上进行战斗(这个就有点像打网游啦)。骑士相对于游戏里的DPS吧,再往后细分各种机甲的作战方式我就彻底偷懒了。会提到红色狮吼,一是因为原本应该是翔哥哥的机甲所以用了红色,二是因为狮吼是一种机甲的名字,为了说明nino其实是个甲士。升阶是靠实战成绩决定,因为不可能低阶驾驶高阶机甲,所以你能驾驶更厉害的机甲打赢战役本身就说明已经升阶了,评定只是学校内部的事情。骑士学院在文里有时候会被简称为骑院。

甲士和医士,在我这个文里被拆开来了,事实上很多机甲文里都是甲士的活儿。

在这里的甲士,就单负责机甲相关的事务,更像是高级工程师的职业?只不过也是要用到精神力的,算是对物的精神控制吧。越高级的甲士,能处理的机甲或者中枢核心更高级,也就能适应更高水平的骑士,而且一旦机甲出了问题,也需要甲士来帮忙修理或者复原,所以骑士是需要甲士的,而且需要对应水平的甲士。大家族一般会有自己的专属甲士,骑士团也会配备相应数量的甲士。甲士学院和骑士学院的等级是对应的,名字不太一样罢了。升阶则是要进行公开的比赛,基本上就是告诉全联盟,有哪些人是可以完成更高水平的机甲,防止有人坑蒙拐骗。在文里也有被简称甲院的。

医士学院是大概一百年前分出来的专业(?),所以虽然现在是和甲士平级,但是不管是人的观念上还是学院的人数上,都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中等。虽然那会儿治疗也都是靠治疗舱来完成了,人只要没有脑死亡,配合营养液治疗舱总能捡回一条命的。但是精神世界一旦崩溃,就算救活了人也没戏了,所以需要专业人士来梳理,算是有点像哨兵向导里面的向导,但是更多的是靠药物辅助,梳理精神又只是一部分。越高阶的医士,能做出来的药品的质量就会越好,比如低阶只能治个感冒,同样的东西高级就能治肺癌(随便打的比方不要真的信)。所以升阶连考试都不用了,只要在考核期你的老师确信你可以做出更高阶的药品,你就可以完成升阶进入更高的年级。虽然很想简称医院,但是真的觉得……有点怪怪的_(:з」∠)_

还提到的研究院,是机甲研究学院,里面各种小专业,实在是不想简称为机院(笑哭)……文里爱拔所在的就是生物研究专业,他在我的心目里真的好适合和小动物在一起,所以就……到了这么一个偏僻的学院和专业,但是只要是自己的爱好!什么专业都能打出一片天地的!只能疯狂给自己找借口了。

还有其他的学院还有专业,因为我实在是不想去建立那么宏大的设定了,就让我放飞自我吧。

学生的ID卡只能上对应学院的分论坛,全校的总论坛是都可以嗨的!

关于什么人上什么学院这个问题,差不多就是小时候会觉醒一种天赋吧,力量方向就是骑士,精神方向再分别测试对人还是对物,利达去学甲士完全只是因为想画图纸,nino则是觉醒了对人的精神力,但是……不想和人打交道决定去学甲士。于是等利达把nino拐回家就是他赚大发了(不是

 

人物对应学院和论坛名和称呼,按年龄顺序来吧。

利达-骑士学院6年级生(因为喜欢画设计图,自己偷偷通过星网在甲士学院上过课)-骑士论坛嫌麻烦没马甲,甲士论坛“就玩玩(因为真的只是玩玩)”-骑士+全校:男神,甲士:玩神(但不知道是他)

翔哥哥-骑士学院5年级生-“SSS”(是夜会上的梗)-大神/SSS大神

爱拔-机甲研究学院4年级生-“保护动物人人有责”-小天使

nino-甲士学院4年级生(因为跳级)/医士学院3年级生(医士这边的课程基本就是靠文里提到的“灌输”,所以没去上过课)-为了卖药在医士论坛有马甲“2の3”-甲士:小男神。医士:2の3大神/神秘大神(同不知道是他)

松润-骑士学院3年级生-“MJ”-MJ小天使/院草

自己写出来都觉得复杂……

还有名词……

中枢核心:相当于机甲的心脏,一个好的中枢核心能够保证相应等级的机甲的正常运转,基本分F到A级依次更优,再往上的S、SS、SSS等级基本上不仅仅是靠甲士了,还得有更好的材料。每个甲士自己制作的中枢核心的手法是不一样的,所以也像是自己在机甲上面的签名。

跃迁:……我解释不清了让我贴一下百度:空间跃迁理论上是可行的。利用曲率航行,以达到光速飞行。其实所谓的飞行,飞行器所处空间是相对静止的。要做的事是采用方法,把飞行器前方的空间拉直,利用空间的回缩达到理论上的光速飞行。总之就是像某种空间瞬移魔法!但是因为这中间有空间扭曲的问题,一般来说即使是很好的飞船进行二次跃迁都会有危险,而且飞船跃迁一般是有目的地的,但是机甲本身应该是不可以跃迁的,除非高阶高级高动力机甲,而且骑士又很牛逼,危急时刻也只能选择这种随机的跃迁,相当危险……

药品的分级问题……就再打个比方吧。比如……同样是回蓝的药,回100和回10000,等级就完全不同了。毕竟是药三分毒,能吃更少的药解决更多的问题自然是更好的事情。

其他身份问题前面文的前前后后解释了……我就懒得搬过来了。凑合一下!

还有哪里不太清楚的也一定要告诉我……毕竟在我心里这些算是某种已经成立的设定,自己嗨的时候根本不会注意_(:з」∠)_

 

我今天已经尽力了!!!!!!!!……明天更个短打混一下好了(

05 Mar 2017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