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ひだまりの诗 - Le Couple

配首温暖的歌,其实更想用另一首,但是这里搜不到。

听过今天的AD之后头脑一热写的。羞于打上tag。虽然是为先生而写,里面又偷藏了一点点SK(也不能算,只是想引出想说的话……),但……因为已经不能算是同“人”了,实在也不知道该打上什么样的tag比较好。

算是纪念有先生声音的3750个早上吧。

一个睡前故事。或者说是一场梦。

以下——




“总会有一只蓝色的鲸鱼在雨天的时候光顾图书馆。”

小孩子坐在路边和人闲谈的时候这样说着。

但是没有人相信他,因为鲸鱼呀只能在大海里在海洋馆里或者在捕鲸的渔船上。

“可是我看见他了啊。”

小孩子固执的辩解着。

也许是一个像鲸鱼的人吧,大人们说笑着离开。

也有人问他是什么种类的鲸,可是他没有去过海边,也还没有读过海洋生物的图鉴,他说不出鲸鱼的种类。

没有人相信他。


这个城市到了这个季节就总是下雨。

于是小孩子每天都能见到那只鲸鱼在图书馆外面徘徊。

‘鲸鱼先生,你为什么不进来呀。’

有一天小孩子打着他那把亮黄色的小洋伞出去了,抬头问天空中的鲸鱼。

‘我不能进去,我太大了会把建筑物压坏,我身上都是水会把书弄湿的。’

鲸鱼这样回答道。

鲸鱼的声音很悠扬,像是风琴,句尾带着小音符。音符和他一样,都是深蓝色的。

小孩子伸手去碰了碰那个音符,但是只碰到了冰凉的雨滴。

“如果不能进去,为什么你要一直来这里呢?”

‘这里有声音在呼唤着我。我做着梦,就过来了。’

小孩子安静下来侧耳听着,可是只有雨声,马车在石板路上行进的声音,不远处小摊贩的叫卖声,来往路人的交谈声。在这些混乱的声音里,图书馆静悄悄的,图书馆总是静悄悄的,因为里面的书都太旧啦,人们都不喜欢来借书了。很久以来都只有小孩子的爷爷每天依然会在里面走动一下,他是这里的图书管理员,可是都没人借书了,也就不再需要整理了。

“里面什么声音都没有呀。”

小孩子诚实的说道。

‘有的。’

鲸鱼跟随着听不到的乐曲轻轻摆动着身子。

‘你该回去了,起风了,你会拿不住你的伞的。’

鲸鱼降低了身子,轻轻的,轻轻的,把小孩子送回了图书馆里。

小孩子隔过窗户去看他,看他早上缓缓的飘过来,晚上又慢悠悠的消失在夜幕里。


几个月以来每天都在下雨,大街小巷都在谈论着这件事。

带着雪花的电视里的人说这是几十年来的未曾见到的绵延雨天。

踩着泥泞的路跑过去的报童说天灾由人祸引发,说着皇室又有谁被刺杀了。

可是小孩子很开心,因为他每天都可以见到那只蓝色的鲸鱼。

他没有其他的朋友。

爷爷说等他开始上学了就会拥有朋友了,但是他不想去上学,他想要每天都和鲸鱼先生说说话。

他每天都在想要怎么留住鲸鱼先生。

有一天他突发奇想的问鲸鱼。

“如果你变成和我差不多的样子,不就可以进到图书馆里面了吗?”

‘可是我是蓝鲸啊。’

“你不是说你在做梦吗,你可以在梦里变成人呀。”

‘我曾变成过人类,走过这个城市的街道,走过那些卖有趣玩意儿的商贩,和街角的猫打招呼,又被门廊上的鹦鹉学去语言。和你们所有人一样,有一些人喜欢我,而另一些人看不起我,我和任何一个普通的人类一样游荡在这里。但我其实只是一头蓝鲸啊。’

小孩子很失望,打着小伞蹲在那里像一个亮黄色的贝类。

他看到了几个小音符伴随着雨滴落在了自己面前,是鲸鱼轻轻的笑声。

‘你这样很像我的一个很喜欢的朋友。’

鲸鱼先生很喜欢的朋友是一个有着最可爱的黄色外壳的砗磲。砗磲先生看起来小小的,但是他已经活了很多很多年啦,是鲸鱼见过的最会说些有哲理的话的朋友,他的外壳很硬,但是内心又很柔软,只是住在靠近浅海的珊瑚礁里,鲸鱼很难得才可以去见他一次。

“你想见他的心情,和我想见你的心情一样吗?”

小孩子这样问他。

‘可是我不希望他变成和我一样的鲸,他就是他呀。’

小孩子不能明白这些,他只想知道该怎么留住这只有着好听声音又很温柔的鲸鱼。


终于他和爷爷说起了这个故事。

小孩子以为他的爷爷这个老古董会比外面的人更激烈的指出自己的幻觉。

没想到爷爷却摸了摸床头的留声机没有说话。

到了第二天,小孩子又准备打伞出去的时候,发现最近经常不肯离开房间的爷爷摇着轮椅出来了,腿上放着那个老旧的留声机。

小孩子从来没听过这台留声机的声音,因为太过老旧了,唱针都已经不知所踪了。黑色胶片上写着一个全城闻名的吟游诗人的名字,小孩子听别人提起过,带着惋惜与崇敬。

那位吟游诗人在这个城市里徘徊了好几年,唱的曲子悠扬又朗朗上口,也有人曾经为他录制过胶片,只是现在已经是千金难求了。

小孩子不知道这些,他踮起脚给爷爷带着伞,一起走了出来。

‘呀。’

鲸鱼几乎倒立在空中才让自己触碰到了爷爷的指尖,他的声音带着欢愉。

‘原来是你,又见面了,我的朋友。’

‘原来是这个发出的声音呀。’

小孩子看看鲸鱼又看看爷爷,高高举着小洋伞的胳膊因为用力而微微颤抖着。

鲸鱼落了下来,变成了一个吟游诗人的模样。深蓝色的棉布包裹住身体,修长的手指拎着一个尤克里里,他站在雨幕之中,但是雨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痕迹。他微笑着帮小孩子举起了伞。

‘对你来说外面太冷了,进屋说吧。’


要路过一个壁炉里燃着温暖火苗的会客厅才能进入到图书馆里面,防止外面的湿气让书变得更难看清。小孩子走在最前面,说要去给鲸鱼先生泡茶,欢快的跑走了。

吟游诗人没有踏进来,举着那把不太相称的亮黄色小伞,另一只手穿过敞开的门伸进来轻轻落在那个黑色胶片上。

‘真的是我的声音呀。’

‘真怀念呢。’

‘还记得吗,你答应过要带我去喝酒。’

爷爷一直没有说话,浑浊的泪水却在眼眶里打转。

‘那个孩子真像你。’

“也许就是我。”

爷爷哽咽着开口。

“我约你喝酒的话,你真的会来吗?”

吟游诗人沉默地微笑着。



‘雨要停啦。’



几天后让整个城市恐慌的雨终于停了。

老旧的图书馆按照原本的计划被搬空、拆除,建造了一个崭新的。这个计划早在几个月前就该实施,只是被大雨耽误了。

新的图书馆很受大家的欢迎,只是再也没人见过一只蓝色的鲸鱼在雨天的时候光顾图书馆了。


而鲸还是那头自由的鲸。



THE END



本来想写那种类似睡前小故事绘本的。结果后面写着写着就变成了这样。蓝色的鲸鱼和黄色的小伞,想想就觉得很可爱啦。(蓝黄病患者wwwwwww

这首歌那天写起之后就一直在听,觉得听着就很温暖,心情会变好的那种暖。


(以下加于第二天3.24)

很怕我的太多废话烦到别人,可是我又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说这些事情,就偷偷加在这里。

今天的广播,真的是……可恶我写到广播两个字的时候眼泪又忍不住了。昨天看到小先生自己说结束了喔的时候都没有那么难过,写文写到鲸鱼说雨要停啦的时候也很平静。结果今天看到司机来信那里我真的是眼泪一下就下来了,还好有感冒流鼻涕作为借口,才没有让人发现。司机说大叔也在听哦,不是饭但是希望能继续下去,真的是……哇QAQ!!!!!!!!!

后面他又有求必应的给大家念句子wwwwwww太可爱了吧,太可爱了呜呜呜

然后后面又……爆哭。最后一次说下周见了吧。没有再念地址。

嚎啕大哭。

然后觉得其实《一期一会》那首歌也很合适……

23 Mar 2017
 
评论(27)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