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通灵师系列】同病相怜(中二)

……我……也没想到后面竟然还有这么多内容!

这文简直写到断气……每天写这么多字真的油尽灯枯

争取明天完结吧嘤

顺带一提,这文也不算是悬疑,只是我想写这样的题材和设定就脑子一热给写了。没有什么真正的谜团和凶手,我会尽量解释的。

以下——

 

 

5

 “她是被吓死的。”大野这样说着。

他的话被电话铃声稍微打断了一下,松本做了个让他继续的手势就去接起了樱井桌上的电话,于是大野又继续说下去。

“她一直在捂着心脏,说明她的死亡是和心脏有关,一般是心脏骤停或者是其他猝死的情况,大多是过劳,也有惊吓过度的……而且她一直在重复‘可怕’。”

“但是她为什么会去那里?”

“你不是有自己的判断了吗。”

“喂!”松本放下电话就插嘴道,“你别套他的话,是要你们来告诉我们原因的。”

大野左边嘴角轻轻挑了一下,没再说话,反而把食指比在嘴唇上做了“嘘”的动作,随后又指了指从刚才开始就一手拿着项链又通过另一只手举着的蜡烛的火光正在认真观察着什么的二宫。

“他在干嘛呢?”松本见状压低声音问大野,樱井也看向他等着答案。

“他正在‘看’。”大野小小声地回答道。

“看什么?”

大野看着二宫的动作不知是思考还是发呆了,安静了几秒才又小声回答,“我不知道。”

“……”

松本深呼吸来平复心情,樱井则是捂着嘴努力不然自己笑出声来。

而二宫眼睛没离开火苗,却开口喊了樱井帮忙。

“做什么?”

“找块布把O酱的眼睛蒙起来,他的目光太碍事了。”

“哈?”樱井被他这个特殊要求搞得哭笑不得。

大野软软的笑了几声,说不影响你了,我去喝杯咖啡。

樱井看着他蹑手蹑脚地出门,小声叹一句一物降一物,旁边松本搡了他一下,又说片桐夫妇刚才回电话了,答应会在下午来。

“三枝家还是联系不上吗?”

“我拜托八楼去查了,不过我估计是他们已经搬走了。”

“久保先生刚才说在赶来的路上了,这几个案子看来就差三枝那一家,不知道会不会漏掉什么重要信息。”

“你们是说那个小胖子吗?他的死是这些死亡里唯一一个定数。”二宫吹灭了手中的蜡烛,扭头插话道。

“定数?”

“他命定的死亡日期就是那一天,即使不是因为毒蘑菇,也可能会是车祸或是别的什么,他构成这个死亡之环里的其中一环,或者说是他激化了这个过程,但他只是碰巧出现在那里,他本人什么也不知道。”

松本听到他这么说稍微振奋了些精神,问他刚刚在看些什么。

“亚子的事情。”二宫叹了口气,“我刚才因为好奇所以重新开启了那一天,我会告诉你们我都看到了什么的,不过我能看到的东西在她情绪波动的时候会比较清晰,别的都很模糊,可能会有些不准确。”

那天下午的时候川合夫人有事没在家,亚子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作业不太容易让她心情不太好,突然电话响了,她跑过去接起来对面却没人说话,她本来就心烦意乱所以就挂断了电话,随后电话又响了起来。大概响了十几声她才接起来。

……

“纯奈?”亚子听到对面的声音很惊喜,“我就知道你还没死!”

……

“他们都这样骗我呀,说你和秀君死了,原来是私奔了呀”

……

“居然就躲在那里?那我去找你们玩好不好?”

……

“妈妈不在,没事的,她不会发现的。”

她挂断电话之后就出门了,搭电车坐到那个游乐园附近,沿着小路找到了那个仓库,仓库外面还拉着禁止入内的线,不过她一下就钻进去了。

而在仓库里纯奈和秀君都在等着她,他们三个看起来关系很好,即使只是坐在那些废旧的箱子上聊天都让亚子感到特别开心。

随后纯奈提出玩捉迷藏,因为她和秀君两个人玩很没有意思,亚子当然是答应了。

问题是出在捉迷藏的时间里,亚子在玩的途中发现了纯奈和秀君是可以穿过障碍物的,这些事情不是人类可以办到的,亚子颤抖着问纯奈,“你们是不是都已经死了。”

纯奈挺不高兴地回她说你在说什么呀。

秀君则一下便被惹怒了,他冲到了亚子面前突然变成了满脸是血的样子,身体的各个部位奇怪地扭曲着,他似乎是想打她,或者是想要吃掉她,这是亚子最后看到的场面,随后便吓得失去了意识。

说是失去意识也部确切,因为她就这样死去了。

随后她的灵魂便回到了家里,而纯奈被吓坏了,用仓库办公室的电话报了警,项链因为主人的能量耗尽无法再记录更多的事情了。

樱井听完瞪圆了眼睛,“那个报警电话不是亚子自己打的?”

川合亚子的尸体能够很快就被警方发现正是因为这一通电话,虽然那头没有人说话,但是那个仓库刚出命案没多久警方还在特别关注,深夜出警在仓库发现了已经死去的亚子,法医给出的死亡时间大致范围刚好涵盖了那一通电话的拨出时间,所以大家都默认是由亚子自己拨出的。

对于他这个问题,二宫沉默的摇了摇头。

“秀君……”松本皱着眉头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第一个死者,片桐秀。”

“对,”二宫突然说,“照片再让我看一下。”

等他看过片桐秀的照片就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在仓库里的那个男孩确实是他。

电话再次响起来,松本接起应了几声,就说久保庆人的父亲来了,他下去接一下。

风风火火推门出去的时候差点撞上了门外的大野。

他举着两杯咖啡回来,递过来一杯给二宫,樱井正准备伸手的时候大野特别自然地自己端着剩下的那杯喝了起来。

樱井:????

场面十分尴尬。

二宫举着手里这杯咖啡有些犹豫,他为了看到那一天的场面确实消耗了不少,他不知道大野是不是和自己一样也靠咖啡因来熬过这段虚弱的时间,但是这杯咖啡出现得确实恰到好处。只是这样的发展似乎有点奇怪,二宫的视线在另外两个人身上徘徊了一下,最终还是没能在大野理所当然地注视下把杯子让给旁边一脸震惊的樱井,只好又随口给大野讲了一下发生了什么。

 

 

6

好在松本回来得很快,没有让这份尴尬持续太久。他身后那位父亲则是一脸憔悴,可以看得出孩子的失踪对他来说是多大的打击,一直在追问着是不是真的可以帮他找到人。

当他得知提供帮助的是这两个看起来都不大靠谱的通灵师的时候,也只是诚恳地求他们一定要帮忙,“给多少钱都可以,只要帮我把庆人找回来!”他握住他们两个的手这么说着。

“这不是你第一个孩子吧?”

所以说二宫实在是不喜欢和人有过多的接触,一些不必要的信息全都会涌向自己,他松开了手,话却没停下来,“也是一个男孩子,他身边还有一位女性,和你关系很近,但不是亲戚……所以是你和妻子分居了,她带着大儿子,而你带着小儿子?”

他说这些的时候扭头看了几次大野,都得到了他的肯定,估计他也看到了差不多的情况。

久保先生频频点头,说您一定要帮帮我找到他,我妻子下个周末要过来一趟,我不想让她发现我把庆人弄丢了。

“她需要知情。”二宫这样说着,“不过我们还是得先来看看庆人为什么会离开。”

“不!不!您只要帮我找到他就好了!”

二宫闻言皱了一下眉头。

“为什么?”大野在一旁突然出声,“因为你虐待他吗?”

像是默认了他的话,久保先生颓然地瘫坐到椅子上。

“请您举着这个。”二宫点燃了一根蜡烛递了过去。

大野说我去会客室那边和那两家人谈谈,二宫没看他但是“嗯”了一声,他就再次离开了。樱井追过去几步问他不需要在这里看着吗?

“nino能搞定。”

而二宫在这边绕着久保先生转了一圈,还看了一眼松本才开口,“不能再喝酒了,酗酒让你几乎丢掉了一切,为什么你还要继续?”

“妻子会带着儿子离开你,你自己也清楚是为什么吧?”看到他点头之后又继续说下去,“庆人选择留下来陪着你,是因为他一直很崇拜你,你以前是个很好的老师,我能看到在那间教室里你的学生都绕在你的周围等着你来解答各种问题,外面有几棵梧桐,所以夏天也很舒适……但是酗酒毁了这些。”

“是……但是我……”

“庆人比起妈妈更喜欢爸爸,但是和妻子分居之后的这一年里你喝醉了就会打他。即使醒来又是道歉又是补偿,对庆人来说那些伤害依然存在。他是在那天晚上离开家的,你甚至就在家里……你吼他说不要回来了。”

“我,我不记得了……我当时喝醉了……”

二宫又沉默地看了一会儿,再次去把之前放在办公室里的那个玩具拿在手里,嘴里念念有词。随着咒语的尾音结束,他像个小孩一样把玩具抱在怀里,眼泪瞬间涌了出来,手指开始轻微地颤抖,搭配上他冷静的表情显得十分诡异,“难过……失望……你们进行了争吵,庆人说,再也不喜欢爸爸了……”

“庆人有没有说他准备去哪儿?”樱井在一旁问道。

“去哪儿……他要去哪儿?……要去找亚子,他不止离家出走了这一次,所以一开始父亲没有报案,他每次都会躲到亚子家去。……路上很黑,一直一直在跑……他遇到了亚子妈妈,她刚从墓地回来。他没有去和她打招呼……他见到了别人,秀君?”

“又是秀君?”松本出声询问。

“后面太黑了,什么也看不到了,”二宫把久保先生手里的蜡烛收回来掐灭,用手背随便把脸上碍事的眼泪蹭掉,“又是秀君,他的样子和之前不太一样了,他周围很黑,甚至是越来越黑。”

久保先生把脸埋进手里,已经泣不成声了,松本出门去给他倒了杯水回来,

“片桐秀只是普通车祸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不合理的事情?”

樱井也皱起了眉头,“真的是普通车祸吗?他的那些档案给我一下。”

松本把档案递过去,又说刚才出去的时候看到大野和川合夫人在走廊尽头拥抱,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

哦,樱井随口应了一声,还在翻那些材料,“结案太快,没有尸检报告,没有肇事者的姓名,看来是有人压下了这个案子。”

二宫对这些没兴趣,捏着那个项链说我去看看他们什么情况,来到走廊上刚好遇到他们两个人走回来,川合夫人看起来轻松了不少,眉眼见的郁结和愤怒都消失了。

二宫把项链还给她,她低声说了谢谢,又说刚才大野先生已经和我说了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谢谢你的帮忙。

“这没什么的,”二宫的耳尖又红了起来,“您能打起精神就好,在您的生命里我还看到了另一个男性和一个孩子,然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谢谢你,”川合夫人掏出手帕彻底擦干了眼泪,所有负面情绪都消散了,“大野先生也是这么说的,我得努力振作起来才行,这样亚子和我老公在天上也会安心的。”

“嗯。”

亚子去和另外三个人分别道谢之后就和大家道别了,相叶在后面对她大力挥着手,笑眯眯地说着真好啊。

二宫则是凑到大野旁边小声说着别的,“久保和川合一样最后都看到了片桐秀,而且片桐和平江在一起的时候身上没有那些暗色的物质,但是久保遇到他时平江不在,而他几乎整个人都要被黑暗给包围了,他不像个能量体,”二宫顿了一下又说,“像人,而且是恨意正在成长的人。”

“平江已经死亡将近一个月了,”大野同样小声回答他,“正常的灵魂不可能到现在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而正常的孩子也不会这么久都没有回家过。”

“川合接到平江的电话时候说起他们私奔这件事……”

“七岁就私奔?”

“大叔,现在可不比当年了,小孩子都早熟着呢。不过我同意你的意思,片桐对平江肯定有影响,但是具体究竟是什么情况还是得等你见过片桐父母才知道。”

“我昨晚梦到我招魂失败了。”

“嗯?这意味着什么?”

“片桐他可能……”

“不好意思,大野先生。”平江先生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能不能,再把纯奈招回来一次,我和我夫人都还有很多话想和她说。”

“可以,”大野答应得很快,说完悄悄看了一眼二宫,二宫没有再阻拦他,“但是我刚才也说了,这次招魂之后,她就会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可能情绪波动会很大,需要您们来安慰她,让她去到死者该去的地方。”

平江夫人像是下定了决心,郑重地点了点头。

为了方便,他们一行人全都进了地方更大的会议室,进去的时候二宫走在大野旁边,在他耳边悄声说了几句话,大野眉毛都皱起来了,但是最终还是点了点头,说了句“你自己小心一点。”

整个仪式都很顺利,平江夫妇终于解开了心结,大野代替纯奈挨个拥抱了他们,表达了她最后的爱意和感激。

久保先生在后面看着,似乎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抓住大野说道,“你问她,你问她知不知道庆人在哪儿?”

大野扭头去看他,又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已经退到门口的二宫,而他只是微笑了一下。

二宫把手背在后面用匕首划出一个口子的同时大野平静地说,“她不知道。”

大野一边收拾他仪式用的工具,一边说她已经可以安息了,而二宫则念念有词地退出了房间。

“觉不觉得房间里变暖和了?”相叶小声说着话,“O酱真的把纯奈送走了吧。”

 

 

TBC

 

怎么说呢,那个节目看完让我有种感觉,通灵师其实在做的事情就是让委托人打开心结,放下已经逝去的那些,带着更积极平和的心情去面对余生,真相反而是第二位的事情。当时那个以奇怪的姿势坠楼的少年,最终大神也没有细讲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也让他的家人不再追究到底怎么回事,而是哭着放下了。也是这个缘故,我的故事最终走向基本上只是几个遗憾的意外,最终家人不是得到了真相,而是不再责怪彼此或是自认为的“凶手”。

都怪之前那篇写了个上中下,这次也想这么搞!结果每天写这么多真的……我突然意识到不是我卡文啊!就是超负荷了嘛!好想有余裕的写故事啊……

DAY68

18 Apr 2017
 
评论(17)
 
热度(62)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