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love is blind(番外)

正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具体设定都在正文里了,这里就不细说了。

之前在评论里看到说【可以写在一起之后和也上大学时期被别人追然后阿智吃闷醋】

怎么回事想想真的好带感啊!

但是我好像????又跑题???好像根本没有认真去写吃醋!而且文风似乎又变了??我怎么回事啊!!!!!!

以下——

 

 

“我又收到情书了。”二宫和也回家的时候对着大野智扬了扬手里的粉色信封,“这次还多了这个。”

是一个小小的花盆,里面有个毛绒绒的多肉植物,外观看起来像个小小的熊掌。

大野放下画笔,帮他把花盆放到阳台上,和那几盆回家之后营养过剩的仙人球搁在一起,显得格外的娇小可爱。

“今日得见熊童子,如你一般可爱,便想赠与你。我爱你。”二宫在后面和之前一样棒读念信。

真的挺可爱的,大野深吸了一口气转过身来,语气平平,“这次是在哪儿?”

“琴房。”二宫笑着过去把信纸塞他手里,顺势戳了他的脸一下,“注意表情。”

大野莫名其妙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不知道自己的表情变成了什么样,他不怎么喜欢这个总写匿名情书的人,但是这人说的也没错,二宫确实很可爱,他手里捏着递过来的信纸,眼睛却跟着那个毫不避讳地在换衣服的身影转动着,看他脱掉上衣之后精瘦的后背,和微微被弄乱而翘起来的发尾,都透着可爱。

他当时买下这个公寓的时候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分割出卧室和客厅,面积比之前的要大些,又是顶楼,有些东西就搬到了阁楼上,比之前显得空旷了不少。所以在二宫的强制要求下多加了一个单人床也没有显得拥挤,他们在这里住了两三年,那两个单人床几乎要并到一起去了。

二宫现在脸还是过去少年人的样子,但是看着他的眼睛就能知道已经成长了太多,大野每每看他,就觉得自己快被追上并且超过了,也许再过几年他们之间的年龄差会更加的不明显,心里有了紧迫感也只能努力提高画技,为人处世上还是学不会太过圆滑。

成为立派的大人的二宫和也,在新学年开始的时候上台给新生讲了一次话。他秉承着做事就要努力做到最好,从刚入学时候的吊车尾,一路到大三时候出类拔萃的成绩,先前参加的作曲比赛也拿到了银奖,作为学生代表来讲话再适合不过。那时候大野智特地穿得西装笔挺地混进礼堂里去听他说话,想自己上学的时候听人发言都昏昏欲睡的,没想到这个小孩这么风趣幽默,礼堂里的人频频被他逗笑,发言没有持续很久,掌声时间倒是长得惊人,大野混在里面十分用力的鼓掌。

然而从这之后,不少新生被这个学长俘获了。二宫已经收到了不下二十封情书了,其中有一半都是同一个笔迹,不留姓名,每次只写简单的几句话,或者是今天看到你了,或者是做梦梦到你了,最后总是缀一个我爱你。

这么一个人勾起了二宫的好奇心,也就和大野说起来了,大野那种“我绝对没在吃醋”的冷静言行和偶尔无意识撅起的嘴唇更让他觉得有趣,每次收到这个都会回来在家里大声读出来。

吃过饭之后他们坐在沙发上,大野和往常一样捏着他的手帮他做手操。二宫手速相当,但是总嫌自己手指不够长有些跨度大的音节无法轻松按出来,他最开始发现的时候经常恶狠狠地看着大野那双手指修长的手,被对方发现之后收敛了不少。没想到大野居然去网上找了些听说可以让手指变长的偏方。这个手操就是他们坚持下来的唯一一个,成效不明,不过二宫还挺喜欢每天晚上的这段时光的。

“你怎么又去琴房了。今天下午不是没课吗?”

二宫虽然住到了离学校相当近的地方,但是一般如果下午有课也懒得回家,课余空闲时间就在学校的琴房弹弹琴找点灵感作曲,只是往往这些时候他回家就不会再打开钢琴了。

“嗯,突然想到一个曲子,没来得及回来。”

大野对他的解释照常没有任何抱怨,仿佛问出这个问题就只是想听一个答案一般,轻声“嗯”了一下,又开玩笑似的问他关于自己的生日礼物的事情。

除了学校课程要求的作业,二宫依然在自己作曲,大学只为他拓宽了风格,从古典乐到流行乐他都涉猎,前一阵子为酒吧的乐队作了一首,一下子大受好评,他多少还是受到了鼓舞,作曲热情高涨,和大野为了庆祝而出门喝酒的时候还满口答应了要在他生日之前给他也写出一首歌来。

“不急不急,”二宫没个正形地靠在沙发上,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向大野,“说起来熊田老师带的乐团要在我们学校演出呢,下周三晚上,可以给我内部票。你要不要来?”

“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他跟这些老师关系都不错,平时私下也没少插科打诨,“我就说带家属,他还能把你拒之门外呀?”

大概是被家属这个词取悦到了,大野的眼角轻微地弯了一下,这些年二宫对他的观察越来越细致,哪块肌肉一动都能猜出情绪来,越猜越觉得这人有趣。

“诶……正好,上次的烤肉券还没用完。”

“听完交响乐吃烤肉,那还真是浓厚的一天啊。”

“啊,确实呢。”

两个人在沙发上笑成一团。

 

二宫和乐团的前辈们更熟悉一些,之前总有一些课在一起上,在更新换代之后他认识的人少了很多,也就没去后台探班,只是给熊田老师发了消息。

曲目还是熟悉的那些,只是乐团的人大部分变换了,认识的几个都是留校深造的前辈。

他们欣赏完就随着人群往校外走,二宫还在跟大野确认是不是带了烤肉券的时候,有人在后面叫住了他,“二宫学长!”

转过头去才发现是几个小学妹,挨挨挤挤地从人群里钻过来,其中有一个是他熟悉的导师的爱徒,和他算是聊过几次天的朋友,问他晚上要不要一起吃夜宵。

“不了,我还有约。”他友善地微笑着。

女生们大概本身也没报什么希望,听他这么说又欢歌笑语地跑掉了。

都快走到店门口的时候,大野才说了一句,“……其实和她们一起去吃也可以啊。”

“你这反射弧……”二宫瞥了他一眼,“和她们都不熟,吃饭没意思的。”

肉刚放到烤肉架上,二宫的手机震了一下,摸出来一看居然是乐团里的熟人问他是不是在店里吃烤肉,看到有个人很像他。

他四处环顾了一下就看到了一群人穿着西装坐在角落里,旁边居然还有几个不同大小的提琴,估计是一散场就跑来了,他哭笑不得地和大野说了句我去打个招呼,去去就回。

“去吧,正好这个要多烤一会儿。”他俩口味类似,对于有些肥的肉类都喜欢把油完全烤出去才作罢。

二宫还真是去去就回,肉刚夹进他的盘子里,他就端着两杯啤酒回来了。

“前辈请的,我已经替你谢过他们了。”

“谢谢。”

吃饱喝足之后大野就开始一脸困倦的表情,二宫本来提议说回家的,话才说了一半,那边就跌跌撞撞过来一个酒鬼——他熟悉的那个前辈,西装已经脱掉了,身上的衬衫扣子也被解了大半,举着啤酒过来说nino我要给你介绍一个小孩。说话的时候啤酒差点撒在二宫身上,还是大野站起来连人带杯子扶了一下,才没有酿成悲剧。

说是小孩,笑起来确实有点少年人的腼腆,不过比二宫还要高不少,跟在前辈后面有些羞涩,但还是从大野手里接过了这个酒鬼。

“不用扶我,我没醉!”前辈似乎挺开心的样子,“这个是阿隆,我们现在的台柱!”

二宫伸出手去和那个学弟轻轻握了一下,顺便多看他几眼,发现还真是那个首席小提琴,在台上的时候意气飞扬的,没想到私底下看起来这么羞赧,前辈在旁边还在说,“你是不知道啊,他特别喜欢你!!!!!!!!”

前辈的叹号就像具象化了似的砸向了在场几个人,然而他毫不自知,阿隆在他后面似乎是想把他拉走,倒是拉动了几步,话是没能拦住,“他还给你写过好多封情书!”

嘿,这个罪魁祸首居然被揭发了。

“你是那个熊童子?”大野前后省略了太多,二宫倒是懂他在说什么,另外两个人都是一愣。

二宫有点好笑地去看阿隆,没有对视,他微微垂着眼睑,嘴动了动像是把“我不是我没有”给嚼回去了,最终变成了一声响亮的“二宫前辈真的是对不起!!!!!!”

他们这边的动静引得那桌的好几个人也都凑了过来,正好见他们吃完了,就把二宫拉去了那一桌,大野结完账也跟过来了,大家正七嘴八舌地讲阿隆对二宫前辈的爱意究竟有多深,二宫被这阵势吓了一跳,见大野过来就把他拉到自己旁边的空位上挨着坐。

阿隆也在插空表白,说着发自真心的崇拜二宫,二宫问他为什么,他一个拉小提琴的,怎么会去崇拜作曲系的人。

“爱是没有理由的!”青年做出高调宣言。

结果就被大家起哄硬拉着按坐到了二宫的另一边。

“什么!不行不行不行……”刚刚还敢大声表白的人立刻认怂,不过他的抗议没起作用,不得已僵硬地坐下了。

大野在旁边问他,“那你为什么不看着和也?”

“对啊!阿隆,不能这么怂吧?”

“不不不,我是真的没法和二宫前辈对视……”本来就喝了酒,再加上害羞,阿隆整个人都红透了。

“我有那么吓人嘛?”二宫随口开玩笑道。

“不行!这个真的不行!”

二宫凑过去要和他对视,他就局促地扭头看别处,几次之后大家都快笑疯了,大野在旁边小声说了句,“至少也该看一眼吧。”

“好啦,”二宫回头轻轻拍了他一下,又转头和这些人说,“既然阿隆不肯和我对视,那我们就先撤了,你们继续喝吧。”

和这些学弟道过别,他俩一前一后出了店门。

“真厉害啊……”并肩走在路上的时候,大野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二宫点点头,又说,“你说不出来的吧?”

“嗯……”

“说说看呢?‘爱是没有理由的’。”

大野犹豫了一下,还是停下脚步,二宫随他站定,有些莫名地看了他一眼,却见他无比深情地看着自己,一字一顿地重复这句话,“爱是没有理由的。”

“好的。”二宫快速的回了他一句,语气平淡得宛如不耐烦,又转身继续往前走,晚上的路灯不算明亮,红透的耳尖和脖颈想必不会出卖他。

大野从后面快走几步追上他的步伐,微凉的指尖碰了一下他的脸颊,随即就软绵绵地笑了起来,“好烫。”

“什么嘛……”二宫小声叨咕了一句。


没过多久那位叫阿隆的后辈已经可以和二宫正常的发邮件和line了,不过是解释清了自己并没有真的要追前辈,只是想和前辈交个朋友,这才拿到了联络方式。匿名情书也就随之消声灭迹,他之前的那些信纸被大野装在盒子里收好,藏到二宫不知道的地方去了——当然也只是因为他没有去找。

【下周有时间吗?❤我弄到了3104画展的票❤我记得你还挺喜欢他的画的?❤❤❤】

二宫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正在上课,还附了两张票的照片,他瞥了一眼就哭笑不得地又把手机放回兜里。3104的身份一直成谜,大野只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虽然一直以来在众说纷纭里总存在着不友好的言论,二宫也在看到那些什么号称“帅哥画家”的新人的时候会和大野说要是他露面肯定能吸引更多的人,不过大野只是想画画,二宫就一起帮他保密。

他参加那个作曲比赛的时候因为灵感来自大野的一幅画,获得银奖之后接受校报采访自然也就提到了3104的大名。现在3104时隔几年终于又要办画展,后辈自然是想要投其所好的。

下课之后二宫才回他消息。

【我有票了】

【那前辈准备哪天去?】

二宫想了想下周的时间,就回说哪天都可以,最终还是和阿隆约了一起去画展。

【我可能会带朋友去,你的两张票也不要浪费了哦】

【是女朋友吗?】

【不是】

不是女朋友的画家本人陪着二宫出现在了自己的画展上,他们特地来早了一些,趁着还没开门的时间在展厅里晃悠了一下,这次大部分的新画都是二宫看着完成的,该是很亲切才对,只是挂在洁白的墙上打上简单的照明,那些疏离感又回来了,就像一片海,浪花温柔的打在脚面上,然而终归是兀自潮起潮落,这让他忍不住微笑起来。

“怎么?”大野不愿曝光身份也是因为害怕和别人建立联系,把画放在外面让别人评头论足他并没有什么所谓,他喜欢的还是作画的过程,在那个过程里自己的世界得到表达就够了,接下来被人说成什么样他都可以心平气和,但是若是联系上自己就难免觉得有些坐立不安,所以等待二宫评价的时间对他来说尤其难捱。

“我很喜欢哟。”

他们站在一副蓝色基调的画面前,大野问他,“喜欢这张?”

“都喜欢。”不仅是这张,不仅是所有的画,包括画出这些的那个人,全部都喜欢。

“都喜欢啊……”大野有点苦恼地说着,“我还想说你要是喜欢这张就送给你呢。都喜欢可没办法了,有几张已经被订出去了。”

二宫笑着回身戳了戳他的脸颊,“快开门了,我们往里躲一躲。”

“好。”

他们像是捣蛋的小学生一样在人群涌入的时候躲进了展厅最里面,二宫收到了来自后辈的消息,问他到了没有。他回说因为来的早就先进来了,里面见。故意没有约固定的地点。

等阿隆牵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子找到他们的时候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了,小男孩是他弟弟次郎,小学此时还没开学,他也就帮家里照看着。阿隆嘴上虽然抱怨着麻烦,但在展厅人多的地方也没有松开拉着的手。

“我说要来画展,他非要跟来,这么小看得懂吗?”

男孩对着他翻了一个硕大的白眼,扭头不理他了。

大野和二宫一起笑了起来,二宫蹲到他面前和他平视,“这些画好看吗?”

男孩重重点头。

二宫笑眯眯地扭头去找大野,伸手拉了他一下,大野就跟着蹲到了小朋友面前,“我们看得懂的吧?”

“那当然啦!”次郎得意地扬起了小脑瓜。

这之后次郎被他俩左右牵着走在中间,他知道了大野是个画画的,于是连珠炮似的在问他问题。而阿隆走在二宫的另一边,千恩万谢道,“你居然帮忙搞定了这个小魔头,今天他肯让我牵手都是先要我答应给他买这个月的jump……不然这么多人我盯着他肯定要累死的。”

二宫就笑说谁让你瞧不起小孩子。

“是我错了……”

他们走到一幅画前的时候阿隆愣了一下,说银奖的灵感来源就是这张吧?

二宫轻轻点头,没有多说,阿隆又说你真厉害,能从画里找到灵感来作曲。

他的表白被大野的另一句话打断,“诶?是这张吗?”

“嗯。”

“怎么不告诉我啊……”他小声咕哝着,“也不知道这一幅卖没卖掉。”

“怎么?要送给我嘛?”二宫故意逗他。他只和大野说过参加比赛的曲子是在他的画里找的灵感,大野虽然偷偷翻过他的谱子,但是外行人不会读谱也就放弃了,二宫又早就计划了在这个曲子的基础上改成歌送他当生日礼物,也就故意没有弹给他听过。

“嗯嗯。”

“大野哥哥要给二宫哥哥买下这幅画吗?”次郎站在他俩中间左看看右看看。

“诶……这个嘛……”大野含糊其辞地糊弄着。

旁边的阿隆跟被雷劈了似的弹跳了一下,万分羞涩地问二宫能不能借一步说话。

大野牵着次郎说我带你看看别的去。二宫则跟着阿隆走到了人稍微少一些的地方。

“他他他他是……二宫前辈的什么人?”阿隆一紧张又不敢看二宫了,扭头看着别处。

他和大野上次见面的时候连名字都没问,这次二宫介绍的时候也只说了名字,他自然以为就是个喜欢画画的朋友,然而这种想要一掷千金对方买画的言论被这么自然的说出来,怎么想也不会是普通朋友了。关于前辈的性向大家当然没有提过,但是前辈这么受欢迎的性格和长相在大学这么长时间里也没有交往过女朋友,多少还是让人有些在意的,然而现在仿佛所有问题都有了出口。

“嗯……算什么人呢?”二宫笑着把问题抛了回来,“那你觉得他是我什么人?”

“我我我我我会帮前辈保密的!”

什么啊,二宫有些哭笑不得。

“所以你只是想问这个?”

“我本来是想问……如果前辈喜欢男人的话……我有没有希望……”阿隆的声音越来越小。

二宫揶揄他说之前不是说不想追自己吗。

阿隆的头埋得更低了。

他本来没有逼迫对方的意思,拍拍他肩膀说没事,吃到乌冬面之后难免还想要炸虾天妇罗。说话的时候他的视线转向那个不知道在给小小少年讲什么的人,也不知为什么那个人居然同时看了过来,两个人隔着几乎半个展厅相视而笑,“至于他是我的什么人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不过……”他顿了一下,“他就是那种吃到乌冬面就满足了的人吧。”

“???啊?”

他们回到一大一小两个人身边的时候,大野没有问他们说了什么,不过推了推次郎,小男孩跑到阿隆旁边,说我也想吃炸虾天妇罗,吓得他以为他们的对话被听了去。

二宫抱着手臂站在旁边小声问大野都和小孩说了什么。

“我说中午想和你去吃天妇罗,他就嚷着想去,我让他问他哥哥的意思。”

原来只是巧合,二宫用手肘撞了他一下,他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跟着笑了起来。

他们要去的那家店离这里不远,四个人走着就过去了,二宫和阿隆说着学校的事情就并排走了,大野牵着次郎跟在后面,没走几步次郎突然跑过来说要阿隆追他,阿隆没办法只得跑着陪他去玩,大野就顺水推舟地走在了二宫旁边。

二宫笑着扭头瞥他,他就无辜地瞪大了眼睛。

他们慢悠悠地缀在那个兄弟俩的后面,不远不近地跟着。

“说起来你像他那么小的时候也来过我的画室呢。”

“诶?”

“嗯……当时我还没搬出去,你跟着姐姐回来。好像是发烧了吧,迷迷糊糊的,也不闹,就坐在一边安安静静看画。”

二宫瞪大了眼睛,“什么……我一直以为我当时是做梦?”

“烧糊涂了吧?”

“大概是……”

“我后来想了想,好像从那之后我才真的决定要去专业的学校提高画技,在之前都是浑浑噩噩的。”

“大野智,”二宫压抑着嗓音里的颤抖,全名全姓的叫他。

“嗯?”

“不吃乌冬面啦,去吃炸虾天妇罗吧。”

大野一脸莫名地看着他,“咱们不就是要去吃天妇罗吗?”

“是啊……”他骤然拉着大野的手腕往前跑去,“再不快点要追不上他们了!”

“诶?慢点啦慢点啦——”



 

END



 

于是奔向了美好的未来!(???

我本来想引出麻麻的态度,结果写着写着麻麻并不能出场……算了!(??

这次的梗都超明显的,就不说了!

哦对哦乌冬面和炸虾天妇罗是doctorX里的(……)好好看啊doctorX!我带着我妈疯狂看(???)我妈都跟我站了医生和麻醉师的CP(等等

想不起还要说什么了,最近好像写不出什么来了,没脑洞了(欢迎找我聊脑洞啊),后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更,不要等我了!(并没有人等

25 Jul 2017
 
评论(35)
 
热度(130)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