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玛丽有只小绵羊·交友篇

又见小红帽的番外www

之前答应raku酱太太的一张图换一个番外,我……做到了!虽然写得很水!但是太太的图很美大家不要错过了!

是太太点梗的【吃醋的狼智】www但我好像又没有很吃醋……虽然我已经尽力了!

其实也还是过去篇的一部分,正文里稍微提到过一点点皮毛。

小红帽企划:https://salt-shaker.lofter.com/post/17cd06_f46449f

带了弟弟玩,但我其实并不太会写弟弟。

小学生文笔的正文:。前一个番外:过去篇

大型OOC现场。私设很多。

以下——

 

 

 

格林内部有时候会给出一些莫名其妙又极其无聊的排名。

小红帽更换搭档的频率榜里二宫和也就蝉联了好几年的榜首。

在松本润刚认识他的时候自己还没和第一个搭档散伙,后来会选择换人多少也是受了这个人的影响,不过二宫很无辜,瞪圆了眼睛表达自己的毫无办法,“我也不想换的啊,换了每次都要重新磨合很麻烦的。”

对于他这样的言论,松本理都懒得理,一个拥有一头“狼”的小红帽,能和毫不知情的猎人长时间搭档才属于奇怪。

他是目前格林里面唯一一个从一见面就知道二宫的同居人是狼的人,也是唯一一个从知道起就接受了这个设定的人,就连二宫儿时的朋友相叶当初在得知之后都独自消化了几天。

当然这和他们相遇的姿势关系很大。

他是在一个月圆之夜遇到的大野和二宫。

他在书上看过一个说法,说有些高级狼平时和人类无异,甚至能混在人类社会里不被发现,但是在月圆之夜依然会变成狼的样子,所以又说每到望月都是最适合狩猎高级狼的时刻。

松本过去没见过高级狼,在满月之下见到那头黑色巨狼的时候确实愣了一下,他知道满月会导致狼群暴动,狼的实力也会水涨船高,但是这样巨型的狼还是少见,他一开始以为最多是只中级狼。

没想这只狼虽然见到了他们却完全没有做出攻击的姿态,甚至在搭档樱井翔狩猎另一只狼的时候,黑狼还对着松本点了一下头,跑了两步又回头看他,仿佛要带他去哪儿似的。

聪明过头的狼,松本这才考虑起了高级狼的可能性。

随后那只狼一直时不时出现在他的感知里,像是往返于他和什么地方之间一般,于是他和樱井分道扬镳之后朝着狼走近了一些,狼和他保持在攻击距离之外带着他一直向某个方向跑去,终于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就着月光,松本看到这头巨狼正呜呜咽咽地用鼻子拱一具“尸体”。

他走近了一些才看清,居然是格林的人。他曾经在接受培训的时候在楼道里遇到过这个人,他三两步冲上去摸了一下脉搏才安心。而狼守在旁边没有走,也没有做出任何攻击性的举动。松本觉得这事变得有点魔幻了,不过救人要紧,他联系了格林的医疗队,又给这人做了紧急处理,在他身上造成大量失血的居然不是咬伤,而是枪伤,松本皱了一下眉头。

不远处又有狼群在徘徊,似乎是被血的味道引来的,狼群躁动的情况让松本猜测起他可能也是个小红帽的可能性,但是那些狼并没有靠近,像是在忌惮着什么,他深深地看了一眼旁边这个一会儿朝远处呲牙一会儿要折回来想要唤醒他的黑狼。

在等医疗队赶过来的时候伤员稍微清醒了一下,先是摸了一下简单包扎的伤口,愣了一下才注意到松本,“谢谢你……我们是不是见过?”

“嗯。”

“果然,是格林的人?已经……叫医疗队了吧?”

松本看了一下手机上的时间,“叫过了,按照他们的速度还有2分钟赶到这里,你还能坚持住吧?”

“不能也得能啊,”伤员疲惫地笑了一下,龇牙咧嘴地伸手像是要和他握手,“二宫和也。”

松本轻轻握了一下他软乎乎的手,又让他躺好不要乱动,“松本润。”

“……两分钟啊。”

“嗯?怎么了?还有哪里有伤吗?”

“不是,”二宫喘了几口气才转头看向那头黑狼继续说,“你没听到吗?医疗队要来了,你这个样子还想干嘛,快点走!”

狼用鼻尖去蹭他的脸,又小心翼翼地舔舔他的手,完全没有要走的架势。

“走啊,等我处理好伤口就回家。”

黑狼又犹豫了一下,才勉强应声,“……那我等你回来。”

这才一步三回头地跑掉了。

何止是有点魔幻,松本停顿了一下才说,“刚才他说话了……?”

救护车的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响,二宫用沾着狼的口水的手拉住了松本,“你不要告诉别人……”

“你这到底怎么回事?你的猎人呢?”

二宫轻轻浅浅地喘着气,眼睛还看着刚才黑狼不情不愿地离开的方向,“大概是死了吧。”

他的声音没有太多悲痛的情绪,更像是陈述一个事实,松本环顾了一下四周,地上不仅有弹壳、子弹在地面上擦过的痕迹,还有不少血迹,不清楚是谁留下的。

医疗队如期而至,松本当然跟着上了车,被询问怎么回事的时候,他镇定自若地回答说在回家的路上听到了枪声,过来一看发现是个同事所以就联系了格林总部。

“是小红帽,需要特殊供血。”他补充道。

医疗队还在旁边忙碌着,负责问他话的那位监管处的人愣了一下,像是自言自语一般,“月圆之夜,小红帽受伤倒在这里为什么没有被狼攻击……?”

松本还在想着刚才那只黑狼“担心”的样子——如果“狼”也有情感的话。心不在焉地应答,“我和搭档之前在这附近例行狩猎来着,可能是这个缘故吧。”

那个人点点头,大概是觉得也没有别的理由了,又问他,“那开枪的人你看到了吗?”

“没有,我到这里就这样了。”

二宫已经被带上了氧气面罩,看起来神志还算清明,那人又问他,“你看到犯人的脸了吗?”

他缓慢地点了头,旁边的护士却不许那人继续问下去了,说伤患需要安静的环境。

 

第二天松本听说他醒过来了,于是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独自去了医院。在门口又遇到了那个监管处的人,他们简单的聊了一下,那人也没有多说,只说开枪的人是二宫的猎人搭档,伤到小红帽之后害怕被问责所以暂时躲起来了,已经派人开始搜捕了。

松本心不在焉地听完点点头,表示自己不会乱说出去这才转身,在那人看不到的地方皱了一下眉,二宫之前分明认为那个人已经死了,现在却又说是畏罪潜逃。

他踏入医院不久就有种违和感,附近像是有“狼”,但是光天化日的在医院,本就不该有“狼”才对。然而等他推门进病房的时候,昨天那只黑色的巨狼正保持人形坐在床边轻巧地转动着小刀削一个苹果,大概他们之前在说什么,病床被抬起了一些,二宫倚躺在上面漫不经心地说着,“真的没什么啊,他就误伤嘛,我刚才跟格林的人也是这么说的。”

“……”松本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为什么一只狼敢堂而皇之地坐在病床旁边?就不怕这个医院有其他的小红帽吗?而且监管处的人刚走,这狼之前就在这儿吗?

一阵风从开着窗户吹了进来,天气已经开始有些变冷了,松本体贴的过去想要关上。

“啊,”那只狼有点羞涩地开口,“别关……”

二宫笑眯眯地与松本打了招呼,才帮忙解释了一句,“别关了,万一这家伙被发现了还能从那儿夹着尾巴逃跑。”

松本干脆就抱着手臂站在窗边,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个是我的同居人,大野智。”二宫似乎没有要瞒他的意思,“具体情况如你所见。昨天真是谢谢了,你可真是个好人。”

莫名其妙地被发了一张卡,松本露出了些微的苦笑,随后正了正神色,“你怎么会和一只狼成为朋友。也太奇怪了吧。”

“发现之后不仅接受了,还帮我隐瞒,论奇怪咱们彼此彼此吧?”

松本心想还是你们比较奇怪,转过视线却和大野撞上了,狼的眼神里还带着戒备和某种冰冷的情绪,然而一触即分,他还没来得及深究,大野就扭头去看二宫了,期期艾艾地把手上那个苹果切下来一小块递过去。

“昨天看他那样的表现,我还没那么铁石心肠。”

“诶呀真温柔啊……J。”二宫突然给他起了一个外号,“说起来我想起你来了,咱们也算同期呢,好像差不多时间进总部的吧?你变化……真大啊。”

他这样一说松本也渐渐回忆起来了,不过他俩的交集不多,更何况那会儿的二宫更阴郁一些,和大家都没什么往来,彼此也不清楚对方是什么身份,最多就是吃饭的时候偶尔聊上一会儿漫画之类的闲谈。

不过他过来也不是为了拉家常的,松本清了清嗓子,“你和你那个搭档又是怎么回事?”

二宫垂下了眼眸似乎不想说。

松本没有让步,“这些事我都可以为你保密,但前提是要满足我的好奇心。”

“……其实也没什么,”二宫沉默了很久,中间又吃了几块大野喂到嘴边的苹果,含含糊糊地说道,“算是理念不合吧。”

“什么?”松本没有放过他的意思。

二宫犹豫了一会儿才坦白,“他认为小红帽就该和猎人结婚,这都哪个时代的观点了。其实昨天不是我们巡猎的日子,他拉我去喝酒,”他看了一眼旁边嘟起嘴巴的大野,又继续说下去,“我本来就准备换搭档了,申请都交上去就等审批了,这次也有把问题说开的意思,就答应了,谁知道他喝多了不依不饶的,我说要回去了。结果……”

他后面没有说下去,无奈地耸耸肩表示后面你都懂的。

松本听完也是哭笑不得,他是听说过有些猎人会偏执的认为小红帽是自己的所有物,有时候即使小红帽提出更换搭档这种人都不会同意,当然对于格林来说猎人同不同意是无所谓的,而如果因为不同意就对小红帽造成威胁,基本上这个猎人也就完了。

“那你为什么说他已经死了?”

“很可惜的是他身上脸上都是我的血,还抛下我跑掉,”虽然说了可惜,二宫的语气里却没有什么惋惜的成分,“他自然会成为暴动的狼群的目标。他以为狼群会来吃我,而他就有逃命的时间。……愚蠢总是相似的啊。”

松本还想再问什么,却听旁边大野再次说话了,“我就说他喜欢你,你还不信。”

“好啦……”二宫的手从被子里伸出来,捏了一把他的膝盖。

“你还和他去喝酒。”大野一脸大写的不高兴。

松本古怪地看了他们一眼,手机震了一下是搭档樱井的消息,他也就只得和他们告辞了。

从外面关门的时候还听大野说,“早知道是这样我就咬他了。”

“所以我才没想告诉你嘛。”

“可是松本君一问你就说了……”

“干嘛,”二宫哼笑出声,“怎么谁的醋都吃啊。”

“咔哒”松本最后把门关上了,把他们莫名其妙的闲聊关在了里面。

他走出去没多远,又被大野追上了,先前的戒备几乎已经消散了,一追上就先鞠了一躬。

松本:“?????”

“昨天真的谢谢你救了nino!”他说完才重新站直。

“这没什么。”他条件反射地也欠了欠身。

“但是,你说的不对,”大野的话题跳跃性太强,“我不是他的朋友。”

“啊?”松本有点跟不上节奏。

“我是他的男朋友。”

 ——哦。

 松本冷漠地和他道别了,强行没发现他嘴唇上在刚刚还没有的小小伤口,以及被磨蹭出范围的唇膏,还有他脸上那种“nino是我的”的细微得意笑容。

 

等后来松本和二宫变成良好的酒友关系的时候,他有时依然会不太适应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他把原因归结为与情侣相处比较麻烦。

他若是单独约二宫喝酒,大野必然要跟过来,粘二宫粘得紧到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连体婴儿,手在他的腰上搂着,一副“你可不许和我抢他啊”的小孩子表情。

可是如果直说要约他们两个一起,二宫就会半开玩笑一般地问他是不是对大野有什么意思,每次都让松本有些哭笑不得。

对于这样如同都市传说一般的搭配,松本也确实担心过二宫的生命安全,他有一次好不容易绕开大野,问过二宫一次,问他难道不怕“狼”在饿极了的时候六亲不认把他也吃了吗。

在他们的感知里都能清楚的“看到”大野正在往他们的方向赶过来,二宫摇了摇头。

“他不会的。”

松本还没来得及问他哪里来的自信,又听他继续说,“可能是他会比较怕我有一天穷得把他给猎来换钱吧。”

大概是赶得急,又是趁着月色,大野是保持狼型跑过来的,脚步却很轻盈,这么大的体型,肉垫落在地面上的时候却毫无声响。一来就把巨大的狼头拱进二宫怀里,松本觉得仿佛看到了隔壁邻居家的哈士奇。

“在说什么?”

“在说狼肉怎么做才好吃。”二宫眼睛都不带眨地随口说道。

“诶——?狼肉真的不好吃的啊,”大野一本正经地接了话题,“肉又硬,味道又差,你们人类肯定不会喜欢吃的……我煮了豆腐汤,咱们回去吧。”

松本抱着手臂看他们两个,他现在已经可以很平静的看他们了,连一根眉毛都懒得挑起来,只觉得自己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J,要不要也来吃个夜宵?”

松本还是点了头,他不得不承认,这头狼的烹饪天赋也很厉害,看着菜谱就能做出同样味道和外观的菜来,远超某些就连进厨房都让人紧张的黑暗料理人,这让他经常乐于去二宫家做客。

往回没走几步,大野就从狼变了回来,嘟着嘴巴站到他们两个之间,他变成人形之后个头反而没有延续“狼”时的体型,看起来和二宫差不多,松本瞥了他们一眼,两个毛茸茸的脑袋凑得很近。一路上听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插科打诨——当然还是二宫的吐槽多一些。他忍不住就笑出了声。

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END

 

 

虽然吃醋智很萌但是我真的不会写!!!!哭晕!

 

这一个早上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刚才在这里废话了很多,中间去吃了个饭,想想都是自己太过自以为是的缘故,也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出门撸串了。

下次更新时间不定。

26 Aug 2017
 
评论(49)
 
热度(126)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