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无名之诗(29)

总算打完了,这一章的小标题可以叫……

左撇子&混血儿大战FFF团单身狗。

(虽然看不出左撇子来(重点在这儿吗???

写文的时候我都在听些什么:Bullets(真的是一点开就开始打怪,打完都不知道自己打了些什么(???

以下——

 

 

29

随着呼痛声,冒牌瘣徙的身形没有再继续膨胀,而是渐渐缩回了原先的大小,“怎么可能有人类能够看透我的幻术……你、你究竟是什么人。”

“我是什么人不重要,问题是你们为什么会选择这片森林?”二宫看向他之前瞄的方向,突然皱起眉,“不是吧……难道你……”

他的话音未落,瘣徙就抓到了他们松懈的时机向那片空地跑去。

“不好!O酱!快抓住他,别让他接近那个石阵!”

大野提着剑快步追过去,赶在他步入石阵之前冲到了他面前,直接一个劈刺将他重新钉回地上,然而他却狂笑起来,“你们太小瞧我了!”

有疾风和藤蔓从旁边袭来,力道之大差点将大野掀翻在地,二宫躲开攻击、发动靴子的魔法瞬移到大野旁边拉住他的手臂,“别管他了,快和我来。”

大野抽出剑握在手上,被二宫拉着往石阵旁边的一快巨石后面跑,听他气喘吁吁地解释道,“这个阵型应该是什么召唤阵,我刚才在中央看到了一只小狗的尸体,他很可能是想招出刻耳柏洛斯,从而在这里打开地狱之门。”

“那……”

他们躲在巨石后面等待阵中的轰鸣结束,二宫看向大野的眼睛就知道他想说什么,然而只能摇摇头,“是我小瞧他了,我以为只要控制住他就能阻止这个召唤阵启动,但我没想到他的无声施咒能有这么高的等级,召唤法阵已经启动了,不可能停止。咱们只能等地狱之门还没被带到这里之前把刻耳柏洛斯给击杀了。”

“唉……三头犬呐。”

“我一会儿可以用有催眠曲让他陷入沉睡,但在你攻击之后就有可能醒来,如果第一击能直接砍下一颗头颅就好了。”

“我会加油的。”

“那就捂上耳朵吧。”随着空地上的轰鸣声渐渐降低,二宫架起了琴。

大野老实地捂住耳朵,等到二宫用眼神示意他可以松手了才松开,从巨石后面传来了震动天地的呼噜声,他们探头向外看看,就看到那个传说中的地狱三头犬正伏在地上打瞌睡,三个与人差不多大小的脑袋搭在爪子上,微微张开的口中落下毒涎,周围的土地都被染得焦黑了,蛇一样的尾巴在身后扫来扫去,身上零星冒出一些火光来,在三颗头颅交汇处带有一个金属制的项圈,有锁链挂在上面,将他锁在召唤阵的中央。

“你保护好自己。”大野捏着剑往外走去。

“不行,他这样肯定是个会喷火的怪物,你穿上火蜥皮衣再去。”

“我没事。”大野回头对他笑了一下,眉眼柔和得不像话。

“但是我会担心的啊……”看着这个人坚决的背影,二宫的叹息声散落在冬日的寒风里。

因为三头犬被催眠了,大野在一旁有充足的时间反复吟唱圣语将直剑蓄满圣力,如二宫所说,如果可以一击就砍下其中一颗头颅能让后面的战斗轻松一些。终于时机成熟,他的脚用力一蹬,直接一个跳砍,能够劈盔断甲的剑刃镶进左侧头颅的脖颈中,他翻转手腕借力下压剑身,在空中完成一个漂亮的转身躲开喷溅出来的毒血。

“吼——”三头犬挣动地醒了过来,前爪抬起朝天怒吼想要甩掉给自己带来疼痛的人,伴随着他的怒吼地面上喷起了几个火柱,好在二宫已经躲到更远的地方才没有被这轮攻击伤到。

刻耳柏洛斯皮肤上的火苗让大野难以在它身上停留,滞空又连劈数下后轻巧地落回地面,经由一个翻滚卸去来自冻土的冲击力。

空中又开始飘起了鹅毛大雪,这对他们来说应该更为有利,地上残存的几条火舌也被雪片浇灭了,然而二宫的手指也被冻得发僵,他艰难地为大野奏响战歌。

三头犬正中那颗完整的头颅对着大野微微低下,随后有一连三个庞大的火球从口中喷射而出,大野躲开火球的攻击方向,向着它的前腿滑铲过去,微微侧身躲过从它口中滴落的毒液,挥剑砍在那只强有力的前爪上,并且毫不恋战,一击命中就向后凌空翻去,躲开另一张大嘴的扑咬,二宫的乐曲强化了他的速度与力量,很快他又一次接近那条前腿,锋利的剑刃落在先前的那道伤口上,地狱犬吃疼地低号一声,庞大的身体伏在地上喘息起来,大野这次没有躲开,而是再次凌空跳起,终于将那颗已经奄奄一息的头颅割下来,这一下使得刻耳柏洛斯只剩两颗可以使用的头颅了。

而那颗被砍下的头颅在地上滚了几圈终于停下,大野一边跑动着躲避地面上它再次利用吼叫唤出的火柱,一边从其中一根皮带上解下一瓶圣水咬开瓶塞,将整整一瓶都洒在那颗正不断淌出毒液的狗头上,终于让它化成了一道黑雾被飘落的雪片埋入地下。

疼痛使得刻耳柏洛斯的扑咬和冲撞更为凶狠,用来禁锢它的锁链被拽得叮当作响,有一次几乎已经抻到了极限才让大野堪堪躲过那一次爪拍。火焰也已经几次燎过他的衣角,体能消耗也很严重,待他用和先前一样的伎俩再砍下另一颗硕大的头颅时,跑动躲闪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

二宫随着他的动作改变了乐曲,变成了一首如同摇篮曲一般温馨甜美的歌谣,他的歌声抚慰过所有因为战斗而紧绷的神经,大野之前为防止这只地狱犬还有什么别的远距离招数而没有回到他身边,此时站在它的攻击范围外的另一边遥遥与二宫对视了一眼。

军歌能使人振奋、强化体能,然而强化的副作用永远是狂化而且会更容易力竭,二宫努力减缓这个情况的发生,见他望过来时的眼神还算晴明这才放下心来,无意识地歪头对着大野眨了一下左眼,大野扬起一边的嘴角随后露出了一个好看的笑容。

只剩下一颗头颅的刻耳柏洛斯暴躁地想要扯断身上的枷锁好把面前这个该死的人类撕得粉碎,虽然他可以从地下召唤出火柱的那颗头颅已经失去了,但是他庞大的利爪依然可以将地面拍得宛如地震,这让他们两个不得不收敛心神,专注于对付这只巨型恶犬。

大野趁着喘息的时间再次念起圣咒,将直剑举到胸前与十字架重合,二宫知道他准备进行最后一击了,传言中要杀死刻耳柏洛斯只是砍下头颅是不够的,而是需要打碎它的内核才行,书上没有写过地狱犬的内核藏在身体的哪个部位。但是二宫看到大野能够露出这么轻松的表情,便完全相信他已经找到了内核所在。

随着大野口中的圣咒声音越来越大,二宫甚至觉得挂在自己脖子上的那根十字架也开始跟随他的声音在共振在发热。大野向前冲的瞬间,二宫再次吟唱起魔人的安魂曲好让大野那一剑顺利切开地狱犬的皮肉直取核心。

随着剑刃撕开血肉的声音响起,刻耳柏洛斯发出了撕心裂肺的惨叫,大野没有让他失望,顺利地从肩胛骨那里将剑镶入它的身体,这个庞大的地狱使者终于彻底死去,又站立了一会儿才轰然倒地,大野不得不用力踩着他的躯体才能将自己的这把剑拔出来。

 

 

TBC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内核是我瞎编的,估计还是要砍头才行吧,但是砍三次很没有意思(。


我切实感觉到了快要完结的气息!

如果中间不出意外的话,后面就还剩一段过渡和最终战了!而我现在很担心最终战BOSS战力还不如狗狗!毕竟狗狗……这么……大……

(差点搞得我连最终战也不想写了直接走向完结)

最终战BOSS:你这样搞得我很难再出场啊!

这次的狗狗的打法参考了鬼泣3……然鹅我再回头看实况才发现竟然是冰狗!!!这么多年!我都(以为是热狗)以为是火属性狗狗!没想到竟然是冰属性狗狗!这些年我的记忆究竟出现了怎样的偏差啊!(不过也习惯了

23 Oct 2017
 
评论(50)
 
热度(54)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