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Shield·初遇

其实是无差因为我并不开车!!!!

………………………………我还是对哨向下手了。题目实在懒得想,用的是屏障那个词(。

以及还是要注明是……向导OX哨兵N(ntm

我是真的爱向哨(。

又一个坑,我发现了,只要坑过一次……就只想挖坑不想填土了呢!!!!只有挖坑才是真的快乐(闭嘴

以下——




二宫和也觉醒后没多久便被圣所的人接走了,一切都很顺理成章。他的爷爷是个早已退伍的哨兵,所以即使他家里再没有出过一个哨兵,也还是在塔的监控之下,当他在饭桌上抱怨起前些天忽然而至的噪音时,全家都安静下来。

他起初不明白原因,不明白爷爷紧紧抿起的唇角和父母湿润的眼眶,当他家族中的几个姐姐也在场,终于有人打破了这个沉默的氛围,轻声说道,“kazu觉醒成哨兵了?”

“你去吧,也许不是呢?”母亲一边帮他收拾带去圣所的物品,一边安慰他。

当然更像是在安慰她自己,二宫这两天在所处的棒球队里正所向披靡,无论都快的球都能看清路线,挥棒的角度也变得容易操控,他体会到了成为“哨兵”的好处,便不明白为什么“不是”更好一些。

圣所甚至给了他们家一大笔钱,在他们身处的下街区里几乎算得上天文数字,这让他接受得更加容易,只留给家人一个拥抱,便懵懂地跟着圣所的人离开了。他要进入“塔”进行三年培训。

很快他明白了家人所有未说尽的话语,哨兵对于塔来说更像是一种好用的工具,除非在进一步的检测中被评判为“木头”被送返回家,只要留在塔里,能像他爷爷一样健康地活着退伍算是难得,大部分低阶哨兵都逃不过死亡或是神游。而在圣所进行的培训就是为了保证他们不那么快地迎来这样的结局。

“想要活下去,就要变得更强。”他的哨兵老师这样说道。

身边争强好胜的小哨兵们都因为这句话而燃起了斗志,二宫却还有些茫茫然。这里并不糟,为了他们这些刚刚觉醒的雏鸟,身处的整座建筑物被塑造成了一个庞大的静音室,外面那些杂乱的噪音终于不再折磨着脆弱的神经,可以专心于学习或是训练。他却也没有去送死的觉悟,这里有自己的图书馆,他在其中翻找到不少离开的方法,对他来说“这个世界”并不是那么难以逃脱,只是这里现在还可以满足他的好奇心。

他第一次想要变强是遇到了一个高阶的向导。

那时他也刚开始训练不久,还是一个综合能力只有D-的最低阶哨兵——实在是与哨兵不太相符的单薄身形拖了后腿——对于比自己高阶的人只有一种模糊的判断,并不能分清等级,他是在图书馆里偷懒时遇到的那个人。

他先注意到了那只黑猫,他倒没有觉得这种生物会带来不幸,只是任谁看到一只黑猫把书架当做平地保持90度行走都要忍不住多看两眼。

黑猫的尾巴看起来很长,像是为了省力而懒懒地盘了三圈落在屁股上,从书脊上轻盈地走过,终于在一处停了下来,回头看了一眼站在狭小过道中的二宫,嘴巴张了张却没有发出声音,二宫假装没有看到,转身就要离开。

他不想惹麻烦,一个能够利用精神体找书的前辈通常都代表着麻烦。

然而他没走出两步便撞见了黑猫的主人,圆脸配上微微下垂的眼角与八字眉让他看起来有些无辜,正百无聊赖地挖着鼻孔,踱着步子踏入了这个过道。

“啊。”那人微微张开嘴,把手放下去了。

是没见过的人。

这让二宫有些意外,又想起听说这几天还要进一批新人,便猜测这人也是其中之一,只是更有天赋,已经学会控制自己的精神体了。

“你不用去上课吗?”二宫决定先发制人。

“不用,”那人轻声答道,随后像是好奇地打量了一下二宫,便笑了起来,“你才是,怎么不去上课?”

“不想去。”二宫回答得相当直白,他自以为隐蔽地试着放出精神突触去试探对方的深浅,他才学会这招不久,他的感知和反应都已经越级达到C-,只是力量和耐力上的D--让他的综合评分显得不尽如人意,但这也是他的优势,没人会防备一个只有D-的哨兵,只要不是更高等级的对手都不会注意到他外放的感知力。

然而这个人显然不是真正的“新人”,二宫在精神突触碰到屏障的瞬间就缩了回来,嘴角提起变成一个略显讨好的笑容,他很清楚自己的容貌优势,在这里的几周时间里已经让他学会了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

而那人也没有像大部分前辈一样露出倨傲的表情——这也是二宫会判断失误的原因之一——此时也没有对二宫的“不礼貌”进行回击,只是抬起了一边的眉尾,像是有些诧异二宫此刻的举动,随后便笑开了。

他不笑时显得有些拒人千里的冷漠,一旦笑起来露出一口乱牙就显得可爱可亲了不少,二宫没有察觉到危险,心底小小地松了一口气,赶紧将之前隐去的敬语加上,“我是二宫和也,请多关照。”

那人轻轻捏了一下他伸出的手掌便松开,含糊不清地答了一句大野智,也没说是哪几个汉字便匆匆与他错身过去了,二宫回头时只看到那人飞扬起来的发尾被阳光照成金栗色,随后才感知到不远处传来略显笨重的脚步声。

“刚才这里的人呢?”是个B级的哨兵教官,二宫在教工食堂蹭饭的时候见过他,因为眉骨上有道疤而让人印象深刻。

“什么?”二宫的迷惑有九分是真,只是他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教官会显得如临大敌,那位大野智究竟是何方神圣。

“只有你一个人?”教官眯起眼睛看他,一条蟒蛇盘在他肩头也与二宫对上视线。

二宫随着他的话音四下张望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您到底在说什么的表情,很快那种如芒在背的感觉终于消失,教官撇了撇嘴,留下一句“有未登记向导闯入”作为解释便又匆匆离开了。

被跨过两级的哨兵压制的感觉并不好,待人一走二宫便眼前发黑,只能倚靠在书架上大口喘气,他不知道自己看起来有多糟,指尖发抖汗如雨下,就连还未构建完全的精神图景都在破碎的边缘,即将被荒芜的黄沙淹没,刚才纯粹是赌上一口气才能发挥演技。

恍惚之间他闻到了海水的味道。

他不怎么喜欢海,因为去海边的时光都没有留下多好的记忆,但在此时却又讨厌不起来,似乎有海水漫过了黄沙,温柔的水波像是冲刷着全身,潮起潮落间将那些恼人的黄沙全数卷走,留下属于他自己的空白天地,那里还很空旷,任何攻击都有可能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然而海水褪了个干净,等二宫再睁开眼时什么痕迹都没有了。

你还好吗?二宫从大野的圆脸上看出了这样的情绪,他修长的手指刚从自己的脸上拿开,不难想象刚才便是书本里提到的精神疏导,他有些狼狈地站直身体,不自觉地摸了摸发烫的耳垂,这才清了一下嗓子点头说自己没事了。

大野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他的黑猫也在一旁探头探脑,精神体外放之后通常与本身的物种区别不大,只是各方面都有所加强罢了,然而大野的黑猫却似乎可以无视重力的作用,打横站在书架侧面的猫让画面看起来有些诡异,然而二宫没有吐槽这个,只是轻声道谢,不着痕迹地躲开了想要蹭自己的黑猫。

“你很强吧?”二宫问他。

“诶……我不知道。”大野摇摇头,“我没有加入‘塔’,也没有测试过。”

“刚才那个教官,是B级哨兵。”

“B级……不过向导有自己的隐藏方式,我并不一定有B级。”大野的声音软绵绵黏糊糊的,有些像刚才温和过头的海水,“刚才谢谢你了,我没想到进门的时候会留下痕迹。”

“你要走了?”二宫看到黑猫已经往外走去,心底忽然涌起一丝不舍。

“嗯,我已经找到需要的书了。”

“那我们还能再见吗?”二宫试图捉住他的手然而很快大野的指尖还是滑了出去,他在后来的学习里才知道自己这样的反应只是因为大野是他遇到的第一个向导,那只是某种类似于雏鸟情节的依赖,然而在那时他只当自己是不想这么快就和大野分开,“如果我变得和你一样强,你能做我的向导吗?”

“诶……”大野看起来有些困惑地挠了挠自己的脸颊,“大概……可以吧。”

二宫第一次拥有了想要变强的动力。



初遇完



想要征集一个适合这位小哨兵的精神体……在犹豫狐狸,可是又希望能厉害一点(……

以及我真是逃不开黑猫设定。

不过谁让智哥这么像猫呢!!!(都是借口

继续安利我的提问箱!来找我玩啊!(??

提问箱点我

回答提问箱的子博点我

15 Dec 2018
 
评论(59)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