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通灵师系列】同病相怜(中)

我又迟到了

前情:

这个系列我怎么总是写不好!各种卡文!主要还是因为感觉OOC……因为身份设定的缘故让利达疯狂说话,我仿佛在写一个假利达_(:з」∠)_

再加上周末出去玩没怎么动笔,啊……各种慌乱

注意事项都在前面写过了,没啥好说的,以下——

 

 

3

仪式没有进行很久,至少这三个人回来之后没多久那两个人就站了起来,二宫不再念咒语,但是手还粘在大野的背上。

本来樱井想问他们这究竟是怎么个情况的,却听二宫先开口了,问的是旁边的人,“你刚才看到了吗,居然不是诅咒。”

大野点点头,“确实不是诅咒。但有死灵跟着他……”

“环绕在他周围的那些灰暗的絮状物就是死灵?”

“咳,”松本忍不住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所以他身上的死亡印记已经解掉了吗?”

二宫有点抱歉地看向他,“没有,如果你们不能在那之前找到他送医院,他还是会在那天死去。”

“到底是哪天?”

“这我不能说,死亡时间只有经过本人同意才能宣之于口。”

“那你们就不能看看他现在在哪儿吗?”

二宫摇头,“现在看不了,他身上的迷雾太多了,只能从另几个死者那里找突破。”

“那还是得等家长来……”松本有点失望的坐回了自己的工位。

樱井终于把先前的疑惑问出了口:“你的手……是什么情况?”

哦,二宫若无其事的把手收回来了,“我刚才看不清以为是力量不足的缘故,就问他借了点,结果还是没法建立联系。”

樱井看向大野希望得到更多的答案,然而他只是点点头。

“你们说的诅咒又是怎么回事?”相叶对借力量这个说法没什么异议,转而问了别的。

两个人对视了一下,最终还是二宫给出了解释,“这种接连不断有人死去的情况,通常都是诅咒造成,而且……照片再借我用一下。”

相叶又把照片从书包里掏出来,上面还残留着已经干涸的黑色血迹,二宫拿过来放到了桌上继续说了下去,“第一个和第二个之间的关系更近,他们不仅是朋友,有血缘上的联系,而且彼此之间的联系很紧密。”

松本在旁边翻着档案,“对,1号的父亲和2号的母亲是表兄妹。不过他们两家早就没有来往了。小孩自己不知道。”

“第一个人死了,第二个人又出现在了他死亡地点的附近,我之前以为是她把诅咒引到了自己的身上。接着第三个人认识前两个,但是他们的关系并不亲近,相反中间存在着一些斥力。”

“光太郎的同学们的口供里,‘他活该’出现了几次,有人甚至对他的死亡感到了快意,说他总欺负别的同学。也许前两个孩子也被他欺负过?”相叶拿了另一个案子的档案。

“应该是,他们中间我隐约感受到了恨意。但得招魂来确认。”大野在旁边插话道。

二宫在他们说话的时候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下去,“第四个女孩和第二个关系很好,可以看到她们一起玩的样子,而第五个孩子更喜欢第四个。所以第一个人的死就开启了这个死亡沙漏,和大部分诅咒一样,死亡是一环套着一环的,只是这居然不是诅咒。”

樱井皱了皱眉,“但是这样说来第三个人和这个环的关系并不大?即使他不死,4号也会死在那个仓库里?也许他的死真的是个意外……”

“但他……”二宫的话没能说完就被打断了。

“呀,快看!”相叶还在翻第三位死者的资料袋,“同学的口供里有人说看到光太郎抢别人采的蘑菇……”

“3号?他不是先走失的吗,如果有人看见了为什么不说?”

“听我说完呀!这个孩子还说,被抢的人是纯奈,他看到纯奈为了不把手里的蘑菇给他,跑进了树林深处,光太郎追了进去。自己因为害怕而返回找到了大部队。”

松本愣了一下,“那个时间2号死者不可能再出现在森林里啊……这些学生不知道2号已经死了的事情吗?”

“不知道,”樱井摇了摇头,“学校不希望给学生造成什么阴影,隐瞒了她的死,让我们也不可以和其他学生家长说。”

“谜团反而越来越大了……”松本抻了个懒腰,“我明天一早就联系那些家长吧,还有几个小时我要回去睡一会儿了,你们什么打算?”

“我回家!”相叶举起了手,“nino需要我捎你回去吗?”

二宫还没回答,大野就开始往外晃悠了,“我还睡你们这儿,东西都还在吧?”

“你们这儿也能住?”二宫转头看向樱井,这人是在这里拿主意的人,他已经意识到了。

“能,我们这层没什么人,有几间干脆就改造成职工宿舍了。”

“那我不回去了,就在这儿凑合一晚上吧。”

相叶收拾好了东西又问樱井,“翔酱,那要我捎你一段吗?”

“啊,好,我马上就来。”樱井给他指了大致的方向,拿上包追着相叶的脚步跑走了。

松本最后一个出来,把办公室锁好,和二宫道了晚安也就离开了。

楼道里很快又变得安静了。

二宫在几个空房间里犹豫了一会儿,大野就从自己的那间走了出来,“住我旁边吧。”

“嗯?”

大野撸起袖子让他看了其中一个纹身,“我有驱魔的护符,你今天用血用的太多了,晚上太危险了。”

“没事,更糟的情况我也经历过。”二宫不愿再领他的情。

对他来说和大野才认识了一天,这一天却显得格外漫长,大野很多时候确实有着通灵师特有的那种冷漠,但在面对自己的时候却又总是流露出过多的温柔,就连刚刚他想再次用血加大献祭效果的时候也是大野主动提了出借自己的力量。

独自一人在黑夜里前行习惯了,使得他对这种没由来的温柔有些抗拒,最终推开了离大野最远的那个房间的门。

 

 

4

一夜无梦。

二宫是被争执声吵醒的,他挠着鸡窝一样的头发拉开门,有一张折叠整齐的纸片掉到了地上,不过他没注意,因为有一男一女正在走廊里互相责骂着,他能大概感觉出这两个人是夫妻关系。

女人说就是因为你没有拉住她,才会走散的。

男人说要不是你那个时间来电话我又怎么会松手。

女人又怨他没仔细找。

男人就骂她说非要在游乐园里找,如果往远处找说不定就找到仓库了。

接着就是毫无意义的循环。

松本和樱井一人一边试图分开他们,但是效果并不怎么好。

大野顶着一头乱毛也出现在了走廊里,软绵绵的劝他们别吵了,走近了两步又说,“是平江纯奈的父母吧?你们这样吵架她会很难过的。”

那对夫妇突然就安静下来了,平江夫人甚至是立刻就落泪了,“我们听说有人可以告诉我们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来我屋里吧,大野这样说着,转身把他们都带进了那个只有一张桌子和一张简易床的房间。大野先是在桌上点燃了自己带来的蜡烛,然后温柔地让平江夫人把手递给他。

“我可以把她叫过来。”

“可以吗?”平江夫人哽咽地问他。

“只要您愿意……”

“当、当然了!”

二宫抱着手臂站在一边,突然开口道,“来了。”

“她长得真可爱。她给我看她手腕上的红绳子,说是自己编的,去年。”

“是……是的……”平江夫人用手背抹掉眼泪。

“她说,妈妈别哭啦。还问是不是爸爸又惹妈妈伤心了。她……”大野伸手将平江夫人额角的碎发别到了她的耳朵后面。

他的这个动作成为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嚎啕着抽回了手,扑进了丈夫怀里,“是纯奈,真的是纯奈啊……”

平江先生也红着眼圈,给他们解释说纯奈以前也很喜欢这样帮妈妈把头发别起来。

“她说妈妈哭起来就不是大美人了。”

“是,她以前也这么说过。”

平江夫人哽咽地问大野,“她现在在那边过得好吗,缺不缺什么东西?”

“‘在那边很开心哦’她这么说的。您可以自己和她说,她听得见的。”

“不对,”二宫在一旁盯着蜡烛突然说道,“蜡烛燃烧的速度太快了,你快放她回去。”

其他几个人被他一说才注意到蜡烛燃起的火苗高得惊人,大野伸手去掐灭了,皱起眉头似乎在想措辞,下意识的看向了二宫。

二宫和他对视了一秒,转而给大家解释道,“她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她以为自己还活着,所以耗用的能量更多,刚才如果蜡烛燃烧殆尽这个能量体有可能就此消失了。”

他还不够习惯灵媒的说法,最终还是用了自己惯用的能量体理论,大野在一旁也没有提出异议。

“怎么会有人意识不到自己已经死了?”松本皱着眉头奇怪着,不过他没有看着任何人,这句问话更像是自言自语。

“翔酱!”楼道里传来相叶十分有元气的声音,“亚子的母亲来啦,我在楼下遇到了就带上来了,咦……人呢?”

一时之间也不可能弄明白平江纯奈的情况,樱井和松本打了个眼色,两个人带着平江夫妇先回办公室了。

“你怎么回事?”二宫没跟着他们离开,皱着眉看向大野,“灵媒招魂不需要耗用能量吗?”

“需要。”大野垂着眼睛闷头收拾桌上的东西,整理了一下重新塞回腰包里。

“蜡烛燃烧殆尽的时候不仅是那个能量体会消失,你自己的能量也会……”

“你看到的只是一团雾气吧?带着各种情绪的能量体。但我看到的是那个叫平江纯奈的女孩……”他再次看向二宫,似乎又开始找不到合适的词来继续这个话题。

“嗯,”二宫点着头,突然明白了他想说什么,这个人眼里看到的那些“死灵”都是一个一个和活着的时候差不多样子的人,他不可能像自己一样对那些有着一视同仁的冷漠,甚至可以说这个人真的是过分温柔了,他没法再当个严厉的旁观者,放缓了语气,“她看到母亲在哭的时候很难受吧?”

“是呀……”大野叹了一口气,“她一直想帮她妈妈擦眼泪呢。”

二宫还想说什么,楼道里却传来了更加歇斯底里的哭喊声,“赔我的亚子啊!全部都是你们家丫头的错,把我的亚子还给我!”

“你和你的父母关系怎么样?”他们两个往外走的时候,二宫忍不住问了大野,他们之前说好了不在对方身上动用自己的能力,他便随口问了一句。

“还好,爷爷说我有才能就把我带走了,不过在那之前和家里人关系也还可以。你呢?”

“我父母要是得知我的死讯,大概只会说‘死了才好’或者‘终于死了’吧。”

大野叹息之后沉默了一会儿也不知道是在找安慰的措辞还是已经无话可说,他们的对话再次中止,走廊上看到松本和相叶一人一边的共同拉住一个女人,说着“川合夫人您冷静一点!”

而先前就在哭的平江夫人更是哭得几乎要喘不上气了,躲在平江先生怀里一个劲的反复说,“纯奈没有错……”

二宫眯着眼睛努力在哭花了的妆容下辨认了一下,确实是他在看第四张照片时候,看到在女孩生前经常陪在她身边的那个女人,女孩的生活里没有什么男性的能量在,他扭头看了一眼大野,“单亲家庭吧?”

大野肯定地点点头,“她们母女两个的关系很紧密了。”

二宫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向前抬起了手臂,将手掌对着川合夫人,歪头感受了一下才说,“亚子在?不需要招魂就已经在这里了?”

他是对着大野说的,不过声音没有再压低,大野点点头也用了同样大小的声音说“因为她的母亲一直无法放她离开。”

“你们在说什么!”川合夫人的怒火又转向了他们两个,“说什么亚子在这里!我知道你们这种神棍就会说些别人想听的话来骗钱,别想骗到我!”

二宫出去帮人解决问题的时候时常会遇到这样的质疑,无所谓地耸了一下肩,又去拍拍大野的后背给他打气,大野侧头对他笑了一下才回归正题,“亚子确实在这里,梳了双马尾,穿着他们小学的制服。她喜欢这身制服。”

他说完樱井松本和相叶都愣了一下,他们手里拿到的照片,不管是家人提供的生活照还是法医和鉴定科那边出具的照片,都没有川合亚子梳着双马尾的照片,而本来还想要挣脱束缚的川合夫人也突然停止了挣扎,她轻声地说:“你……这是猜的吧。”

“不要把家卖掉,她是这么说的。”大野皱了一下眉头,仿佛是不明白自己听到的句子的含义,“家怎么卖?”

川合夫人只是无力地摇头。

“她还想吃棉花糖,她给我展示了一个粗点心店,红色的门框,她喜欢在里面的货架之间走动,‘但是妈妈说不能多吃’,她这样说的。”

“你肯定是调查过我们家了……肯定是。”

“她说她已经见到爸爸了,还和以前一样喜欢碎碎叨叨地念她,她给我看她父亲的长相了,眉毛很淡,个子相当高,肺那里很黑……是肺癌吗?他还送过亚子一个吊坠,不是金属的,不值钱但是有纪念意义……”

“是……”川合夫人终于无力地点头了。

“爸爸想带我走,她这么说的,但是我如果走了妈妈就剩一个人了。”

“他们要去哪儿呢?”川合夫人有点茫然的看向大野。

“灵魂该去的地方。”

“那……她有没有说她为什么会死?”

大野看着她身后,嘴唇张了几下,却没有再进行复述,二宫微笑着说要不大家去会客室里坐一坐,都站着太辛苦了。

松本和相叶原本是为了拉住川合夫人的,现在却仿佛架着他了,樱井陪在平江夫妇旁边,一包纸巾都给完了,此时他们三个人都对着二宫感激地笑了一下。

把这几个家属都安顿在会客室里之后相叶自告奋勇去安慰他们,他向来温柔,这种安抚家属的事情也就总会拜托他来做。

二宫在川合夫人离开前非常有礼貌地向她借了一个亚子曾经戴在脖子上的项链——就是那个过去父亲送给她的、现在被母亲放在包里随身带着,她虽然有点疑惑于为什么需要,但被二宫可怜巴巴地看着的人还没几个会拒绝他的请求。

等另外四个人回到了办公室,樱井才小声的问大野他究竟看到了什么。

“她是被吓死的。”

 

 

TBC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就说一下……

1号死者:片桐秀,2号死者:平江纯奈,3号死者:三枝光太郎,4号死者:川合亚子,5号受害者:久保庆人

我在文里让他们各自对这些死者的称呼略有不同,怎么说呢,每次都在称呼上搞些奇怪的事情,算是我自己的一点恶趣味吧。

有点内容该在中篇里写的……但是不知道该塞在哪里……就算了不做伏笔了(……

DAY67

17 Apr 2017
 
评论(17)
 
热度(71)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