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通灵师系列】同病相怜(上)

SKS,无差,灵异,作者有病,HE。

又是这个系列了!真是好久没搞了,明明早就想好了大概却一直没动笔!

具体注意事项和之前那个一样……指路→ 同行相轻  

增加的注意事项大概就是警视厅这边全是我毫无根据的瞎编胡诌……

【前情提要:……“nino,我知道你是那个灵异事务所的,有个忙你一定得帮帮我!之后一年都可以免费来我家吃!拜托啦!”……】

大型OOC现场,以下——

 

 

0

樱花何时开放呢?

何时在山中的小村开放呢?

樱花何时散发香气呢?

欢笑的七岁孩子玩耍时

樱花何时飞舞呢?

唱歌的七岁孩子入睡时

樱花何时凋谢呢?

死去的七岁孩子升天时

 

“秀君,我梦到爸爸和妈妈了。妈妈哭的特别伤心,为什么呢?爸爸好像也没有欺负妈妈,秀君的爸妈也会像这样哭吗?”

“秀君,你怎么不说话了呢?”

“秀君,有人在叫我了,我要回去啦。你不和我回去吗?”

 

 

1

那家中餐馆的老板姓相叶,二宫倒是知道。不过等老板的儿子跟着他进了事务所坐下来交换名片才知道他叫相叶雅纪。

名片上写着自由撰稿人,但是小小一张纸片捏在手里的时候得到的信息却不太一样,二宫歪头看他,“脑力工作者?我看到的可不是这样啊……前几天你刚和谁打过架?对方有刀……但是你赤手空拳就能制服……动作有规律可循……你是个警察吗?”

相叶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嘴巴微微张着,真是让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自己猜对了的天然体。

甚至不需要二宫再多说什么,他就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张照片。

五个小孩子的照片。

“这是……”他似乎想解释,但是突然改变了口气,改口说,“你能从这五张照片里看出什么吗?”

二宫多看了他几眼,才发现他一边耳朵上的耳钉看起来不是寻常的款式,他以前遇到过几个警方系统里的客户,后来关系也还行,听其中一个人说起过那些内部的联络装置。

他意识到也许相叶只是一个联系人而已,真正要拜托他工作的人还没有决定见他。

而这五张给人感觉不太舒服的照片就是入门考核。

他说我需要准备的时间。

相叶当然是拼命点头。

等一切都准备妥当,蜡烛在桌上点燃,他把五张照片换了个顺序依次放在了自己面前的桌子上,最后一张放得和前四张的距离更远一些。

相叶看到之后忍不住整理了一下领子,让自己的衬衣扣子更加正对桌面,刚做完这些就看到他掏出了一把匕首,“你、你要干嘛???”

二宫好笑的瞥了他一眼,“你不是这些孩子的亲属。”

他没用疑问句,但相叶还是点了点头。

“所以不需要你的血,你先站得离桌子远一点。”

见他一脸莫名的站远了几步,二宫这才划破了自己右边的手掌,眉头甚至都没有皱一下,直接把手放在一旁已经备好的玻璃瓶上,任由血流进去。

拿起瓶子的动作顿了一秒,给了相叶一个评价,“你的正气真重。”

“哇,说的一样……”相叶感叹完又赶紧捂住了嘴,不过二宫还是猜出了也许之前也见过别的通灵师,给过他这个评价。

不过二宫没有拆穿他,而是放下匕首,又从抽屉里摸出了一个小盒子,打开拿了三个看起来像是小药丸的东西递给他,“拿着。”

相叶有点担心的看了一眼他另一边还在流血的手掌,接过那三个小物什才发现竟然是已经干了的鱼眼。

“握紧,”二宫没管他变化多端的表情,直接下了另一步指令,“放在心脏上。”

等他按要求完成之后,二宫把瓶子递过去,“放进来吧。”

二宫看着三枚鱼眼都进入了瓶子里,这才放到了和蜡烛对称的右边,重新坐回到桌子前面,“你也坐回来吧,已经把你加入到仪式里了。”

哈?相叶莫名其妙的又坐了回来。

“我能看到一些数字,”说完他又放缓了语速,眼睛不知道透过照片看向了哪里,手指点过前面的几张,每张分别给了三个数,若按年月日排列基本都是这一个月里的日期,相叶听到第二个第三个的时候倒抽了一口气。

二宫的手指在第五张那里停了一下,血顺着滴到了上面,不过他也没在意,“这里每个人都有死亡印记,他还没死,但是他也有数字。”

“是什么?”

“……我不能说。”

“你说的这些,尤其中间三个的,和尸检给出的死亡时间里的日期完全相同,不过第一个因为是我们头儿觉得有联系才加进来的,我们还没有把法医那边的资料调过来,所以还不确定死亡时间,但是大致应该是没错的。”相叶相当佩服地抬头去看他,却愣住了。

二宫面无表情,泪水却从眼角往下滑落。

他仿佛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泪水一般,把右手放到了第一张照片上,手指轻轻抚过那个小男孩的脸,“疼……撞击……有铁片……恐惧……”

相叶的耳钉里传来的声音和他一样震惊,‘第一个是车祸。’

接着是第二张,上面有个一个小姑娘抱着泰迪熊笑得很开心,“游乐场……爸爸不见了……仓库……”他断断续续地说着,手却捂到了肚子上,“……很饿,她是饿死的吗?”

‘在游乐场走失,五天之后尸体在不远处的仓库里被发现,胃里什么都没有。’

第三个则又是个男孩,稍微比同龄人更胖一些,二宫的手指触碰到照片的时候,右手突然就掐住了自己的脖子,“……火灾……或者中毒,呼吸困难……后悔……?”

‘食物中毒,学校组织的森林探险,先是走失,找到他时已经误食了毒蘑菇,没抢救过来。’

等到了第四个的时候,看着照片上那个大家闺秀的小姑娘,二宫皱了一下眉头,“她不该死的,她不去那里就没事了……但是没有痛苦,只是一瞬间……”

‘在第二名死者被发现的仓库里,死因是心脏停搏。翔桑推断她是想去找第二名死者的死亡原因。你问他第五个人。’

“那……第五张呢?你说他也有死亡印记是什么意思?到你看到的那个日期他就一定会死吗?我们没可能把他救回来了吗?”

“他已经失踪了?”

嗯,相叶忧心忡忡地点点头,“昨天报的走失,但是当时就已经有24小时了。”

“7岁……他不该只活到7岁。”

说完他就随手从下面抽屉里摸出了一卷绷带给手缠上了,又用手背蹭了一下脸上的泪水,站起了身,“这个忙我可以帮你,但是我需要见到他本人,才能帮他抹掉这个印记。”

“本人要怎么见???”

“你现在手上有他的东西吗?”

“诶?”

‘带他来局里吧。’一直在监控这边的人终于给出了邀请。

相叶随即也就跟着站了起来,“我来开车,带你先见一下我的同事们吧。”

 

 

2

警视厅到了晚上也还灯火通明着,不同的组为了大大小小各种不同的案件忙得焦头烂额,相比之下就显得本来科室就少的13层格外冷清。和电梯间相连的玻璃门上挂了个老旧的牌子上面写着【死档案件档案室】

而里面走廊也只有尽头的一个房间映出来的光亮。

“铃——”

机械铃声在这里显得格外恐怖,好在屋里的人没有让它响第二声,“喂?”

“松润,人我已经接到了,一会儿就带回去。”

“翔桑,我们就不能多招点人吗?大晚上的,我一个人坐在这里真的很恐怖诶。”

那边笑了一下,“爱拔酱还没回来?”

松本轻哼了一声,“他那边找到的那个通灵师感觉比你找的这个经常会莫名其妙迟到的人靠谱不少呢,死因、死亡时间,全都说的很准,估计还会比你们回来得早。”

“死因我也问了,智君也说得没错,而且距离上来说应该是我们回去更早。对了第一个死者的全部档案调上来了没有?”

“到处都在踢皮球,我问了楼下档案室他们居然说给咱们的就是全部了,连尸检报告都没有,真是够了……”

“智君说那个小孩是这些案件的开端,而且彼此之间确实有联系,明天把他们父母都找来问一下吧。”

“都找?”

“都找,既然咱们已经确定是彼此有关的案子了,就都找来吧,父母也该知道真相才是。”

“唉……除了第二个死者还有现在依然失踪的这个,其他案子都做了结案处理了,家长真的还希望得到真相吗?”

电话那头陷入了几秒钟的沉默,“那就问问吧,想知道真相的,就让他们来。”

“我们回来啦——”

走廊里传来了超有活力的声音。

“你输了,爱拔酱已经回来了。今天这么晚也没法给那些家长打电话了,明天挨个通知吧。”

“好。”

电话就挂断了。

松本把翘在桌子上的脚收回来,起身和二宫握了一下手,“松本润,你可以和他们一样叫我松润。”

二宫笑眯眯的点头,“二宫和也,可以叫我nino。”

两个人的手握了一下就分开了,二宫却说了一句,“你该少喝点酒了。”

向来没人敢劝松本戒酒,相叶赶紧在旁边插嘴道,“松润你记不记得当时第五个孩子的家长留下的那个玩具放在哪儿了?在咱们档案室里吗?”

桌子上立着“樱井”的立牌,不过松本似乎是习以为常地翻了一圈他的抽屉,“没有,翔桑是不是拿走给那个人看了?”

“嗯?”二宫突然发出了一个疑惑的单音。

松本赶紧补充了一句,“不是怀疑你的能力,其实是之前我们经常找的那个人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才拜托爱拔酱去找你的。”

二宫摆了摆手,说我不是这个意思,他说话的时候眼睛是盯着电梯的方向的,“我是觉得好像……有个熟人也在这个楼里。”

“诶?我们这边也有人找过你吗?”

“不是客户,你刚才说的翔桑找的‘那个人’,是叫大野智吗?”

相叶和松本同时瞪大了眼睛。走廊里传来了推门和脚步的声音,因为突如其来的寂静而显得特别明显,一个人发出了短暂的“啊”的声音。

接着有人推开了刚才虚掩上的门,“你们这边怎么样……?啊,您好。樱井翔。”他迈了几步过来和二宫握了一下手,态度既显得热情又不失礼貌。

二宫没有再做出任何评价,只是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樱井本来想给他们两个介绍一下的,没想到大野在后面笑着说了句,“又见面了。”

两位通灵师认识,而且看起来并没有互相仇视,其他三个人都稍微松了一口气,松本问樱井要了他拿走的那个玩具,接过来直接递给了二宫。

玩具是装在证物袋里的,二宫没有急于取出,反而是去问大野:“你刚才看过玩具了,看出什么了吗?”

大野摇了摇头,“我不擅长找活人,只知道他还没死,不然这个玩具上那么强的力量我肯定能把他招来。”

得到了这样的答复二宫开始布置自己的仪式。

看他自顾自地忙了起来,樱井说我去接杯咖啡,困得都要睁不开眼了。松本就揉着肩膀说我也去倒一杯好了,相叶一脸“我有问题想问”的表情说了句“我也一起”,就跟在他们后面跑出去了。

“他们也不怕咱们把办公室给掀了。”二宫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人手不足吧,之前还问过我要不要加入。”

“那干嘛不来,在哪儿当神棍不是当,给警方干活还安全稳定。”

“太不自由了……”

二宫一边在布上画着五角星一边严肃地点了点头。

而躲到茶水间的三个人也在聊天,一出门相叶就忍不住了,赶紧问樱井那边对第一个死者的解读。

“智君说大概已经死了一个多月了,和尸体发现的时间基本吻合。我问他死因,他说他看到了汽车飞驰在路上,确实和车祸也吻合。为什么单问这一个?”

“nino确切的说出了日期,我还以为两个可以互相印证一下呢!结果现在没有尸检报告,也没法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也说是车祸了?”

“嗯,说了疼痛感和撞击,哦对了还有铁片、恐惧什么的……”

“他在那之前还流泪了!”相叶在一旁补充道。

松本还有别的事情很在意,“你之前在电话里说的联系又是怎么一回事?总不会是手法一直变化的连环杀人案,虽然都是七岁的孩子。”

“但是他们彼此认识,”樱井皱了一下眉头,“智君说第一个死亡就是开关,后面这些只是正常的发展。”

“这还叫正常吗?”相叶有点难受的揉了一下额角,“那O酱有没有说庆人会不会死……”

“我问他了,5号会死吗。他只说‘人都会死的,他现在还活着’。”

相叶的表情更加低落了一些,松本在旁边帮他解释,“nino说5号上面也有死亡印记,就在最近。不过也说了他可以解,这才来借用那个玩具。”

“我们是不是该回去看一眼?居然就把他俩放在办公室就出来了?我抽屉都没上锁!”樱井匆忙放下一次性纸杯,又赶回了办公室。

“我觉得不用那么急,他们要是想看,锁能拦得住吗?”

他们重新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画着五角星的布被铺在地上,玩具从袋子里拿出来了被放在布上,二宫一手拿着蜡烛跪坐在旁边念念有词,另一只手莫名其妙地放在大野的背后,大野蹲在他身边若无其事地对着他们三个人笑着招了招手。

我们刚才是错过了什么吗?

三个人同时这么想着。

 

 

TBC

 

同病相怜这个题目我早就想好了!病就是……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闭嘴

看通灵之战的感觉就是灵媒适合处理死人的事情,女巫反而更适合找活人,于是这里的分工也是准备由阿智来解决死者的谜团,而nino则侧重于找人以及……帮阿智说话(???)……另外很多手法只能照搬节目里的_(:з」∠)_

这个莫名其妙迟到的人,迟到原因是之前那篇里和nino聊天错过了上一班电车(快闭嘴

DAY66

16 Apr 2017
 
评论(13)
 
热度(83)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