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通灵师系列】同行相轻(上)

SKS,无差,灵异,作者有病(???),HE。太长不写在题目里了。

因为最近沉迷通灵之战,于是想写通灵师AU的SK!通灵师VS通灵师!

想写那种小故事的系列,想起什么写什么吧。第一篇肯定是刚认识的时候,意外见到了,后面怎么走到一起还没想好,顺其自然吧。

惯例剩下的废话扔后面。

因为那个节目本身也没有把各种事情都解释的很清,我又是把这种西方神秘学套到他们身上,估计整个看起来都会有点奇怪而且不靠谱,而且我特别沉迷跑剧情,可能和大家的同人不太一样……都能接受的话就……

以下——

(一三五利达,二四六nino)



(0)

“我受够了!真的受够了!”

在一个郊外的普通别墅里传来了女人歇斯底里的哭喊声。

“阿惠……我已经去找能帮咱们解决问题的人了……再等几天,再多给我几天时间……好不好……”

与之相对的,则是好言好语给出安慰的男声。

“那也是你的事情了!我已经和母亲说好了要回去了,如果真的能解决你再给我打电话吧!我真的再也没法在这个房子里多呆了!”

别墅的门被推开,从里面走出的是一个满脸泪痕的年轻女子,娇小的身材让人无法想象刚才的喊声是她发出来的。她拖着一个行李箱走到已经停在院墙之外的汽车前,纤细的手指在车窗上敲了几下,司机揉了揉困顿的眼睛才下车来,帮她将行李搬进后备箱里。

别墅的男主人也追出来了,倒是没再试图挽留,“阿惠你等着我的电话,真的,很快的。一定会解决的……”

女子却仿佛没有听到一般坐进了车里,司机帮她将门关好了。

男人看着绝尘而去的汽车,小声念叨着,“这次一定能解决的……”

 

(1)

井上一家算是附近一带比较出名的一个大家族,若说是名门望族也不为过。只可惜本家的家主只有一个独女,虽然想再要一个儿子来继承家业,却一直没能成功,最后是把分家的一个小侄子过继过来,才算能接续烟火。

去年儿子大学毕业了,而家中独女也终于找了个还算不错的夫家,嫁到了城市里。

只是这天,女儿居然又回来了。

送她回来的车是辆相当高档的商务车,和周围的街景有些格格不入。司机体贴的帮她把行李交到了管家手上,微微鞠了一躬,驾车再次离开了。

弟弟奉命出来迎她,感受到了街上其他人有点羡慕的目光,扬起一边的嘴角歪头看她,“姐姐还是喜欢这么招摇,姐夫是不是受够了你这样才送你回来的?”

她仰着头,顶着在车上时候补好了的精致妆容从他旁边走过去,对着拿行李的管家倒是笑了一下,看都没看自己的弟弟,“真介才不想我回来呢,我回来的时候他在后面依依不舍的。”

“那你又干嘛要回来,在你那个大城市呆着不好吗?”

“哼,怎么?你是在家里还没站住脚跟吗?阴阳怪气的,害怕我回来跟你抢家里的生意吗?”

“小姐,我把行李送回您的房间。夫人在客厅等你们呢。”管家习惯了他们见面就互相看不顺眼的情况,拎着箱子退出了战局。

母亲和上一年见时没什么变化,跪坐在坐垫上,温柔地让人给他们两个倒了茶,儿子向来受不了这些繁文缛节,站着说了一声那我回屋了,就关门离开了。

母亲这才担忧地去拉住了女儿的手,“我听你在电话里说的事情很模糊,到底是什么情况?不是前几个月才说与夫君住到了挺不错的别墅里吗?”

“妈……”女儿再次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哭了起来,“我还以为……我们能幸幸福福的生活下去呢。真介说特地为我买的房子,我们之前又是装修又是布置……真介说以后我们可以在那里生好多好多小宝宝……谁想到……呜呜呜……也许我们就不应该在一起吧……”

“不会的。慢慢说,慢慢说。”

“是一个月前开始的,我们的别墅里……闹鬼,”只是说到这个,女儿就已经颤抖起来了,“书架上的书会移动……我明明都好好的塞进去的,第二天早上却发现书架的门开着,书也被抽出来了一半,那么放着。”

“也许是本间先生晚上……梦游?”

“不是的,”女儿死命摇头,“我们有一天晚上谁也没睡,就坐在床上互相看着对方。我们在书房放了摄像头,可是什么也没有录到……院子外面我们为了以后的宝宝准备的秋千也会自己晃起来。晚上还会听到脚步声……甚至我有时候会觉得有人在摸我,那个手……那个手……”

“阿惠,阿惠……”母亲赶紧唤她回神,怕她继续说下去会陷入更深的恐惧中,给了她一个温暖的拥抱,轻声安慰着她,“没事了……”

本间惠在母亲的怀抱里渐渐的恢复了平静,“我是真的住不下去了,怎么办啊妈妈……”

“森林里住着的神官大人,”母亲似乎想到了什么,“我们过去找过他,他什么都说对了,那位大人肯定有办法。别担心了,乖孩子,连夜赶路没休息好吧?今天先休息一下,明天咱们一起去找他。”

 

(2)

本间真介皱着眉头站在寒风里抽着烟,他在等他的一个朋友,做生意的人多少都会信这种神神鬼鬼的事情,他的这个朋友就是其中一个。不过他向来是不信的,他靠自己的能力在城市里打拼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又靠自己的实力娶到自己喜欢的姑娘,在他看来,那些神秘事件离他总是很远的。

他从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这些事情会把他推下悬崖的,他在自己的妻子离开家里的瞬间发现了这个事实。

从上个月开始,他的别墅开始闹鬼,起先他以为是妻子的神经过敏,但当他陪着妻子守了一夜之后,也开始感到了恐惧,房间里似乎确实有什么东西,他已经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了。甚至网购了那些说是可以检测灵异数值的仪器,回来一用的结果更是吓人。

在妻子阿惠离开家之前,他也托这个朋友找过几个号称是灵媒或者女巫的人,他希望这些人能帮他解决,但也听说过那些骗子会根据你的话语你的表情来猜过去的事情,再用含糊不清的话语来讲出来,让你自己去上套,所以他见这些人的时候都板着一张脸,闭口不言,又让朋友做了假的介绍,讲了一些根本没有发生的事情,而那些人果然顺着歧途编起了故事,他就在心里冷笑着心想自己果然是正确的。

因为这些事情,他本来已经放弃了这个。但是他心爱的女人竟然回了母家,这让他大受打击,只好再次找到这个朋友,并且要挟他说如果再找不到一个真正能解决问题的人,他们的友情、公司的往来就都走到尽头了。

“这位大师肯定没问题,别人推荐给我的,都说能力很强。”朋友在电话里信誓旦旦的。

他们约了时间地点,朋友说会直接带着那位大师来见他。

抽了两根烟就到了约定的时间,朋友和那个人准时出现在了视野里。

本间看到人的瞬间就皱起了眉头,和朋友一起的那个人看起来也不过十几二十的年纪,穿着帽衫牛仔裤,再加上背上的双肩包,像是个来秋游的学生——甚至他都不认为这个少年已经成年了。如果说这就是“那位大师”,他是真的不相信。

朋友看到他的表情就露出了讨好的笑容向他保证,“他很厉害的,真的。”

他们所在的十字路口离他家还有点距离,本间朝着错误的方向对那个少年摆了个“请”的手势。

少年轻轻往右推了一下自己的下巴,收起了刚才上下打量的目光,重新看向本间先生的眼睛,“你就是那个房子的主人?”

“什么?”

“我们来的路上,”少年的语速很快,“路过了一个别墅,里面有很多让人难受的能量体,你身上沾染了那些能量体的气味,是房子的主人?还是经常去做客?”

本间震惊地看向旁边的朋友,“你和他说了?”

朋友双手投降,“我什么也没说,好不容易帮你挖到了这么个大师,只说请他来看看。”

话虽然是这么说,本间还是觉得是朋友和这个少年合起伙来想要骗自己,毕竟自己之前的要挟说得有些过分,朋友想要挽回也是理所当然,他将信将疑的回应了这个问题,“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哪座宅子,不如你带我去。”

对于他这样的态度,少年也没有提出什么异议,直接转身走上了来时的路,朋友放慢了脚步和本间并排走着,小声的和他说话,“到底你的别墅是不是在这边啊,刚才我们走过来的时候,他看着一栋别墅直接就说这里不好,我问他怎么不好,他说让人很难受,还问我你是不是住这儿,所以才要找他来……我说我完全不知道。”

本间对他的话还是只是听听而已,不过三个人很快就停在了他家门前。

少年在院墙外面稍微走了走,手一直放到离墙很近的位置不知道在感受什么,最终他停在了门口偏右的位置上,“之前就有人受不了这里离开了,一个女人,从这里上车走了。长头发,个子矮矮的,大概这么高。”本间终于目瞪口呆的看着他比划出了自己妻子的身高。

“我们先来谈谈价钱吧。”少年轻松地说。


(3)

第二天,井上家的母女俩手挽着手去了森林里。

井上先生其实是反对他们去找那个神官的,早先他和妻子一起去森林里找这个人,找了好几次那人才在家,神神秘秘的穿着斗篷带着面具,说话也含含糊糊的,先是叫出了他们家里几个已经故去的老人的名字,说了点在村子里打听打听就能知道的家族故事,被问到儿子的问题的时候,只说他们不会再有儿子了,他们一生就只会有这么一个女儿。

母亲把这句话当成了预言,父亲则认为是诅咒。

当听说后继无人的时候井上先生掀了桌子就出去了,“瞎掰,我们不会再来了。”

那人却也没生气,自己把桌子摆好,又黏黏糊糊地说,“还会再来的。”

井上夫人拉着女儿的手说起这件事,“他当时一定是知道了以后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就说我们还会再去找他的。”

本间惠虽然觉得自己不是迷信的人,但是此时觉得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这么一个听说很厉害的神官身上了。

“神官大人。”井上夫人站在小院子的门口毕恭毕敬的唤了几声。

没一会儿果然有人裹着斗篷从屋里出来了,带着一个“鬼”的面具,“真难得,女儿都长这么大了?”

那人的声音很年轻,有着和身份完全不相称的柔软,阿惠有点怀疑是不是有人冒充,但是母亲却仿佛没有发现任何不对,见到他出来便把阿惠之前说过的事情简单复述了一下。

“鬼”的面具转向了自己,阿惠心里有点紧张,也不知道他在看些什么,反正看了一会儿才再次开口,“一个老奶奶,晴子桑……”

“什么?”阿惠不知道他为什么说这个。

“是我夫君的母亲,过世之前一直很疼爱阿惠……”母亲倒是给了解答。

“对不起,我能力不够,保护不了阿惠。晴子桑这么说。”他在说前半句的时候语气变得更柔和,声音也细了一些,带着奇怪的口音。

“奶奶……?”阿惠吃惊的捂住了嘴。

“神官大人能和看到已逝之人,”母亲小声给她解释着,又说,“我婆婆还说了什么?”

“帮帮她……她让我去帮帮阿惠。我知道了。你们稍微等一下。”神官大人一点没有神官的架子,揪着斗篷转身就回去了。

阿惠还在云里雾里,莫名其妙地看向自己的母亲,“这人,就是这么神神叨叨的?”

“这是他的能力,听说他能看到已逝之人,也能和他们交流,从而得到自己想知道的事情,或者解决需要解决的问题。”

“他住在这里靠什么生活?”

“每周都会给他供奉的,村里人也是,咱们家也是。你不要和你父亲说,他虽然知道但是不喜欢有人提起来,他觉得只是花钱买个放心罢了。”

“好奇怪……”

“总之,神官大人肯定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的。”母亲毫无根据的总结陈词,阿惠也只好点点头不再多说。

神官出来的很快,斗篷被摘掉了,t恤开衫牛仔裤,腰上挂了个小包,面具倒还带着,也换成了一个更轻便的版本,他在门上挂了个【有事出门】的牌子,就轻松地走到他们母女面前,“走吧。”

“哈?!”

“不是要去看看到底那个别墅出了什么问题吗?”

“现在?!”阿惠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与此同时母亲却高兴了起来,“走吧,我们这就去。阿惠,走呀,早一天让大人看看,也早一天放心啊。”

阿惠想起了她那些噩梦,没办法只好从善如流。

“我们要怎么过去?”在森林里走了大半程的路,阿惠这才再次开口。

“嗯?”走在前面的神官大人头也没回,“坐电车吧,还挺远的吧那里。”

接着他说出了一个准确的地名,阿惠先是觉得这人居然要坐电车过去真是不可思议,接着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刚才她们谁也没说过那个闹鬼的别墅到底在什么地方。

“我让家里的司机送你们吧。”母亲做出了这个决定,她可不想让自己娇贵的女儿去挤电车。


TBC


神官大人连脸都没露,我也很绝望啊。

这个故事里女方娇生惯养注重物质生活,男方则是自私自利,虽然算是无妄之灾,但我还是不希望是好人受到伤害。于是他们各自找到了一个很厉害的灵媒,也就是我SK,啊,我还真的是在写同人吗,其实我只是在写故事吧,嘤。

《通灵之战》所有故事和姿势都有可能借鉴那个节目!热情推荐那个节目,真的好好看啊,毛子的真人秀也太过厉害了。B站上有几期的熟肉,我还在追(快闭嘴吧)

大致设想了一下人设,利达就是那种能准确说出那些是什么的,能和死人交流,爷爷是他的导师,道具比较多。平时看起来并不靠谱,但是涉及到这个专业就会很认真,而且巨牛逼。

Nino则是更多的靠感知和献祭,因为是自己走进的这个行业,没人指导就靠自己摸索,所以各种方法比较多但是不喜欢硬碰硬。虽然更愿意一个人生活打游戏啥的,但是和人相处也挺擅长的。

DAY18

27 Feb 2017
 
评论(4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