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许愿时候请心诚5-6

前情+背景介绍(?): (1-2) (3) (4)

说好的今天二合一大礼包,提前的五一劳动节快乐wwwwww这章节分不均匀也是没谁了……

这个许愿池的付费爱情故事告诉我们……氪金总归是没错的(不是

他们的互动我尽力了……

以下——

 

 

5

第二天画家没再出现,大概还是回去了。

当然二宫也没有什么离别的忧愁,这对他来说也不过就是百无聊赖的生活里的一点特别的插曲,更多的时候每天不过就是看着日升日暮,既没有人认真许愿,也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和过去一样有时候他会睡前把几枚硬币藏在其他硬币之下,然后再次醒来的时候就去找,有时候找得齐有时候找不齐,但是日子也就过去了。

他在池底被困了几百年,又用许愿的名头骗到了不少灵魂碎片,按理说当时突然消失的力量早就该恢复了七八成,却不知这个许愿池究竟暗藏什么神力,居然无论如何也打不破牢笼,有时候他甚至怀疑自己被锁进来之前的那些记忆不过是前世的回忆罢了,也许这一世自己真的就是个许愿池的“小精灵”。

最开始的一百年是最痛苦的时候,他本就是恶魔,又是被强行锁在了这个狭小的空间里,那时候正如大野所说这里只是一口荒井(达拉然那几个字母倒是已经被刻在石头上了),他被关在里面几乎可以说是戾气冲天,他一心想着若是谁敢靠近我就吃下他的灵魂占用他的皮囊也要逃离这里,仿佛有什么在引着他整日只想着这些,昏昏沉沉地恨着怨着,想要随便找个人来吃。可惜当时这里因为受到魔域战乱不休的影响而荒无人烟,其他生物又很小心地不接近他,害得他气都没处撒。

当时若是真的有人经过必然要觉得诡异,在戈壁滩上有一口井,井里常年有着最清澈的水,方圆十里却寸草不生,旱季也没有动物来这里喝水。

直到有一天这里下了一场雨。

他一直浑浑噩噩的,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情况,但是他被锁在水底的时候知道有雨水落进了井里,带着春天那种生机勃勃的雷霆之声。

雨落下来的时候二宫周围的那些戾气突然就都平息了下去,吐息之间竟然变成了他的力量,他头脑开始清醒过来,收敛了那些咬牙切齿的恨意,先是学着和周边的生物共处,那次雨水的功劳让井里的水漫了出来,成为了一个水洼,虽然那些植物还是不敢招惹他,但是在水边渐渐的也长出了些杂草。

接着没过多久开始有人类来这里驻扎。这里曾经是个繁华的魔法城市,可惜后来的乱战中间几乎被移为了平地,现在人族又回来了,他们忘了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欢歌笑语地重建了城市,又把这口井扩建成了现在的许愿池。

从那时起许愿池的传说也就在二宫自己的推动下悄然开始了。

 

周围的树上仅剩的几片叶子也都落尽了的时候,大野又回来了。

大野是在一个万籁俱寂的黑夜,踏着月色而来的,二话不说就往许愿池里倒了一个钱袋的黑魔晶,二宫那时正在池子的另一边和黑猫聊天,扭头看到他的举动吓得一愣。

“许愿池呀许愿池,”那些魔晶向着二宫的方向漂了过来,“我还想见到这里的主人。”

‘黑魔晶这么值钱你就许这么个愿望?’

“很值钱吗?”大野先接下了话头,这才顺着水流看到他,笑着和他挥了挥手,走近看到黑猫也在,于是又打了个招呼,“猫先生也在啊,晚上好。”

【估计是哪家不经世事的大少爷】

黑猫舔了舔爪子就漫不经心地离开了。

走前又补充了一句。

【对了,最近又有猎魔人出现在我们的镇子上了】

二宫和他道谢之后,又问大野,‘难道现在黑魔晶在黑市上已经不值钱了吗?’

“我不知道,”大野是真的茫然,“我从家里拿的,因为感觉你好像很喜欢的样子。”

怎么会不喜欢呢?没有恶魔会讨厌黑魔晶,自从神族涉足这个大陆,恶魔很少再能吃到完整的黑暗灵魂了,有时候肚子一饿就是好些年,但是只要有魔晶石,恶魔就能继续存活下去,而在多种魔晶石里黑魔晶是最适合恶魔食用的。

整个魔域到处都可以见到这些黯淡无光的石头,在人类的黑市卖得贵也不过就是因为很少有人类能进入魔域全身而退。二宫很久没能回魔域了,看到魔晶石才会格外的喜欢。

二宫发现对方总在看自己,轻轻皱了一下眉,问他在看什么。

“觉得你在发光。”

‘大艺术家,’二宫上次给他起了这个外号之后就自得其乐地用了起来,‘你搭讪的水平真的很差……’

大野轻声笑了几下,“我是说真的啊……我喜欢闪闪发亮的事物。”

二宫不愿再听他说这些,转了话题,‘你怎么不许愿要些别的呢?荣华富贵、美满姻缘、名利双收……人类不都喜欢这些吗?’

“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大野一时不敢再看他,又开始低头望着池底的那些硬币出神。

‘或者治好你迷路的毛病。’二宫嘴上不饶人地说道。

“fufufu,母亲说过迷路也是天赋的一种,想来也没必要改变吧。”

‘所以你这几天没来是因为找不到路了吗?’

“那倒不是……S叫我回去处理一些事情。”他像个等着被表扬的小朋友一样得意地再次看向二宫,“不过我让他在酒馆里留下了传送阵,所以以后能随时过来了。”

‘……需要我给你鼓鼓掌吗?’

大野不理他的讽刺,看着他的脸出神,“这样你就不会觉得寂寞了呀。”

‘那你唱首歌吧。’他害怕大野再提起是不是精灵的问题,若无其事地转了话题。

大野唱了个开头,是一首最近刚刚在大街小巷流行起来的歌,二宫简直觉得耳朵都要听到生茧了,赶紧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大野呼出来的热气喷在他的手心让他有种要被烫伤的错觉,触电一样的又把手收回来了。

他暗自把自己的古怪怪罪于天上那轮满月,又要求大野唱过去的歌。

‘你曾经哼过的。’

大野挠了挠头发,表示记不得了。

‘人类真够健忘的……’虽然这么说着,二宫还是自己先起头哼唱了,大野很快就跟了上来,眼神也没从二宫身上移开、随着轻快的曲调一点点变得更加深情,二宫看得出来,因为他也在一直看着大野。他们对视着、声音纠缠在一起唱完了一整段舞曲。

“我下次……邀你共舞吧。”

‘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名字呢?’二宫带着蛊惑的尾音问他。

大野没有上当,只说了姓氏,又说“还不知道要怎么称呼你。”

‘二宫。’他当然不会把全名说出来,名字的力量一向强大,只有人类里对古魔法毫不知情的人才会随便告诉别人自己的名字。

“二宫,这名字念起来也很可爱啊。”大野又低低笑了起来,听起来就像夜风本身。

暗隼飞来的时候他说了告辞,大概是又被叫回去工作了。

 

 

6

“可恶!恶魔的气息明明就到了这附近,怎么又跟丢了!”一个在皮衣外面绑了好几个枪套的男人怒气冲冲地踢了一脚许愿池的外侧。

二宫得意洋洋地在他面前吹着口哨,猎魔人是人类借助神力之后出现的职业,除非是实力相当强大的恶魔,不然大家多数还是会绕着这些人走的,祛魔子弹就算不致命也会让自己实力大跌从而引来别的恶魔的残杀。二宫过去也不愿招惹他们,不过现在嘛……

许愿池的水虽然是牢笼,但也是一种保护,他本身的存在不符合现在的世界逻辑,所以就算是猎魔人也无法看到这个恶魔就在自己面前做着鬼脸。

后面一个神父打扮的人慢悠悠地跟了过来,“这个气息很熟悉,咱们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皮衣男抬头在空气里嗅了嗅,皱眉思考了一会儿才说,“是不是悬赏榜第三的那个?你记不记得一年前在撒袒湖咱们跟佣兵团一起遇到的那个恶魔?还有四年前在死亡之海!”

“对,就是他……所以我让你不要跑的这么快啊,这个悬赏挂的时间久才进入的前三,赏金低得可怜。”

“X的,只有你才在意那些赏金。这些恶魔都该死!”

“你的盲目仇视症真的该治治,我可没怎么听说过他作恶的消息。拜托你了好不好,咱们被请来是帮忙驱魔的,不是来做悬赏任务的,快跟我回去吧。”

“咱们被找来驱魔,晚上就遇到了这个恶魔,你还敢说他没作恶?你的脑子是长在膝盖上的吗?”

这两个人离开的时候还能听到其中一个人在骂骂咧咧地抱怨另一个人脚程太慢才会跟丢。

二宫看着他俩的背影若有所思地推了一下自己的下巴,他刚才以为对方是因为自己在实现愿望的时候现身才追过来的,没想到却听到了别的内容,一年前或是四年前不管是出现在哪里,那都不会是他,更不要说他本来就“不存在”本身、不会出现在猎魔人的悬赏榜上。这里刚才只有他和大野,那么大野才是他们所说的悬赏榜第三的恶魔?

猎魔人确实是人类中能够辨别出恶魔的一个分支,他们有独特的嗅觉或是眼力,有时候甚至恶魔自己都无法辨别的同类在他们的追踪下都无处遁形。自己没看出来大野是个恶魔只能说明对方的伪装技术优秀——正常也不会有魔族会想要成为画家。但是猎魔人敲定了是恶魔,那按道理来讲就该是恶魔。

这倒解释了他不知道黑魔晶在黑市的价格,不过家里有暗隼的魔族也并没有很多,通常还是大家族里喜欢使用这种信使,二宫想了一圈也想不出哪个大家族是姓大野的,又意识到也许对方连姓氏都是伪造的。

他倒不是觉得别扭,毕竟自己也一样没有交代自己的真实身份,只是觉得好笑,他是被同类陷害才到了现在的境地,早就对同类全都恨之入骨,单调的日子虽然磨平了他的恨,但怎么也想不到在得知大野一样是个恶魔的时候却没生出半点反感,甚至理智地想到,难怪他知道那么多过去的事情;接着又想没听说过恶魔还会许愿的,是不是因此每次才会投入更高价值的东西来换取那个愿望的实现。

不过这之后他还没等来大野确认这个猜测,就等来了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雪。这里鲜少下这么大的雪,本来冬天会来找许愿池的人就少,这下更是门可罗雀了。他索性缩回水底去点自己拥有的硬币,偶尔才浮出水面看看。

 

 

TBC

 

下雪天宅在家里数钱,还不错吧(????

关于古魔法的设定我用的是别的书里的内容,万物的真实姓名在古魔法里是有很重的意义的,一旦你知道了对方的真实姓名,下咒会特别简单。所以他们不会把全称告诉彼此的……啊……等以后会交换名字哒。之后还会出现相关的别的设定,应该能在文里解释清……

关于时间设定……我……我……我其实没设定……啊我真的是白瞎了一个好背景!其实……这篇……我就只是想自己爽一把脑洞而已,虽然是这么说,还是觉得好愧疚啊!!!!!不会写文是怎样一种体验……

想得魔法和科技并存有点是魔兽的世界观,都怪我想写达拉然233前面会提到精灵和矮人也是有这层含义在里面,当年我的小直升机就是在矮人铁匠那里做的!(??)……于是写了人类和他们学了魔法和科技然后把他们赶走了(???)

猎魔人和恶魔又有点DMC的感觉,虽然也不是一样的设定……总之都是大杂烩!

DAY80

而且这个点梗……

十行:我感觉是我给了你土豆和胡萝卜让你做个咖喱料理。

我:……我却给你摊了个饼

枪毙自己。

30 Apr 2017
 
评论(22)
 
热度(58)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