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通灵师系列】同道相益(下)end

前情提要:到了森林又发现了新的受害者,朝着真相出发!

这什么鬼前情提要啊!

算了,直通电梯: 中1 中2

终于写完了!等着一起看的旁友们也可以开宰啦!其实是个挺无聊又简单、没啥悬念、平铺直叙的故事……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写了2W+……总之依然是具体废话放最后去说了。

有些不太好的描写,我尽量简略了(自己也不想写那么清楚),就当清凉一夏吧……

充满了bug……欢迎指正。

以下——

 

 

 

7

如樱井所想,有“人”带路的这边几个人走得确实很快,没走多远就没有正常的道路了,然而他们的脚步也没有停下来,相叶心惊胆战地走在松本旁边,小声问他有没有觉得这里变冷了。

松本用手机自带的手电照亮前面的路,虽然嘴上说这也很正常吧,可是听起来声线比平时也抬高了不少。他们在阴森的树林里跟在那两个人后面穿梭着,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是怎么辨认哪条是正确的道路。

光线照到前面两个人拉着的手上,他们突然安静了一秒,心里反而没那么怕了。

“这里死过很多人。”前面突然传来二宫幽幽的声音。

相叶之前刚冷静下来就被他吓得尖叫出声,连带着松本也跟着蹦了一下。

“这里最恐怖的是你才对吧。”二宫居然还有心思吐槽他。

“还不是被你吓唬的嘛,说什么死过很多人,真的是个连环杀手?”

“这有什么好怕的,真要说起来到处都死过人啊……不过,是的,她们都是类似的死法,这个连环杀手在这里逍遥了很久。”

松本倒还能理智地问道,“但是从安娜到洋子时间间隔太短了,如果是这个频率这里应该会更糟糕吧?而且为什么一直没有人发现?”

“应该没有那么多,”二宫像是在看什么似的,又肯定地点了点头,“没有那么多,大概是这次出了什么岔子。”

“改变行动规律了?也许是受到什么外界刺激。”

“那就不清楚了。”

他们再次安静下来,又连跑带走得赶了一段路,终于前面的树林重新变得稀疏起来,渐渐的有明亮的阳光透出来,二宫气喘吁吁地催他们,“快点,就快找到了。”

“……”

事实上4个人里只有他缺乏运动的样子,已经变成了被大野拖着跑的状态,但是让松本暗自吃惊的是他看起来跑得很累,脚下却没有被绊住过,而他和相叶还需要手电的光来小心看路——是在相叶摔过一次之后。

等看到大野描述的那一排红色顶的小木屋的时候他们停下了脚步,二宫弯下腰双手撑着膝盖喘得快要背过气去了,“帮你们找到了,我已经完成任务了……你们去行动吧,我一步都走不动了。”

“终于有信号了!”相叶在一旁拿着手机兴奋的嗷了一嗓子,又被松本拍了一下头。

“小声一点,别打草惊蛇了。”

“喂,翔酱,”他压低声音的同时弯下了腰,“找到地方了,我和松润先去看看情况,你现在能定位我们吗?”

“……”

“对,中间那段路没信号,可能是树太密集了。”

松本示意他也要说话,从相叶那里拿过手机之后低声说道,“翔桑,进来的路很难走,你现在能定位我们的方位的话直接带伐木队开出一条路来吧,nino说这里死了不少人,估计到时候得运不少尸体出去。”

“……”

“是个大案子,我相信他们。……好吧,我会和爱拔酱先去探探虚实的。”

他还没来得及挂断电话,就见不远处的某一间木屋里闪出一个人影,他和相叶赶紧举着警官证冲了过去,那个男人倒是没跑,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武器,一副心神未定的模样,“警、警察先生!里、里面!里面有个女的!!!”

他说完就发出了一阵剧烈的咳嗽声,这次相叶没顾得上关怀人,直接闯进了房间里,被剜去双眼的洋子已经躺在床上悄然无声了,相叶再次环顾四周的时候才被屋中的景象惊得捂住了嘴,到处都贴着女人的照片,大部分是安娜的,女孩在镜头里显得很美,有梳妆打扮过的、也有裸体的,从幸福的笑容到带着恐惧的面无表情,贴了整整两面墙,透着诡异的感觉,洋子的照片却很少,地上还有一些撕碎的纸张。而桌上放着两个玻璃器皿,里面的液体里泡着她们失去的眼球。

他冲出了屋子,蹲在外面一个劲儿的干呕起来。

而松本站在那个男人旁边,一手搭在他的肩上不让他离开,“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

“我……咳咳咳……迷路了,这里我还以为……咳咳,有人住,推门进来就看到了这些……吓、吓晕过去了……醒来才跑出来,就遇到了你们……咳咳咳咳咳咳!!!”

“你怎么了?”

“可能……咳,可能是感冒吧。”

“后面的玫瑰花田里有腐烂的味道。”他们身后,大野走了过来,松本回头看他,余光里看到二宫已经自己找了个木桩坐下了。

松本做了个稍等的手势,再次把手机贴近耳朵,樱井那边居然还没挂断电话,“翔桑,确定是个大案子了,多派点人手过来。目前有一个第一发现人,也得带回去做笔录。”

“他不是第一发现人。”大野在旁边突然插话。

“什么?”

“难道我之前还有别人?”那个男人终于缓过气来,忍不住问道。

“你就是凶手。”

男人抽动了一下嘴角,“小哥,你可不要随便就血口喷人。”

“他就是凶手。”大野看着松本又重复了一遍。

“那我还说你是凶手呢!你是什么人啊,小心我出去就告你诽谤!”

松本叹了一口气,对着电话里说了句“总之你们快点过来吧”,这才挂断了,对于他们的争执不做评价,直接拿出手铐把大野和那个男人拷在了一起,小声对大野补充了一句“委屈你了。”

大野摇了摇头,也不抱怨,但也没有顾及那个男人,直接拖着人往那口井走过去。

“我一眼没看住,你怎么就变成犯罪嫌疑人了。”二宫休息了一下又有精神来调侃他了,追上来跟他并肩走着。

“你们认识啊?”那个男人一副好说话的样子,温和礼貌的笑容配上俊朗的长相,虽然脸上细微的皱纹和额角的白发暴露了他的年龄,但放在人群里也会是能让人多看一眼的类型。

“我们见过几次,不太熟。”二宫随口应了一句。

男人用左手别扭地从右边的裤兜里摸出一个名片夹,等他们都走到井边停下来了才得以从里面抽出一张名片,“我是这家周刊的小记者上村暖人,是本地的周刊,你们估计没听说过。我来森林里想找点话题才过来的,你们怎么会找到这儿来?”

大野没有回应他,反而用右手举着手杖在井边敲了敲,上村被他拉扯着一起在井边绕了一周,中间一个趔趄还差点摔下去,还好他及时扶住井口的石台,“你干嘛推我!”

二宫站在他们对面无辜地摊了一下手,大野则发出了一个疑惑的单音,上村突然哆嗦了一下,说觉得有人想把我推下去。

“这不是第一次吧。”大野突然发难。

“哈?”上村一副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的表情。

“你走在井边的时候比别人更容易掉下去,因为她希望你下去陪她,你没发现吗?”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二宫倒是明白了他的意思,“素子在下面?”

“嗯……但是我看不到,里面没有尸骨……”

二宫从包里翻出了一些水晶粉末倒进了井里,口中念念有词,等停下来的时候几乎是怒视着上村了,“你任由她淹死在里面不去救,然后才把尸体打捞上来?”

“你怎么也在说这些胡话啊!”

“她们知道你做了些什么,你逃不掉的。”

“我真的要告你们诽谤了啊!”

二宫露出了一点怜悯的神色,“你心里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即使你一口咬定和这些毫无关系,做了就是做了,你在夜晚睡得安稳吗?”

“别以为你这么说我就会任由你们往我身上泼脏水!”上村气得仿佛要冲过去打他,可惜手被大野扯住动弹不得,“等警察来吧,让他们听听你们这些毫无根据的诽谤!”

大野把上村扯在后面,凑过去和二宫悄声说了几句话,二宫又瞪了上村一眼才转身离开。

“你和他说什么了?”

“好奇吗?”

“哼。”上村扭开头。

“你在回忆确认没有在这里留下任何多余的指纹和DNA,没有动机,没有直接证据,真是完美的犯罪。”

“你就尽情的说吧,等我的律师来了这些都会成为你诽谤的证词。”

大野摇了摇头,“确实呢,想要逃脱法律的制裁太简单了,但是事实不会因为没有证据而不存在,有因总会有果的。”

他说完就抿了一下嘴,安静了下来,远远地看着二宫去找相叶说了什么,相叶终于鼓起勇气又进入了那个木屋里。

 

 

8

傍晚时分他们终于等到了后援和便当,几个人饿得不行,考虑到这里已经被警方控制住了,而上村暖人确实只是嫌疑人罢了,为了方便他一起用餐于是还是把他的手铐暂时给解开了,几个人就趁着警方进入各个木屋拍照取样,以及警犬在后面的花田里寻找尸体的空档,终于吃上了饭。

令众人震惊的是这一片红色斜顶木屋里每一间都和最后一间差不多,唯一的不同只是每一间对应的都是一个女孩,而最后一间却有两个,但是所有的布置都是相同的令人作呕,房间的地板和床上到处都是血迹、指甲的划痕,不难想象出当时是怎样的一个地狱。

而花田里在每间屋子对应的位置上也都找到了女性的尸体,从早已化为白骨的素子,到刚开始腐烂的安娜,二宫没有跟着他们看,说自己胃浅,怕把刚吃下去的汉堡肉便当吐出来。

上村的相机也被找到、打开检查了,里面果不其然没有任何可以指认他是凶手的证据。

樱井站到二宫旁边,“我听松润说你和智君都认为上村是凶手?”

“他和这些女人的联系很强,从我们来到这里,那些能量体就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环绕着他,她们对他又怕又恨,他的咳嗽不是因为感冒而是常年累月和这些能量体生活在一起导致的。更何况我通过素子淹死的那口井看到了当时他站在上面见死不救的场景……”二宫看着身边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表情很淡,“不过……我们的话不能作为证词,他这么自信肯定没留下什么把柄,也许没有人能制裁他了。”

“确实很难留下证据,房间里被收拾得很干净没有任何指纹和头发皮屑。即使能有他和这些女孩都有联系的证据也好,可惜大部分死者连身份都不能确认,现在已知的也只有寺井素子、小森沙也加和丹野洋。”

二宫有点讨好似的看着他,“等他反咬我们一口的时候你们可要帮帮忙啊。”

樱井几不可查地点了一下头,又说“对了,我刚才在外面的时候听说是联系到小森的家人了,他们不知道她失踪了,因为她给他们发过一条邮件,说要开始新的生活了。也许其他人也差不多……”

“想来这里重新开始生活,真是高危群体啊。”松本从花田里绕了回来,刚好听到了他最后半句话。

“那个‘路易’的电话后来拨通了吗?”

“已经停机了。估计是那种一次性手机。”

“nino!”相叶从一群鉴证科的人里钻出来,小跑着过来,“我已经把那个交给他们了。”

“什么东西啊?”樱井扬起了半边眉毛。

“是O酱拜托的,用棉签在洋子的额头中间抹走一些上面的物质,等着回去检查。”二宫随手指了一下花田的方向,大野还在那边帮忙辨别尸体和屋子里照片的对应关系,“他之前和上村离得很近,也许是他发现了什么吧。”

他说完也没给他们在多问的机会,就说你们都过来了O酱在那边肯定很无聊,我去看看他。转身往花田去了。

松本好笑地说了一句,你不是不想去看嘛。

“O酱到底发现了什么啊……希望有奇迹吧,”相叶的情绪不是很高,眼睛还在看着上村的方向,“那个人的态度太让人恼火了!明明做了这么残忍的事情还一副能逃脱法律制裁的得意嘴脸!”

“也许真的是冤枉他了呢?”松本反而保持着怀疑的态度,“当然我也不是质疑他们的能力,但是最坏的可能性就是他们猜错了,上村真的是无辜的。”

樱井两边都不帮,只说先等调查结果吧。

因为天色已晚,警方最终只把尸体和那些照片、泡在福尔马林里的眼球带走,山口先生跟着素子的尸体一路哭着离开,上村则是被警局的人先行带走了。

大野从花田里出来的时候显得很累,二宫在一旁扶着他,嘴上还在抱怨说他太过拼命,中间应该休息一下的。

他们两个刚一走过来,二宫就对樱井说让他帮忙去井里取一升水。

樱井叫住旁边一个不太忙碌的小警员去帮忙,回头问他们为什么。

“这些人里只有素子的灵魂是被困在井里了,她分不清自己到底是活着还是死了,我们得帮帮她。”

大野在他旁边小声的重复了一遍“我们”,低低的笑起来,被他用手肘轻轻撞了一下。

“你之前为什么拜托爱拔酱在洋子的额头上取样?”

“我有看到一个动作,”大野的手指动了动,似乎在扫开什么东西,接着轻微地俯了一下身,“他在这些女孩死后会亲一下她们的额头。”

井里的水很浅,他们分了几次都还没装够一升,突然其中一个说了句“井里好像有东西!”

大家想方设法把东西捞上来,一看竟然是一个被塑料布包裹的铁盒子,一行人忍住好奇,把盒子也一起拿回了局里。

一回去大野和二宫两个人就拎着井水钻进了停尸间,樱井硬着头皮问说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去,但是被拒绝了,“我们两个需要独自完成这个,普通人进来会有危险的。”

他没有问是什么危险,只是和法医打了招呼说暂时不要去打扰他们,几个法医面对其他十几具尸体也是忙得焦头烂额,摆摆手算是听到了。

整整一夜局里灯火通明。

后半夜的时候大野和二宫回到了樱井的办公室,两个人都是十分困倦的样子,往沙发上一倒,互相依靠着睡下了,松本进来汇报情况的时候看到他们,又出门问川合讨来一条毛毯给他俩仔细盖上,“他们这一天也够辛苦的了。”

“谁不是呢……怎么样了?”

“手机果然是一次性的,最后一次信号定位是在海边,派人去找了,估计是被扔在垃圾桶里,已经不见了。”

“从前天开始的监控录像呢?”

“那里是一个视线死角。”

樱井扬着的眉毛落了回去,松本却微笑起来,“别急着失望,爱拔酱所说的奇迹还真的存在,这个我没法解释,但是……”他拿着ipad点了几下,放出一小段视频,监控镜头里果然看不到垃圾桶,“就是这里。”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只见那个镜头似乎被什么雾气遮盖了一下,恢复正常的时候角度变了,刚好能看到上村和洋子有说有笑地经过,而上村似乎往垃圾桶里扔了什么东西。

樱井看得头皮发麻,“这是……技术故障吗?”

“嘭——”有人大力推开了门,相叶冲进来正要兴奋地说话,瞥到沙发上睡着的两个人又赶紧轻手轻脚地跑到办公桌旁边,压低声音说道,“之前O酱说从洋子的额头上用棉签取证,结果出来了,虽然量很少,但是确实有唾液的成分,而且DNA正在和上村的进行对比。”

樱井看了一眼自己手机上的消息,“鉴证科说盒子打开了,让咱们也一起去看一下。”

等他们看到盒子里内容的时候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盒子里装了很多寺井素子和上村暖人的合影,两个人笑得很开心,有些照片里还能看出他们两个带着对戒,而其中一枚内里刻着“素子”的男款戒指就和那些照片放在一起。

 

两天之后再审上村的时候他依然在否认与这些姑娘相识,然而在他家里找到的那枚女款戒指以及DNA对比结果一起被扔到他面前的时候,他终于沉默了下来,等看到那段诡异的监控录像,更是剧烈的抖动了起来,在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之后,他哑着嗓子小声嘟囔了一句,“真的是有因就会有果吗……”

上村最终还是交代了他所做的一切。

一切是从最初他把素子拐走开始的,小时候的素子纯真可爱,总喜欢瞪着漂亮的大眼睛看他,他本来是旅店的住客,对素子一见钟情,虽然明白自己做得不对,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用甜品把素子带走了。素子跟着他以为是玩,起先是开心的,渐渐察觉到不对的时候已经被他禁锢在身边了,逃跑就会被打,乖乖的就有好吃的好玩的,素子的世界就这样被他扭曲了,两个人“幸福”地生活了很长时间。

素子更大一些的时候他开始觉得住在城市里太危险了,女孩随时可能会离开自己,他恐惧着焦虑着,于是拉着素子回到了最初认识的森林里,为素子建造了一个木屋,又在周围种下了很多树苗,素子被养在这个木制的牢笼里,从某一天开始总喜欢往井里看,那时井里的水还没有这么浅,上村问她在看什么她也不说,终于有一天,他从后面把她给推进了井里,任由她缓慢的在井里死去。

“我在失去她的时候几乎痛苦到想要去死……我那么爱她,倾慕她,她是那么的美好,我却失去了她。可是这份痛苦又是如此的甜美,让人欲罢不能。”他露出一个神经质的笑容,又继续说了下去。

为了能享受到这份痛苦,他开始反复的和女孩子约会交往,陷入爱河,为她们拍出最美的照片,然后在她最美的时刻亲手掐死在床上,留下纪念品,为她建一座小木屋。他承认了自己寻找的都是那些从外面来这个岛上想要开始一段新的旅程的人,最初倒不是为了让自己的恶行不被发现。

“没有人在意她们会去哪儿,会变成什么样,就好像说了重新开始就能让人安心了一样。只有我!只有我在意她们,只有我是真的深爱着她们,她们离开之后也只有我一个人痛苦!我那么痛苦……我爱着她们,又恨着她们。我没有做错。”

他说起小森沙也加却显得有些咬牙切齿,她与他相识,热烈地追求他,因为他取了个花名叫路易,小森就乐淘淘地改了自己的称呼叫安娜,却在相处没多久的时候安娜突然提出了分手,他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的爱意培养到顶峰,就面临了一个真正的失去,他恨得杀了她,却发现这次杀戮没有给他带来满足感,他急需再杀下一个人。恰巧那个自称洋子的女孩找到了他,他与安娜交往的时候见过这个女孩,对她的观感也相当的好,于是就有了最后的惨剧。

但是一直到被带走,他也还在疑惑着,明明他与素子的合影都被他销毁了,明明自己的那个戒指早就遗失了,为什么会再次出现。

 

事件总算圆满解决,上村被送去了看守所等待接下来的审理流程,有一些死者凭着照片或者DNA在数据库里被找到,都在联系她们的家长,山口先生带着素子的尸骨回去,二宫再次向他提起了让他去试试修补和女儿之间关系的建议,老人也只是颓然地点点头。

大野在他旁边看着,突然感叹了一句nino真是个温柔的人。

“什么啊,”二宫用肩膀撞了他一下,“走了。”

他们本来想直接回酒店收拾东西的,结果临走的时候被川合撞见了,川合说局里要请大家吃饭呢你们可一定得来,他倒是依然不敢直接拉他们走,但毕竟盛情难却,有人请客为何不吃。

去的是一家高档的寿司店,米饭饱满口感也好,鱼肉新鲜美味,二宫本来不怎么喜欢吃生鱼的,寿司自然也不怎么感兴趣,但大野坐在他旁边,自己每吃一个就给他的盘子里放一个,还挨个说出鱼类的名字,他也就跟着都吃了,确实很美味。

不过胃口大的人很难吃饱,和这里的人告别之后,樱井、相叶和松本又钻进了附近另一家卖盖饭的店里加餐,他俩与他们挥挥手,说准备在海边走走就回去收拾东西了,要赶晚上那班船回去。

他们走了一段之后二宫突然停下了脚步,四处张望了一下。

“怎么了?”

“这里和那个视频里看到的视野有些相似诶。”

他们之前看过那个“技术故障”的视频,二宫当时只说应该是有人动过了,但是看不清。没想到会走到这附近来,他们俩四处看看就找到了那个摄像头,大野这次没带手杖,从腰包里摸出了一把随身匕首,在空气里划了两个十字。

“……安娜来过这里。”

“是嘛。”

“嗯,那个时候这样动的,”他手上做了一个转动摄像头的动作,“就是安娜,也许是想救她的朋友吧。”

二宫也抬头看着那个摄像头,“O酱才是温柔的人吧,会有这么温柔的想法。”

大野被他说得发窘,只说咱们快回去吧。

他们用手机一查地图才发现早就走过了该拐去酒店的路口,只好又折返回去。

“回去之后你想做什么?”二宫问他

“嗯?收拾行李?”

“我是说从这里回去,还要回去当那个什么神官大人吗?”

“那里的人需要我嘛。”

“呐……偶尔也来我事务所帮我干活吧?”

“可以吗?”

“可以哟,随时欢迎。”

大野fufufu笑了起来,说那一定会去叨扰的。

 

 

 

END

 

 

好了我可以说这个案子或者说这个杀手的原型了。

连环杀手rodney alcala。

他拍摄了上百张女性的照片,里面一些死在他的手上,一些还活着,好像到现在依然没有被判死刑,因为证据不足。那个人拍摄的女性真的很美……虽然也很残酷就是了。

不过写着写着就完全偏离原型了,变成了一个我流连环杀手(……),剜眼是在犯罪心理里看到的,当然那里的那个人把眼睛处理之后用在他的动物标本上,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但是真的开始动笔写这篇还是因为看了大神和女王一起去调查的那一期!!!!通灵师真是我灵感的源泉!(什么鬼

哦对了,前面对话里提过的老人看到的一闪一闪的白光,其实是杀手在森林里给妹子拍照,所以其实他如果能鼓起勇气再往前走说不定可以更早的阻止这些悲剧。(???

然后还有就是我试图表现出……虽然阿智自己相当没问题,但是nino一在他就开始偷懒,干活少说话少……的感觉!他俩真的是这点好戳我啊,就之前小作坊和小野望合体的时候,其实如果只是小作坊,工作人员要是让利达去接那个球,他练一练肯定也就做了,但是有nino在,nino擅长,他就直接撒娇不干!这个奶糖系男子!怎么回事啊!

 

话说这个一直似乎热度不高的故事意外的收到很多评论和鼓励,超开心的!谢谢大家!!!果然收到评论会比只收到点赞让人开心啊!所以请多和我说说话吧!

随便说一下这个系列吧……其实我最开始写了第一篇之后只想好了第二篇的题目,然后居然愣是编出了下一个故事,虽然答应说会有后续,不过一直没有新的想法冒出来。前一阵子看到了那个连环杀手拍的照片,突然就想试试写一个类似的案子,所以才有了这一篇……所以……………………下一篇真是不知道会到什么时候去了。还是不要期待了_(:з」∠)_

 

我是希望作恶者都可以接受制裁的,至少是法律上的,又不止是法律上的。这也是我最近看到一些新闻之后的想法,大概还是太天真了。

22 Aug 2017
 
评论(55)
 
热度(95)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