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隔壁影棚(SK,现实向)

每日一更的短打,我做到了!日常祈愿出新碟……

我对他们挨着的影棚真是充满了妄想……全部都是妄想!我觉得我离“现实向”这个定义越来越远了,很不好意思,如果觉得并不现实,就当平行世界吧

脑洞来源比较杂,放后面解释吧,毕竟我废话太多。

老规矩,私设如山,恋爱同居背景。

都能接受就……以下——




“好,OK——”

“辛苦啦”

“你也辛苦啦”

“今天隔壁影棚是在室内拍哦。”导演随意的和正在收拾东西的nino说着话,旁边工作人员也跟着笑起来。

“是呀,好像是下午回来的。”

“刚才还听到那边传来很大的一阵声响呢。”

“啊,是嘛?那我去看看我们家利达在不在。”nino笑着回应他们,没有说在隔壁还没回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接到了某人的汇报短信。

【下午就能回来了】

紧接着又是一条。

【外面又下雨了】

他们彼此之间发短信的时候反而很少用表情,像是有些约定俗成的特别规则,利达只有在给nino发短信的时候才不去刻意思考该用什么样的表情缀在后面,想说什么就发出来了。

【快回来吧,雨男】

发消息的时候正好是便当时间,大家以为他拿出手机是为了打游戏,所以都是善意的笑了一下就收回了目光。

两个人这种几乎无意义的短信充斥着整个邮箱,早年还没住在一起的时候,连理发了或者吃了什么好吃的甚至路上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都有可能会发给对方。

nino曾经试图想了一下到底是谁开始的,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也许是自己先开始的,但是利达反而是更热衷的那个。平时一起移动的时候能直接分享的事情,如果对方不在身边了也会想要告诉他,大概就是这种心情吧。

反正短信又不要钱。

早先的时候因为他们总在联系,再加上京都和东京的异地话费,所以在町田半开玩笑的建议下去办了手机的情侣套餐,办的时候还不是情侣,那个时候没少被其他jr.嘲笑,结果后来结成岚之后却阴差阳错的变成了情侣,也就没有特地要求经纪人改过他们的手机套餐。


nino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东西,也没回休息室卸妆就去了隔壁,他经常来,工作人员也就习以为常了。

刚开始的时候还有感叹“岚的关系真好啊”或是激动的满脸通红说不出话的人,现在大家都只是微笑点头示意了。

那个人正好在拍戏,明明应该是个低调的忍者,光打在他黑色的衣服上也确实有着忍者的气场,nino却总有种他在发光的错觉。

虽然利达没有拿过影帝,外界也总有在质疑他演技的声音,但nino觉得那些质疑都是瞎说八道,他喜欢看他的表演,就和看他唱歌跳舞一样喜欢,就像他曾经在广播里说的“又会唱歌跳舞,又会演戏,啊,那确实很厉害”,别人都笑他自夸自擂,他却知道自己说的其实是另一个更擅长这些的人。

他们没有彼此讨论过演技这个话题,倒是经常在上剧的闲暇时间里陪着对戏,却一次都没有说过“这里我觉得应该这么表达”,也没有谈论过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像是某种隐秘的默契,他们看过对方所有的剧本,却从来不和对方谈论剧本。

现在站在那里的绝不是前几天刚刚擦姜末把自己手给划伤的大叔,而就是最强忍者无门。轻微转动的眼珠,或是一个简单的小动作,都是无门,nino就是喜欢他沉浸在那个世界里的样子。

“OK,check——”

但是现在发现了自己就忍不住笑起来的利达,是他更喜欢的样子。

“你们那边结束了?”刚才还带着杀气的忍者无门,现在又猫着背坐到了nino旁边。

nino和其他演员打了招呼才理他,和他小声说着话,“嗯,来问问你晚上想吃什么。”

“都行,”利达软软的笑着说他,“妆都不卸。”说完就招呼了自己剧组的化妆师来给他卸妆。

nino仰着脸随便化妆师折腾的时候又闲不住的伸手去摸利达手指上的伤口,换来旁边那个人的一声倒吸气。

化妆师被这一声逗笑了,忍不住向nino抱怨说这人居然会因为擦姜末把手给弄伤,看着就好疼啊。

nino大声附和道:“真是难以置信!这人都要36了哦!”

利达好脾气的笑着看他,没有出声反对。

至于姜末最后由谁来料理,又进了谁的肚子,这便都是藏在他们相视一笑中的秘密了。


不远处有几个群演是今天刚招进组的,还沉浸在“天哪我一下看到了两个岚成员”的欧皇心情里,看到利达笑着被欺负的样子忍不住感叹了句,“大野先生脾气果然好啊……”

nino也看到他们了,有时候不得不感叹饭们真好懂,看他们的表情就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在想什么,他又故意的放大一点音量说大叔我渴了,利达笑得更厉害了,毫无怨言的起身去给他拿水,递给他的时候小声的说了句“你啊……”

周围人又是善意的笑了起来。那几个群演又感叹了句nino桑果然是小恶魔,利达就被叫过去继续拍下一段了。

知念被换下来待机,赶紧过来和nino打了个招呼,nino来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也因此分心才被留下重拍了几个镜头,他自知和前辈还是有差距,他还不能像利达一样拍戏就完全投入进去。

nino刚好卸完了妆,随手就把刚被拿过来的水瓶递给了知念,知念有点腼腆的笑着,说“这不是大野桑给你拿的吗”

“没事,这是前辈给你的爱。由大野桑拿来再由我转交给你,”nino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着,“这个水里承载着我们对后辈深切的爱意啊……”

知念也没再拒绝,接过水喝了一口之后,突然转换了话题,“我什么时候才能像大野桑一样……”

“那你就变成一个普通的大叔了。”nino随口应答着,眼睛却没有离开那个一说开始又重新进入状态的身影。

“不是,我是说……大野桑演戏的时候不像是演戏,而是……”知念歪头找了找措辞,“像是他就是那个人,处在那个事件之中……他能完全的投入到戏中世界的感觉。”

“确实呢……”

利达那边正好是一个转身离去的戏,看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带着点挣扎又夹着些决绝,nino忍不住微笑了起来,“因为那就是他才能办得到的事情,你没必要像他,走出自己的路就可以了。”



END


(附赠一个小番外)

麒麟舌杀青了,隔壁的忍国依然保持着一周去三四天深山老林的频率,nino百无聊赖的待在家里。有时候习惯了屋里有两个人,一个人连打游戏都有点提不起劲,他坐在阳台上随手拍了一张自己,给利达发了过去。

等短信是个更无聊的事情,他想着不如像之前一样招后辈来家里玩,又想起最捧场的凉介也在拍电影,“啊……给他也发个短信好了。”

【你在干什么呢?】

五分钟没有消息果然是在拍戏啊……

【顺带一提我现在是这样的】

随手附上了之前的自拍。

新消息来的很快,却是利达忙里偷闲回复的:

【你身后那盆花我今天忘了浇水了】

nino看到二话不说刷开屏幕就发了消息过去

【你能关心一下我不?】

点击了发送才发现还在和凉介对话的界面里,只好又把这条复制给了利达,也许是刚好那边休息,利达的电话很快就拨了过来,“怎么了吗?”

“我游戏通关了。”

“啊,恭喜”那边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又停顿了一下,“你不是说有个新游戏就快发售了吗”

“嗯……”nino漫无目的地问道“你们到底什么时候杀青啊……”

那边果不其然传来了笑声,“凉介他们几个没来家里吗?”

“凉介还在拍电影。”

“真忙……啊,我们又要开拍了”

“拜拜”

“拜拜,记得浇水。”

“ohno-san!”

那边就在笑声里掐断了电话。

nino在阳台上又窝了一小会儿,还是认命的去给那盆正在茁壮成长的植物浇了水。

这植物也是利达这次拍戏从深山里带回来的,那天晚上回家的时候特别宝贝的捧着一口袋土,连门都是经纪人帮忙按的门铃,好在nino这个宅男万年也不出去一次。

不过开门的时候以为是外卖到了,却没想到会是妆都没卸还捧了个植物的利达,着着实实吓了一跳。

等两个人忙来忙去把这株草给安顿好了,在洗手的时候nino才问他怎么想起来从片场偷草回来。

利达洗完手一边卸妆一边傻乐,说是小时候家里附近的树林里也有这种植物,“你待会儿尝尝,叶子有股花生的味道。”

nino皱着鼻子打岔说我才不要尝。

“后来再也没遇到过了,这次难得碰到了就想带给你看看。”

nino想到这里,就和当时一样,再也绷不住嘴角的笑出声来。不算是嘲笑这个人控制不住的分享欲望,而是和那时他说想要带他去参观母校一样,因为这个人想要把自己的过去分享过来,才会忍不住的想要笑起来。

他把这株草现在的样子也拍了下来,给利达发过去。

【你儿子我已经照顾好了。】

等那边一条结束消息就回来了:

【谢谢你啦,孩子他爸】

nino皱着鼻子笑了起来,揪下一片看起来稍微有些无精打采的叶子,放进嘴里尝了一下。

【叶子真的是花生味。】


end


关于几次提到的他们的过去,其实我有完整的幻想,周末回家就发出来,又能混两天更新(住口)

nino小恶魔人设这件事,我总觉得平时估计要更温柔一些!不管是当初送空气净化器的时候发的那些根本一点也不小恶魔的短信,还是更早之前的08年国立,看完印象特别的深,利达头发湿湿的自己试图set发型,nino就在旁边特别温柔的帮他弄,结果大家都在kya,他们抬头看到大屏幕,某人立马就变成了欺负,太明显了……好甜啊……

nino给山甜发短信这个事儿是暗杀教室的时候山甜自己说的!虽然时间点可能对不上,但是西皮脑就是这么活络,非要生拉硬拽,就原谅我吧!

花生味的叶子似乎是AD里提到过的,觉得有趣就记住了(……)我的脑净是记这些没什么鸟用的事情,有这记忆力背单词我可能就要上天了。

孩子他爸则是更早之前的糖,好像是翔哥哥说的,说利达睡着了nino给他盖毯子,说着“孩子他爸,这样睡要感冒的。”微博上看的,不要告诉我是假的!西皮脑毫无原则!

day15,试试吧,百日

24 Feb 2017
 
评论(25)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