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你这是在逼我跳海

题目和文不太有关,是我跳海,不是他们跳海。

想题目的时候脑内回响着一首歌,歌名叫《如果要恨一个人,那就是我自己》……恨我自己为什么我这么不会起名!

又是个奇怪的AU。伴灵AU。

伴灵就是你们都知道的哨兵向导里总会有的那种精神体,但是这个AU只有精神体,没有哨兵向导,就好像大家只是都多了个宠物的感觉(??)

文风尝试了一下新的,一个自己嗨出来的小故事,轻松摸了两天的鱼。

也不管你们能不能接受了(???),反正就是……

以下——



最近学校新来了一个美术老师,本来不该是一件特别大的事儿,现在这个社会,就算是老师也经常会几个学校互相跳槽,理由不一而足,大到“我在这个学校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小到“旁边那个办公桌的同事的伴灵总在啃我的衣角”……总之一到学期终了,总会有那么几个老师从一个学校换到另一个学校。

就连和这个美术老师一起换到这个学校的,也还有好几个别科老师。

但是美术老师出名了。

因为美术老师拎了个鱼缸。

他还没来几天,青春躁动的大学里就传遍了美术老师的事迹,到处都在谈论着这个拎着鱼缸走在校园里的大野老师。

这年头没个酷炫的伴灵,当个老师都得被学生嘲笑,早年樱井老师就没少在茶余饭后的时候被提起来,毕竟一个讲经济学课程的又帅又博学的老师,伴灵是个仓鼠,这个仓鼠不会变身不会吐火,最特殊的能力是能在嘴里塞下很多吃的……真的是太值得大家一起哈哈哈哈了。

不过樱井老师在这个学校稳定的呆了好些年,再加上课程确实讲得很好,为人处世的手段也很让人服气,渐渐的就不那么值得谈论了。新生刚开始觉得有趣说起来的时候也会被老生以一种关爱傻子的目光来看他们,现在你嘲笑他的仓鼠,上完他的课你就会直接跪倒在他的西服裤下了。樱井老师的经济学选修课每年都会导致选课系统的瘫痪。

唉,这就跑题了。说回酷炫的伴灵。

若论酷炫,那是谁也比不过松本老师和相叶老师的,毕竟他们的伴灵是大型动物,连交通工具都可以省了,他们每天来上班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然如果坐在一人多高的猛虎上的不是松本老师,或者每天骑着龙空降操场的不是相叶老师,可能也不会有那么多女生偷偷摸摸蹲守他们了。樱井老师对于不用堵在市区里表示羡慕,并且经常搭他们俩的“便车”。

当然平时上课的时候他们的伴灵不会是原型蹲在教室里,松本老师的老虎会变成一只小奶虎,而相叶老师的龙会变成……一尾锦鲤。其实锦鲤飘在空中也挺玄幻的,但是伴灵嘛大家都有,也就很可以理解了。

这么说起来大家也不该对拎着鱼缸的大野老师表现出过多的关注才是。

问题是他拎个鱼缸,里面有水,并没有鱼。

上他的课的学生问他:大野老师,为什么鱼缸里没有鱼呢?

大野老师会一本正经的回答道:有啊,但是他不想被看到就隐身了。

那是什么种类的鱼呢?另一个学生追问。

大野老师说:开始上课吧。

有些话,不说就很容易让人想多啊大野老师!


大野老师听说是被樱井老师挖角挖来的,大概是去参加了一个什么教师的交流会,樱井老师对隔壁学校的大野老师一见钟情,啊呸,因为学校正好走了俩美术老师,都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去了,而大野老师那边却一直在被同事排挤,于是在校办里工作的樱井老师说,要不要跳槽到我们学校来,招不到人了,你来就是双倍工资。

大野老师:好啊。

当然挖回来才发现,这人是最近崭露头角的新晋画家“智”,顿时感受到了自己欧洲血统的加持功力。

不过学生们不知道这事儿,都只当他是个普通的美术老师。美术老师也不怎么讲课,每次上课都是画静物,几节课画完之后他随便点评几句,显得特别不上心,但是每次的点评又都能说到点子上。

偶尔的偶尔,画室里会滚进来一只小型的大熊猫。真的是用滚的,也不知道从哪里穿墙过来的,一个骨碌就滚到大野老师脚边,也不顾他是不是在画画,直接顺着他的裤脚往上爬,踩着他的大腿晃悠悠地去够桌上的鱼缸。他一只手还拿着笔支在画板上,另一只手会轻轻的摸摸毛茸茸的皮毛,眼睛往窗外的过道瞄一下,就微笑了起来。

画画不专心的同学立马就发现了,一个女生尖叫着“好可爱啊!!!!!大野老师你的伴灵原来是熊猫啊!”

“不是。”

大野老师放下笔,把熊猫抱到桌上和鱼缸放在一起,一本正经的否认,“这不是我的伴灵。”

学生忍不住在下面发出了哄笑声,大野老师不懂他们在笑什么。

一时之间大野老师的伴灵到底存不存在、到底是什么又有了更多的版本。

那么这只熊猫如果不是他的,又该是谁的伴灵呢?

大概到了学期中旬才渐渐有了答案。

医务室的心理老师换人了。

一句话展现这个职业到底有多清闲:换人换了半学期,刚刚被学生发现。

之前是个爱说教的老太太,所有来咨询问题的学生都被塞了满嘴的鸡汤,什么只要你努力,你所追求的东西必会得到;什么你现在彷徨只是因为你学习得太少,反正老太太总是对的,结果上学期一个学生想自杀,找了老太太,没吃她这套鸡汤,回去还是自杀了。老太太引咎辞职,其实还是挺唏嘘的。

学校是有自杀指标的,按要求必须配备一个或者几个心理老师,于是趁着假期又广发英雄帖,还真又招进来了一个年轻的帅哥。老师的真实年龄向来是学校保密项目之一,总之这位学心理的二宫老师看起来确实十分年轻。

到了学期末他才出了名。

二宫老师的鸡汤和之前那个老太太的不太一样,比较出名的一款段子是一个学生去找他说:老师,我最近觉得压力特别大,复习了很多遍还是担心自己考不过期末考试,很不想活。二宫老师说:积攒压力不如攒钱,要不你先去打份工缓解一下情绪再回来学习?

这个段子和这句名言的流传广度堪比当年教英语的松本老师的那句“没钱了就去取啊。”

后来那个学生用打工的钱给二宫老师做了个感谢锦旗,二宫老师嫌狗一样的嘲讽了半天,还是给挂在了办公室里。

虽然鸡汤似乎有毒,但慢慢的还是开始频繁的有学生在心理老师办公室门口安静排队。不为了别的,就想进去看看二宫老师,和他的伴灵大熊猫。

大熊猫在他的办公室里是正常大小的,好在平时都是坐着,要是站起来得比它主人还高。虽然长了这么大的个头,依然只负责卖萌,只有在学生情绪过分激动的情况下才会出卖它的肉体,听说抱一下它就能找回自己人性最柔软的那部分,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也有学生好奇问他:老师,您的伴灵叫什么呀?

二宫老师一脸牙疼的表情说:五助。

大熊猫在旁边翻了个白眼。


学生都是在风言风语里猜测着大野老师和二宫老师相熟,当初那只爬上膝头的大熊猫就是佐证,但是这个全民伴灵的年代,大熊猫也不是只有二宫老师一个人有,不过长得这么可爱的熊猫和主人,还是学校独一份。

但是中午按时定点在教工食堂吃饭的老师们没有这种猜测。

这还需要猜测?!天天挨着挤着一起进出食堂,即使是有教学评估的时候教工食堂挤满了人,他俩也能找到两个能够挨着的座位坐下,更不要说平时人没那么多的时候,两人霸占一个四人桌,对着吃饭、聊天、从对方的餐盘里捞自己想吃的东西、或者直接探身去吃对方已经用勺盛起来的那一口,看着对方的眼神满是柔情蜜意。

不好意思他们只是相熟?不,他们根本是一对。

相叶老师后来交代说原来他和他们俩在一所学校里待过,那会儿更是年轻气盛,两个人在教工休息室里故意一起抹同样的香水,还手拉手一起出门,惹得几个老教授纷纷振臂高呼世风日下,所以他现在又见他们只觉得收敛了不少。

对于他这样的言论,松本老师表示不屑一顾。大野老师总是和相叶老师走得很近,大家都觉得是因为大野老师喜欢相叶老师的锦鲤,不过相叶老师认为是因为他们关系很好,所以也总愿意帮大野老师说话。

但这些事情老师都不会和学生去讲。没事谁要和学生讲这些,那些情侣要是都参考他们的粘腻程度,还给不给单身狗留活路了?

所以对于学生来说,二宫老师有时候会偷偷在画室外面溜达和大野老师似乎会在放学以后坐到心理办公室外面等着,基本上等同于某种都市传说,总有人说起,但自己没亲眼见过。

自然也就没人看到他们的对视、拥抱、和亲吻。

五助表示:我也不想看,好烦。


大家发现他们相熟是在第二个学期期末的时候。

画室里的其中几个学生说我们要毕业了,大野老师来参加我们的毕业旅行吧。

大野老师说:我考虑考虑。

学生一听顿时觉得没希望了,之前有时候问他要不要一起去联谊,他也会说“我考虑考虑”,然后再没有下文了。

到底毕业生出行是件大事,校长害怕今年的自杀指标又超标,给二宫老师加了三倍的工资让他务必要跟着学生一起去,帮带队老师一起管理这群学生。二宫老师说:要是真有人跳海我也拦不住啊。

一语成谶,毕业旅行真是出海。

在校门口集合的时候,学生欣喜的发现之前说考虑考虑的大野老师居然还是来了,跟二宫老师一起出现的,手里拎着鱼缸,肩上扛着熊猫。

大家欢歌笑语的坐着大巴来到了码头,登上了之前定好的游轮,回头发现几位老师还在岸上站着,“老师快上船啊!”

二宫老师说:你们这是在逼我跳海。

旁边的大野老师笑得肚子都疼了,被猫猫拳打了一下。

这才拜托带队老师帮他拿了鱼缸上船,老师接过鱼缸的时候愣了一下,说“这么轻?”

“嗯,空了。”大野这样回答的,“你们坐船走,我带着nino跟在后面,他晕船。”

老师虽然知道他们是一对,但是也不知道他要如何带二宫跟在后面,但还是抱着“空了”的鱼缸上船了。

游轮徐徐启动。

一个学生突然高呼“座头鲸!!!!!!!”

又不是二三月份的冲绳,哪里会有座头鲸呢?

大家顺着那个学生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才发现还真是座头鲸,飞在天上。

和座头鲸不太一样的是不仅有那一对巨大的鱼鳍,后面还跟着多了两对翅膀,一眼看过去总觉得有些诡谲,但是巨大的翅膀和鱼鳍在天空中慢慢地煽动着推动庞大的身躯向前行进时也确实有种奇妙的美感。

大野老师的伴灵居然是这个样子的……

小伙伴们全部喵瞪口呆。

好在游轮本身的速度不快,不然以座头鲸的速度追他们还有点难度呢。

二宫坐在大野后面搂着他的腰,咬牙切齿的冲他吼:我是晕船没错,可是我也恐高啊!

那你搂紧一点,大野气定神闲的拍了拍他紧扣在前面的手,一边指挥着自己的鲸鱼缓缓地降低了高度。

我还是讨厌海。二宫整个人都贴在大野背上了,下巴压在他的肩上,一说话震动就从自己的胸腔传到对方那里。

嗯。笑声的震动又从前面传了回来,大野老师回头对着他眨巴眨巴眼睛,用了一样的句式说:我还是喜欢你。

二宫老师对大野老师的肩窝使用了下巴攻击。


游轮最终停靠在一个度假用的小岛上。风和日丽,景色优美,基本上和宣传册上说的一模一样。同学们兴致盎然的在沙滩上乱跑,带队的几个老师叫了好几次人才把手里的房卡都发放出去,好歹有个花名册,人都还在。

大野老师理所当然的和二宫老师拿了一张房卡,五助也不知道骑着鲸鱼飞哪儿去了,这个小岛四面都是海,空气里的水汽很重,鲸鱼倒是自在了,不用缩到最小在一个鱼缸里节能了。其实伴灵不该和主人离得太远的,但是伴灵毕竟是主人的精神世界的投影,有些人向来自由惯了,伴灵只会更加过分。

他们刚把行李在屋里放好,就有人来敲门了,也不知道是哪个老师出卖的他们的房间号。

是个女孩,大野听了听说可能是画室的学生,喊他们一起去吃饭。

二宫先推门往外看了一眼,回头跟大野说另外几个老师也在,他们这才跟随大部队上路。到底是毕业生了,即使有老师在场的情况下,这群学生也点了啤酒,吃着烤串玩起了恶俗的国王游戏,可以选真心话或者大冒险,欧非有别,虽然大野老师和二宫老师挨着,但他俩里面还是只有大野老师被抽中了几次,无一例外的选了真心话,反而是二宫老师当了几次国王恶整了一下同学们。

这还是前半段,大家问的问题也就没那么劲爆,无非就是问大野老师有女朋友吗,又问大野老师住在哪儿,问大野老师的初吻是什么时候,还有问大野是不是处男的,问的人问完自己脸爆红,反而被问的人善意的微笑了起来。

大野老师的几次回答也十分无趣,没有女朋友,不能说住哪儿,初吻是大学的时候,不是处男了。

大家对于真心话的回答是“不能说”的怨言很大,二宫老师就在旁边帮他说话,说自己一直问他家在哪儿都得不到答案,说你们能想象吗我们认识十几年了居然这人一直不肯告诉我他家地址。于是学生们纷纷对二宫老师表达了同情,就把要追问的事情给忘了。

大野老师小小声的反驳他:现在不是知道了嘛。

二宫老师也悄咪咪的回他:那是我家。

也有女生借着这个机会对着大野老师表白了,二宫老师拿了两串茄子回来,打岔说为什么都没人给我表白嘛!

大野老师接过烤茄子,看着女生的眼睛说“谢谢你。”

“为什么啊,老师你不是没有女朋友吗?”也有人在旁边起哄。

大野老师高深莫测的一笑,并不回答。

二宫老师说:你们这是下一个问题了,等他再输了再问啊

结果下一个男生借机向二宫老师表白了。

二宫老师:??????为什么我的待遇不太一样?

结果这之后大家开始排队表白,毕业了,发现半个班都是情敌的感觉,噫。

另外几个老师在一旁津津有味的帮他们计数,最后二宫老师以多四票获胜,可喜可贺。

虽然其中有3票是投给五助的。

二宫老师说谢谢说得嘴都干了,还被要求进行才艺表演,有苦不能言。

被人喜欢真是件辛苦的事情呢老师。

最后他不得已接过了老板娘递上来的吉他,究竟为什么老板娘也参与进了他们的酒会也已经没人追问了。

他随手拨了几个和弦熟悉了一下,轻咳一声,弹起了一首歌的前奏。

然后。

旁边的大野老师扭头看着他唱了起来。

振り返ると いつも君が笑ってくれた

每当我回头 你总是对我微笑

风のようにそっと

像风那样轻柔

……

大家亿脸懵逼。心里全是黑人问号。

不是让你唱歌啊大野老师。

好在五助打破了大家的迷之沉默。从外面翻滚着进来,挤开旁边的学生靠到了大野老师的另一边。

甚至还人模人样的拍手,场面十分梦幻。

“大野老师,这个真的不是你的伴灵?”

当然不是,大野老师的鲸鱼就飞在外面,从窗户那里露出一只眼睛向里面张望着,搞得跟什么恐怖电影的片场似的。

大野老师打了一个响指,鲸鱼慢慢变成了一个小型抱枕的大小,从窗户那里忽悠忽悠飞了进来,落到了五助的头上,熊猫就躺倒下去让鲸鱼窝在自己的肚子上。

好——可——爱——

周围都是这样的感叹。

学生还是太年轻,老师们在五助进来的时候就已经忍不住捂脸了。

这些毕了业就把理论课的知识都忘光了的学生,没人记得伴灵是人类精神世界的投影究竟是什么意思。伴灵不会骗人,只有面对主人特别喜欢的人的时候,才会去和对方接触,而只有关系很近的人的伴灵才会彼此之间有更多的互动。通常自己的伴灵是不会看到陌生人的伴灵的,虽然在人类眼里他们都在,但是对于伴灵来说,这个世界要空旷很多。

五助会冲进来完全是因为二宫老师对大野老师的喜欢超出了阈值,说明他本人现在就想这样靠到对方身上。

二宫老师当然也知道,看到五助回来的瞬间耳朵就红了个彻底。

而学生们却还只顾着感叹五助的可爱根本没有发现。

大野老师一边摸着熊猫的绒毛,一边对着二宫老师傻乐,口型也比了一个“好,可,爱——”,当场被揍。


后来回到学校里的大野老师还是个会拎着鱼缸走在校园里的普通美术老师,二宫老师的心理办公室外面也还是排着长长的队伍。

每天的故事还是那些,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有缘再讲吧。


END




如果要恨一个人,那就是我自己(住口

虽然那首歌不是这个意思,但是歌名实在很符合我的心情。一篇文到底应该怎么结尾,我怎么就是学不会!

伴灵AU其实早就想写的,设定是早早写好,但是一直没想好要怎么写,也没梗,就一直搁置来着。这次突然想尝试这种相声一样的文风就……对这个下手了。

翔哥哥的伴灵是仓鼠这个设定是第一波里想好的,我爱他发自真心!我可真是粉似黑。同样是第一波想好的爱拔酱,伴灵就是龙,大概我就是深爱着反差萌吧(???),平时会是锦鲤也是当时就定下来的!方便天然组走到一起(快闭嘴吧

弟弟的伴灵在老虎和孔雀之间犹豫了一下,一边是外形酷炫拉风的孔雀,一边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最终还是选择了后者。

nino的伴灵反而一直没想好,觉得柴犬挺好的,但是之前给利达的伴灵定的是狼就觉得都是犬科不合适。正好看到那期抱熊猫宝宝的小野望,就决定了是熊猫。

利达……本来……嗯……是狼的。就是那种平时你以为是哈士奇,万万没想到居然是狼,而且还是狼群的头狼的感觉。但是,我一生挚爱的画手界女神发了一个新设计的纹身,长翅膀的大翅鲸……太美了!太好看了!太浪漫了!我去一查大翅鲸,发现就是座头鲸!于是……啊,我好爱座头鲸。这才有了后半段的故事。

有梗再编。

DAY29

顺便又是一点题外话,我觉得我喜欢的人喜欢的人是我喜欢的人这事儿很甜啊(论西皮狗的自我修养)。还觉得家森买了章鱼丸子拿回来的时候还是捂在怀里的也很甜啊。我是不是疯了。

10 Mar 2017
 
评论(50)
 
热度(2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