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许愿时候请心诚12-13

前情介绍: (1-2) (3) (4) (5-6) (7-8) (9) (10) (11)

依然是进度很慢的前期,进入后期以后估计两三章就能搞定,我对节奏的把握真的是……想枪毙自己

让一切归零在这一声巨响.jpg

以下——

 

 

 

12

冬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又有一个恶魔来拜访了这里,是一个典型的高阶恶魔,不屑于伪装得和人类一模一样,而是裹着黑夜几个瞬步就站到了许愿池跟前,犄角和尾巴在黑夜中显得不那么明显。他先是打了几个显形咒过来,甚至连召唤此地所有智慧生灵的古魔法他都流利地背了出来,他又用奇怪的语言对着这里喊了几句(二宫猜测是精灵语),但是二宫本就是“不存在”,所以自然是毫无动静。

好久没见到真正的同类了,二宫兴致勃勃地看他忙活了半晌,最后听他小声嘟囔着,“难道我找错地方了?”

喷泉上方的魔法阵时隔多日终于亮了起来,蓝盈盈地照亮了夜空,然后大野湿漉漉地落了下来,二宫在水面上推了他一把,才没有让他再跌进水里。

‘你上哪儿去了?’

二宫和那个恶魔异口同声。

“nino,我钓到鲨鱼啦!有那么大!好大啊,吓得我赶紧跳进水里了,结果水里还有好几只!我就赶紧逃回来了,幸亏有回城卷轴……”

‘你又不是那种毫无魔法的人类,怕什么鲨鱼啊……’

“啊……我忘了。而且鲨鱼长得太凶了嘛……”

‘……’

“对了,这个,我在路上一个酒馆里喝到的红酒,觉得味道特别好,你一定要尝尝。”他虔诚地把酒瓶从空间囊里拿出来投入许愿池里。

‘我没杯子啊。’

“啊。”大野立刻愣了一下,又说之后给他带杯子来。

“嗯咳。”旁边那个恶魔努力增强了自己的存在感。

“诶?S你怎么来了?”

‘他就是S?’二宫上下打量了一把这个高阶恶魔,只觉得那个溜肩程度有点眼熟,但是和别的恶魔共事已经是太过久远之前的事情了,想了半晌一时理不清头绪。大野看着他点点头表示了肯定。

“我一直在这儿站着呢,”S极其无奈的在一旁扶额,“你眼里是只有他吗?……而且你说的这个精灵,确实在这儿?”

“在啊,对了他不是精灵,他也是恶魔呢。”

“哈?”

“你要许愿才能看到他。”

“恶魔为什么要向别的恶魔许愿啊!”

太棒了,二宫心想,终于有一个清醒的魔族了。

‘他来是为了把书要回去的吧?’二宫在旁边提醒大野,‘差不多快到约定的时候了。’

“诶?这样啊……”他直接复述了一遍二宫的话,“你来是为了把书要回去的吧?”

S点了点头,大野又转头去看二宫,“你看完了嘛?”

‘嗯,’二宫从水底把那个箱子摸出来还给他。

大野接过皮箱的瞬间二宫就再次在他眼前消失了,他缓慢地眨了一下眼,冲着他消失的位置说道,“那我回去给你换下一个书架哦!”

S拎着他的衣领把他往回拖,“你好好工作的话我就考虑继续借书给他。”

“好嘛……我肯定工作!”

“算我求求你了,别突然翘班了,W那老头子每天都在尖叫‘夭寿啦我们的王上又丢啦——’,我耳朵都要聋了。”他掐着嗓子学了个惟妙惟肖。

二宫看着他们离去的方向沉痛地想着:魔域真的药丸。

 

 

13

出乎他意料的是大野没过几天又拿着一个皮箱偷偷跑来了,蹑手蹑脚跟做贼似的,可是明明都已经从魔域跑出来了,也不懂他在紧张什么。书按照惯例许了愿借给他,连同装杯子的一个能随身携带的小包裹,里面空间很大。很久之后他再想起来,觉得大野会给他这个包裹实在很有先见之明。

‘S没有拦住你吗?’二宫接过皮箱的时候还在疑惑。

“我说我要透透气,偷偷溜出来的。”

‘我也没有那么急……’

“可是你不是挺无聊的嘛,又哪儿都不能去。”大野感同身受似的皱了眉头。

话没说上两句,他脖子上挂着的沙漏就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果真是偷跑出来的,于是他又挥挥手赶紧跑掉了。

二宫拎着箱子哭笑不得地看他往回跑,明明用瞬移更好,他却总像个人类一样行动。

 

S等大野离开没多久就来了。面无表情地投下了一枚金币,什么也没说。

但是很奇妙的是金币确实给他们两个带来了联系,二宫接到了那枚硬币并且在S面前现身了,‘你这是怎么做到的?’

“你既然是恶魔,骗人类来许愿不过就是想要吞噬灵魂不是吗?我直接把灵魂之力附着在上面,自然就能见到你了。”

他说得轻巧,然而把魂力附到一枚金币上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也不知道是从哪来学来的魔法。

二宫比了一个wow的口型,‘那魔族高材生找我有什么事?’

“你借书到底有什么用。”

‘打发时间?’

“你的借口也就哄骗他,我先前以为真的是个精灵,才爽快答应他,反正书只有魔族能打开,虽然他说也许精灵有什么特别的天赋,但我也没有担心。但你是个恶魔,那么你又怎么会知道图书馆的存在?”

‘我进去过。’

S和他面对面站着,又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才说道,“那为什么我没有见过你?”

他这样说完二宫才想起当初为什么会觉得他眼熟,‘你是……那个图书管理员?’

S露出了些许震惊的表情,“这个称呼可真的……很久没人用过了。你是谁?我肯定应该见过你。”

‘我叫二宫,或者说……N?不过咱们确实没打过照面。我去图书馆的时候也是趁王上找你的时间里偷偷溜进去的。’

他的表情从最初的陌生冷漠变得柔和了起来,“原来是你……你怎么……啊,所以你要找书?”

‘嗯,’二宫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里已经翻完的书,直接扔回箱子里了,‘我记不得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了。还有后来王上怎么了?魔域为什么会被一分为四?’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我记得你的死,是外面传回来的消息,说你在和神族的战斗里战死了,手下的恶魔也都没有回来……但是在你的这个消息传来之前,王上就已经……他走前把自己关在图书馆里一天一夜,出来就让我闭馆,他预言了自己的死亡和魔域的分裂,他让我守着图书馆直到下一任魔王来开启,也让我等着你们回来安抚你们,告诉这些都是必然的事情,但是我等了很久你们都没有回来。后来神族直接分割了魔域,任命了四位魔王,执掌西方的这个魔族我甚至从未见过,他甚至重新组建了权利中心……所以,很可惜,你需要知道的我全部都没法回答。”

‘新的魔王是大野?’

“不是他,是另一个魔族,那时候四位魔王都想拥有更大的领地,魔域之间斗争不断,打了差不多一两百年吧,前一个魔王死在外面了,只有权杖回来了,但是谁也碰不了,当时都在说只有魔王才能拿得起权杖,结果西边一直群龙无首、地盘也被压缩得很惨了,直到大野拿起了权杖。他后来自己和我说是路过看到那个权杖,觉得红宝石很漂亮,就拿起来看看,结果就被我们推上了魔王的位置。”

 ‘真像他会做出来的……’

“不过他确实很强,之后很长时间一直在外面把过去在版图上的地盘都打回来,而且也不贪心,打到最初划分的边界那里就停下来,和其他魔王约定了和平共处,这才开始了他的翘班生涯。”

‘他比王上还强吗?’

“……这个我没法比较,情况和以往完全不同了。而且那个权杖也很奇怪。你记得吧?过去王上根本没有权杖。”

‘我记不清了……’二宫按了一下额角,‘可能是被关在这里太久了,我事情很多都想不起来了。你的意思是王上比我死得还早?你没有翻书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吗……’

“我是图书馆的守护者,守护者无权打开任何一本书……”

他们两个一起叹了一口气,沉默了一会儿二宫又问他,‘死神告诉我说现在恶魔不受召唤不能来人界?你和大野又是怎么回事?’

“诶?你没问过他吗?”

‘没,他每次出现都太有意思了我就忘了问。’

“……”对方深吸一口气,才平复心情,“你还记得西边那个塔吗?”见二宫点头了又继续说下去,“那个塔本来就是连通魔域和人界的地方现在只不过加了关卡,西边的魔族要经过那里来人界的话必须签订契约,承诺不被人族发现,一旦被发现要么在时间内返回魔域,要么……直接灰飞烟灭。”

‘你们也得签?’

“都一样,那里被神族刻下了咒语,对魔族一视同仁。”

二宫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假装手没扶住从他肩上滑了下去。

“……”他露出了一个不知该哭还是该笑的表情,“以前王上总说你最像他,还真是……”

对方准备告辞的时候二宫才问道,‘你辅佐大野的时候也会想起王上吗?’

“不会,他们不一样,值得同等的尊敬。”

 

 

TBC

 

二集连播几乎全是过渡章……

DAY85

啊,我自己玩的百日大宫还有15天就要结束啦wwwww嘿嘿wwww


十连抽再次坠机……非洲人终究是非洲人

我的玉藻猫换上女仆装之后突然感觉心满意足

齐格飞安了个每回合加NP和掉血的礼装……发现自己真的好喜欢卖血流,而且经常卖着卖着就死了,不止菲特狗!不愧是我,花样作死小能手

05 May 2017
 
评论(24)
 
热度(54)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