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许愿时候请心诚14-15

前情介绍: (1-2) (3) (4) (5-6) (7-8) (9) (10) (11) 

(12-13)

虽然之前答应说加速节奏,立刻四五年之后,然并卵,真正写起来还是慢悠悠的……呃……唉

突然怀疑我20章以内完结不了了……_(:з」∠)_

不过……重要角色终于出场了!!!!!

以下——

 

 

14

之后的日子过得相当规律。

二宫在找当年的事实的间隙再顺便实现几个人类的愿望,在实现的途中也遇到过猎魔人,不过被他轻松逃掉了。

大野在按时给他更换书架的途中依然时常翘班溜出去,每次回来都会先来他这里报到,带着各种奇怪的礼物,从长相特别的贝壳到可以自动演奏的手风琴,从特地用冰冻术带回来的刨冰到用瓶子装回来的庭梧花香,不一而足,带回来的东西有些能窥见他究竟是去了人界或是魔域的哪里,有些则只是心血来潮,甚至有一次抱了一只小狗崽来,说是在路上捡的,想让二宫来养,二宫无奈地表示我这地方到底要怎么养狗,结果大野一松手狗崽就被吓得跑远了,事实证明了犬类里能够有勇气和恶魔共处的大概也就只有地狱三头犬这一种了。

夏天和J聊聊天。

有时S也会来晃一圈——大部分时间为了守株待兔逮大野,不过和二宫也相当聊得来,甚至答应了要帮他找解开枷锁的办法。偶尔恶魔和死神碰到了也没有剑拔弩张。

就这样转眼过去了四五个春秋。

 

一年秋天一个小少爷跑来了广场上,后面的执事一边叫着“少爷您慢点!少爷您小心点!”一边努力保护他不被别人撞到,再后面一点的女仆则是抱着一只慵懒的黑猫小碎步跑着赶上他们的步伐,在他们周围绕着圈跑跳着的还有只无忧无虑的小狗——二宫隐约觉得这只似乎就是之前大野不知从哪儿抱回来的那只。

二宫看到那只黑猫在这一行人中的时候,就收起了手里的书,变回了人类的样子。

那位小少爷跑到广场上的时候四处张望了一下,就露出了一点点茫然的表情,执事心累地问他在找什么,他眼睛里立刻蓄满了泪水,说梦到这里有一口井,但是这里根本没有井。

执事让他快点回去免得老爷担心,女仆则好心告诉他这里从来都没有井,只有一个许愿池。

“许愿池?”小孩子的眼泪止住的倒也快,他又跑到许愿池旁边,扒着池边踮脚想要往里看,执事把他抱到台面上小心翼翼地扶着,他“啊”了一声似乎发现了什么。

执事叹了一口气,“少爷,又怎么了?”

“真的像故事里说的一样,许愿池里有小精灵。”小少爷天真地眨巴了几下大眼睛,笑嘻嘻地和二宫挥了挥手,“早上好。”

‘你看得到我?’

小少爷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立刻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手指比在嘴唇上做了个“嘘”的动作,小小声说“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你大可以告诉……’

【早上好】

黑猫喵的一声打断了他的怂恿。

二宫装作被他吓了一跳的样子,‘还真是你啊。’

【你从刚才就在看着我,现在装作没认出来真的好吗】

‘几年没见你可真是胖了不少。’

黑猫挣扎了几下从女仆的怀里跳进了小少爷的怀里,冲二宫呲牙低吼。

女仆在旁边忧心忡忡地问是不是许愿池里真的有什么,小咪正在保护小少爷吧。

二宫听了就大笑起来,‘小咪,猫你也有名字了啊哈哈哈。’

【……】

“你不可以嘲笑他哦!”小少爷小小声地和二宫说话,肉乎乎的小手又摸摸黑猫的头,“他们都说小咪是我的守护者,很尽职尽责的。”

奶声奶气的正气凛然。二宫无趣地在心里这样感叹了一句。

“好了我的小少爷哟……”执事拖着疲惫的尾音说道,“现在看也看过了,可以回去了吗?再晚一点老爷真的要着急了。”

“好吧……”

猫被女仆重新接回怀里,而小少爷被抱着离开,还偷偷和二宫挥手道别。

二宫心想这大概就是某种神性的光辉吧,即使转世为人也带着这种普度众生的温柔,这种对于恶魔来说过分的温柔让他总觉得有种古怪的熟悉感,却依然捡不起任何的记忆碎片。

 

 

15

当天晚上黑猫偷偷摸摸地来到了许愿池边上,义正言辞地告诫他。

【你不要和他乱说话】

‘为什么不行?他不止能看到我吧?他们家里的人早晚会发现他有多不像人类。’

【早晚……但不该这么早的,他不该这么小就开始‘看见’这些,很奇怪】

‘不过我倒是刚才就觉得奇怪了……他听不懂你的语言?’

【他现在是人类】

‘人类才看不到我,他真的是你的主人吗?神族和宠物之间的灵魂链不应该有这种情况发生。’

【你怎么会知道神族的事】

‘别看我这样,我也和死神关系还不错哦……’二宫说到这里愣了一下,死神也不该讲过宠物相关的事情——事实上这位死神特别不讨小动物喜欢。可是他想不起他还认识过哪个神族了。

【也许我本来也不是他的宠物吧,我醒来的时候只知道我要找到我的主人去保护他,但是以前的回忆完全没有】

二宫不愿让他多想,岔开话题说你现在胖成这样了还怎么保护他。

猫正要吼他,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抬起了头。

天空中突然显出蓝盈盈的魔法阵,是大野回来了,恶魔的双手幻化出了漆黑的鳞片和尖利的指甲,动作却是和样子不符的小心翼翼,不知道正拢着什么东西。

和二宫打过招呼他才看到黑猫,无意识地补了一刀,“呀,猫先生,你怎么变胖了?”

【……】

二宫笑得直往后仰。

 

“nino。”大野唤了他看向自己,随后松开了拢在一起的手,几只亮黄色的蝴蝶扑闪着翅膀跌跌撞撞地飞了出来,每次闪动都会洒下一些亮粉,亮粉画出了漂亮的图画随后又消失在了空气里。

【他不是人类?!】

猫被突然放出来的蝴蝶吓得跳到了更远一点的地方。

【为什么他会带魔域的梦魇蝶来啊】

“啊,没有之前亮了。之前更美一些哦。”

‘你自己抓的?’

“嗯!觉得很好看就给你带回来了。”

‘真不愧是你啊……’

大野听到就嘿嘿笑了几声,又问黑猫,“猫先生?不喜欢这些蝴蝶吗?”

【他难道不知道这些是什么吗!】

二宫看着那些蝴蝶随着不断洒落的亮粉、仿佛溶解在空气里一般慢慢的消失了,梦魇蝶一旦被看到了寿命就只有这么一点点而已。

但是若没有看见就接触到这种蝴蝶的话即使是恶魔也要被梦魇所困,因为魔族没有人族那样坚定的灵魂能够打破蝴蝶制造的梦境,低阶恶魔碰到梦魇蝶基本上就会在梦里被吸干,高阶恶魔若是大意了也一样逃不脱被吸走一些魔力的命运。

等蝴蝶彻底都消散之后,黑猫仍是不肯接近,并甩甩尾巴离开了。

“猫先生?”

‘不用管他,’二宫无所谓地摆摆手,‘你之前又去哪儿钓鱼了?’

“嗯?”大野的手慢慢变回了人类的模样,仔细拍掉了上面看不见的灰尘,这才领悟他的意思,“怎么发现的?”

‘你身上有海的味道。’二宫认识他这几年算是相当了解他了。

更何况他除非是从魔王的宫殿出来,不然基本上都是去了不同的水域钓鱼,据S说当初大野拿到权杖之后的第一句话也是问他们黑死湖怎么走,想钓魔翼鲈鱼。

“等以后S找到解决办法了我带你去钓鱼吧!”

‘我才不要。’二宫断然拒绝,‘到时候我就回魔域去,抢了你的魔王位置。’

“可以啊。”大野一点也不恶魔的软绵绵地笑了几声。

‘我如果离开了这里,我就不会再是现在的样子了,不再是一成不变、孤立无援,而是重新成为一个真正的和你截然不同的恶魔。这样你还会希望我被救出这里吗?’

大野被他问住了,怔愣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回答了希望。

“你想要自由吧?”他反问道。

‘那当然了。’

“那我就希望你能自由,虽然这个愿望现在实现不了,但是总会有办法的。”

二宫撇了撇嘴。

他们坐在许愿池边上和以前一样,又是聊大野最近的见闻,又是聊过去的事情,明明过去很多事情二宫都记得,偏偏最想知道答案的部分却是一片空白。大野关切的问他记起来一些了吗,他也只是摇头,他在书里看过一些事情了,却还是没有触及核心,他也就没有讲出来。

话题告一段落之后,大野又问他,“等你自由了,你还会想见我吗?”

‘什么?’

“不,没什么!”他在晨光之中笑得一片温柔。

他说我再送你一个幸运币吧,说着把一枚银币投入了水里,口中小声地念念有词,压低了声音故意没让二宫听到。

二宫习惯了他这种突如其来的神神秘秘,捡起水面上的银币看了几眼,有点吃惊地说了一句,‘这个幸运币,我过去好像也有一枚,后来不知道丢到哪儿去了。’

“说不定就是这枚,当时我在达拉然的废墟里捡到的呢。” 

 

 

TBC

 

浪不浪漫,甜不甜。(不

我可能就是喜欢写座谈会。估计因为我这个人话唠吧!唉!

贵族A终于出场了。名字是不可以告诉恶魔的哦!所以wwwwww只好一直用小少爷来称呼他啦wwwwww

我想了想……虽然大家的喜欢和评论是我的动力!但写文还是只想着让自己爽比较好!就这样放飞自我吧!

DAY86

06 May 2017
 
评论(15)
 
热度(62)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