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宫SK蓝担,十二分喜欢nino。lft哑巴了,如需联系就wb:过期鲷鱼罐头。忍者博有补档。目前在缱绻的号上借尸还魂(。
 
 

【SK无差】一亿颗星星22

前情提要→(1) (2-3) (4) (5) (6) (7) (8) (9) (10) (11) 

(12-13) (14-15) (16) (17-18) (19) (20) (21)

进展神速(不

以下——

 

 

22

快凌晨的时候翔君先是在line上问了一句还醒着吗?

翔君很少这个时间点敲他,而且这样的问题也是从来没有问过的,他发了一个问号过去,很快翔君的电话就拨了过来,语气有点急,“nino你现在方便出门吗?”

“什么?你这个时间约我?你喝多了吗?”

“不是……”那边苦笑了一下,“之前通过船长的电话和智君约了码头附近的酒吧说要去接他。结果我车抛锚了,又没法再联系他……就看看你要是还醒着,能不能去接他一下。”

“翔君幸运值是E吧……”

“……我觉得可能是Z。我刚才叫了救援,然后对方说因为现在下雨,估计还要有两个小时才能到我这儿来。”

二宫笑得不行,同情了他几句,又问他怎么不联系别人。

“你认得他啊,我要是找我同事,他们都只知道哪张照片是他拍的,却不知道人长什么样。”

“……他怎么也没个朋友。”

“他唯一的朋友就是你嘛,”换成翔君在那边笑了。

不过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二宫一边套外套拿钥匙,一边夹着手机和他说,“我是他唯一的朋友,你是什么呢?老妈?”

翔君沉默了几秒钟找不到反驳的词汇。

码头离他家不算远,再加上深更半夜的一路畅通,半个小时之后二宫就找到了翔君在电话里给他描绘的酒吧。

进去的时候音响很吵,到处都是喝得半醉不醒的人,他在光怪陆离中一眼就看到了大野。

大野正拿着相机拍得高兴,二宫最近看了近一年来的美食杂志,确实没见他拍过酒吧的照片,估计这次也是正好过瘾了。

大野大概是通过镜头看见的自己,转过来的时候愣了一下,又按了好几次快门,拍完低头去确认片子,仿佛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得到了确认这才绕过几个人走到了二宫面前。

“你怎么来啦?”他大声喊着,带着欢快的尾音。

“翔君的车抛锚了,让我来接你。”二宫却完全不给面子地用了平时的音量,大野果不其然把脸凑得很近,问他在说什么。

太近了,两个人的鼻子都快撞到一起了,他闻到一股淡淡的酒味,用一只手指顶着大野的额头推远一些,另一只手却去拉他的手臂,“出来说。”

出了酒吧还要走几步才能到停车的地方,不过他没打伞来,大野头发看起来还有点湿估计也不在意这雨。

本来大野喝的也不多,夜风裹挟着绵绵细雨打在脸上,大概也清醒了一点,没再胡闹,乖乖地跟在他后面,又问他,“你怎么来了?”

“翔君的车抛锚了,让我来接你。”二宫配合地又重复了一遍。

哦,他又乖乖地应了一声。

二宫就低头给翔君发了消息,说顺利接到了。

“这两天都在钓鱼?失踪两天翔君都要急死了。”

“昨天手机坏了,想着反正都坏了……就再钓一天好了。他找我就是催稿嘛,让他找不到才好。你呢?有想我吗?”

哈?

二宫惊得回头看了他一眼,说话的人毫无自觉,语气带着点醉意还在继续说下去,“要是知道你是这两天休息我就不去钓那么久的鱼啦。舞有哪里跳得不顺吗?需要改动吗?”

“不用……”

开车在路上没聊多久大野就歪着头睡着了,等红灯的时候二宫怕他被安全带勒死,只好探身去帮他整理了一下带子的位置,他也没有醒过来。

到了GPS上的目的地之后,他轻抚了几下大野的手背,叫醒了他,“到家啦。”

“嗯?……哦!哦!”大野困得面无表情,说了句客套话,“你要不要上去坐坐……?”

“什么?不用了。”他几乎是秒答,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就产生了某种奇怪的抗拒,他害怕看到大野在家时候的模样会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害怕看到令人乏味的家具,害怕看到肮脏凌乱无人问津的厨房,他甚至在凭空打了个寒颤,赶紧把车窗关上了。

而大野下了车仿佛根本不记得刚才自己说了什么,一手拎着背包,另一只手对着他挥了挥,“nino,晚安啦……”

“晚安。你能自己回去吧?”

大野走了两步又回头看他,表情终于找回来了一些,路灯映出有点傻兮兮的笑容,隐约可以看他挑了一下眉,仿佛在说:你看,没事吧?

二宫好笑地也和他挥挥手,目送他消失在楼道里之后才调头离开。

开出一条街就能看到一个还亮着的便利店。

“好像家里的酸奶快喝光了?”二宫给自己找了个小小的借口,停好车走进了店里。

“欢迎光临。”值夜班的小伙子依然一副很精神的样子。

二宫从冰柜里拿了几瓶酸奶,又去货架上摸了一杯经常吃的口味的泡面,放到小伙子面前的时候被问了要不要在店里吃泡面。

啊,不用了。二宫愣了一下才拒绝,回头看了一眼那条对着橱窗的桌子。

他一边从钱包里数出零钱,一边漫无目的地想着也不知道大野在这家店里吃过多少次速食。

“谢谢惠顾。”

他拎着口袋走了出去,整条街上只有这个便利店还亮着灯,他回头再次看了一眼橱窗,仿佛看到了大野踩着人字拖猫背坐在那里的样子。

虽然他刚刚从大野家楼下离开,甚至他刚刚才见过大野本人,就在此时此刻他却又再次想起了他,或者说正是因为才见过面,才会让这份想念变成了一件触手可及的事情。

他单手摸出手机拍了一张便利店的照片,又给大野发了过去。

一时之间也还是没有回应,但是他心情惬意地回家了。

 

 

TBC

老妈翔哥哥心想我这么助攻你还嘲笑我,一点也没有人道主义精神!

 

摸摸手背把人叫醒,大概是我所知道的最温柔的事情了(????

陷入恋爱这纠结的感觉……希望我描述出来了(????????

DAY53

03 Apr 2017
 
评论(39)
 
热度(70)
© 鲷鱼赛高 | Powered by LOFTER